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烈火青春Part5 > 烈火青春Part5第3部分阅读

烈火青春Part5第3部分阅读

    仇。”南宫烈按常理推断。

    “应该是这样没错。问题是grat家代代单传,自从bengrat的爷爷奶奶和母亲在bengrat小时候相继去世后,他们父子在这世上便没有其它亲人,父子两人一直是相依唯命的。而ben去世的母亲是个孤儿,所以亲人为他们报仇的机率可说是零。”展令扬补充道。

    “这么说来,犯人很可能是和grat父子很亲密的朋友,也可能犯人只是知道这件事的内幕刻意大做文章当障眼法,就像犯人真正的目的是偷美金却故意要求三枚核弹一样?”安凯臣提出另一种可能。

    “不对,烈不是说过犯人一定和美国总统有深仇大恨吗?”向以农提醒道。

    “无论犯人究竟是基于什么理由搞这件事的,至少可以确定他是个很有格、而且不嗜血的犯人。”展令扬又发表了令人亮眼的高见。

    “不妨说来听听。”

    “发现没?这个犯人从事件发生至今只杀了一个人,就是总统老爹的儿子。一般而言,如果这个犯人够残酷冷血,他从一开始在kb大学和奥诺兰中学施放冰钻时就该放够足以致死的量。以恐吓而言,大量的群众死亡对白宫更具有胁迫力和压力,这个犯人绝顶聪明不会不知道这一点,可是他并没有这么做,是不是?”

    展令扬话一出,五个同伴立即同意他的论调。

    “我愈来愈想会会这位恩怨分明的超级高手了。”安凯臣的话也正是东邦人共有的心声。

    靠着刻印在雷君凡脑海中的下水道系统分布固,六个好同伴如计划般顺利的把替代品运送到预计调包的据点。

    “嘘,有人。”

    六个人透由夜视镜,很快便看清楚前方的一景一物,果然是一批批的美金运送部队。

    “看来对方和我们一样高竿,用的都是无声的运输工具。”安凯臣愈来愈兴奋:“我真想尽快和这位神秘高手遇过招。”

    “那我们就正式进入”我暗敌明“的游戏中啰!”展令扬打了一个暗号,一伙人便全面展开盛大的游戏。

    打冲锋的安凯臣和雷君凡双双顺利的制伏k区和l区中间的敌方监守员,好让真正的美金在k区改道流向展令扬他们的所在点,换上替代品之后,再出l区回到敌方的正常运送路线。

    至于被制伏的敌方监守员则交由曲希瑞,藉由完美的催眠术盘问六个小恶魔所要的答案。

    得到各种谜底后,曲希瑞在展令扬的示意下,问了最后一个问题:“你们的主谋一共几个,分别叫什么名字?”

    “2个。一个是lion,一个是ax”

    “ax!?不会这么巧吧?”向以农低呼。

    ax是前fbi局长,也是全欧最大国际恐怖组织“狂影”的首领,是个相当精明厉害、胆大聪明的狠角色,先前曾和东邦为了“路易十四”在白宫交过手,打了一场非常漂亮的仗。

    展令扬立刻从计算机上搜寻lion的身分背景资料:“这个lion也是个相当厉害的狠角色。他在六年前曾是自宫叱咤风云的cia局长,后来因为抗令坚持彻查一件牵扯无数白宫高级官员的政治丑闻,而被当时的总统下令陷害处以非常严厉的叛国罪,并趁他人在中南美执勤时将他暗杀身亡,可说是个和bengrat相似的悲剧英雄人物。”

    “就算如此,但这并不至促成他替ben向白宫报仇的动机吧?”南宫烈按常理推论。

    “是没错,一定还有更具说服力的理由。至于是什么理由,咱们就等见面时再请lion老兄亲自解答啰!”展令扬说着便把注意力转向正忙着速算的数字天才雷君凡道:“哈啰,算出他们已经运走多少真正的美金没?”

    “照这个运送速度和时间算起来,应该已运走四亿多,也就是八亿五千万的一半左右。”雷君凡不愧是数字天才,心算功夫硬是了得。

    “你们lion和ax谁会得到真正的四亿美金?”南宫烈打趣的问。

    “说不定是咱们亲爱的莫扎特老兄呢!”展令扬又提出出人意表的高论。

    一伙人合吹了一声无声口哨。

    他们才感到纳闷,这个浑小子怎么会轻易的让对手拿走一半的游戏筹码,那样的话就算最后赢了这场游戏也不够尽善完美,一点也不符合他们东邦人的游戏规则。

    要知道,他们东邦一贯的原则是:无论玩什么游戏,他们要的都是全面性的大胜利。

    “什么时候通知莫扎特老兄?”南宫烈按捺不住满腔好奇因子的问。

    “先和咱们亲爱的ax大叔及lion老伯谈谈再决定啰!不过在这之前——”展令扬突地凑向雷君凡,附耳对他轻言细语了一番。

    雷君凡双眼因而透露不寻常的惊异光采,跃跃欲试地拍胸脯保证:“看我的,我绝不会令你失望。”

    “我知道,否则就不会交给你办了。”对于同伴的能力展令扬可说是了若指掌、运用自如,并且能让同伴们的各项长才都得到最淋漓尽致的发挥,这也是五个和他一样自负的好伙伴愿意任他差遣的主因之一。

    展令扬按着对催眠大师曲希瑞道:“你暗示这几位仁兄回岗位去继续站岗,然后和我一起去会会ax大叔和lion老伯。”

    “ok!”曲希瑞完全配合的照办。

    “那我们呢?”

    “凯臣和君凡一齐行动,待会儿君凡会告诉你行动内容;以农留在这里继续调包工作,烈就凭你优越的直觉,自个儿到出海口去监视ax大叔他们的船那边的动静,顺便窃听白宫的行动。至于咱们之间的联络方式就按照老方法。”展令扬干净俐落地分派接下来的行动。

    noproble!几个默契十足的好伙伴以东邦特有的手势互动。

    “那各自行动吧!时间紧迫,动作别像老公公一样快,随时保持联系。对了,希瑞,别忘了带冰钻2号。”

    “行啦!”

    换作一般人绝不敢玩这种稍有闪失就会丧命的超高危险游戏,但这六个怪胎生来胆子结构就与众不同,不但一点也不怕还个个high到最高点,那满不在乎的潇洒神情旁人看了,真会以为他们是要去参加什么有趣的party呢!

    展令扬和曲希瑞两人按照预定时间找到了ax和lion

    “看来他们正在搬运最后一批美金了。”眼看他们如此劳师动众地搬得那么兴致高昂,浑然不知根本是在做白工,曲希瑞实在很想替他们掬一把同情的眼泪,尤其他们那副呆呆拙拙的努力样,真的和上个星期被他用来当实验对象的那群动物园里的红面狒狒好象,更令他恻隐之心大动。

    “时间也差不多了,当然得收工啰!”展令扬一直把注意力放在观察ax和lion身上。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光明正大的走出去对他们说声嗨啰!”展令扬说着当真就起身大摇大摆地走出藏匿处。

    曲希瑞自然跟着行动。

    “好久不见啰!ax大叔。”展令扬和曲希瑞动作整齐划一的对他们摆了一个“嗨”的pose

    “谁!?”

    ax和lion的手下才要对展令扬及曲希瑞开枪,便被ax阻止了。

    “你认识这两个小鬼?”lion虽然提高警戒倒也没什么杀气。

    “还好,而且他们不是两个,应该是六个。另外那四个呢?令扬。你们应该都是一齐行动的才对,或者其它四个正带着cia那个莫扎特为首的干员们来追捕我们?”一听ax的语气就知道他压根就不认为展令扬会干这种穷极无聊的把戏。

    展令扬当然也十分明白ax的想法。

    “让那个一板一眼的莫扎特老兄介入这场游戏,游戏的精采度不就要降低了?”

    ax深沉的凝睇他一眼,换了较正经的口吻谈起正经事:“窃听者就是你们对不对?”他早该想到有和他一样聪明才智的人在这世上并不多见。

    “他们就是窃听者?”lion的表情一看就知道是不敢置信的那一款。

    “正是可爱的我们没错,lion老伯。”展令扬又是那种笑得自以为很可爱的神情。

    “老伯?我有那么老吗?我才大ax四岁呢!”lo很不服气的抗议。

    ax在一旁听了不禁沾沾自喜:还好我只被这小子叫成大叔,甚幸甚幸!

    “那你就是未老先衰啰!不过不必太难过,反正男人靠的是实力不是脸蛋,所以老一点就老一点无所谓,毕竟要像我们这么青春永驻并不容易,尤其对属于未老先衰体质的老伯你来说就更难如登天了。所以老伯你就勇敢面对现实,老头子,是有老头子特有的魅力的,虽然比我差了一截,对吧,lion老伯?”展令扬不忘给气得七窍生烟的lion一个小天使般的可爱甜笑。

    lion知道生这种无谓的气既无聊又幼稚,他根本不需和小鬼头一般见识,可是他就是忍不住火冒三丈的冲口低哮:“如果你真要别人不在意,就不要左一句老头,右一句未老先衰。”

    “别生气嘛!lion老伯,生气容易老化得更快,你已经比同龄男人老了很多再更老就不好了。你知道吗?中国人有一句话叫”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耶!”展令扬故弄玄虚的吊足人家胃口。

    “什么意思?”lion和ax都是超一流cia、fbi菁英干员出身,所以都懂多国语言,因此都被那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挑起了兴趣。

    展令扬笑咪咪的放慢速度,一个字一个字解释:“所谓”无“就是没有的意思”已及“是比较级动词,意思是”没有比xx更xx“的意思,而且这是倒装句,所以老”无“老”已及“人之老的意思就是:”我已经是最老的了,再也没有人能比我更老了“,懂了没?”

    在场听得懂中文的曲希瑞、ax和lion不禁你看我我看你的静默了数秒,然后不约而同的喷笑出声。

    “去你的!你这个浑小子,连这种误人子弟的话也敢掰出来,拜托你有点”语言文化道德“好不好?”曲希瑞笑瘫在展令扬肩上,在展令扬的掩护下打暗号通知守在出水口的南宫烈,要南宫烈通知莫扎特出发前来抓人。

    lion和ax又被“语言文化道德”这个新鲜字眼给挑起好奇心,压根没注意到两个狡猾小鬼正胆大妄为地当着他们的面大打热线传讯。

    曲希瑞若无其事,一副很善解人意的模样为他们热心解说:“所谓语言文化道德就是”口德“的全名,所以”有点语言文化道德“就是”有点口德“的意思,了不了?”

    这回换展令扬在曲希端的掩护下,打暗号通知向以农钞票已搬得差不多了。

    打完暗号后又以超级惹人嫌的语调讪笑道:“唉,我说希瑞,你就别欺负ax大叔和lion老伯了,他们可都是临界”古迹级“的老头子了,怎么可能懂像我们这么青春活泼又年轻有为的新新人类语言呢?

    你这种做法根本比欺负智障儿还令人发指、天地不容。“

    “说的也是。”曲希瑞和展令扬一搭一唱,配合得天衣无缝。

    只不过乐的只有他们自个儿,被亏的ax和lion可是一点也不觉得有趣,倒是很想海k两个气死人的臭小鬼一顿。

    lion才要再说什么,他们的手下便如同展令扬预计的一般,前来报告最后一批美金已全部运送完毕的讯息,因而将ax及lion的注意力都拉回正题上,不再和两个小恶魔生没格调的气。

    “看样子似乎是大叔、老伯撤退的时间到了。”展令扬不论开玩笑或谈正经事都是一副不正经样,所以除了东邦人以外,别人实在很难看出他究竟什么时候是认真的,什么时候是在闹着玩。

    ax和lion自然也弄不清楚。或许也因为如此,所以他们才会对这个气死人的小恶魔印象格外深刻。

    “我们是要走了没错,你想怎样?”ax摆明了“敢找麻烦就干掉你”的凶神恶煞相。

    展令扬会受他影响才是怪事,依旧笑意不减的我行我素:“我是没打算阻止你啦,只不过想送大叔你一份小小的临别赠礼。”顺便示意曲希瑞把“冰钻2号”拿出来亮相。

    这个举动自然是要拖住两位贵客。

    曲希瑞合作无间的摇晃透明冷冻器里的冰钻2号,道:“你们瞧瞧这是什么?”

    ax和lion一看立即变了脸色,但毕竟两人都是老姜,旋即恢复若无其事的冷静自在。

    “你们该不会也跑去偷了冰钻吧?”ax哼笑着,脑海不断揣测这小子真正的动机和目的。

    “我们比较聪明,觉得就近取材比大老远跑到军事要塞去偷轻松多了,所以就从某某学校和某某学校a了几颗来玩玩啰!”展令扬不着痕迹地端详着lion和ax的反应。

    “你们那些冰钻是从学校偷的!?”率先发难的是lion

    “对呀!”‘“你们——”

    眼看lion变得异常激动,ax感到不对劲的安抚lion:“冷静点,lion,有话慢慢说,无论如何我们都胜券在握,是吧?”

    展令扬偏要泼他冷水:“lion老伯会这样激动是很正常的啦!因为他在那两个学校放的冰钻数量大概就是这么多而已,现在被我们a光了,待会儿要潜逃出海时就没有办法制造声东击西的烟幕效果,好进一步引开美方的注意力以利潜逃。最重要的是:lion老伯知道唯一的两张王牌都不见了,等于手上已没有可以威胁美方的筹码,万一我们又已经把这个事实告诉美方,那美方只怕早就发动大批人马前来这里围剿啰!所以lion老伯当然会激动了。”展令扬笑得像弥勒佛似的。

    ax可是一点也笑不出来,凶神恶煞的对脸色和他一样骇人的lion开骂:“我们说好置放的据点有六个,而且为了预防万一,其中两处置放的是足以致死的剂量,你为什么没照着做?”

    “因为我不想伤害无辜的人,我一开始就对你说得很清楚了,我只想杀死真正该死的人。可是我如果不答应你的条件,你一定会再自己跑去蛮干——”

    “所以你就欺骗我?”ax恨不得毙了他。

    “我很抱歉,不过我会负责到底。你和你的手下还有我的兄弟们先走,我留下来断后。”lion一派一人做事一人当的气魄。

    “不,我们要和上校一起留下。”隶属于lion旗下的十二名子弟兵死忠到底的表态。

    “你们当然得全部留下为自己干下的好事负责。”ax不给lion反驳的机会,理所当然的吼嚷:“还是你想临阵脱逃、逃避责任?”

    他吃定lion信守重话、勇于负责的个性。

    lion果然无言以对,如他所愿的表示:“你带着你的手下先走吧,我和我的兄弟留下来断后。”

    “果然上道。”ax满意的哼笑两声,旋即率领手下准备脱身。

    临行前不忘送给展令扬一个飞吻:“令扬,咱们后会有期了,goodck!”

    他不想把展令扬一起劫走,但又怕节外生枝而作罢。

    展令扬以一○一号表情送给ax一记飞吻做为临别赠礼。

    ax一行人便在lion及其子弟兵护航下,顺利脱身。

    待ax一行人走远,lion才想对展令扬说什么,下水道不远处便传来猛烈的爆炸声,引起了lion和其子弟兵的高度警戒。

    展令扬却不慌不忙地笑道:“不必紧张啦,那不过是ax大叔把下水道出口封死的爆炸声罢了。”

    “你说什么!?”lion闻言脸色骤变。

    展令扬笑意不减地进一步对他晓以大义:“难道你一点都没有怀疑ax大叔从一开始就想独吞那八亿五千万美金吗?”

    “你究竟是什么人?为什么知道我们真正的目的是美金?为什么知道我们运走的总量?为什么那么笃定冰钻是我负责置放的?又为什么知道ax想独吞?为什么?”lion虽因ax的背叛而受到重创,但他是强手中的强手,见过的大风大浪何止千次万次,所以处变不惊的功夫自然也高人一等。

    展令扬不改笑颜的回答:“我们只是很平凡的学生罢了。至于其它的问题是因为我们比你更了解ax大叔的作风。如果置放冰钻的人是ax大叔,那么从一开始的kb大学他就会放够足以致死的剂量了,而且ax大叔从来不会让人分享他的战果的,足见lion老伯你识人不清。”说这话时,南宫烈正好传来ax一行人已顺利上船以及莫扎特一行人即将赶至的讯息。

    “你还没回答我你们为什么会发现我们的真正目的,连白宫那边都没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