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巫在人间 > 巫在人间第104部分阅读

巫在人间第104部分阅读

    庄,最后周正南还是咬着牙来上任了。

    在举目无亲的地方,那种孤独,那种彷徨是没法形容的,周正南一个女孩子,还就是把一切困难克服了。从地图上看,小官庄处在群山环绕之中,几乎三面环山,在这样一个人口只有三百来人的小村庄里,能有什么作为?但要是不去,周正南就连吃饭的钱也快没有了,所以她最后还是来到了小官庄。

    一想到当时来到小官庄的时候,周正南还是忍不住要笑,坐在一辆大客上,随着时间的流逝,中途有很多学生下了车,他们要去的地方就在不远处,看到周围繁华的街道,还有街道两旁的高楼。知道这些同学家里应该是有关系的,要不然他们不会被分配到这么繁华的地方。

    大学生村官到农村就是为了帮助农民致富的,既然这里的农民已经很富裕了,也就不需要他们这些大学生村官来帮忙了,所以这些能够分配到繁华地方上的村庄的,全是花了钱的,他们也就是在农村中走过场,好为以后的升迁做铺垫。

    直到最后一个同学下了车,车里除了司机就只剩下周正南,司机看了一下地图,道:“姑娘,还有二十分钟你就要到站了,还是收拾一下吧!”

    看着外面的高楼大厦,一时之间周正南还没有反应过来,好一会儿,周正南才道:“大叔,你说什么?”

    司机是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人,他再次道:“我说还有十几分钟你就要到地方了,还是准备一下吧!”

    周正南惊讶的道:“怎么可能?我要去的地方可是一个小山村,怎么只有十几分钟的车程呢?”

    这里这么繁华,可以说比省会城市都繁华,而她要去的地方,到这个地方只需要十几分钟的车程,就算她去的那个地方再怎么荒凉,也不可能荒凉到哪里去,离繁华之地只有这么一点距离,怎么可能有与世隔绝的小村庄?

    “大叔,你不是记错了吧?我要去的地方只是一个三百来人的小山村,怎么可能离城市这么近?”

    “三百来人的小山村?我们这一片地方可只有一个村庄这么小,所以我是不可能记错的,再说,每天去那里的人多了去了,我怎么可能会记错。你看前面就是泉沟镇政府,过了这里,在有个两分钟就能到达小官庄,这一片的路我很熟。”

    从车窗向外看,周围全部是一片高楼,这么繁华的地方真只是一个小乡镇?要是中国有这么富裕的小乡镇,她怎么可能从来没有听说过?就算她再怎么孤陋寡闻,也不可能把发展这么快的一个乡镇漏了吧?

    看着那气势恢宏的政府大楼,你要说这是省政府大院也有人信,再看边上那一眼看不到顶的摩天大楼,在离地面四五十米的地方,有四个大字,写着青云大厦,像这么高的大楼,在整个中国也不多吧?

    也许每个从这里经过的人都会注意到青云大厦,所以司机虽然没有回头看周正南的表情,但他还是介绍道:“青云大厦是我们这里的第一高楼,下面几十层全是商场,当然插空中也有一些饭店餐厅什么的,中间的楼层大多是写字楼,上面的是酒店,这座楼有三百多米高,一共有一百零八层,你有空的时候,可以来这里好好逛逛,只是这一座大厦,你好几天工夫也未必能够逛完。”

    “这里是周围最繁华的地方吗?”周正南喃喃的道。

    “这里可不算是最繁华的地方,最繁华的地方在新城,出了这个路口就是属于新城的地方了,看到周围的那些麦田了吗?这些麦田就是属于你要去的小官庄,我们这里也只有小官庄还有田地了,其他地方全被盖成高楼了。”

    “啊!你们没有了地靠什么生活?”

    “靠什么生活?就算我们不用工作,光是卖地的钱也足够我们三代人花的了,所以我们还是不会为了生活发愁的。”

    “这里是繁华,可越繁华的地方,物价水平也就越高,这对你们的生活没有什么影响吗?”

    “没有,我们村里每个月都发给我们补助,你要理解成工资也成,这样只要我们的村子还在,我们就永远没有饿着的一天,我们的补助可是会随着物价调整的,虽然那点补助不能让我们过上好日子,但生存下去还是可以的。”

    “你们当地政府这么好?现在有些地方可是变着法的侵占老百姓的地,你们这里怎么这么特别?”

    司机明显很得意,他太高了一下音量道:“我们这里特别的地方多了,你要在这里待一段时间就知道了,姑娘你是到小官庄做官的吧?”

    “做官的?也算吧!不管只是个村书记助理,这个也应该算是个官吧?”

    “有文化就是好啊!一来就能当书记的助理,看来我要好好看着我们家的小子读书了,要是他能有你们这样的学生一半的运气就好了,姑娘你以后在小官庄中站住了脚可别忘了是大叔载你来的啊!”看来这个大叔之所以这么热情,主要是看在周正南要到小官庄当官的。

    “我有什么运气,被分到一个人口只有三百多人的小山村里,那是永远没有出头之日了。”

    第三百二十五章 金隆地产

    大客上的两个人正聊着。却看到一溜车队从大客的旁边经过,司机大叔急忙道:“你看到了吗?那就是小官庄的车队,也不知道他们去干什么?他们可是很少开出这么多的车辆的,你看看他们的车子,可都是限量版的,外面根本没有卖的。”

    看到那一溜几十辆车,全都黝黑铮亮,就算当做镜子也能胜任的小轿车,周正南的脑袋有点不够用,这是小官庄的车队?一个人口只有三百来人的小山村,他们哪里来的这么多车辆?

    周正南的脑筋还没有转过弯来,就见刚才经过大客的车队,又从后面快速超过大客,一辆车烂在了大客的前面,司机大叔顾不上跟周正南说话,赶忙把大客停在了路边。

    一个满面冷峻的青年从车里下来,对着打开车窗的司机道:“大叔,你是送大学生村官的吧?”

    看着这个脸上好像写着,所有人都欠我钱的青年,本来周正南还以为他会出言冒犯到司机大叔的,没想到他还很有礼貌。

    司机大叔好像对这一切都很熟悉。他很自然的道:“我是送村官的,车里只剩下你们村里的了,你们是来接她的?”

    “是的大叔,你能让她下来吗?”

    周正南从车上下来,身边只有一个简单的背包,里面只有几件换洗的衣服,她把包被在身上,从车上下来,道:“你们是来接我的?”

    深深的看了一眼周正南,王志强道:“是来接你的,我听说城里人好面子,所以就找了这么些车一起来了,来,都出来,热烈欢迎我们的书记助理。”

    王志强的话一说完,所有车子里面全都出来了一个小伙子,全都使劲拍着手掌,嘴里还喊着,欢迎、欢迎、热烈欢迎!周正南好笑的看着这么多人在那里搞笑的拍着手掌,也不知道她是怎么得罪了这个叫王志强的,她这才刚来,就给她搞出这么一个下马威。

    周正南什么样的困难没见过,所以她一点也没有怯场,她很自然的摆了一下手道:“同志们辛苦了!”

    听到周正南的话,所有正兴高采烈拍手的青年,脸上全都不自然了,这好像是领导下来视察工作了。他们本来是寒颤周正南的,没想到被周正南顺理成章的化解了。

    王志强,小官庄村委书记王文祥的儿子,他叫巫语影叫小叔,现在小官庄里的下一代全都成长了起来,这些小子跟王小虎王小帅他们一样,从来没有吃过一天的苦,所以他们很容易会成为时下流行的富二代、官二代,所以在村子里,王文祥就想着改变一下管理制度,只要卡住这些小子的钱财,他们就算是想学坏也难。

    可村里掌权的全是这些小子的长辈,这些长辈从小看着他们长大的,谁也拉不下脸来收拾他们,此时正好王文祥知道,上面要派一个村官下来帮助他管理村务,现在村里实在是没有什么事,需要他管理的,经过这二十几年的发展,小官庄所有的事业,已经完全走上了轨道。根本没有什么好管理的,现在王文祥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协调跟政府的关系。

    现在村里闲着没有什么事情的,只剩下了老人跟小孩,现在最让王文祥头疼的反而就是那些小孩,特别是那些十四五岁的小孩,他们是在蛮荒中长大的一代,在修炼到金丹期后,他们在蛮荒中的学习也就毕业了,此时就需要他们挑选自己感兴趣的功法来修炼。

    也就是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难管,他们从严格的学校中,一下回到了没有管着他们的家里,情景就可以想象了,这些从小就锦衣玉食的小子,在家里也不会安生,而巫语影是不会给他们留下多少放纵的资本的,所以他们能够利用的资源,也就只有小官庄中的一些东西了。

    在小官庄中,只要有出生的小孩,村里的那些村办企业就有他们的股份,这些东西在原则上是归他们的父母管理的,可在全民修真的小官庄,虽然那些孩子小,但他们的心智可都是很成熟的,这个在蛮荒中还没有什么,在蛮荒中,他们为了修炼,就算是买再贵的东西,也只是为了修炼用。

    更何况在蛮荒中他们的钱也不算多,也只是够他们勉强维持修炼的。而那些钱放到地球上就不同了,在蛮荒中只有几万金币的这些小子,来到地球上后,几万金币却变成了几百万人民币,这时的钱可足够他们挥霍一阵的了,这也就有了他们腐败的资本。原来在蛮荒中,他们还有人管,等他们回到地球上就不同了,由于已经没有了管他们的人,使他们有了时间放纵。

    而周正南的到来,正好解决了王文祥的一个大问题,在周正南到来后,所有村里的事情,全部交给了周正南来负责,等村里的那些小子再来找他麻烦时,王文祥就会一退六二五,再也不管这些事情了。

    而周正南刚开始,还真被那些小子闹腾了一会,等事情反映到巫语影那里,巫语影直接从禁卫军中找来几个好手,让几个元婴期以上修为的女修士,给周正南做打手,这样。只要那些小子敢找周正南的麻烦,那他们的麻烦会更大,在被人教训了几次后,所有小官庄里的少年,也就老实了。

    周正南正在沉思,却听到有人敲门,揉了揉脑袋,心想,也许是想家了,怎么想起这些往事了,她已经来小官庄快两年了。现在已经不是刚离开学校的那个无知的傻女,每次她发了工资,就会全部寄回自己的老家,因为这个已经是她能够做的全部了,现在她虽然有了点实力,可她还没有办法帮助全村的父老乡亲,不过她从来没有忘了帮助过自己的乡亲们。

    再次被敲门声震回神来,周正南道:“进来。”

    推门走进来的是一个年轻人,从外表看怎么也十七八岁了,可周正南知道,这个孩子才十四岁,也许是他们修炼的早的缘故,所以小官庄中的孩子都发育的比较快,他叫王文贝,是巫语影家最小的一个堂兄弟,也是最调皮的一个,现在周正南已经对村里的事情很熟悉了,看到这个小子来这里,就知道他要干什么。

    “正南姐,我来这里想问一下,这个月我的工资怎么没发啊?”

    周正南一点也不感到惊讶,她快速的从抽屉中抽出一个文件,道:“你不来我还正要找你,这是你的罚款通知书,不光是这个月,以后的十一个月你同样没有工资了,这个是对你的处罚决定,你看看,要是没有什么意见就签个字吧!”

    “什么?怎么可能,我什么时候撞坏人家的房子了,这个你可要有证据,要知道现在可是法制时代了,你们可不许冤枉好人。”王文贝大声的道。

    周正南掏了掏耳朵道:“那你是有意见了?那你就回去等通知吧!等什么时候我们查明了真像,什么时候就给你补发工资。”

    “正南姐,你就可怜可怜我吧!我已经三个月没有拿到一分钱了,要是再没有钱,我可就要被饿死了。”

    看着可怜兮兮的王文贝。周正南的脸上一点变化也没有,这要是在两年前,她也许还会被这个英俊的小子,引起同情心,可经历了很多事情后,这样的表演已经对她没什么作用了。

    “不用装可怜了,还有,你也不用威胁我了,这道程序没用,还是省点时间吧!你们应该都清楚,我身边可是有高手的,他们可是有特许令的,就算把你们打个半死也没什么事情的,所以我要是你的话,现在就乖乖的签字。”

    对这些小子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本身,周正南早就领教过了,现在这些手段对她一点作用也不起,这些天之骄子,没有吃过一天的苦,根本不知道世道的艰难,每天在村子里就知道胡混,到处惹是生非,昨天王文贝就把村子里的一栋楼撞倒了,幸亏村里的人都是修士,才没有出现伤亡,可就算是这样,也把王文祥气的不轻,所以他直接做出决定,罚这个小子一年的工资。

    要知道这些小子每个月的生活费可是有几百万的,这一年的工资,看就有几千万,想想自己累死累活的,一个月才几万块工资,而这些小子,从出生就有着这么高的待遇,还真是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

    王文贝眼珠子转了几圈,再被周正南看破心思后,终于决定结束自己的表演,很是爽快的在文件上签了字,他是知道的,要是自己不在这个文件上签字,那肯定一年后,这件事情也不会调查清楚,那他吃的亏就更大了。

    以前就有这种情况,这个周正南根本就不会去查,只要你不签字,不管现在罚多少,反正以后你一分钱的工资也得不到,就算你的工资早就交齐了罚款,只要你没有签字,那以后的工资也没你的份,这可都是惨痛的教训,所以王文贝只好自认倒霉的签了字。

    临走时,王文贝腆着脸问道:“正南姐,你到底是怎么知道那件事是我干的啊?当时可没有一个人在现场。”

    周正南好笑的看着他,道:“你比较倒霉,在倒塌的楼房对面,正好安装了摄像头,里面有你的影像,你是不是想看看?”

    “不用,不用。”说完王文贝一脸倒霉的走了,一边走还一边砸自己的脑地,嘴里嘟囔着:“真是笨,怎么忘了这里是地球了,这里可不是蛮荒啊,这里可是科技社会,我怎么就忘了看看有没有摄像头呢?真笨,亏我当时还用神识查看来着。”

    周正南不再理会这些无聊的事情,打算开始工作,她的工作就是运作整个小官庄的所有事物,不管是官方的,还是商业上面的,也幸亏周正南学的是商业管理,再加上一套完整的智囊团,她才能在两年间接手王文祥的这些事物。

    想想,世事还真是奇妙,她现在虽然做的是一个小村庄的村书记助理,可行使的却是一个企业ceo的职权,不说别的,就只是小官庄的村办企业,每一个放在国内,都会很轻易的进入国内五百强企业,但世事奇怪的就是这点,这里的每一个企业在外界都是寂寂无名的。

    而更加离奇的是,这个庞大的商业集团却交给了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丫头,想到王文祥的话,也许真的是缘分,除了这个就再也没法解释了。

    正准备仔细看一下财务报表,就听到秘书的声音:“周助理,金隆地产的王总来找你,不知道你有没有时间,他说只要五分钟就好。”

    皱了一下眉头,她已经不是那个刚出校门的无知丫头了,经过了两年的磨练,她虽然很不想见这个王总,但这个叫王文年的人,可是跟小官庄里面的人一个祖宗,不过他只是没有出生在小官庄中罢了,但他还是跟小官庄的村书记是同辈人,也就是他们是同一辈的兄弟。

    虽然不愿意见,但她还是道:“让他进来吧!”

    此时王文年的心里也很不好受,两年前这个小丫头来这里时,他们周围村里也有大学习到来,所以在听说了小官庄中也分配了一个大学生村官,他们只是当做笑话,因为在他们看来,小官庄中是不会留下一个外人来指手画脚的,但周正南到来后的情况,很是让不少人跌碎了眼镜。

    “王总来了,真是不好意思,我的工作好像怎么也做不完,所以没有亲自到门口接您,您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