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巫在人间 > 巫在人间第105部分阅读

巫在人间第105部分阅读

    :“我背着老爷。”

    而他的媳妇却反对道:“我知道你不算累,可老爷却很累了,做了一天的车,现在需要休息一下了,再走下去他可撑不了了。”

    看到有点站不稳的爷爷,周正国道:“那我们怎么办啊?”

    还是周正国的媳妇有点见识,她道:“既然小官庄离这里不远了。不如我们找个地方歇歇,你去找小妹。”

    周正国的老爹高兴的道:“这个办法好,我们也不用找地方了,就在这路边凑合一下就好,只有三四里地,国子很快就能走个来回,我们在这里歇歇吧!”

    周正国的媳妇看了一眼自己的爷爷,道:“我们快一天没有吃东西了,我们能受的了,可老爷恐怕受不了了。”

    周正国道:“那你们就去找个地方吃饭,等我找到了小妹。让小妹来付钱。”

    他的媳妇道:“这样到是行,不过你可要快点啊!”

    周正国道:“走,我给你们找个地方吃饭,等你们找到地方了,我在去找小妹。”

    说着周正国四处查看,周外全是高楼大厦,看着每一个都不像是饭店,这时他可为难了,正好在人行道上看到一个大爷从身边走过,他赶忙上去问道:“大爷,不知道周围有吃饭的地方吗?我们远路来的,不了解地形。”

    大爷看了周围一眼,道:“最近的就是青云大厦了,周围这一片是镇政府所在地,这里主要是一些政府单位的大楼,并没有多少饭店。”

    “青云大厦?”

    “就是镇政府边上那座最高的楼,你们进去问问就知道吃饭的地方在哪里了。”

    “再问你一下大爷,我们坐车来的,现在掉了向,不知道哪一面是北啊?”

    “朝青云大厦的那面就是北。”

    等那个老大爷走了,一家六口在一位交警的帮助下,才走进了青云大厦,此时天已经快黑了,经过了一番折腾,几人才来到四楼的一家西餐厅,这里已经是他们最容易找到的地方了,因为他们不会使用电梯,所以在废了一番功夫后,周正国才把他爷爷带到了楼上。

    看到这里灯火通明,几个人都有点畏首畏尾,看这里的环境,好像吃一次饭要不少钱,周正国的爷爷就有点不高兴了,示意他们不去吃饭了,还是在楼道里等周正国找来周正南,再来接他们。

    虽然知道在这里吃饭一定不便宜,但想到自己的妹妹一定有钱。爷爷的岁数已经那么大了,也实在不能再向上层楼走了,所以周正国道:“就这家吧!要是实在太贵,就只给老爷弄点东西吃就好了,我们等妹妹来了再吃。”

    此时这家餐厅中已经有几桌客人在吃饭,来这里吃饭的中国人,不是吃牛排,就是一些外国料理,一般也只是在这里尝尝鲜,毕竟中国人对西餐是很不适应的,经常来这里的也只有一些海归,还有外国人了,因为他们曾经常年生活在国外,对西餐已经适应,所以才会经常来这里的。

    几个人在餐厅的门口正犹豫呢!一个阴阳怪气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你们几个要饭的来这里干什么,赶紧给我走开,要饭也要等我们吃完了再来。”

    外面的人刚说完,就伸手把周正国的老爹推倒了一边,这一下就让没有什么防备的周老爹差点跌倒,周正国赶忙扶住他,愤怒的回过身道:“你干什么?我们可不是要饭的,我们是来这里吃饭的。”

    此时门外面一个明显是一个外国人道:“李,你说的就是这里吗?这里难道就是你说的最好的西餐厅?”

    推了李老爹一下的一个年轻人道:“琼斯先生,这里就是我们这最好的西餐厅,你可不要被这几个要饭的干扰了,里面还是很卫生的,相信很快这里的服务员就会把这几个要饭的赶走。”

    说着,一下走进餐厅,对站在餐厅门口的几个服务员道:“感觉把门外的乞丐赶走。”

    一个男服务员是认识这个青年的,他是周围一家外企的高管,经常来这里吃饭,所以他不敢得罪他,就快速的走出门,对这周正国几人道:“你们赶快走吧!等晚一点我会给你们留点东西的,你们三个小时后再来吧!”

    周正国一下子涨红了脸,他的媳妇却不是吃亏的主,使劲推了那个服务员一下道:“我们可不是要饭的,刚才那个小白脸可能是瞎眼了,我们是来这里吃饭的,你上一边去,让我们进去。”

    服务员苦笑道:“大嫂,我们这里可是不便宜的,你们还是走吧!再说你们在这里用餐也会影响到我们的客人,让我们经理看到了就不好了,我这也是为你们好。”

    周正国顺了顺气,道:“我老爷已经没有力气在爬楼了,所以我们想在你们这里歇一歇,给老爷子找点吃的,你们这里不是饭店吗?难道还要向外赶客人?”

    此时安置好了老外朋友的那个青年,看到他们几个还没有走,他又走了出来,道:“你们几个赶紧走,不要在这里丢我们中国人的脸。”

    这一句话把老爷在气的,用手里的拐杖使劲打了那个青年一下,也许那个青年也没想到年纪这么大的一个老头,居然脾气这么暴躁,被老爷子一下敲到了肩膀上,青年只感觉一阵锥心刺骨的疼痛,接着就使劲的惨叫起来,这一下可不得了,本来很安静的餐厅,那股温馨的气氛霎时被打破。

    站在门口的那个服务员看到青年挨打,也扯开嗓子叫起来,不过他叫的是保安,等几个保安围了上来,一看是一个老人,他们也没有办法,总不能对一个年纪这么大的老人动手吧?

    几个人在门口这么一闹,顿时吸引了周围的人主意,中国人看热闹的习惯好像在什么时候也改不了,虽然这里聚集的人,是人们常说的社会精英,但这些精英好像也很喜欢看热闹,所以周围的人只是看着,想看看这一家明显是刚从农村出来的土包子,到底要干什么。

    老爷子虽然年纪大了,但他毕竟是见过大场面的,曾经枪林弹雨中都没有害过怕,此时只是几个人围着他,他就更没有理由害怕了,不理会那个惨叫中的青年,虽然那个青年叫的很凄惨,但是老爷子知道,他并没有用多大的劲,再说也没有打到他的要害,这个青年之所以叫的这么凄惨,也只能说明他脓包,连这么一点疼痛也忍受不了。

    几个保安见这么多人围在餐厅的门口,知道不是办法,老爷子这么大年纪了,他们没法动,只好对年轻的周正国下手,几个人很快靠近周正国,看到几个人不善的围着自己的孙子,老爷子不干了,道:“你们干什么?有事对着我使,你们倒是说说,我怎么给中国人丢人了?老子打天下的时候,你们还不知道在哪呢!”

    被老爷子一搅合,那些保安彻底没了办法,只好温和的劝说他们离开这里,这是又有一个人说话了:“你们围在这里干什么?镇政府的领导今天都在这里吃饭,赶紧散了,要不然全都去派出所,那里才是你们讲理的地方。”

    说完对着周围的人道:“你们没事赶紧走,不要围观了,这个有什么好看的。”

    看到一个身穿警服的警官从对面的一家餐厅走出来,周围的人瞬间给他腾出了地方,警察正想过来赶人,此时电梯的铃声响起,又有人从电梯中来到四楼,在警察来到周正国一家身边时,几个人从电梯里走了出来,几个人虽然有说有笑的,但看到这边的情况后,几个人瞬间安静了下来。

    第三百二十八章 翻云覆雨

    忙完了,周正南自己开着车来到了泉沟镇。这里离她在新城的办公室只有两三分钟的车程,她很快就到了,在停车场中停好车,慢慢的向青云大厦走去,他们本来是打算随便吃一点点,不过好像王总有什么事,最后吃饭的地点定在了金龙会所,虽然周正南来小官庄已经两年,但这样的会所也只是听说过,并没有去过,这次她也正好想见识见识。

    周正南刚走进青云大厦的一楼,就听到有人叫她,装过身,看到了原来自己的一个同学,他的身边还有一个美艳的女人,两人并肩走在她的身后,男的道:“周正南,我刚开始还不敢认呢!没想到真的是你。”

    周正南笑着道:“怎么?我的变化很大?”

    “变化可大了,可真是丑小鸭变天鹅,我都快认不出来了。”

    这个男的叫周天伦,因为跟周正南是同姓。所以他们在大学中不算生分,因为同样是出身农村,所以两个人还是有点共同语言的,不过两个家庭条件不算好的男女,很明显不能够迸射出什么爱的火花,两个人都快吃不饱了,哪有时间谈恋爱。

    周正南看了他身边的美女道:“你的变化也很大啊,你要是不叫我,我也不敢确信是你,看来你这两年混的不错啊!”

    “还行吧!我们全都是同一年到农村的,看来你也被分配到这一片了,想想我们当时可真幸运,本来还以为这里是农村呢,真的来了,没想到比城里还好,我就是被分到了泉沟镇的上河村,不知道你在哪里?”

    “上河?那里是一个小山村吧?听说交通不算方便。”

    “你那是老黄历了,现在的上河可不是原来的上河了,我们那里新修了一条国道,现在已经没有了一点农村的样子,你看看泉沟镇的繁华程度就知道了,我们那里原来是山村,可现在整个变成了高级别墅区了,在我们那里修的全是豪华公寓,再有就是高级疗养院。”

    看他们两个聊的高兴,周天伦身边的美女不干了,她道:“我们不要在这里聊了。还是找个清静的地方说会话吧!”

    周正南看了一下手表,现在跟王文年的约定还有点时间,就道:“我们到四楼的咖啡厅坐一会吧!”

    女子道:“周小姐对这里很熟悉啊?难道也在附近工作?”

    周正南道:“恩,我跟天伦全是同一年分到这里的,已经在这里待了两年了,对这里的环境就了解了点。”

    周天伦也许是看到了自己女友对周正南的敌意,所以道:“小周跟我都姓周,所以我们就像兄妹一样,怎么样小周?要是在这里混的不如意,不如跟我到上河村吧?我们那里现在急需人才,我可知道,你可是我们那一届的高材生,你要是到我们那里,有了我的担保,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不用了,我在那个小山村里呆习惯了,还是不用换地方了。”

    “我就说你太死脑筋,当年你要是啃花点钱,也不至于被分到一个只有几百人的小山村里了。”

    正说着话,周正南他们到了四楼,刚从电梯中出来。就听到周围很吵闹,周正南不自然的皱起眉头,看向发出噪音的地方,那里正有一个警察在办案,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对身边的周天伦道:“这里不安静,我们到楼上去吧!”

    周天伦明显对这里很熟悉,他道:“没事我们还是等等吧!再向上就全是些高级会所,我们的没有会员卡可是进不去的,本来我是有张金卡的,可今天换衣服时忘了带了,我们还是在这里随便找个地方聊聊吧!”

    在一楼的下面有整个青云大厦的地图,每层楼上有什么,下面地图上全都有,而在四楼电梯附近也有这么一张地图,周正南正想看看,就听到一个很熟悉的声音:“你还是警察吗?只是因为我们是农民就没理了?”

    “不管你有理没理,你打人就是不对的,你们还是赶紧带着他去医院看看吧!要是对方不愿意和解,你虽然年纪大了,但是做了违法的事情,我们一样拘留你。”

    “我看谁敢拘留我?”

    “爷爷?”再次打听到熟悉的声音,周正南快速向着人群走去,剥开人群,看到里面朝思暮想的家人,周正南看到在爷爷面前张牙舞爪的那个警察,抓起手里的包,对着警察的头就是一下,看来这是他们家的传统。

    因为今天要在这里接待一位重要的客人。所以新分配到泉沟派出所的李正义,被派到了这里来维持治安,当然他们是不能站在楼道上站岗的,只能是一个角落里呆着,只要不发生什么事情,他们就会一直隐藏着,没想到倒霉的他,刚来就碰到了一伙农民在闹事,他想尽快把他们吓走,没想到碰到了一个倔老头,吃软不吃硬,把事情弄得更糟了。

    他正想动真格的,让这小老百姓知道知道点厉害,没想到还没有等他发威,自己的脑袋就挨了一下。转过身,看到是一个美女用手里的包打了自己,但是美女也不能打他啊,所以他怒吼道:“你敢袭警?”

    没有理会那个警察,周正南快步走到摇摇欲坠的爷爷身边,一把扶住自己的爷爷:“爷爷?”

    “小南?”周正南的哥哥嫂嫂,爸爸妈妈全都围了上来,全都高兴的叫起来。

    他们这一认亲不要紧,可把李正义气坏了。原来是一家子,这一家人全是暴力狂啊!怎么动不动就打人?要了要把他们全都带回派出所教训教训,要不然他们还不知道马王爷长了几只眼。

    这时被老爷子打了一下的那个海龟,刚好了点,就看到出来主持正义的警察也挨了打,他哈哈笑着道:“你们一家还真厉害,连警察也敢打?”

    跟着周正南过来的周天伦,本来还想给周正南说几句好话的,可看到那个海龟,他赶忙来到周正南身边道:“小周,你们家里人得罪的那个青年是个大集团的高管。你们还是赶紧道歉吧!要不然可就麻烦了,再说刚才你还打了一位警察。”

    “高管?还有警察?难道他们瞎了眼?没看到我爷爷多大年纪了?你们赶紧给我滚,要不然我可不客气了。”

    说着周正南向周围看来看,她爷爷明显很累了,要尽快给他找个地方歇歇,但是这里实在是太乱,她只好扶着老爷子道:“爷爷,我们上顶层,那里有休息的地方,您再坚持一会。”

    本来周正南的爸爸妈妈见老爷子惹了事还有点害怕,等看了自己的女儿那么强势,再加上女儿的那身打扮,怎么也不是好欺负的,所以他们全都好像找到了主心骨,听到自己女儿的吩咐,赶忙扶住老爷子就跟这周正南走。

    “不许动,你刚才可是袭警,你们全跟我去派出所,你们已经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跟我走吧!”李正义义正言辞的道。

    周正南疑惑的看着这个警察,她不认识这个警察,这很正常,但这个泉沟镇派出所的警察不认识她的,就跟不正常了,在他们公安系统中,还有不认识她的人?实在是没有时间搭理他们,周正南按了一下自己的手表,道:“我这里有麻烦,请过来处理一下,谢谢!”

    说完不理会周围的人,领着自己的家人,快速向电梯走去,李正义还想阻拦,就感觉自己的脖子受到了猛烈的撞击,接着就什么都不知道了。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出现的一个女人,只是一下就把李正义打晕了,接着把他拖到了一边的一个房间中。

    看到事情发展到这个程度。本来周正南应该进入电梯走了,可电梯门打开时,在电梯中的几个人,正好看到李正义被打晕,在电梯里的几个穿黑西装的人,瞬间从西装里面掏出了手枪,全都指着周正南身后的女人。

    女人没有一点表情的脸上,终于不可察觉的动了一下,瞬间气势外放,用神识锁定电梯中的几个人,只要他们准备开枪,那她也就不可气了,她是专门保护周正南的,要知道她可是分神期的修士,还真没有把几个只有金丹期的修士看在眼里。

    站在电梯中的几个西装男此时也不好受,没想到在这里会碰到这么强大的修士,他们只是出于职业习惯,才瞬间掏出了枪,没想到碰到了一个强大的修士,现在他们谁都不敢动一下,要是引起了强大修士的误会,那他们可就惨了。

    周正南看着几个拿着枪,头上正不断冒汗的几个西装男,道:“你们从里面出来,我要上楼了。”

    几个人不敢动,此时周正南身后的女人道:“听小姐的话,要不然就把你们切成片。”

    几个人小心的从电梯中出来,他们刚出来,就听到远处传来王文年的声音:“哎!周助理原来你早就到了啊!我说呢,我来时可是看到你的车了,怎么在上面没见到人,原来到这里看热闹了啊!”

    “对不起了王总,有点事情耽搁了一下,这是我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