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巫在人间 > 巫在人间第107部分阅读

巫在人间第107部分阅读

    岸线平直。耕地少,水产为主。沿岛风浪高,雾大,西北端设有灯塔。

    金正浩道:“我们到小黑山岛上休息一会。”

    “是,局长。”

    他们的话才刚说完,就看到前方有几艘渔船,等靠近了,发现全是中国人的渔船,他们马上靠拢过去,并且开始喊话让他们停下接受检查,可那几艘渔船并没有听话熄火,而是快速向西驶去。

    金正浩皱了皱眉头道:“发射一枚空心弹警告他们一次,要是不听劝告,就把他们撞沉。”

    “是,局长。”想到自己即将成为本国英雄,要知道可不是谁都有机会撞沉中国渔船的,这位怀着无限憧憬的海警快速把命令传达了下去。

    “前方的中国渔船立即停船接受检查,要不然我们就要开炮了。”喊话刚结束,就听到一声巨大的炮声。

    第三百三十三章 护渔黄海

    虽然听到了炮声。但是那些渔船并没有过于惊慌,而是有条不絮的继续向西航行,就在韩国人忍耐不住要开炮时,远处的天空中飞来几个小黑点,韩国人以为是自己的飞机,全都欢呼起来,在他们看来,那些中国渔船是绝对跑不出飞机的攻击距离的。

    等飞机越开越近,站在警备艇上的金正浩紧张的道:“那不是我们的飞机,快拿望远镜来,看看那是哪个国家的飞机。”

    此时一直用望远镜观察中国渔船的一个海警喊起来:“那是中国人的战斗机,不过这种战斗机我从来没有见过,它的机翼下挂载了四枚导弹。”

    此时金正浩快速的喊道:“停止追击,马上通知国内,中国人的战斗机来了,赶紧让正在演习的战斗机来,这些中国人还真是狂妄,他们的战斗机飞到这里应该没有多少油了吧?他们还真以为战斗机来了就能保护自己国家的渔船?”

    “快看这些中国人人的战斗机飞的好慢?他们是怎么做到的?这样的战斗机能够战斗吗?”金正浩身边的一个海警道。

    此时所有的韩国人全都发现了那几架飞机的异常,本来快速飞过来的几架战斗机,在飞到他们附近时,速度开始变得很慢。几架飞机晃晃悠悠的向他们这边飞来。

    刚才被韩国人追赶的中国渔船很明显也发现了这边的情况,他们在两三海量外停了下来,在那里向几架飞机欢呼。

    两方正在看那几架飞机到底想干什么时,从飞机上传来的警告声:“下面的舰艇注意了,这里是我国的海域,请马上离开,在十分钟内要是不离开的话,我们将认为是挑衅行为,我们会进行毫不留情的打击。”

    这句话一连重复了三四遍,喊得那些韩国人冒烟上火,这里可是他们的专属经济海域,什么时候成了他们的专属经济海域了?

    金正浩虽然有点紧张,但是他绝对不认为中国人会首先开火,这已经是国际共识,在什么情况下,中国人都会以和平稳定为首要条件的,他们是绝对不会首先挑起事端的,这也是周围国家敢于招惹这个大国的原因。

    朝鲜自古为中国藩属,黄海乃中国内海,如今一个拥有数千公里海岸线和广袤海底大陆架的大国,竟然很可能会被小小南朝鲜平分去一大半黄海,这对于中国人真是情何以堪呀?

    美国航母战斗群在黄海军演,声称那是“国际海域”,是“公海”。这是美国试图在搞混概念,金正浩不知道天上的战斗机是不是中国人的,因为中国政府从来没有这么强硬的声称这里是他们的专属经济海域,虽然他的国家也同样称这里是他们的专属经济海域。但是这里是存在争议的。

    世人皆知:黄海是邻接中国外海之一,与东海、南海相比,面积最小,只有38万平方公里。处于中国与朝鲜半岛之间的这个海域,最大宽度360海里,即666公里,中国与相向国尚未正式海上划界。

    即使是按中间线原则划分,中国和朝鲜半岛的国家各自海域的宽度,最多只有333公里;而“专属经济区”是按领海基线划界,各自可达200海里,即370公里。这就是说,双方的“专属经济区”将有很大的重叠部分。

    黄海海域若要产生出“公海”区域,双方领海基线之间东西宽度至少要超过740公里,而现在小于这个宽度。所以黄海海域不存在划出“公海”海域的前提。美国航母若在黄海活动,若不是在朝鲜半岛国家的“专属经济区”,就必然是在中国的“专属经济区”,不存在在“公海”或什么“国际海域”活动的条件。

    在金正浩联系国内的时候,十分钟的时间已经到了,坐在飞机上的宋大雷,看到那些韩国人根本不理他,他冷笑了一下道:“开始自由攻击。记住不能使用激光武器,其他武器随便用。”

    说完他的飞机首先加速,向着韩国人的舰队俯冲下来,这架飞机在进入地球轨道前,已经被巫语影改装了,在原来激光武器为主的主力武器,改成了机关炮,俯冲下来的这架sh001是宋大雷的座机,他假公济私第一次参战就自己亲自来了。

    一连串的炮击,直接打沉了一艘警备艇,具有高爆特性的炮弹,每一发都能把警备艇这种小舰艇轰出一个大洞,那些韩国人本来站在警备艇上准备看中国人的笑话,因为他们不认为中国人敢开火,等一连三炮把一艘警备艇轰得粉碎,周围所有韩国人全都惊呆了。

    接着就传来了剧烈的爆炸声,夹杂着大量的惨叫声,直接被命中的舰艇,上面的船员是没有活下来的希望的,只是一次开火,就直接杀死了十几个韩国人。这样的攻击还没有停止,天空中一共四架守护系列战机,在得到宋大雷的命令后,全都从空中俯冲下来。

    那些警备艇要是欺负一下渔船还行,此时面对空中强大的战斗机的攻击,他们只能无助的在大海上乱转,所有韩国人全都乱了套,看到一艘接着一艘的警备艇爆炸,那些还没有受到攻击的警备艇。上面的所有海警全都惊慌失措起来,有的人甚至在还没有受到攻击时就跳到了海里。

    整个攻击过程只是持续了几分钟,海面上只剩下一些碎片,还有那些在大声呼救的韩国人,他们是提前跳海的那些聪明人,其他人全都跟那些舰艇一样变成碎片到海里喂鱼了。

    宋大雷在击毁这里的舰艇后,并没有下令返航,周正南给他的任务是控制这一片海域,并有效保护本国渔船,现在离控制这片海域还有很长的路走,但只要再战斗一场,他们就离控制这里不远了。

    反应最快的还是美国人,在韩国人的飞机还没有来到的时候,美国人的飞机已经飞抵这片海域,十几架战斗机呼啸着飞来,一场空战,在美国人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展开了。

    空域中,两架飞机相向靠近,控制战机的杰克西迅速把油门推到全加力位置,下降高度进入急俯冲,到达对方下视盲区,欲躲避对方的目视与雷达发现。杰克西将飞机拉起进入太阳方向。虽然不一定要攻击中国人,但是把自己放在有利的方位。就可以直接威慑到对方。

    宋大雷所乘战机发现视线中的目标丢失后,进入雷达搜索,突然一个巨大的黑影从他们的左侧出现,像一条巨鲸跃出海面。由于相距非常近,宋大雷感到从未有过的压迫感,他立刻判断出对方想占居高度优势,坐在前舱的宋大雷迅速左转,占据主动,他所乘战机构成了射击条件,他直接按了发射按钮,一发炮弹直接命中那架战机。

    近距格斗可以说是最传统的空战模式。最初,战斗机的近距格斗采用追尾攻击方式,在第三代战机出现之前,这种攻击方式一直没有变化,在这种作战模式下,强调的是飞机的机动性。首先是持续盘旋角速度,用通俗的话说,就是飞机的转圈能力,谁的能力强,谁就能首先咬住对方的尾巴,取得空战的主动权。

    那个美国飞行员根本就没有把宋大雷放在眼里,此时他们还没有接到攻击的命令,他根本没有想到,这个中国飞行员敢攻击强大的美国,所以他被击落了,看到空中的那洁白的花朵,宋大雷擦了一把汗,这些美国人还真是强悍,他们驾驶战机的熟练度,根本不是他这种半路出家的能够比拟的。

    而此时看到被宋大雷击落的那架飞机,天空中的十几架猛禽战斗机全都发射了导弹,宋大雷已经二十几年没有回到地球,所以他根本不知道天空中的导弹性能,原来他们跟银河联盟战斗时,可是使用激光武器来对付导弹的,现在要是不使用激光,追在他屁股后的导弹可是没法甩掉的,虽然他驾驶的太空战机,速度要比那导弹飞行的快,可总让导弹追着也不是个事。

    而四架sh系列战机瞬间就锁定了那十几架敌机,对方只有十三架战斗机,刚才被宋大雷击落了一架,现在还有十二架,四架战机只是快速的把自己携带的导弹释放了出来就不管了,因为他们配置的导弹全部具有自动识别功能,所以放出来后就不需要再管,此时只要专心躲避追着自己的导弹就好。

    因为不能使用激光武器。所以他们也没有办法对付身后的导弹,只能依靠战机的速度,耗尽导弹的燃料后,让导弹自己失去控制了事。四架sh战机全都在天空中盘旋起来,以躲避导弹的追击。

    只要动用了导弹,导弹具有全向攻击能力,格斗中不再需要咬住对方的尾巴了。此时,瞬时盘旋角速度开始受到重视。瞬时盘旋角速度的实质,是改变机头指向的能力,由于导弹有了全向攻击能力,只要机头指向目标,就能发射导弹击落对方。有一种说法,如果两架飞机在角速度上有每秒2到3度的差距,盘旋能力高的一方就能在近距空战中取得优势。

    虽然宋大雷四个应付的不是很轻松,但那十几个美国人就更不轻松了,十几枚导弹在天空中漫天飞,虽然他们驾驶的是第四代战机,可也不能完全甩开宋大雷他们发射的导弹。

    从第四代战机问世之后,出现了所谓超机动能力,也就是说,飞机已经不是围着某一个圆心在转圈了,而是可以直接改变机头的指向,机头指向改变的速度,要比转圈的方式快得多,直到此时,飞机的机动性能和飞行员的技术水平,对空战结果影响巨大,与此同时,头盔瞄准具和大离轴角空空导弹出现了。

    有了这两件法宝,连机头指向对方都不需要了,只要在导弹的有效射程和离轴发射角内,飞行员通过头盔瞄准具瞄向目标,就可以发射导弹。于是,近距格斗空战从追尾变成(机头)指哪儿打哪儿,又发展到飞行员看哪儿打哪儿。

    目前,格斗导弹的离轴发射角已经达到90度。也就是说,配合头盔瞄准具后,只要是出现在战机机头指向左右90度10公里以内的目标,都将受到巨大威胁。此时,飞机本身的机动性和飞行员的技术水平,对近距空战的影响大大降低。

    宋大雷他们只要发射出导弹就可以了,他们并不一定在九十度的视角内发射,所以他们并对导弹战,并不太在意角度的问题,所以才被美国人占了便宜,在他们完成攻击后,宋大雷他们也没法摆脱那些美国人的导弹,看到这样不是办法,宋大雷急忙喊道:“在必要的时候可以使用激光炮,要不然我们是没法短时间内摆平敌人的导弹的。”

    此时sh002传来讯息道:“将军,不使用激光炮也是可以的,只要我们迅速脱离战场就可以了。”

    宋大雷没好气的道:“你傻啊?要是我们的战机瞬间加速,这让那些外国佬怎么看?战机的速度比导弹的速度快很多倍,这样敌人会有甚么反应?”

    sh003道:“我们总要表现一下的吧?我们来时,神皇陛下不是说让我们试探一下美国人的吗?我们要不表现出强大的战力,那些美国佬是不会重视我们的,这样他们就算有好的武器也不会使用的,这样就失去了试探他们的机会了。”

    宋大雷思考了一会儿道:“可以使用激光武器,但是不能解除飞机的反重力系统,要知道激光武器美国人已经研制出来了,并且已经经过了实战实验,而反重力系统太过超前,要是使用了容易吓到美国人。”

    “是,将军。”

    几个人人接到命令,很快太空战机就挥洒出几道白光,把追在身后的几枚导弹击爆。

    第三百三十四章 黄海空战

    “不要跟他们玩了。启动导弹上的浮空阵,让导弹加速,干掉那些美国鬼子。”引爆了自己身后追着的导弹,宋大雷冷冷的命令道。

    从机甲母舰上传来的图像上看,韩美两国的大量战斗机就快要来临,所以宋大雷准备返航,他们已经没有时间在这里跟几架飞机纠缠。

    传统的空战模式已经发生改变。早期中距导弹采用半主动雷达制导,整个攻击过程必须借助于机载雷达的照射,才能命中目标。

    谁先发现,谁先攻击,谁先取胜,但使用主动雷达制导的中距弹时,情况就不同了,两架飞机同时进入交战,一方先发射,而另一方后发射,由于导弹具备发射后不管的能力,尽管发射导弹有先后,但只要都发射了导弹,可能的结果却是大家同归于尽。影响胜负的决定因素是雷达等装备。

    也就是说谁如果能够把整个空战的预警感知能力提高上来,战斗机和预警机、电子战飞机之间的相互协同能做的更好。谁就会有更大的取胜机会,这时又出现了一个超远程空战的问题,目的很明确,就是要摧毁对方的大系统,或者对方大系统中的关键节点。

    综合来说,头盔瞄准具和大离轴角导弹出现后,飞机平台的技术差距对近距空战的影响越来越小;但是只能光脑的出现,可不是美国人那种落后的电脑能够比拟的,智脑使用的神识感知能力,也不同于原来的雷达系统,虽然现在空战的危险性越来越大,当危险性高到大家没法接受的时候,对飞行员会有很大的心理影响,于是大家会回避这种空战模式。

    中距空战的危险性也在增加,保持中距空战优势的关键在于保持系统的优势。远程空战的主要作战对象应该是以预警机、电子作战飞机为目标、目的是破坏对方的空战大系统,而宋大雷使用的空战系统全都在机甲母舰上,只要拥有机甲母舰,他们就可以首先发现敌人,只要被机甲母舰上的雷达锁定了,那他们发出的导弹在机甲母舰的指引下,是没有不命中的。

    金宽镇在办公室里不断走来走去,突然他停了下来大声喊道:“那些中国人难道全都疯了?他们居然敢攻击我们的舰队?”

    此时他的秘书报告道:“部长,刚刚接到消息,今天跟我们联合实弹演习的美国空军一只小分队,被中国空军击落,总共损失了十三架飞机。”

    报告完的秘书脸色一片煞白,刚才还在怒吼连连的国防部长。在听到秘书的话后,脸色瞬间变得要多难看有多难看,金宽镇脸上的颜色变了几变,才对自己的秘书道:“我们马上去中国大使馆,难道他们要对我们宣战?”

    派出强大的机群在韩国西海军演,一直是美国人的一种战略,在听到西海上空发生空战后,美国人还以为自己在做梦,但作为一个随时准备着战斗的国家,他们的军人还是很称职的,他们第一时间就把自己三个航母战斗群上的战斗机全部起飞。

    立即出动了一百八十架战斗机向空战海域飞去,大量战斗机还没有达到出事海域,就遇到了同样数量的敌机,突然出现的守护机群,打乱了美军毫无戒备的航空兵编队,本来准备对水面舰艇进行强击的美国航空兵急忙应战。

    宋大雷手下的守护战机很快击落了数架美军战斗机。美军战斗机企图撕开守护战机的阵形,但这些在太空中战斗习惯了的守护战机一直保持编队,前后掩护,使美军战斗机始终无隙可乘。

    20分钟后,韩军约50架战斗机加入战斗,它们从高处向守护战机编队发起攻击。宋大雷立即命令部分兵力迎击来敌,战斗在两个高度层次同时展开,守护战机已无法保持原有队形,遂以单机与敌格斗,空中一片混乱。

    美军战机不时有油料耗尽的飞机退出战场,立即又有新的兵力加入战斗,空战规模越来越大,战斗最激烈时,交战飞机多达280架。由于空中飞机密度过大,美韩双方都出现了误伤己方飞机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