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巫在人间 > 巫在人间第123部分阅读

巫在人间第123部分阅读

    趋势,地水风火乱涌。

    盘古顿时心念一动,抛出了开天神斧,蒙开天神斧散发着凛冽的青光开始变化,斧刃化出一幡,斧身花纹化出一图,斧柄化出一钟,正是那三大开天至宝:盘古幡,太极图与混沌钟。而开天神斧则成为一把黑漆漆的巨斧,飞落大地。

    盘古将盘古幡抛向天空,,将天空笼罩起来,渐渐的,天空下降的趋势有所减缓。看到这里,他又将太极图沉入大地,天地间形成一架连接天地的金桥。金桥中散发着阴阳两种气息,将地水风火定住,渐渐的将天地间混乱的气息平息了下来。

    接着盘古又荡起混沌钟,一连串悠长浩翰的钟声在这天地间响起,钟声所到之处的气息彻底平息下来,终将稳定的存在于这天地间。

    天地愈合的趋势虽然放缓,但却没有停,盘古眉头一皱,大吼一声,双手撑清气,双脚踏浊气,径自使清、浊二气分开,时间一久,清气慢慢的凝聚,形成了天,浊气慢慢下沉,形成了地。从此每日天高一丈,地厚一丈,盘古身躯也长一丈。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盘古头上突然传来一阵脆响,他抬起头向上望,正好看见造化玉碟破碎开来,一道白光从玉碟中心射出,射进了盘古的元神之中,一股股信息猛地涌入他的脑海,迫使盘古立即入定,入定后盘古的浑身的气息不断上升,境界猛然增长,冲破混元无极太上大道,进入混沌无极太上大道,最后到达混沌太极太上大道。

    此时盘古的境界已经超越后来合道后的鸿钩,到达了混沌圣人境,只比天道略低,已经威胁到了天道的存在。

    盘古从入定中醒来,这次入定只有了一瞬间便清醒过来,天上的造化玉碟碎片还在飞舞着,造化玉碟碎片以一种玄妙的轨迹飞舞了一阵后,玉碟碎片开始飞入天空回归天道,其中一块碎片则没有飞入天空,而是飞向浊气形成的大地空间去了。

    巫语影知道这块造化碎片将降落在昆仑山,被鸿钩道人所得,这是天数注定,且现在混沌破碎,天道已出,因果出现,不可能像在混沌世界一样做事可不计因果,巫语影暂时不想在这个世界中多结因果,所以他没有去拦截玉碟碎片的飞去。

    盘古分身对天道:“本尊,吾已完成职责,已到化物之时。”

    巫语影听后,天空中凝结出一只巨大的眼睛,这就是天罚之眼,是作为合格世界的天道才会拥有的能力,天罚之眼就是要铲除一切对天道有威胁的存在,现在盘古分身就到达了这种要求,仔细看了一眼盘古,巫语影虽然感到可惜,但他知道这个到达混元圣人境界的分身是不能留的,只能慢慢的点了点头。

    盘古分身嘴角露出了最后一笑,盘古的身形一阵涣散,从盘古的身体之中冲出了三道光芒,飞入天空吸收天上清气,继而消失不见;而后盘古的肉身也是发出强烈的光芒之后便射出十二道流光吸取地上浊气,然后也消失不见了。

    盘古肉身随即化身天地。他呼出的气变成了清风和云朵,发出的声音变成了轰鸣的雷霆,左眼变成了太阳,右眼变成了月亮,四脚五体变成了大地的四极和洪荒巨山,血液化成了滔滔的江河,筋脉变成了山川道路,皮肤肌肉化作了肥田沃土,,皮肤上的汗毛变成了草木,牙齿和骨头变成了金属和岩石,和骨骼变成了珍珠美玉,流下的汗水变成了润泽万物的甘露。而盘古肉身上的千丝万缕终究变成了天上的星星,点缀着洪荒的天空。

    第三百七十八章 洪荒现了因果

    这洪荒大陆终于形成,渐渐的,天地间开始有灵物产生,从此,天地间有了光,有了土地,有了生机,从而分化阴阳。而后天地阴阳之气,万物尽生。万物有走兽、飞禽、鳞、甲之属,走兽以麒麟为之长,飞禽以凤凰为之长,鳞甲以龙为之长。

    看着盘古肉身化万物,巫语影心里不禁一阵感叹:“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没有超越天道的力量,只会被天道所摆布。”

    正在此时,天地之间又生异象,只见天际慢慢垂下无数玄黄之气和一股鸿蒙之气,部分玄黄气缠结万丈,化作开天第一功德至宝天地玄黄玲珑宝塔,部分鸿蒙之气凝实为无上功德宝物量天尺。两件灵宝不是先天胜过先天,玄黄塔主防悬在头上,先就不败,而量天尺乃是攻击法宝,打人杀人不染因果。

    巫语影随手收了两件灵宝后,正好看见三大开天至宝:盘古幡,太极图与混沌钟正要飞散开来,巫语影想了想,伸手一点,盘古幡,太极图就飞入巫语影袖中,而混沌钟则化作流光消失了,见此,巫语影满意的点了点头。

    紧接着,盘古身体内又化出十二道精血,吸收了天地间剩余的浊气本源及一成半开天功德后也朝着东方飞去,消失不见。

    不觉又是过得十数个会元,天地间也慢慢地出现了一些动物植物,但这些动物植物却是无有灵智,只知道简单的吸收灵气、吃睡和防着自己被吃,只有那些先天在混沌中便开有灵智的大神们,躲在群山的某个角落里静修,期望自己早点化形。

    在开天的过程中,巫语影对天道的感悟可是一点也不少于盘古分身的,对成为混元的过程中,要经历的所有磨难,巫语影全都感悟在心,他可是很明白的,所有修士修炼成仙,全都是逆天而行,在这个过程中,随着修为越来越高,就会结下越来越多的因果。

    没有人比巫语影更清楚,在巫语影凝练混沌空间的过程中,巫语影掠夺了大量仙兽的生命,加上冤魂海中无尽的仙魂,这些存在,全都被巫语影炼化了,就因为这,巫语影就跟他们结下了大量因果,巫语影的本体要想成圣,就必须了解跟他们的因果。

    在看着盘古分身创世的过程中,巫语影想到了一个很好的办法,既然混沌空间孕育出的盘古能够成为自己的分身,那这个新开辟的世界,就可以容纳大量跟自己有因果的灵魂。

    而盘古开天后,世界一片荒芜,所有先天神邸全都在修炼,而巫语影打的就是他们的注意,他可不想让这些神邸形成自己的独立的神格,再说巫语影也不欠他们,凭什么他创造的世界,要让那些神邸来捡现成的?

    在巫语影新开辟的世界中,巫语影就是天道,所以这个世界他可以完全控制,现在天道想要做的事情,那就是天命,天命是不可违,控制了规则力量的天道,可以任意的修改这个世界。

    瞬间,巫语影把自己从出生到现在,所有的经历回想了一边,在这个过程中,只要是死在他手里的生命,全都被他重新复制出来一份,打入洪荒世界中。

    等完成了这一切,巫语影招出自己的十个分身,九子鬼母十个鬼仙静静的站在巫语影的身边,现在跟巫语影结下因果最重的就是这是个灵魂体,心念一动,十二滴盘古真血出现在巫语影的手里,其中九滴融入了九个鬼子的身体中,瞬间形成了九个大巫。

    在九个大巫形成的一瞬间,巫语影就把他们放入了洪荒中,反正他们本来就是亲兄弟,现在成为了大巫,他们还是亲兄弟,而他们的母亲,巫语影也早有打算,鬼母的身份巫语影已经定好,她就是这股世界的女娲,这个世界所有人类的创造者。

    分出大部分开天功德融入鬼母的身体中,这样鬼母虽然修为不算最高,但她绝对会第一个成圣,本身就身怀大量功德,等到造人成功,天地降下无量功德,那时鬼母自然就会成圣,以达到不死不灭的混元境界。

    看一眼手里的九滴盘古精血,巫语影随手把他们扔入了洪荒世界,十二滴盘古精血,自然会孕育出十二巫祖,现在已经有了九个了,那巫语影也就不介意补齐了。

    从自己剩下的先天灵宝中找出了先天鸿蒙至宝混沌珠、先天混沌至宝混元鼎、先天混沌灵物,混沌五行精气与阴阳精气,这些宝物跟这新开辟的世界没有多大的因果,所以巫语影就毫不客气的笑纳了。

    混元珠是一件以辅助为主的先天鸿蒙至宝,这件灵宝没有攻击力,但防御力奇强,但只纳元神精魄,不可收物,元神精魄入内可保不灭,内里自成混沌,对元神精魄有温养功用,且有拒心魔,定心神等妙用;

    混元鼎是由先天鸿蒙至宝混元乾坤鼎分化而成,混元乾坤鼎是由四道鸿蒙紫气演化而来,后又分化成混元鼎与乾坤鼎,这混元鼎与乾坤鼎,都妙用无穷,可炼化万物,使之回归本源,是炼丹炼器的至宝。

    其中乾坤鼎可使法宝由后天变先天,而混元鼎则可以精炼灵物,可强化其功效;两鼎防御无双,比起那后天第一功德至宝天地玄黄玲珑宝塔也不惶不让;这两个宝物是在一处地水风火元素浓厚的领域中孕育而出的。

    得到了这几件法宝,巫语影已经很满意了,这也就是在这么一个新生成的世界中能够得到,要是在地球这个位面之中,想要得到这些宝贝,那是万万不可能的,毕竟巫语影可是生活在一个末法时代,等到他得道时,那些先天灵宝早就有主了,所以他是完全没有希望得到的。

    巫语影收的这几件法宝跟洪荒时期的大神没有什么因果关心,所以他才会放心的收集起来,而那些很出名的东西,巫语影是不会动的,他可不想刚了解了自己身上的因果,接着再结下更大的因果。

    巫语影创造的这个世界当然也会有三清,盘古开辟天地而身殒,这可是跟巫语影结下了大因果的,所以盘古是注定了要成圣的,但巫语影可不想在自己的世界中演化出一个能够毁灭天道的大神,这就只能再次委屈盘古大神了,所以巫语影顺理成章的把盘古大神的元神一分为三,形成了太上老君、元始天尊跟通天教主。

    盘古神斧是盘古开天的功德圣器,也可以说是在盘古身殒后,唯一对天道有威胁的东西,这个天地也是不会容许它留存下来的,所以盘古神斧在顺利开天后,被分成了几部分,形成了后来的太极图、诛仙剑等强力法宝,但这些东西就是在强大,也不可能对天道造成什么威胁了。

    看着三清顺利修炼出灵智,巫语影笑了,现在他跟自己的盘古分身也了解了因果,这时可是一身轻松啊!神识瞬间笼罩整个洪荒世界,巫语影脸上的笑容没有了,天道不全?

    此时巫语影才发现,他建立的这个世界是不完全的,虽然洪荒世界一切运行正常,但巫语影的神识还是观察到,这个世界的空间壁不算稳定,不时有空间碎裂,这可不是什么好事,要是这个空间的空间壁不断的出现裂缝,没准不就就会崩溃了。

    这是什么原因?虽然蛮荒世界巫语影也观察到了空间裂缝,但那只是极偶然的,就算又空间裂缝的地方,空间裂缝的周围空间也是很稳定的,而巫语影创造的这个洪荒世界,所有的空间都不太稳定。

    天道五十天演四十九,难道是因为这个?想到被自己融入身体中的那道鸿蒙紫气,巫语影瞬间有所感悟,失去了一道鸿蒙紫气,所以天道不全了?

    既然天道不全,那就要补足天道,但是对这个已经形成了自己规则的世界,天道怎么修补呢?巫语影可不想把自己刚得到的鸿蒙紫气贡献出来,要知道这可是他以后成圣的关键。

    既然没法用鸿蒙紫气弥补天道,那还有什么办法呢?巫语影瞬间想到了鸿钧合道,传说则鸿钧会和天道,但鸿钧为什么和天道?就是因为天道不全,而天道为什么不全呢?那是因为那遁去的一,而地球位面那遁去的一上哪里去了?这自然是让创造地球所在的这个世界的大神拿去了。

    所以创造世界的一般不是神,只有创造出了世界,得到了鸿蒙紫气的修士,才有可能成为神,还是以力证道的神,而地球位面中传说中的盘古,就是以为这样的神邸,现在巫语影在他创造的世界中,再次创造了世界,那巫语影也就有了可能成为盘古那样的真神。

    混沌五行精气与阴阳精气是在混沌中阴阳五行演化而来,神妙非常巫语影准备以鸿蒙紫莲为主体,与混元珠和混沌五行精气相配合来强化自身。

    既然想到了办法,巫语影自然是尽快弥补,想到就做,瞬间分裂出自己的一丝神识,放入洪荒世界中,利用盘古的精髓,瞬间凝练成了一具法身,在把大部分碎裂的造化玉蝶召集过来,交到这个巫语影新制造出来的分身手中,这就是这个世界的鸿钧道人了。

    要知道盘古的身体可是一道鸿蒙紫气所化,所以他的精髓自然具有了一部分的鸿蒙紫气,只要经过巫语影的特异修炼,这个鸿钧分身,总有一天会炼制出一道完整的鸿蒙紫气,到那时,也就是他和天道的时候,只要补足了天道,巫语影也就高枕无忧了。

    看到鸿钧顺利的开始了修炼,巫语影也开始巩固自己的修为,他先把鸿蒙紫莲放入混元鼎,运起混沌之火,心念一动把混沌紫莲化成一团虚影,因为鸿蒙紫莲已经与巫语影心意相通,巫语影能轻易的融合混沌紫莲,所以巫语影打算用混沌紫莲作为基础,融入五行精气等先天灵宝,以便一次性吸收进自己的体内。

    熔炼了混沌紫莲,接下来巫语影取出混沌金精气,把混沌金精气注入混元鼎融入紫莲中,然后控制混沌金精气逐渐聚合成丨人的骨架,先是头骨,在世身骨,最后是四肢骨,最终在紫莲中组成一具金色骨骼;

    接着巫语影接连注入混沌水精气、混沌木精气、混沌火精气、混沌土精气和阴阳二气,在紫莲中的身影中逐步炼化:水木精气化经络,火精气化五脏,土精气化肌肤,阴阳二气化双目;

    巫语影又在混沌之气中抽出混沌精气注入混元鼎中,催动混沌之火,使紫莲在混元鼎中不断受到混沌精气滋润和淬炼。

    混沌从来不计年,巫语影一直一边从混沌之气中抽出混沌精气注入混元鼎,一边催动混沌之火对紫莲进行淬炼,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好像一瞬间,一百年,一元会,等混元鼎突然一阵颤动,鼎盖飞起,一道紫色光柱冲天而起,紫莲伴随着光柱飞出。

    巫语影知道融合的紫莲已经到了最重要关头,他立即化身天道,利用天道的力量,把无尽的灵气注入紫莲中,为了让自己以后更加强大,巫语影把自己的精血也注入紫莲中不少,强大的精血在紫莲周围化成一个血茧,紫莲在血茧中逐渐吸收着巫语影的精血。

    等吸收完成,包裹着紫莲的血茧化作一道紫光飞入巫语影的眉心,瞬间于巫语影的身体融合,再不分彼此,刚开始因失去了一些精血,脸色显得有些苍白,等融合了紫莲,巫语影的脸色瞬间恢复,脸上却挂着喜色,因为巫语影知道,只要完全融合了这个紫莲,那巫语影的身体,其强度虽不能和盘古之躯相比,但也相差不远了。

    收回了喜悦的心情,巫语影开始入定,恢复自己在这次炼制紫莲时损耗的功力,洪荒不计年,巫语影这一坐就是十个元会,等他从入定中睁开双眼,两道精光从他的眼中射出,他的脸上露出一道无奈的微笑道:“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

    第三百七十八章 大乘期

    到了此时,巫语影的天仙劫才真的到来,而此时的巫语影,已经没法再压制自己的力量,也没有必要压制自己的力量,已经达到次混元境界的巫语影,就算进入了仙界,也是一方霸主的地位,到了现在这个实力,巫语影已经没有什么害怕的,此时的他,只要完全熔炼了身体中的那道鸿蒙紫气,他就能瞬间成圣。

    看着天上的劫云越聚越多,巫语影心思一转,快速向远方飞去,以现在巫语影的修为,已经能够利用原来得自九子鬼母的瞬移,所以每隔一段时间,他就瞬移一次,只要是在他神识锁定的空间内,巫语影就能够准确的瞬间出现在他锁定的地方。

    原来他修炼的地方,离通向地球的空间入口太紧,巫语影害怕渡劫是的动静会引来强大的存在,给地球位面带来麻烦,所以巫语影想找个偏僻点的地方,以顺利渡劫。

    很快,巫语影就来到了里空间裂缝几十万里的地方,这里一片崇山峻岭,周围的一些空间还不太稳定,不时有些空间裂缝出现,在这种空间极度不稳定的地方,巫语影瞬移过来时留下的空间波动,很快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