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巫在人间 > 巫在人间第124部分阅读

巫在人间第124部分阅读

    已经对莫雷佩服得五体投地,“莫老师,这……叫什么?它能运动吗?”梁龙呐呐开口。

    “名字么,唔,就叫蜘蛛吧!”莫雷随口道:“它能够爬行,而且能够在山地中爬行,速度比起战机还是慢得多。”

    这只大蜘蛛其实可以算得上第一架全动物结构仿生陆行机甲,梁龙道:“它主要用来做什么呢?”

    梁龙对这个问题还是比较好奇,他虽然跟莫雷相处地时间比较长,知道自己的妹妹请来的这位老师,绝不会花费如此巨大的力气做一个摆设,尽管他认为,这只大蜘蛛作为一件摆设也绝对拉风得很,但他还是知道,妹妹是绝对不会造出一个无用的东西的。

    “载重,交通工具。”莫雷想了想,如此解释。这是他的本意,这次国内的士兵进入南亚的丛林,需要携带饮水,还有能量加上大量军事装备,所以他才会造出这样一个巨大机甲。

    想了想,莫雷补充了一句:“嗯,还有休息的功能。”

    这只大蜘蛛虽然也会配置火力系统,但是莫雷觉得战斗只怕还需靠真正的机甲部队,这些大蜘蛛,主要的作用是在丛林高原地区执行任务,它们最大的任务就是搜索敌人,让所有隐藏在丛林洞岤中的那些老鼠,再也无处藏身,这些大蜘蛛每一只都是一个移动的堡垒,只要把它们随便放到一个地方,就能威慑一片广大的地域,不管是森林还是崇山峻岭。

    梁静跟巫语影面面相觑,这么一个威猛的家伙,作用只不过用来载重和交通工具,附带一个宿营的功能,便是连梁龙这样老实的人,也觉得有些大材小用。

    接下来和几天,巫语影没事跟莫雷不断地对这只大蜘蛛进行完善,本来巫语影就对制作这种机械情有独钟,他跟莫雷也是因为傀儡才认识的,现在发现了这么好玩的,巫语影当然不想放过了,这个东西可是很好用的,要是做好了,以后的作用可是很大的,特别是初期登陆外星星球的时候。

    这种大蜘蛛,因为自己具有机械脚,所以什么样的地形都能够使用,给它加上浮空阵,这个庞然大物还能够飞,虽然飞行的速度慢点,但这绝对不影响它的其他独特功能。

    引擎、全息扫描系统、空气循环系统、火力系统一一被加装优化,这只大蜘蛛地外面也焕然一新,因为梁静觉得就让那些零件,裸露在空气中不够美观,于是俩人给蜘蛛的腿加了一层外壳,把关节处的零件全都包了起来,这一下远远看去,还真地非常像一只大蜘蛛。

    一些关键位置巫语影做了一定程度的修改,比如进出口改在大蜘蛛的腹下,因为不是说都有能飞来飞去的,这个大蜘蛛,巫语影以后主要当做初期登陆的登陆舰使用,等占领了敌人的阵地,这种大蜘蛛的作用就是作为守护胜利果实的堡垒存在的,到了那个时候,里面驻守的除了战士,就是一些后勤人员了,所以除了军人那些不擅长攀爬的后勤人员就能够顺利的进出。

    大蜘蛛的重心也重新做了调整,试驾的感觉令梁静颇为满意,无论山路有多崎岖,大蜘蛛都如履平地,驾驶仓内基本感受不到什么震动。

    一只高约六七米地巨形蜘蛛漫山遍野地乱跑,那景象震撼人至极,梁静跟梁龙兄妹俩第一次见到,大蜘蛛像吃了兴奋剂一般撒开腿狂奔的时候,俩人哑然。

    莫雷丢给梁静跟梁龙一套基础教程,那是两只能够戴在手腕上的小型投影仪,里面有一些基础理论,这是巫语影这段时间,根据一些实验数据制作出来的,正好适合两人学习。

    俩人如获珍宝,如此微型的投影仪他们哪里见过,翻来覆去地看,却还是弄不清它的原理,这令俩人啧啧称奇,不过俩人很快便被里面的新颖而深奥的知识所吸。

    这个投影仪可是巫语影在洪荒世界中利用规则之力制作出来的,在洪荒世界中,巫语影已经给大蜘蛛做了完善的实验,对大蜘蛛的各种功能试验了个遍,现在用这种武器对付地球上的那些残余政府势力,已经绰绰有余了。

    经过几天的相处,巫语影已经知道,梁静并没有像巫语影形象的那样为自己的家族出力,而是选择了为国效力,实际上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梁静家本来就是一个军旅家庭,他的爷爷跟几个叔叔全都是军人,就连他的婶子都是一个将军,出身这样的一个家庭,选择当兵也就在意料之中了。

    当把这只蜘蛛带到自己的家人面前时,梁静的家人还是震惊了,梁静道:“这个机械叫蜘蛛,也是我们的战士以后最主要的交通工具,除了速度不够快以外,其他的都还不错。”梁静简单地介绍了一下。

    梁静带家人走到大蜘蛛的腹下,嘶,头顶的出现一个入口,紧接着一个绳梯落了下来,她率先上去,大感好奇的梁家人,也迫不及待地顺着绳梯爬了上去。

    驾驶仓内早已经不是一开始的空荡荡的模样,三排可以灵活地转动的座椅,面前六块超大的屏幕正好成一百八十度,每个座位面前都有一个射击的火力控制杆,而最中间的座椅前,还有一个主控台,那是指挥官的主驾驶座。

    驾驶仓内壁上附着着厚厚一层浅紫色保护膜,它能够产生出足够的能量消除一些负面能量,像惯性什么的。在后面,则是足有两间房子大小地储存间,到时这里主要用来存放淡水和能量晶石,还有一些维修器械,备用零部件等等。

    梁静示范如何操纵大蜘蛛,驾驶着这只大蜘蛛在庄圆里乱蹿,梁静的爷爷已经彻底喜欢上这个大家伙,这个从枪林弹雨中走出来的老战士,一下就看到了这种机械的巨大战争潜力,这绝对是陆战之王。

    第三百八十章 东北望

    像大蜘蛛这么一个大家伙,防御绝对不是问题,只要它能动,就是一个巨大的移动仓库,这样在一些情况复杂的地区,战士们就没有了后顾之忧。

    虽然这些问道在巫语影看来没有什么困难的,只要有了大量的战舰,加上战舰中的强大机甲,就没有功不克的堡垒,但巫语影的出现,给地球上的科技带来了断层,一些强大的异常的战舰跟机器人凭空出事,可没有了巫语影,所有人就傻眼了,到了这个时候,他们不得不另寻办法,以填补巫语影留下的空白。

    巫语影所有的机械战士跟战舰,全部是利用盘古之心的规则之力制作出来的,在巫语影消失的这十几年内,没有了巫语影这条捷径,连莫雷在内,只能自己摸索着制作战舰,可就连巫语影也没法炼制的蓝金,现在让莫雷他们这些低阶修士来炼制,困难就可想而知了,更不要说更加高级的青金等材料。

    其实这对地球上的科技发展反而起到了促进作用,没有了巫语影这个捷径,他们只能自食其力,反而让地球上的科技发展的更快,现在已经能够大量制作出战舰跟机器人,当然性能没法跟巫语影制作的那些相比。

    “能不能多帮我们做一个些,价钱随便你出。”梁静的爷爷试探地问。

    这东西实在太棒了,简直是一个移动堡垒,而且这么大的储存空间,可以让他们携带更多的水和食物,这对于喜欢野外探险地人来说,非常实用,而且它即使在山地之中,也是速度飞快,老爷子对这个大蜘蛛可是垂涎三尺。

    现在老爷子看起来客不算老了,全民修真后,人类的生命得到极大的延长,一些老人都焕发了第二春,老爷子当然也不例外,现在国家的面积增大了,他们那些老,平时没有什么事,就会到处乱跑,本来还只是在国内转悠,时间长了,自然就把主意打到那些新占领的地区了。

    其他人虽然没有说话,但是眼中闪动的光芒却显露出他们的心思,巫语影抬头看了几人一眼:“等我们多做一些,我送你们一人一架。”只要莫雷把零件都做好,其实也花费不了多少时间。

    “哈!太好了。”老爷子非常兴奋,梁龙则是一脸喜爱地抚摸着面前的火力控制杆。

    “我们要不要现在就走?”老爷子已经没有了原来的风范,而是像个得到心爱玩具的大孩子一样,迫不及待地就想出发。

    “等一下。我们要先把那些东西带上。”巫语影指着堆积成小山一样的物资,这些都是他们这次需要携带的物品,巫语影的爷爷一百二十岁大寿就要到了,这次巫语影先来找梁静,也是打算带他们去给爷爷祝寿的,所以巫语影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

    几个个人一起动手,速度自然极快,更何况还有巫语影这个仙尊级的高手在这里,很快,所有的东西一扫而空,而大蜘蛛地储存间也被塞得满满。

    梁静看着塞得满满的储存间,感慨道:“这么多东西,足够我们生活好几个月的了,如果几年前我们就有这个大家伙,我的足迹早就踏上银河联盟的领土了。”

    巫语影早就知道他们跟银河联盟打起来了,现在整个太阳系已经完全处在地球的控制之中,十几年前巫语影没有做到的事情,在几年前被梁静他们完成了,本来在月球上外星人还有一个基地的,现在全都被梁静他们收复了。

    十几年前的那次和谈,以巫语影这一方面全面妥协而告终,那是两方虽然结束了持续十年的战争,可巫语影没有得到一点实际的利益,唯一的好处就是他有了一只强悍的太空舰队。

    巫语影知道,梁静他们跟外星人的战争也不算很顺利,最大的弱点是登陆舰队太弱,没有强有力登陆部队,让他们就算消灭了银河联盟的太空舰队,也没法占领他们的星球,所以梁静才有这种感慨,巫语影只是笑了笑,并没有说什么。

    巫语影自然不会这样驾驶大蜘蛛上路,毕竟这里离两岸森林还远得很,以蜘蛛的速度,在路上不知要浪费多少时间。

    驾驶着大蜘蛛大摇大摆地飞出城市,巫语影专找一些荒野来走,等到了没有多少人烟的地方,巫语影就控制这大蜘蛛在陆地上行走,就是这样,他们经过的地方,也不时响起一片惊呼:“天啊,这是什么怪物?”

    而这只巨型蜘蛛完全没有理会他们,扬长而去,这个突然出现的庞然大物,把每一个看到它的人都吓一跳,好在大蜘蛛身上的机械痕迹还是很明显,一旦明白是人工机械,人们便不那么害怕了,一些胆大的,甚至好奇地跟在大蜘蛛身后。

    复杂的山路并没有对大蜘蛛的前进产生任何影响,它非常灵活地在稀疏的树木间穿梭,而那些矮小瘦弱的小树,体形庞大的大蜘蛛看也不看,就从它们身上硬生生地压过去,现在地球上什么奇怪的事情都有,所以见到这么庞大的一个大家伙,遇到的人也没有太奇怪的,只是好奇的打听这是谁制造的。

    看到大蜘蛛的一些修士,个个一脸艳羡地看着这个大蜘蛛,梦想着自己也能拥有一架该多好,几个人悠闲的在荒野中乱跑,顺着一道道起伏的山脉,他们每天露营在荒山中,反正他们携带了大量的物资。

    走了两天,梁静看着巫语影道:“我们这是到哪里了?怎么周围全是些原始森林?”

    巫语影放出自己的神识,瞬间笼罩周围千里方圆,收回自己的神识,巫语影笑着道:“我们已经出国了,现在应该在原来朝鲜的境内。”

    “怎么会来到了这里?这里可还残余这一些反政府武装的,我们可不要碰到了,那就太扫兴了。”

    梁龙听到了两人的谈话马上兴奋了起来,他道:“这有什么扫兴的?遇到了更好,我们正好检验一下这个大家伙的实战性能。”

    巫语影只是笑了笑没有说什么,这个大蜘蛛虽然制作出来的时间不长,可巫语影一家在洪荒世界中做过实战实验了,性能还是很好的,巫语影能够控制洪荒世界的时间,所以他在洪荒世界中尽情的实验了很长时间,但在梁静他们的眼中,这只大蜘蛛只是刚制造出来的新品。

    几个人正说着话,驾驶室中传来了刺耳的警报声,这是他们遭遇袭击了,要不然大蜘蛛不会发出警报,巫语影放出自己的神识,看到周围有几百人个全副武装的军人,肩膀上扛着微型火箭弹跟些自动制导的导弹,正对着大蜘蛛猛烈开火。

    因为巫语影不想做什么都知道的神人,所以在一般情况下,巫语影的神识全都是封印在识海中的,要是生活没有了一点意外,那还有什么乐趣?就想那些圣人一样,每天只是掐算一下,就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那样的人生可不是巫语影想要的。

    “放机械鸟。”莫雷头也不抬地对主控光脑下达了命令。

    “机械鸟?是什么东西?”梁龙感觉得自己现在就仿佛是好奇宝宝,什么都忍不住问。

    莫雷继续着自己的手头上地操作:“机械鸟是一种微型机械,可以侦察并且攻击敌人。”

    “哦。”梁龙恍然大悟。

    四只机械鸟从大蜘蛛体内飞出,朝天空飞去,屏幕上,可以看到机械鸟传来的画面,尽管周围到处都是树木,但是机械鸟的飞行十分稳定,传回来的图像也十很清晰。

    莫雷在主控台上输入一系列的指令,梁静很是好奇地看着莫雷的主控台,几乎每次莫雷在主控台上有操作的话,那就意味着大蜘蛛会有什么有意思的变化,这个大蜘蛛就像巫语影一样,总是能给梁龙带来无限惊奇。

    哗,一根激光枪管从蜘蛛伸了出来,紧接着它对着地面射出八道光束,地面上留下了八个深洞,八个深洞正好两排,一排四个,那些正在攻击大蜘蛛的军人,瞬间收起自己的武器,快速向丛林中撤退。

    就在梁龙一家人不明所以的时候,大蜘蛛的八支长腿一根接一根地伸入这八个深洞之中,大蜘蛛身体随之向下,紧接着驾驶仓便贴在地面,八支长腿紧紧扣着深洞内,长腿的关节处正好位于洞口,也就是地表。

    咔咔咔,大蜘蛛的腿部关节突然弹出一圈卡榫,紧紧地卡住地面,忽然之间,刚才的颠摇晃一下子全都消失,驾驶仓内风平浪尽,剧烈的爆炸,使碎石依然如雨,打在大蜘蛛的外壳上,如雨打芭蕉,驾驶仓稳如磐石,纹丝不动,里面的人感受不到一丁点摇晃。

    那感觉,就像在瓢泼大雨中飘摇挣扎,却忽然进入一个干爽温暖的房间,虽然外面地雨依然很大,但内心却一下子平静下来,大蜘蛛已经放出了能量护罩,把巨大的身躯整个包裹起来,现在八只长腿固定在了地面上,更使它稳如磐石。

    “还有这个功能?果然是个好东西啊!”梁老爷子忍不住赞叹道,再一想到巫语影答应等几天,便送给自己一架,心里顿时喜滋滋的。

    外面那些火箭弹也好,还是小型导弹,全都对大蜘蛛没有一点办法,巫语影好笑的看着那些匆忙撤退的军人,他实在是不能明白,他们这样的抵抗到底有什么用?巫语影的回归,让他们的最后一丝抵抗成了笑话,只要巫语影的神识笼罩地球,所有人的一言一动全都是他的监视之下,巫语影要想抓住他们这些叛军还是很容易的。

    这些跳梁小丑巫语影也没放在心上,看到他们那么知趣的撤走,巫语影也没有追赶,而是想从这里继续向东,取道原来的韩国,从那里直接登录东山省,到了那里离家也就不远了。

    这到是错有错着,巫语影第一次离开家门时,也是迷失了方向,进入了俄罗斯,最后从东海回到了东山省,现在没想到又走错了方向,虽然知道走错了方向,巫语影也没有打算改变路线,正好利用这个机会,进入黄海看看宋大雷的部队。

    此时的整个东北亚,已经完全回归了中国,这片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繁衍生息的地方,终于回归了祖国的怀抱,虽然还有些不服教化的蛮夷,可毕竟他们不登大雅之堂,巫语影还是没有把他们放在心上的。

    有了八个长腿的帮助,大蜘蛛的步履如飞,走得飞快,松软的土层对它没有任何影响。“噢噢噢,太爽了!”驾驶仓内梁龙兴奋得大呼小叫:“哈哈,等我也有了一架蜘蛛,我决定每年给自己放个长假,好驾驶着它度假,这简直是无以伦比的享受啊!”

    莫雷专注地盯着屏幕,梁龙地话他浑若未闻,操纵着蜘蛛快速推进,当大蜘蛛爬上一个大约一百米高的沙丘的时候。大蜘蛛八腿同时向内一折,八个吸盘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