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巫在人间 > 巫在人间第126部分阅读

巫在人间第126部分阅读

    须具备碳、氢、氧、氮、硫这样一些元素,而它们一般只存在于老的恒星瓦解后的尘埃形成的新恒星及行星系统中,因此应在第二代恒星的行星系统中寻找,这种恒星约有1/10,即52亿颗。

    据推测,每两颗第二代恒星的生态圈中才会有1颗具备所需元素条件的行星,加之质量不小于地球质量40%的地球型行星仅为其中一半,故这样的行星约有13亿颗。每两颗地球型行星中大概有1颗可孕育生命,因此可繁衍生命的行星约有6.5亿颗。

    因为还有近8%的行星太年轻,来不及孕育生命,故需再减0.5亿颗,这样银河系中有生命栖息的行星数目就是6亿颗。如果这些星球上生命进化历程也和地球类似,那么拥有丰富多彩的陆地生命的行星将近70%,即4.16亿颗。其中一部分行星生命也会进化为智慧生物,形成它们自己的文明,估计这个比例大概为1/400,约为100万颗。

    浩瀚宇宙中,与人类类似的生命存在有很多,人类及地球在宇宙中,可不占主导地位,就算联合整个银河联盟,人类也不算宇宙中的大种族,在宇宙中,比人类势力大的多的种族有的是,想银河系中心的虫族,就是人类发展的一个重大阻碍。

    银河系恒星中,至少每两颗恒星中就有一颗拥有行星,每200颗恒星中就有一颗恒星拥有的行星位于“宜居带”。进入宇宙时代后,目前发现了1235颗行星,其中68颗与地球大小相似,288颗远远大于地球。在54个可能适宜人类居的行星中,5个可能与地球大小类似,所环绕运行的恒星与太阳相比,体积要小,温度较低,其中很多都有向月球一样的卫星环绕,并存在液态水。

    地球人没有进入宇宙时,还能安分守己的看天数星星,在进入宇宙时代后,贪婪的地球人开始了自己的掠夺,在初期,因为没有强大的实力,所以他们只能隐忍,在巫语影给他们建立起强大的军队时,失去了巫语影约束的各个军团,开始露出自己的獠牙。

    这里面王小强是最幸运的,在巫语影闭关几年后,他就发现了一处天然的精金矿,这让得到了长红星这个外星殖民地的小子,势力开始急剧膨胀,连带的也让王小强的野心膨胀的更快。

    地球上的历史,完全是一段战争史,整个地球文明,完全是建立在战争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所以好战成性的地球人,走到哪里,就会给哪里带去战争。

    屠杀、毁灭、掠夺时刻在银河联盟中上演,让正个银河陷入了绝对的混乱当中,银河联盟中原来的三巨头,现在自身都难保,他们也只能保证自己不受侵害就烧高香了,现在整个银河落入地球人势力已经是不可避免的了。

    当王小强的舰队进入银河中心地域时,他的军队攻势遭到了重创,一种另类的文明出现在王小强他们的眼前。

    银河中心区域的一颗行星上,叶风他们同样陷入麻烦之中,原本以为那些毛虫除了释放的腐蚀青雾外,其他的手段对机甲无法造成伤害,没想到的是,这些毛虫的力量却是极大,加上体型庞大,比众人想象的要难对付得多,而且这些软体尖刺毛虫对于机甲异常敏感,几乎机甲一靠近,它们就能察觉。

    双方的数量完全不在一个级别,这也是导致这场战斗,如此艰苦的最重要的原因,虽然到现在为止,机甲的伤亡微乎其微,但是进度同样微乎其微。

    青雾之中,这些软体尖刺毛虫的行动和感知不受任何影响,由于到处是数不清的毛虫,机甲的速度早就迟滞下来,缺乏速度使得机甲的冲击力和杀伤力大幅度下降,速度对于机甲来说,是一切的根基!

    银河银心之中到处充满了灵气,这也是上面派出大军进入这里作战的原因,正银河的中心,可以说是银河系中最奇妙的地方,这里恒星成堆,可并不会让你感觉太热,那所有的光子,全都被压缩成了能量,还是很高级的能量,那些虫子也许就是因为灵气的吸引,才占领了正个银心的吧!

    前几天,在杀死了一个向行星一样巨大的怪物后,第二十五军团的一个机甲小队,在b战区a区域发现了一座水系灵石矿,现在极品灵石已经采集到了不少,这让各个军团全都疯狂了起来,这才进入银心的外围,就发现了一处高品质的灵石矿,那银河的中心区域会有什么?

    由于银心之中的虫子太多,这对各个军团的行动还是造成了不可阻挡的困难,让他们进入银心中举步维艰,为了避免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军团派出大量二类军团,这些军团全是从各个星球上俘虏来的仆从军,这些人死再多,王小强他们也是不会心疼的。

    在虫海中,唯一没有受到影响的,恐怕就只有金刚装甲部队了,叶风就是金刚装甲部队的一员,要不然他们小队也不会深入到这里。

    十七枚水滴圆锥迅如闪电,穿透力惊人,加上叶风出神入化的操作,他是整个机甲群中,杀伤效率最高的机甲战士。

    第三军团中其他机甲可就没有这么强悍,虫海之中拥挤异常,他们根本无法进行提速,机甲的武器能很轻易地伤害到毛虫,但是对于体形庞大的软体尖刺毛虫来说,这样的伤害并不致命,而受伤的软体尖刺毛虫立即会变得狂暴无比,狂暴的毛虫给机甲带来更大的麻烦。

    而作为以冲撞为主要作战方式的金刚机甲,在这种环境中却是最合适的,看着无边无尽的软体尖刺毛虫在青雾中钻来钻去,叶风心中生起几分无力之感,他感觉他们就像陷入一片泥沼之中,难以动弹。如果照这样下去,想要在一天之内打通一条可供后面舰队通行的通道来,那无异于是痴人说梦话。

    虽然心中着急,但叶风对机甲的操控依然精确无比,他的机甲,推进速度要比其他机甲要快许多,十七枚水滴圆锥可是不折不扣的凶器,由于机甲职能的转变,原来作为保镖机甲的金刚机甲,由于发现了大量灵石,金刚机甲上面也安装了大量攻击武器,而且是各种依靠灵石来支持的法术。

    叶风操纵着机甲,来去如电。诡异难测,加上软体尖刺毛虫的身体防护力并不算出色,在水滴圆锥面前完全失去抵抗力。而叶风他们小队也都是些心狠手辣之辈,这些水滴圆锥钻入软体尖刺毛虫体内后,便肆虐破坏者毛虫体内内脏,这也是为什么叶风的小队前进速度要比其他人快许多。

    不知不觉中,叶风已经和其他光甲之间严重脱节,不过叶风很快便反应过来,刚想有所动作,忽然全息屏幕上出现一只由五十只软体尖刺毛虫组成地小集合体。

    这异样地情况立即引起叶风的注意力,在前面宇宙舰群的冲击下,那只巨大无比的怪物,在受到夸父机甲的切割后,最后出人意料的分散成了一些集合体,最后那些小型的集合体彻底崩散,意外的变成了各种各样的虫子,现在这里全部都是单体的软体尖刺毛虫,成群结队的也不少,但叶风在见到眼前这个集合体之前,却没有见到一个类似地集合体。

    这只集合体缓慢地朝前方蠕动,沿途的软体尖刺毛虫纷纷让开,而且沿路不断有一些颜色深青的软体尖刺毛虫加入这只集合体之中,集合体的体积开始一点点增粗。

    叶风心中突然升起一股寒意,难道刚才那只巨大无比的集合体也是如此一点点地汇集起来的?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眼前这个小小地集合体很有可能便是它的种子!叶风的心中升起强烈地危机感,自己的猜测是真的话……如果眼前的集合体不断地增大……

    所有的软体尖刺毛虫势必重新组成一个和刚才完全一样的集合体!一想到刚进入银心时遇到的,那个巨大如同小星体一般的怪物,叶风就不禁一阵头皮发麻!他们可没时间呼叫宇宙舰,发动一轮像刚才那般的舰群冲撞攻击!

    他们已经没有时间了!已经进入青雾的机甲,都已经收到青雾的侵蚀,按照智脑的推论,三天后,这些机甲就会全部损毁,他要是被被这些虫子缠住了,只要过了三天,这些机甲就会全部报销,那所有进入这里的人,那一个也跑不出去!所以最重要的还是要组织这些虫子的组合。

    一想到这些,叶风便打消了去重新和大部队汇合的念头,他所有的注意力,全部都在这个不断变大的集合体上,他小心地尾随这只缓慢向前蠕动的集合体,心里飞快地盘算着该如何下手!

    就在这时,异变突生!原本还缓慢蠕动的集合体突然像受到了什么刺激,疯狂地扭动着!叶风没有听到任何声音,但他却放佛有种错觉,那个怪物在凄厉地嚎叫!

    到底是怎么回事?全息屏幕上的图像越来越模糊,叶风发现,越靠近这只集合体,全息扫描系统受到的干扰也就越大,他现在只能勉强地从全息屏幕上,分辩这些软体尖刺毛虫的轮廓。

    叶风的动作非常迅速,很快便来到虫子集合体之前,那个集合体已经变成一个整体,整个集合体黑乎乎的,变成一个巨大的黑影,那道黑影朝前飞行,虽然体型变大了,但速度比一般的软体尖刺毛虫要快许多,眼看它便要消失在茫茫青雾之中,叶风他们不再犹豫,立即朝那道黑影追去!

    双方的距离一点点拉近,叶风这才看清那道黑影的具体模样,这居然是一条软体尖刺毛虫!一条体色青黑的软体尖刺毛虫!不过体型更加巨大,刚才叶风可是亲眼看到大大小小的虫子聚拢成的这个黑影,怎么现在变成了一条虫子?

    王虫!这个想法不可遏制地从脑海中蹦了出来,他的心跳猛地加速!从他刚才发现的规律来看,青色越深的毛虫越高级,眼前这只青黑色的毛虫,是迄今为止他所见到的青色重深的毛虫,小心地驾驶机甲,现在叶风唯恐惊吓到这只青黑色的软体尖刺毛虫。

    接下来的一幕更加证实了叶风的推测,沿途再次遇到的虫子,纷纷给它让出道路,突然,一直深青色的软体尖刺毛虫蹿了出来,紧紧地跟在这只青黑色软体尖刺毛虫身后,前面那只青黑色毛虫似乎有意地放缓速度,让身后那只深青色毛虫跟进,很快,两条毛虫便连接在一起。

    一路上,不断有毛虫加入。这只青黑色的毛虫就像磁铁一样,吸引着沿途那些深青色的毛虫的加入。

    第三百八十五章 特殊生命体

    很快,这只青黑色的毛虫,便被外围的深青色软体尖刺毛虫包围起来,集合体!这俨然是那只庞大而丑陋的集合体的缩小版,这只青黑色毛虫的身份已经毋庸置疑了!

    叶风决定出手!如果再不出手的话,外围的深青色毛虫会越来越多,自己讲失去这千载难逢的机会!这些虫子会不断的聚集,最终聚集成一个向行星一样大小的庞然大物。

    昨天他们进入这一星域时,遇到的那个怪物,在整只舰队的攻击下,还是足足支撑了七八个小时,最好要是没有出动夸父机甲把那个东西分尸,也许到现在舰队也没法拿那只怪物怎么样。

    事实上,叶风他们小队完全是自讨苦吃,只要他们的机甲撑起能量罩,青雾对他们的机甲就根本没有任何伤害,这原本可以让他在青雾中来如自如,而那些毛虫对他们这些机甲小队视若无睹,只要他小心别主动撞上毛虫,便不会有什么危险。

    眼下的处境和他刚才思索的东西,有着直接的关系,毕竟金刚级机甲是专门用来保护重要目标的,其隐藏性能是很好的,叶风他们小心的靠近那些虫子,虽然无意中发出了一些声音,可那些虫子并没有攻击他们,虽然隐约猜测到,那些虫子没法发现自己,但叶风他们还是小心的靠近那只巨大的怪物。

    最令他们奇怪的,是无论软体尖刺毛虫还是甲壳虫,它们都对金属如此敏感!那些软体毛虫还对含丰富能量的物质,有着强烈的喜好,这两种生物应该是人类的天敌,无论是金属,还是能量,都是人类最大的需求,从这但来说,它们和人类只见的矛盾不可调和,这也势必确定了两者敌对关系。

    他们进入这片虫海也已经有一天多了,他们和许多变异生物打过交道,从刚才的发现来看,这里发现的虫子,他们之间有着非常严格的等级划分,这样的生物群落,一般都会有一个首领,找到这些虫子的首领,眼前的局面能打开。

    他眼角余光,看着全息屏幕上的那道黑影,这道黑影立即把叶风从思索中惊醒,他飞快地调整机甲的武器系统,四处寻找适合的攻击位置。

    整个虫海是青蒙蒙一片,在青色的世界里,一个黑色的庞然大物横在那里,自然就很容易引起周围生物的注意,所有聚集过来的虫子,在叶风他们的眼皮子低下,开始快速的融合,让叶风他们看得匪夷所思,不知道这些虫子怎么就会融合成一个整体了呢?

    觑准机会,叶风控制着机甲一个加速,突然出现在这个怪物的一旁,机甲两只巨大的手臂,操纵者精金战刀,倏地弹起,放佛舞动的灵蛇,灵活异常。

    全息屏幕上,两只深青色虫子间露出一个极小的缝隙,隐约可以看到里面那只青黑色虫王,趁着它们正在融合的空挡,叶风不敢犹豫,装有精金战刀的巨大装甲臂闪电般刺入!

    刺中了!叶风还来不及庆祝,一股巨大的力量便把机甲拍出老远!突然受到攻击,叶风并没有慌了手脚,牢牢稳住机甲,刚想有所动作,眼前的这一幕却让他倒吸一口冷气!

    这个巨大的虫子集合体疯狂地扭动着,整个虫海居然出现了一个短暂的停顿!捅了马蜂窝了!这是叶风脑海中闪出的第一个念头。

    虫海了!无数软体毛虫如同潮水一般向这边涌来,青雾翻滚,整个虫海动荡不安,这里就像一个巨大的漩涡,吸引着无数虫子疯狂地朝这边飞来,而叶风所在的位置,便是这个漩涡的正中心。

    这突如其来的骤变波及到虫海里的每个人,作为小队第一高手的叶风,在看到眼前的景色也不禁脸色剧变,正在这时,他却突然发现全息屏幕上的一只虫子,无声无息地出现一道伤口!

    咦!他微微一愣,怎么回事?就在他思索的片刻,这只虫子就像一块烧红的岩石突然丢进冰水一样,表面出现无数裂纹,毛虫的表面伤痕交错并以惊人的速度在增加。

    那只毛虫放佛也知道自己的命运,疯狂地扭动着身子,但是这依然于事无补,它身体上的伤痕的增长速度没有受到任何影像,没有一点遏制的势头。

    半秒内,这条深青色的软体尖刺毛虫全身就多了二十一道伤口,这个数字顿时让叶因心下暗懔!他知道,就算是自己,面对这种程度的攻击,也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

    到底是谁在攻击它?叶风看到全息屏幕上那只毛虫周围空无一物,不禁心下大为奇怪,这只受到不明攻击的虫子全身突然一阵剧烈的痉挛,抽搐俩下,便一动不动。

    第二只……第三只……叶风惊讶地看着全息屏幕,一只接一只的软体尖刺毛虫受到不明攻击,这放佛能隐形的攻击者的攻击效率之高,叶风思忖着就算自己估计也很难比它快。

    而且叶风还注意到,受到攻击的都是那些深青色的高级虫子,而这位攻击者地攻击目标,赫然是那个正在不断融合的虫王。

    难道……叶风心下一动,连忙打开机甲的神识操作系统,全息屏幕上,一架架娇小而美丽的机甲,正在有条不紊地攻击着这里的所有虫子。

    是他们?脑海中不由浮现出那些冷硬的战士,叶风这下才真正大吃一惊。虽然他和巫语影只是匆匆见过一面,但是跟在神皇陛下身边的那些刺客机甲战士他还是印象深刻的,那些战士冷漠肃杀的气质,特别是那些娇小机甲,给他的印象实在太深刻了!

    在巫语影消失后,王小强的军团中队刺客机甲的研究,一直没有停止过,但到现在依然没有取得任何突破性进展,眼前这些机甲,体型优美合理,武器独特,而且从它现在表现出的战斗力来看,无疑是一件相当厉害的机甲。

    而这种机甲材质的反扫描系统之优良,就连叶风这种百战老兵,也不禁另眼相看。他们怎么来了?难得神皇陛下出现了?这两个疑问在他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