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进击的巨人之南岸 > 进击的巨人之南岸第4部分阅读

进击的巨人之南岸第4部分阅读

    :“佩特拉,好冷啊。我们回去吧?”

    “嗯,也不早了呢。”佩特拉似乎永远都是这样亲切温柔。

    走过宿舍拐角处,突然有声微弱的猫叫……

    “喵……”就像还不大的孩子一样,声音细嫩的很,但也微弱的很,风一吹,把声音吹到很远的地方。

    “唔,佩特拉,我似乎听到了猫咪的叫声……”墨蓝从厚厚的衣服后面探出一个脑袋,然后朝着发声源走去。

    “喵……”果然,一只瘦小的猫咪瑟缩着,似乎把自己团成一个团,就不会太冷。

    “好可怜呢……”墨蓝蹲下来,想抚摸一下它。

    “喵呜!”猫咪似乎感到了有陌生的气息,即使很温暖,但还是警惕的想要逃跑。只是,似乎小小的身体已经冻僵了,没办法跑掉了。

    墨蓝有些心疼的抱起它,手上戴着厚厚的手套,所以猫咪害怕的挠墨蓝,似乎也不会怎样。

    “呀,这猫咪好小,好可怜……似乎已经冻得不行了呢……”佩特拉吐了口白气,暖金色的眸子里满是同情。

    墨蓝摘下自己厚厚的羊毛围巾,轻轻地包住猫咪,然后拽着佩特拉便往宿舍里跑。

    墨蓝气喘吁吁的跑回宿舍,身上已经有些微微的发热,她脱下外套,然后小心翼翼的将猫咪抱到地毯上,猫咪似乎已经很累了,呼吸均匀的睡着了,墨蓝找了一个小碗,倒了一些清水,放在猫咪旁边。佩特拉看到猫咪睡得已经很熟了,便和墨蓝一起一起去洗漱。

    回来之后,墨蓝发现猫咪不见了,到处找都没有找到。

    “这猫哪去了?”墨蓝很奇怪,窗户关的好好的,门也也锁住了,不可能出去啊。

    然后掀起被子……

    被子里俨然有一只正在熟睡的猫咪,被掀起被子的猫咪似乎感到一阵寒冷,自己打了个哆嗦,然后伸了一个懒腰,还打了个哈欠,嗯……接着睡……

    “唔,这猫似乎很自来熟……就跟自己家似的呢。”墨蓝无奈的看着霸占着自己床的小毛球。

    “嘻嘻,以后这就是他的家了~”佩特拉温柔的笑笑,然后在自己的衣橱里翻出一个小毛毯,温柔的盖在猫咪身上,不得不说,佩特拉的亲切值真的是名副其实的满分呢~

    “嗯~那么,晚安佩特拉~”墨蓝掀起被子,一溜烟的钻进去,准备好好的睡上一觉呢。

    “嗯,晚安蓝蓝,晚安猫咪~”佩特拉道完晚安,闭了灯,也安然的进入梦乡……

    黑夜中,猫咪打了个哈欠,睁开了眼睛。

    湛蓝色的,充满了灵气。

    第二十九章

    墨蓝喜欢赖床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对于兵团里难得的假期,墨蓝自然要好好珍惜这短短的一天时间,认认真真的睡觉。

    佩特拉早早的起来,看见墨蓝还在被窝里睡得意犹未尽,笑着摇了摇头,出去给猫咪买猫粮去了。

    中午,又是日上三竿,墨蓝觉得自己鼻子上有些凉凉的感觉,本想继续睡的,却又感觉似乎不早了,便很不情愿的睁开眼睛。

    蓦然对上一双湛蓝色的眸子……

    一下子,墨蓝清醒了……仔细一看,原来是昨天的猫咪。墨蓝笑笑,把这货从自己身上抱下来,然后穿上拖鞋。准备去洗漱……

    到了盥洗室,才发现,自己还抱着这货……于是乎,墨蓝做出了一个决定——给这只喵洗个澡。

    都说猫咪怕水,但显然这只是个奇葩,不但不怕水,反而很享受温温热热的水流。就连用香皂给它洗的时候,它都没有反抗。

    由于过程出奇的顺利,墨蓝很快就把这只猫给清洗干净了。

    纯白色的毛,蛮软的样子。

    “叫你雪球好了。”墨蓝打量着它,然后这样决定了。

    猫咪湛蓝色的眼睛盯着墨蓝,不过倒是看不出来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下午,墨蓝在附近的街道上闲逛。

    “诶?利威尔,你怎么会在这?”似乎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墨蓝轻巧的跑到他身边,奇怪的问道。

    “嗯,买些东西罢了。”利威尔挑了挑眉,简洁的回答道。

    “嗯,既然碰到了,就一起好了。”墨蓝笑了笑,和利威尔并肩而行。

    街道尽头。

    一家纯木的店铺。一进门,便是扑鼻的木香味,墨蓝很喜欢这种味道。这里卖的,似乎都是些小饰品,风铃,挂饰。还有一些小巧的衣饰。

    “你好,年轻人,想要些什么。”一个深邃的声音响起,充满神秘感,却不会让人感到害怕。

    “嗯,我们只是随便逛逛。”墨蓝朝店主友善的笑笑,然后拿起一个银色的铃铛。

    “小鬼,要栓自己脖子上么?”利威尔挑了挑眉,开口打趣道。

    “切。”墨蓝鄙视的看了利威尔一眼,然后轻轻晃晃手中的铃铛,响声很清脆。“白色和银色很搭的,我打算栓雪球脖子上。”

    “雪球?”

    “我和佩特拉养了一只猫。纯白色的。”

    “嗯。”

    墨蓝继续看着这些小东西。

    “诶,居然有眼镜框呢……”墨蓝有些惊奇的看着……这家店真是神奇呢。然后拿起一个黑色的眼镜框,踮起脚尖,给利威尔戴上。

    “嗯,感觉温柔多了。”墨蓝打量起利威尔戴上眼镜框后的脸,完全忽视了某人的表情。

    “死小鬼……”利威尔摘下眼镜框,有点无奈。

    “哈哈,好了,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回去吧。”墨蓝笑了笑,然后付了钱之后,和利威尔并肩往兵团方向走。

    “真有活力的年轻人呢。”店主叹了口气,嘴角却挂着温暖的笑容。

    “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一直都这么幸福。”

    - 利威尔,我们可不可以就这样下去,两人一直并肩前进……

    第三十章

    回到兵团后,两人分开。

    墨蓝回到宿舍,佩特拉正躺在床上百~万\小!说,而雪球正趴在墨蓝的被子上,眼睛半眯着,似乎已经熟悉了这四周的环境。

    “蓝蓝,你回来了啊。”佩特拉看见刚刚进门的墨蓝,打了个招呼,然后继续全神贯注于手上的书本。

    “嗯。”墨蓝轻轻应了一声,换下厚厚的大衣,然后拿出自己刚买的银色铃铛,系在了雪球的脖子上。银色和白色辉映,的确很好看。

    墨蓝打量着雪球,满意的点了点头。

    雪球见墨蓝回来了,从床上爬起来,甩了甩脑袋,铃铛发出“铃铃”的声响。黑色的绸绳系在雪球的脖子上,被优雅的打了个蝴蝶结,雪球舔了舔胖乎乎的小爪子,一脸傲娇。

    墨蓝不再管它,然后拿出今天买的眼镜框……今天买了两个,一黑一白,同款的。黑色的那个送给了利威尔,虽说收下这礼物时利威尔的表情有些奇怪……

    墨蓝戴上白色的眼镜框,然后蹦到镜子前,用欣赏的目光打量着自己。

    “嗯,不错~蓝蓝很适合嘛。”佩特拉不知何时从床上下来,笑眯眯的看着墨蓝。

    “嘻嘻。”墨蓝笑了笑。然后看了看日历。11月24日。还有一个月了……

    利威尔坐在屋顶上,深秋,天空照旧没有多少云彩,只是,今晚同样也没有几颗星星,只有一轮弯弯的月亮洒下银辉。月明星稀。这样放空心思一看,天空果然很广阔……

    利威尔拿出墨蓝硬塞给他的眼镜框,盯着看了许久。

    “果然温柔多了呢。”

    “切,温柔这种东西……”似乎没有下文了,利威尔拿起眼镜框,神色奇怪的盯着看了许久。

    似乎也没有这么糟糕。

    吹着凉风,利威尔眯了眯眼。有点困。于是起身翻下屋顶。盥洗室里,镜子中照映出自己的样子。黑色的短发,面无表情的脸,还有一个毫无违和感的眼镜框……

    啧啧,真奇怪。小鬼的审美……

    想着,然后摘下眼镜框,回到宿舍中,放到自己空无一物的抽屉中。

    “还是好好放着吧。”毕竟,是小鬼送的。

    然后换好衣服,闭了灯,浅浅的睡去。

    梦。

    有些沉寂的梦。

    梦里的自己,似乎只是一个旁观者。

    壁外,这是第二次壁外调查吗?

    我,佩特拉,利威尔,韩吉,还有艾维尔团长。以及动漫中利威尔班的人。这次,是要出远门吗,团长亲自来了呢。

    远远地,似乎是巨树之森。有好多巨人,在四周追赶着我们,似乎是想把大家赶到巨树之森中去……艾维尔团长和利威尔的表情,似乎都很凝重。

    队伍有些乱,右翼那边似乎被冲散了,里面有佩特拉。我和利威尔,还有韩吉,被派去救援他们。

    三只十二米级的巨人,向我们奔来。前面,是五只八米级的,在朝着右翼的大家冲去。前后夹击,而且,都是大块头。

    “蓝蓝,蓝蓝,该起床了。”佩特拉摇了摇墨蓝,发现墨蓝的表情很凝重,似乎是发生了什么一样……

    “蓝蓝,蓝蓝!”

    “嘶……”被佩特拉掀开被子的墨蓝瞬间清醒了。脑海里,那个没有结束的梦的片段,依旧历历在目。

    “早安,蓝蓝。做噩梦了吗?”佩特拉关心道。

    “喵~”旁边的雪球也睁开眼睛,湛蓝色的眸子里全是关心。

    “没什么,只是梦到了我们第二次的壁外调查罢了,快来不及了,我们要快点了呢。”说完便爬起来穿军装。佩特拉也赶忙去换衣服了。

    只留下雪球一个,斜靠在被子上,目光似乎有些深邃,似乎在想着什么。

    第三十一章

    冬天的早上,天亮的总是很晚,已经训练了一个小时了,天才堪堪闪出一丝鱼肚白。

    中午,吃完饭后,墨蓝一个人闲逛着遛食儿。一路上走过,似乎听到了奇怪的声音,墨蓝心下好奇,便往有声响的那边走去。

    “分队长,韩吉分队长,请小心,巨人会吃了你的!”

    “分队长!请小心!不要离巨人太近啊!啊,韩吉分队长,您靠的太近了!”

    两个士兵心惊肉跳的看着韩吉一脸兴奋的靠近巨人。

    “嘿嘿,好活泼呢,居然想要咬我呢。恩佐,不要太调皮哦~”韩吉说着,不知为什么,这样的举动在墨蓝眼里,好像有点心酸。

    韩吉似乎发现了站在一旁静静观看的墨蓝,说道。

    “诶,你不是那天壁外调查的墨蓝士兵吗。”韩吉靠近墨蓝,笑着说。

    “呃,是的,韩吉分队长。”墨蓝有点汗颜,为什么韩吉会知道自己的名字。

    “啊哈,利威尔给你请假的那个……不过最后居然还偷偷跑来想要参加壁外调查的那个啊。阿拉,一米六给你请假啊,一米六居然给你请假啊,为什么呢~哈哈哈,结果你那天的表现,似乎也很精彩呢~嗯,是指你刚好跳在一米六面前的表现哦~”韩吉朝着墨蓝眨了眨眼睛,然后毫不留情的大笑,笑的墨蓝有些不自在。

    “阿拉,那天天气很好呢~嘿嘿嘿,总之……就是那样啦~还有,那天跳在他面前纯属计算失误啊,是我失策了……失策了啊!”墨蓝听到韩吉毫不客气的嘲笑她,不禁有点小尴尬,这点小破事儿居然被知道的一清二楚……不过,当墨蓝听到利威尔给自己请假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小激动小温暖的~不过后面韩吉毫不客气的打击……明明只是计算失误嘛……

    墨蓝和韩吉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最后,韩吉挥了挥手,示意刚才旁边的士兵可以回去休息了。墨蓝在一旁静静地看着,看着韩吉满面笑容的与巨人沟通,墨蓝并不觉得害怕。因为,韩吉有可以自保的能力。而且,和巨人沟通的韩吉,脸上闪烁着的,有兴奋,其实也有快乐。

    “嘛,果然,你这丫头可比刚才那几个士兵好多了,至少不会叽叽喳喳的,瞎担心什么啊,真是的。他们在我旁边,聒噪的很呢。”韩吉笑了笑,然后坐在墨蓝身边。此刻,两人面前是一只十米级的奇行种。那巨人盯着墨蓝和韩吉,也不出声,也不挣扎,就是看着他们,韩吉在和墨蓝探讨关于巨人身上的奥秘,韩吉一边对前面的巨人指指点点,墨蓝似乎并不对这个很感兴趣,但看韩吉神色无比认真的讲,自己似乎也被韩吉高昂的情绪所带动起来,听得也是很认真。这样的画面,虽说奇怪,但倒也毫无违和感。

    “小墨蓝,你有一米六嘛。”韩吉突然眨眨眼睛,一脸阴险的笑。

    “长那么高干嘛,知道吗,我没有一米六,那是因为上帝怕我长得太高太完美了~”墨蓝轻哼一声,然后回敬道。

    “哎呦小丫头口气还不小。”

    “嗷……”一直没有出声的巨人突然叫了一声。

    “哈哈哈哈,你看,你家恩佐都同意我的观点,哈哈哈哈哈。”墨蓝瞬间得意了,这一声的确太凑巧了,墨蓝笑的前仰后合,弄得韩吉一脸无语……

    第三十二章

    【一直忘了说,在本部小说当中,韩吉性别设定为男。】

    跟韩吉闹腾了一下午。回到宿舍后,看到佩特拉正要打扫房间,墨蓝这才想起来,每个月的月末,是要检查房间的,所以赶忙换了一身轻便的衣服,然后开始打扫起来。

    有着给利威尔打扫房间的经验,外加两个女生本来就很讲究,所以,并没有花费很长时间,就把房间打扫干净了。但墨蓝还是有点小累,尤其是看到雪球靠在墨蓝的被子上,一爪托腮,眯着眼睛欣赏两个姑娘打扫房间的轻闲样儿,墨蓝真有种收拾收拾它的感觉……于是乎,墨蓝毫不温柔的把它拎起来,然后一脸嫌弃的把它扔进猫窝,然后就躺在床上百~万\小!说。

    早上,不出墨蓝所料的,果然是利威尔来检查房间的卫生,或许是因为标准比较高吧。

    一进门,利威尔的表情还是比较淡定的,但是,当他的目光扫视到墨蓝的床上时,果然看到一只养着肚皮睡得香甜的白团子。

    利威尔挑了挑眉毛,然后静静地注视着它……猫咪的警惕性向来很高,雪球也是。似乎感到了这种‘不善’的目光一直在盯着自己,雪球毫不大意的打了个哈欠,懒洋洋的伸了个懒腰,然后还睡眼惺忪的眯着眸子,一副没睡醒别来打扰我的傲娇模样儿。

    “切,果然是小鬼养的。”利威尔看着站在一旁的墨蓝,开口嘲笑道,“跟主人一样,哪有点猫样儿。”

    “喂喂喂。”墨蓝还没说完,一个没忍住,打了个哈欠,眼睛立刻湿润了。“果然没睡醒啊~”这打哈欠就想会传染一样,雪球相继又打了一个哈欠,然后朝利威尔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然后一脸无所谓的翻过身去,留了一条又长又蓬松的尾巴,在后面摇了摇,之后就听到了平缓的呼吸声……

    看到雪球如愿以偿的睡觉去了,墨蓝羡慕嫉妒恨的看了雪球一眼,然后悄悄的朝利威尔翻了个白眼……接着又打了个哈欠,慵懒的靠在墙上。

    “小鬼,第二次壁外调查已经确定日期了,在12月初,也没几天。”利威尔倚在墨蓝对面的墙上,说道。

    “是吗,然后呢。”墨蓝打了个哈欠,今天似乎特别困,总是打哈欠呢。整个人看起来都懒洋洋的。

    “嗯,这次规模很大。”利威尔站直了身子。“小鬼,看起来懒散的很呢,晚上出来练体力吧。”

    “啊,好……”墨蓝眯着眼睛答应着,好困啊……就不能先让我睡一会会儿嘛!

    利威尔临走前,眼睛斜瞥了雪球一眼,雪球感受到了来自利威尔的目光,示威的摇了摇尾巴,然后继续睡。

    利威尔走后,墨蓝如愿以偿的与她的小床亲密接触,然后没有几秒钟,墨蓝就睡着了。雪球靠在墨蓝身上,闭眼假寐着,果然,临冬的季节总是这么让人想冬眠啊。不过,对于墨蓝来说,一年四季也不过是春乏秋困夏打盹,冬天自然要进入冬眠状态了,一年都是睡觉过去的,只不过,似乎自从她来这个世界之后,就再也没有实现过这个理想了。不过,似乎这间宿舍对于外面来说,的确太过暖和了些,以至于咱们的小墨蓝都不愿意离开这被窝了呢~

    第三十三章

    傍晚,墨蓝幽幽转醒。一旁的雪球还在安然的睡着。五点左右。

    墨蓝稍稍打理了一下自己,然后便往训练场走去。

    一出门,天就有些薄云,不一会,墨蓝就到了,远远地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