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进击的巨人之南岸 > 进击的巨人之南岸第6部分阅读

进击的巨人之南岸第6部分阅读

    一天到晚耳边全是嗡嗡的声音,永远静不下来,而且听到的全部都是别人的隐私,这样的感觉真的很不好。这两天过去了,墨蓝的脸色明显的变差了,其他倒没什么。只是脸色苍白的吓人。

    韩吉看到墨蓝这样,特别心疼墨蓝,但又无奈没什么办法。便让墨蓝和利威尔说了。

    利威尔知道了之后,表情明显沉了下来。

    “小鬼,怎么不早点跟我说?”利威尔挑挑眉,语气不太温和。

    “……”墨蓝不知道怎么说,她只是不想让别人知道。

    “算了,我想想吧。”利威尔放下手里的笔,陷入了沉思中。

    第四十三章

    ‘怎么办?很棘手。’‘小鬼似乎很痛苦。’‘眼眶居然都黑了,唉,她这么一个爱睡觉的人呢。’‘小鬼,无论如何我会让你摆脱它的!’‘小鬼,晚安。’

    利威尔将在自己办公室睡着的墨蓝送到自己的房间后,一切打理妥当,关上灯,轻轻地关了门,眉间似乎有着一片浓浓的乌云。

    墨蓝紧了紧身上的被子,眉头微皱,睡得似乎并不是很安稳。

    床上,雪球懒懒的睁着湛蓝的眸子,银铃安然挂在雪球的脖子上。

    依旧是十分平常的一天。

    “早安佩特拉,早安利威尔~”一进盥洗室,墨蓝抬眸,很自然的朝两人打招呼。

    “早安小鬼。”利威尔肩上搭着毛巾,头发还有些湿漉漉的,修长的手指穿过墨蓝的发丝,温柔的揉乱她的头发。

    ‘呵呵,果然呢,蓝蓝和兵长的关系果然很亲密呢……’佩特拉依旧微笑,仅从表面并看不出什么来。

    墨蓝脚步一顿,心中有些苦涩。

    ‘呐呐,和动漫里一样啊,佩特拉真的喜欢利威尔啊……’

    “蓝蓝要快些啊,我先去整理下房间,待会见哦。”

    佩特拉总是那么亲切,微笑总是那么暖人。

    ‘唉,他们,看起来格外的扎眼,格外的登对呢。’墨蓝微笑着摇摇头,然后进行洗漱。

    训练时,墨蓝想要专心的训练,然而却力不从心。这不能怪别人啊,难道还要让他们停止心理活动吗。墨蓝坚强的甩甩脑袋,想要继续打起精神来和大家训练格斗技。

    ‘很好打左边。’‘啊好疼。’‘嘶,右边好机会!’

    脑海中嗡嗡作响,耳边的声音就像是人们的心理活动一般一刻都不得停歇。墨蓝脑袋有些晕晕的,最后,还是软软的倒在了训练场上。

    当墨蓝脑海中微微有些意识的时候,她突然发觉,自己这样无缘无故的晕倒,会不会被军医查出……

    猛然睁开眼睛,看到的是佩特拉带着浓浓关心的目光,暖金色的眸子那样关切的注视着自己,脑海中不禁响起了上午那已经有些微弱了的声音。柔柔的,略带感伤,‘蓝蓝和兵长的关系果然很亲密呢……’。

    “蓝蓝没什么事吧?”

    “嗯,我没什么问题,军医是怎么说的?”语气有些急切。

    “唔,他只是说心跳过快,具体并没有查出病因来,但建议你修养两天,说是这种不明原因的晕厥,很有可能产生危险。”佩特拉眼睛里带着真切的关心,这种关心就像是潮水一般,要把墨蓝淹没。

    “哎呀,佩特拉,不要这么含情脉脉的看着我啦,我知道你关心我,可是我这么有魅力,万一你爱上我怎么办~”墨蓝闭了闭眸,随即开口打趣道、

    “唔,如果蓝蓝是个男生,说不准我会爱上你哦~好了,你要早些休息啦,明天也要好好休息,我去找兵长给你请个假,不许乱跑哦。”佩特拉依旧温柔,眼角带着不易察觉的心疼。

    “嘻嘻,我知道了~晚安,佩特拉。”温柔的道了声晚安,灵光一现间,墨蓝对于这两天病假有了小小的打算。

    - 佩特拉真的是一个好女孩,温柔,亲切,而又格外的坚强。

    第四十四章

    第二天,阳光透过缝隙,洒进屋子里,在浅蓝色的被子上映出一块块深浅不一的光斑。

    感受到了阳光的墨蓝微微睁开眼睛,但又被某一块光斑直射进眼睛里,不适的闭上了眼睛。

    “诶,似乎今天可以不用去训练了呢。”墨蓝缓缓的坐了起来,眼睛微微眯成一条缝,嘴角挂着有些自嘲的笑容,自言自语道。

    阳光似乎有些过分充足,雪球挪动着雪白的身子,懒懒的倚靠在墨蓝的身上。墨蓝虽然不间断的打着哈欠,但一点睡意也没有。

    时间还早。

    叩叩。温柔而有节奏的敲击声。

    “请进~”

    “早安蓝蓝,没有吵到你吧?”佩特拉见墨蓝端坐在床上,有些不好意思。

    “嗯,没事呢。我这赖床的毛病也该改改了,要不然没有你叫我起床迟到了可就糟了呢。”墨蓝笑笑。

    “嗯,打算叫你起来吃早饭的,不吃早饭对身体可不好哦~”佩特拉温柔的把手中的牛奶和面包放在桌子上。

    “我去训练喽,蓝蓝要好好休息,你看你这黑眼圈。”佩特拉站在门口,语气越发温柔。

    “知道啦,好好训练哦。”

    告别了佩特拉,墨蓝起身拿起面包和牛奶,不紧不慢的吃着。

    面包很松软,是墨蓝最喜欢吃的豆沙面包,牛奶温温的。

    “唉,佩特拉……”放下喝完了的牛奶,墨蓝心里涩涩的,手中牛奶的余温依然明显,就像佩特拉的温暖与关心一样,总是那么的温柔,那么的温和,那么的亲切。

    脑海中又闪过佩特拉的声音。

    ‘唉,他们,看起来格外的扎眼,格外的登对呢……’

    眼睛有些失去了焦距,墨蓝坐在床上,眼前闪过利威尔的样子。眉眼那么生动。无奈时的撇嘴,还有挑眉的招牌表情,以及总是面无表情的脸孔。

    “铃”雪球翻了个身,银铃清脆一响。将墨蓝的思想从远处勾了回来。

    突然好想抱抱兵长。要是可以一直抱着他就好了,把脑袋深深地埋在他的怀里,呼吸着只属于他的气息,贪恋,眷恋。只是忽然,很想他……

    只是,似乎现在不可以。

    唉,墨蓝微微叹了口气,直挺挺的向后仰倒,倒在床上。眼睛望着天花板。雪球蓬松的尾巴偶尔划过脸颊,墨蓝毫不在意,只是看着天花板。

    一个人在房间里也蛮不错的。因为这该死的读心,即使是全神贯注的做一件事情,还是会听到别人的内心世界。不仅是不想听了,更重要的还是一个兵团的人心里在说话,叽叽喳喳的,就像是一个菜市场里一样。不,也并不完全是。这种环境更像是念经。多数是平淡的语气,絮叨不停,各种各样的声音,混杂在墨蓝的耳边。说实话,墨蓝能坚持到现在,的确很累。

    几分钟过去了,墨蓝的眼睛微微阖上,雪球似乎听到了均匀的呼吸声。

    小小的打个哈欠,窝在主人的身边,蜷成一个球,也睡了过去。

    光斑下,一个茶发少女,一只纯白色的猫咪,一个安静而整洁的房间,似乎很和谐。

    这次,是真的很静。很静。

    第四十五章

    墨蓝是在一阵敲门声醒来的。

    来人是利威尔和佩特拉。

    “蓝蓝,睡到现在吗?”佩特拉看着脸上带有睡意的墨蓝,开口问道。

    “嗯。”

    “多休息,挺好。”利威尔开口,只是简明扼要的五个字。

    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没做回答。

    “蓝蓝,我和兵长来,是来和你说,明天我们有一次壁外调查的。”佩特拉说道。

    “啊?明天?”墨蓝微微诧异,前几次的壁外,不都应该是至少提前两天通知的吗,这次为什么这么紧迫。

    “是我和韩吉,是我和韩吉不让他们和你说的。”利威尔再次开口,打消了墨蓝的疑虑。

    “?”墨蓝向利威尔投去疑问的目光。

    “白痴小鬼,你觉得你现在的这个状态能参加?去了还不够给巨人填肚子的。”利威尔挑挑眉,毫不客气的开口,直戳墨蓝痛处。

    “而且,你这次别再向第一次那样,明着告诉你,我是这次壁外的队长。如果你向上次一样偷偷去,我会直接把你揪回壁内的!”利威尔直接给墨蓝下了死命令,丝毫不给墨蓝开口的机会了。

    墨蓝无言,只好可怜兮兮的看着佩特拉。

    佩特拉却有些不自然的笑笑,说:“兵长,我先回去吧,你和蓝蓝再聊会吧。”然后眼神有些逃避的离开了。

    回到自己的房间后,佩特拉嘴角挂着的牵强的笑容并没有放下。她靠在墙壁上的身子,缓缓的下降,最后整个人坐到了地上,眼睛里没有一丝温度,嘴角的弧度逐渐下垂,最终抿成一条直线。过了几秒钟,佩特拉的眼睛恢复了光彩。

    “佩特拉,你要加油,明天的壁外不能拖后腿呢!”似乎是这样想了想,嘴角有挂起了一个小小的微笑。那么坚定,那么坚强。

    墨蓝房间。

    墨蓝坐在床上,利威尔站在床边。两个人沉默不语。

    墨蓝往里挪了挪,床上空出一块距离。而雪球又不知去了哪里,房间里似乎只有墨蓝和兵长了。

    “小鬼,明天,不许去。”语气坚定不容置疑。

    “嗯,好。”墨蓝语气黯淡的答应了。

    “小鬼,能听到什么吗?”

    “嗯。”在担心我啊,呵呵,真好。

    “忘了它。”语气别扭。

    “……”才不要呢。

    “利威尔,壁外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哦,虽然我知道你足够强,但是不嘱咐一句的话会感觉很别扭呢。”

    “嗯。”

    “利威尔,能坐下,让我抱抱你吗?”墨蓝偷偷的看了眼兵长,声音极小地说着。

    “嗯?”

    “算了,没什么……”没听见吗?也好……

    突然感觉一阵温暖包围住了自己。

    “小鬼,就稍微满足一下你的愿望吧。”虽然看不到他的表情,不过这种宠溺的语气,墨蓝很享受呢。

    “切。”墨蓝把脑袋埋在利威尔的胸口,脸红的切了一声。

    修长的手指穿过墨蓝的发丝,温柔的揉乱了墨蓝的头发。

    “喂,要好好休息。明天允许你出去,说不定那个给你做水晶球的人可以帮到你。”利威尔的声音在墨蓝的头顶响起。

    “嗯,我本想去的,但你们的壁外又让我……”

    “小鬼,放心,不会有事的。”

    “唔,那也要小心一点。”

    “嗯,只不过,第一次壁外身边没有小鬼呢。”

    - 喂喂,兵长,就算你是人类最强,还是忍不住想要担心你。

    第四十六章

    揉揉惺忪的眸子,伸了个懒腰,墨蓝醒来。天已大亮。

    自己,则端端正正的躺在床上。

    忽然想到了昨天晚上,嘴角瞬间挂上微笑,只是脸上带着微红。

    那个拥抱,真好。

    耳畔似乎听到了马蹄声,浩浩荡荡的队伍仿佛在耳边经过一半。墨蓝下床走到床边,看着这个似乎不如昨天明朗的天空,小小的叹了口气。然后开始换衣服。

    换好衣服才发现,桌子上俨然摆了一份仍有余温的早餐。是豆浆和甜饼。

    “蓝蓝,今天壁外我们会好好努力的,你要好好休息哦~ ——佩特拉 u ”

    微微扯了一个笑颜,心中默默祷告一切顺利平安,他们不要受伤。然后定了定神,开始吃早餐。

    一切打理妥当后,墨蓝一身便装,准备出门。

    发觉身后清脆的铃响,墨蓝向下一看,看到雪球端坐在墨蓝身后,湛蓝色的眼眸一瞬不瞬的盯着自己。

    思考了几秒钟,觉得并无不妥的墨蓝伸手抱起雪球,好笑的在它的脑袋上轻轻弹了一下。雪球乖顺的趴在墨蓝臂弯,一人一猫出了门。

    轻车熟路的走到那家店前,深吸了一口气进去了。奇怪的是原来浓郁的纯木香气变得清淡了,不过的确让人舒服很多。

    “呦,小姑娘,好久不见。”店主穿的依旧休闲,打趣似的鞠了个躬,然后笑眯眯的开口道。

    “嘻嘻,实在不好意思啊,一来就要麻烦你呢。”墨蓝把手中的雪球放在桌子上,然后盯着店主,店主依旧是那副笑眯眯的表情。

    “唔?说来听听,不要怕为难我,我可是最喜欢做有挑战性的事情呢。”店主依旧笑,伸手为墨蓝拉开椅子。

    墨蓝坐定,然后开口道。

    “我,不知何时居然可以听到别人的内心世界,我不想要这种奇怪的能力。”墨蓝脸色平静。

    “嗯,这样啊……”店主低头做思考状。

    “店主有何方法?”墨蓝问道。

    “有自然是有,不过要待我想想向你索取什么报酬,不过丫头可不要忘了我这边的规矩哦。”店主抬头,嘴角的笑容似乎越发灿烂。

    “……,店主尽管说,我能做到的且不过分的,自然会答应。”墨蓝有些无言,不过也很开心,毕竟对于她而言如此恼人的能力终于可以终止了。

    在店主所谓的思考间,墨蓝突然发觉一个问题。自己似乎听不到这个店主的内心世界,一点也听不到。

    不过,想想也是,这个店主本就神奇,如若让别人知道了自己的秘密,恐怕会……会采取措施吧。墨蓝想到这,不禁绽开一朵小小的笑容。这只狐狸,想的很周到嘛。

    “唔,丫头,想到了。”店主突然开口,墨蓝立刻把思绪给拉回来。

    “?”墨蓝好奇而又担心的向店主投去一个目光,店主只是微笑着朝墨蓝眨眨眼。

    “我要你在这个世界上最爱的人对于你的记忆。只不过不是现在。”店主开口道,只是似乎空气间有些沉重的味道。

    “……”墨蓝呆住。这,会不会有些太,太残忍呢。最爱的人对于自己的记忆……

    “小姑娘,这个要求在下可觉得并不为过啊,如果你觉得有些为难的话,我给你放松一下,在你想给我的时候,再给我就是。这样可好?”店主悠然道。

    桌上雪球摇着尾巴,眸子懒散的看着两人,小小的打了个哈欠。

    “……”稍稍的一做思考,墨蓝还是答应了。想想是按照自己的心愿去给的。也无所谓了吧。而且,这样的生活似乎太过麻木,即使原本不麻木,墨蓝也会觉得很累。况且,真的不想在听到关于别人的内心世界了。这样太痛苦。比如——佩特拉。

    “好,我答应你。”墨蓝抬起眸子,有些犹豫却还是答应了下来。

    “好的。”店主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小小的包裹。

    “这是药,回家后再打开,在凌晨0:00的时候服下即可。”店主笑眯眯的表情又浮现在这张万年童颜上。

    墨蓝点头,然后告别。

    - 为何,要自己最爱的人的记忆?这样做,到底是为谁好?

    第四十七章

    回去的路上,发觉天色变得有些昏暗,想想出来的时间似乎也不短了。一阵冷风吹过,墨蓝抱着雪球的胳膊紧了紧。

    “看,是调查兵团回来了!”听到这样的声音,墨蓝立刻回头,果然发现了大部队的身影,还有清晰可闻的马蹄声。

    只不过——

    - “这次是不是又死了人了,看起来很落寞啊。”

    - “啧啧啧,果然是死亡率最高的兵团啊,这个记录估计一时半会也没人能打破了吧,哈哈哈哈。”

    - “哥哥,哥哥,我的哥哥不会有事的!”

    - “真不知道王都怎么想的,安逸了这么多年了我真不信还会有什么危险!”

    - “……”

    ——墨蓝真的不想听到这种话,但耳边叽叽喳喳的声音络绎不绝。墨蓝摇摇头,想要把声音甩出脑袋里,可是还是那么烦。

    手臂蓦然一痛。墨蓝木讷的看向手臂,雪球毫不留情的在自己的手臂上留下了带着血迹的牙印。虽然疼,但是脑袋中居然没有了那种声音。

    墨蓝轻轻抚摸着雪球的脑袋,然后看大部队缓缓的朝自己驶来。

    打头阵的自然是兵长,后面则是特别作战班的成员。墨蓝数了数,一个都没少。心稍稍安定了下来。

    墨蓝抱着雪球,回到兵团,等待着大家的回归。

    大家面色如常的回来了,只是佩特拉的眼睛带着些红肿。眼白还有些发红,俨然是哭过了的样子。

    墨蓝心下一紧。赶紧走向佩特拉,询问情况。

    “蓝,蓝蓝,都怪我不好……都是我,兵长才会受伤的……”佩特拉抽噎道,墨蓝听到了佩特拉的话,连安慰都没来得及安慰一声,只是把手中的雪球递给佩特拉,然后飞快的朝着利威尔的身后奔去。

    听到身后急促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