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进击的巨人之南岸 > 进击的巨人之南岸第8部分阅读

进击的巨人之南岸第8部分阅读

    一起,一改平时极快的生活节奏,慢慢悠悠的在稀稀拉拉的人群中穿梭行走着。

    初春的太阳并不耀眼,也并不炽热,不过温暖足够。陪着凉凉的小风偶尔吹过自己,还是忍不住打个哆嗦。

    “小鬼这么怕冷。”略微嫌弃的看了一眼已经穿的足够厚实的墨蓝,利威尔凉飕飕的飘了一句。

    “切。”不满的哼了一声,不过看了看身旁的男人,简洁的黑色风衣,十分随意的敞着怀,而且据目测似乎里面只穿了一件白色衬衣。

    不过也太过随意一些了吧!想到这里,忍不住四处瞟了瞟,不出意料,果然有几个小姑娘侧目偷瞄自己身边似乎什么都没在意的男人。

    稍稍吞了吞口水。呐,自家兵长大人真的很迷人。

    脚步不自觉的停了一下。

    而身边的人因为自己也停了下来。

    墨蓝无视掉来自四面八方的目光,略粗鲁的抽出爪子,然后一边扣扣子,一边一字一句的说道。

    “喂,即使你不怕冷,以后也不许这么豪放的不扣扣子,听到了吗!”

    认真地扣完扣子之后,略一抬头,墨蓝色的眸子与深蓝色的眸子相对。

    “小鬼居然敢命令我呢,”似是面无表情的说道,却有一丝淡淡的不易被察觉的温柔流露出来。

    “不过我喜欢。”轻轻揉乱了少女茶金色的头发,便迈开步子向前走,依旧不快。

    少女略一整理,追赶上前方的男人。双手攀上他的胳膊,亲昵自然。

    “兵长,我们回兵团吧。”一只手悄悄贴到自己的脸颊,想要稍稍降降温。

    “嗯。”

    “那个少女似乎很幸福。”低低的嗓音在无人的巷子中显得略微渗人。

    “是啊,幸福的我好嫉妒呢。”熟悉的嗓音说着并不熟悉的话。

    “其实你也很幸福。”淡淡的叹气,语气中带着一丝无奈。

    “唔,是吗~其实啊,我现在的幸福,也是拜她所赐的呢。”清脆的女声回响在巷子中,略带笑意。

    黑暗中的身影依旧模糊,鸭舌帽被压得极低,低的甚至看不到这个人的眼睛。五官隐隐约约,但被阴影所遮盖。唯一能看清的是,仿佛被精致雕刻过的嘴角微微上扬,扬起一个不咸不淡却又及其勾人的弧度。

    “可以说,没有她,就没有我。”

    “的确,比常人来说,我的确是幸福的。”嘴角勾起嘲讽的弧度,语调微微颤抖。

    “只是啊,这东西,本质是不属于我的。”

    “这种存在着被夺走的危险的幸福啊,”淡淡的带着丝醉人的语调的声音稍稍顿了一下,“宁愿不要。”

    “呐,可是,我能不要吗?”

    “不要的话,是会死的呢。”少女撑起倚着墙的身子,声音中多了无辜的感觉。

    “况且,我真的很讨厌她呢。”

    况且,我真的很讨厌她。

    鸭舌帽少女转身走去,初春的凉风吹过少女美丽的茶发,使得少女的身影显得更加纤细。

    走出巷子的那一刹那,两个少女擦肩而过。

    少女身旁的男人似是感觉到了什么,向后看了一眼,看到的却是一双深不见底的黑眸,深的,都看不见里面的情绪。

    更加握紧自己手中纤细的小手,什么也没有说,继续往该去的地方走去。

    有时,第一直觉总是最准的。

    【2333有木有一种要出大事了的感觉呀~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第五十七章 好久不见

    某两人悠闲的在街上闲逛,可与此同时,不免有人为这‘失踪’一上午的两人担惊受怕。

    “一大早就没见蓝蓝,连兵长都没来训练……”佩特拉略微担心的表情被韩吉看的一清二楚。

    “啊呀,安啦小丫头,他俩还能出啥事么?就算是十头巨人放他面前倒霉的也只有那十头~”韩吉一如平时吊儿郎当,似乎丝毫不担心不见踪影的两人。

    “小丫头该干嘛干嘛去吧,他俩有事巨人吃了一米六我也不信!”然后韩吉甩了甩酒色的头发,“我得去看看恩佐了,先告辞了。”

    佩特拉看着韩吉远去的背影,突然想起墨蓝不在,雪球一定还没喂,于是乎,脑海中想着这团白色的大绒球,略带心事忡忡的神色,也就离开了。

    此刻的训练场上,因为刚刚训练完,没有一个人影,如果不是还有淡淡的属于人类的气息,初春的凉风吹过,倒真是显得没有一丝人味。

    两人迈着一派悠闲的步子回到了兵团,于是乎便分道扬镳,该回办公室的回办公室了。

    然后孤零零的某一只茶发少女便逛到了韩吉的领地——

    “啊哟死丫头,你还知道过来看看恩佐?!”正在和某巨人大眼瞪小眼的韩吉听到了熟悉的脚步声,头也懒得回的悠悠开口。

    “哎呀韩吉分队长大人,我哪有忘记嘛,我这不来了嘛。”默默翻个白眼,不过扒拉扒拉手指头,也的确很久没有过来找韩吉了。自从读心事件开始。

    “哼。”韩吉轻哼了一声,便不再说话。

    墨蓝只是坐在离韩吉不到十步远的凳子上,看着韩吉只与那只名叫恩佐的巨人静默着。

    其实明明有什么想要跟身后的女孩说的,但似乎憋在胸口,感受无法言喻,所以倒不出什么所以然来。

    “哎——”刚刚转过身子来,想要展开话题,却看到少女墨蓝色的双眸,不知何时已经藏在眼皮之下。

    无奈的勾起嘴角——这个死丫头,这么毫无防备的睡在异性旁边,不怕发生什么嘛。

    无奈之余多了些欣慰。

    毕竟,这是相信自己的一种体现吧。

    坐在少女身旁,抬头看着天边流云浮动。想来,自己也难得这般安静。

    “唔……”墨蓝轻轻揉了揉惺忪的睡眼。

    “啊哟死丫头。”韩吉嫌弃的看了一眼还沉浸在睡意之中无法自拔的某女,笑眯眯的同恩佐道了声再见,然后转身离开,墨蓝同学这才发现原来天空已经透出了一丝微红。是夕阳的颜色。

    急忙起身想要追上韩吉,却在起身的时候发现带着丝丝余温的墨绿色披风,披风上俨然是自己最熟悉不过的自由之翼。

    追上了韩吉,将手中刚刚叠放整齐的披风递给他,却发现表情有些怪异的利威尔,停在自己的右前方。

    “啊哟兵长,晚好。”笑嘻嘻的打声招呼,毫不在乎的把墨蓝刚递给自己的披风披在身上,然后又笑眯眯的朝墨蓝挥了挥手,迈着一向轻快的步伐,朝着自己宿舍的地方走去。

    “小鬼,走吧。”声线一如既往的平淡,却总让墨蓝觉得透出了一丝古怪,只是认为是自己的多想,于是跟上利威尔的脚步,离开了。

    之所以感到奇怪,是因为,利威尔在见到墨蓝的那一霎那,微微愣了一下。

    ‘小鬼,怎么会和那个四眼在一起……’

    第五十八章 喵——

    场景切换=

    茶发少女走在军团里,步伐轻盈,唇边摆着无法忽视的亲和弧度。

    傍晚,走在路上会有许多人亲切的打招呼,少女嘴角噙着美好的微笑,眼波盈盈的朝每一个亲切的向自己打招呼的人们回礼。

    “墨蓝晚好~”同期的训练生向茶发少女打招呼。

    “晚好哟,要早点睡呢~”脸上笑容的弧度没有削弱半分。

    少女走到了房子的拐角处,脸完全被比自己高出许多的房屋所打出的阴影湮没,揉了揉已经僵硬的面部肌肉,眼角处稍稍跳了跳。

    “啊咧,人缘这么好啊~”脑海中的大略过了一下,仅是走了三条街的距离,居然有那么多可爱的孩子跟我打招呼呀。

    真的是好可爱的孩子呢。

    “啊呀人缘这么好的孩子那么一定是一个很乖很可爱的孩子呢。”

    嘴角发自内心的扬起一个弧度,理了理身上调查兵团的军装,轻轻揉了揉脸颊,摆出一副自然亲切的表情,继续向目的地出发。

    少女视力极好的发现了,目的地附近有人出现。

    在拐角处隐住了自己的身体,仔细的聆听这‘突发状况’。

    “哎?蓝蓝又不在啊。”佩特拉用墨蓝给自己的房门钥匙,轻轻旋开房门,站在门口朝里张望着,除了几样简单的家具,没有看到人影。

    脚边的雪球明显刚睡醒的样子,正亲切的蹭着自己的脚踝。佩特拉轻轻蹲下身子,暖金色的眸子里正是雪球喜欢的温柔色彩。

    佩特拉用指腹摸摸雪球的下巴,然后说道:“小雪球,你知道蓝蓝在哪吗?”

    雪球享受的蹭蹭佩特拉的指肚,眯起眼睛极为舒服的样子。

    突然——

    雪球睁开原本轻眯的眼眸,湛蓝色的眼瞳完全是警惕与不安。

    “喵——”轻轻地叫了一声,小心脏跳的飞快,内心这种不安完全侵入雪球这小小的身躯。

    拽拽身边少女的裤脚,示意她跟自己一起走。

    少女会意,却没想到身边这小小的白色团子跑的飞快,自己只好跟着她奔跑起来。

    ——快点找到墨蓝比较好。

    与此同时,隐在暗处的少女现身出来,美丽的脸庞微笑淡了几分。轻巧的走到门口,轻而易举的进入了房内。

    少女微笑,纤长的手指轻轻抚摸着桌角,又慢慢踱步到窗边,抚摸着一尘不染的窗框,抚摸着柔软的蓝色棉被。

    简直轻松地没意思。

    把身上别着的铁丝轻巧的扔在了垃圾桶里——没错,那铁丝本是用来撬锁的。

    她在房间里做了什么呢——

    谁也不知道。

    离开房间时,初春微凉的晚风透过半开的窗子,轻柔的吹着。风这种东西,可以很轻易的将一些细微的,本就不已被发现的尘埃吹去。

    很好,一切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

    雪球带着佩特拉,仍然在四处寻找着墨蓝。

    最后,找了一大圈居然是在女生宿舍的门口发现了一脸懵懂的墨蓝。

    “诶?你们俩一齐找我啊,是不是有什么要紧的事?”墨蓝歪了歪脑袋,询问佩特拉。

    “喵——”

    第五十九章 小黑屋

    “没什么要紧的事。”佩特拉温柔的笑笑,然后拉着墨蓝往回走。

    雪球亦步亦趋的跟在身后,警惕的蓝眸提溜乱转。

    走到拐角处,却见雪球尖叫了一声,然后风一般的冲进屋子里。

    佩特拉微微顿了下步子,随即满眼歉意的朝墨蓝笑了笑,“抱歉啊蓝蓝,刚才我来找你,见你不在,竟然忘记关你屋子的门了。”

    墨蓝显然没把这个小事放在心上,仅是安慰的朝佩特拉笑笑,然后拉着佩特拉进了屋。

    “没关系啊,反正也没什么值钱的东西。”

    一进屋,便看到雪白的团子受了惊似的看着自己。然后又在房间四处打圈,仿佛在找什么。

    墨蓝狐疑的看了一眼雪球,然后对佩特拉说:“这死团子找什么呢?我屋里除了美女可没有什么母猫。”

    正在寻找感觉中那一丝不对劲的雪球‘虎躯一震’,哀怨的看了一眼已经在一旁坐着闲聊的俩姑娘,心里腹诽:“没有一点警觉性的人类!!!”

    场景切个换~=

    一间小黑屋。

    屋子里面就像外表一样黑。

    里面安静的似乎连掉根针都会把这份静谧给打破一般。

    茶发少女嘴角悠闲地勾着一抹笑,眯着眸子,优雅的翘着二郎腿,身上早已不是调查兵团的衣服,不过色调几乎与阴暗的环境融为一体。

    手中把玩着一个极为小巧的金属环,因为着实阴暗,看不清明。

    突然,房间里似乎能听到一些悉悉索索的声音了。只是,除了少女耳上的耳麦,谁也听不清明。

    “啊哟,墨墨还真是个好运气的孩子啊……能捡到这么一只宠物真棒啊~”少女的声音依旧轻巧,而又听不出什么情绪来。

    “这小肉团还真是忠心呢,明明心里害怕的心脏都快要跳动的碎掉了却还是要来寻找什么啊~”

    “真是想让人好好疼爱一番,”少女认真地听着,嘴角的弧度慢慢上扬,“然后玩坏扔掉抛弃,这样世界上就不会有这么可爱的小动物了好棒呢~”

    “啊咧~”少女听到了一句话,然后忍不住掩面笑了起来。

    “墨墨啊墨墨,值钱的东西是没有啦,不过墨墨可爱的样子可是很值钱的哟~”

    值钱呢值钱~真是可惜,明明是那么平常的孩子为什么可以在阳光下肆无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