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腹黑毒宝拖油瓶 > 腹黑毒宝拖油瓶第2部分阅读

腹黑毒宝拖油瓶第2部分阅读

    到,反正她受自己的女儿跟儿子的打击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这脸上的刀疤,也不是一天两天就有的了。反正,她变成这个身子的主人的那一刻,这脸上的刀疤就存在着。

    “这一餐,算无暇的头上。”拓拔蔚蓝淡然的听着自己的孩子对自己研究怎么卖出好价格,吃着饭菜的淡声的说道。

    “蔚蓝,这饭菜你也吃的。”拓拔无暇跳脚了,她才不要算自己头上呢。

    “你是第一个走进来的。”

    拓拔无暇:……

    “蔚蓝,你耍赖。”

    “约法三章,要不要我拿出来给你读一读?”

    拓拔无暇顿时焉了,就知道欺负她。

    “哥哥,蔚蓝欺负我。”拓拔无暇随即立马转头,拉着拓拔白玉的衣袖,哭诉拓拔蔚蓝对自己的恶行。

    “老女人欲求不满,你应该要谅解。”拓拔白玉安慰着拓拔无暇,眼眸在看到门口的人,淡淡的扯动了一个冷冽的嘴角。

    拓拔无暇点点头,算了,她不跟老女人计较。

    这还约法三章,完全是霸王条约。

    当年,不就是自己跟哥哥两个人都想学武功学毒嘛。所以,就搞出了这个什么约法三章的。

    那完全是欺负他们年幼无知,所以才被上当受骗的签立了这般不平等条约的。

    “好了,吃饱了吧?”拓拔白玉问拓拔无暇。

    拓拔无暇点点头,立马想到了什么。

    “哥哥,你不说我都忘了,我们还没有坑这家店的钱了。两千两的银子,就是一个大黑店。”

    等一下,她就要他们吐出两万两的银子来。

    门口的人,心口一个颤抖。他刚刚没有听错?刚刚这个小女孩说什么?还没有坑这家店的钱??

    第十二章:坑店2

    她们准备吃霸王餐?这福满楼背后是什么人,他们难道不知道吗?连福满楼的霸王餐都敢吃,这还是第一次听说过。

    难道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还是自己没有久在江湖了,所以这些后生可畏了?

    拓拔无暇摸了摸自己已经吃的圆滚滚的肚子,心满意足的拔下头上的蝴蝶簪子。

    随即快速的拉起拓拔蔚蓝的手,用簪子戳破拓拔蔚蓝的手指,挤出她手上的鲜血滴到汤碗里。

    拓拔蔚蓝鬼叫了起来,“拓拔无暇……”

    这一次又拿她开刷,太过分了。

    “白吃白喝的,借一点点你至于吗?”

    “那你怎么不放你自己的?”

    “蔚蓝,你认为无暇放出来的是这些,而不是油脂吗?”

    拓拔白玉一副拓拔蔚蓝你有点常识好不好!这拓拔无暇都这般胖了,肯定是油脂比较的多。

    拓拔无暇哀怨了,这是哥哥在嫌弃自己胖吗?

    拓拔蔚蓝无奈,搓了搓自己的手指,手指上的伤口慢慢的复原了,像没有发生过一般。

    拓拔无暇把簪子插到自己的头上,随即对着拓拔白玉眨巴了一下眼眸,表示可以了。

    拓拔白玉立马站起来,随即叫道:“来人啦,救命啊,有人中毒了。”

    拓拔无暇随着拓拔白玉的叫喊声中,随即倒地口吐鲜血的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站在门口的人顿时吓了一跳,看着小二急急忙忙的从自己的面前跑进去。

    “这怎么了?”小二看了一眼地上躺着吐血的拓拔无暇,紧张的问道。

    “这汤里面有毒。”拓拔蔚蓝蹲下来抱着拓拔无暇,指着桌上的汤说道:“你们怎么可以这般弄有毒的汤给客人喝,这可是草菅人命的大事。”

    小二急了,这在福满楼还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

    拓拔白玉快步的跑到门口,大声的叫嚷道:“救命啊,汤里面有毒,喝坏了我妹妹,求大家帮忙叫大夫救救我妹妹。”

    因为拓拔白玉的一声喊,外面吃饭的,雅间吃饭的,包间吃饭的人全都一下子惊动了。

    随即大家都把目光投向了拓拔白玉这,好事的人都开始聚集过来看热闹了。

    掌柜的听到了事之后,也连忙的跑了过来,在门口看到站在那的身影,顿时愣了一下。

    随即掌柜的对站在门口的人行礼了一下。

    “飞扬公子,您怎么在这里?”

    云清飞扬淡声的说道:“先去看看你们的情况。”

    掌柜的额头几滴汗,硬着头皮的走了进去。

    这飞扬公子在这里,还出怎么大的事情,等会自己的小命看样子也离死不远了。

    拓拔白玉抬眸,看了一眼云清飞扬。

    这个男人刚刚站在门口的旁边应该全都听到了吧,他跟这个福满楼是什么关系?

    飞扬公子?能被福满楼的掌柜的叫成公子的,除了富五公子之外,应该不会再有别的人了。

    掌柜的进去一看,就看到拓拔蔚蓝抱着口中吐着鲜血的拓拔无暇。

    小二已经拿着银针在试着汤,看里面有没有毒药了。

    结果,银针全都黑了。

    第十三章:坑店3

    掌柜的跟小二的脸色,都变的有些不好看了。

    掌柜的感觉自己如坐针毡了,这外面还有云清飞扬在看着呢。

    这要是一个处理不好的,这后果谁都不敢承担啊。

    “姑娘,您等一下,大夫马上就要到了。”

    “怎么还不来,想孩子死吗?你们这么大的店,是不是被别人寻仇了,连给孩子喝的汤里面都要放毒药。这般残忍的事情,你们怎么做的出来。”

    掌柜的连连点头哈腰的说道:“我们一定会查清楚的,姑娘您别激动。这事,我们一定会给姑娘一个完美的交待。”

    站在门口看戏的人,看到拓拔蔚蓝怀中的拓拔无暇,也开始指指点点的。

    这福满楼是什么身份,来的都是些大人物的。保不准的,就有那么一两个寻仇的过来,结果这孩子就这般无辜的被毒了。

    大夫背着药箱进来,掌柜的连忙的迎了过来。

    “快,快,快,看看这孩子中了什么毒。”

    大夫蹲下来给拓拔无暇把脉,随即摇摇头的说道:“不是一般的毒,这下毒的人看来是想要人命啊。”

    “那到底是什么毒啊?”掌柜的急的问道。

    “毒药成份太多,老夫也无法全都分辨。不过,此毒还不至于一命呜呼。半个月内到京城,找毒医世家,就可以完全医治。老夫先开点药给这孩子吃,你们还是赶快的去京城为好。”

    掌柜的连连点头,吩咐着小二跟大夫去拿药。

    随即,又吩咐着小二安抚别的客人去。

    大家看戏完了之后,就陆陆续续的离开了。

    毕竟,这可是福满楼,还没有人敢光明正大的来叫板的惹事生非。

    “姑娘,要不我这就安排你们去京城如何?”

    “不好。”倒在拓拔蔚蓝怀中的拓拔无暇,用虚弱的声音说道。

    说着,口中还忍不住的吐出了一口鲜血,看的人心里难受。

    “小姑娘,你就别说话了。”掌柜的也有些心疼这孩子,想想到底是谁敢这般对付福满楼,看样子是不想活了。

    “赔……钱……”拓拔无暇继续虚弱的说道。

    “赔钱?”掌柜的大脑一下子没有运转起来,似乎搞不清楚这小姑娘在说什么?

    拓拔蔚蓝走到掌柜的面前,抬头看向掌柜的说道:“我妹妹说,赔钱。第一,饭菜有毒,我们两千块你应该赔给我们。”

    掌柜的目光微微的扫了一下站门外的云清飞扬,云清飞扬微微的点点头。

    掌柜的立马说,“赔,我们照常赔。”

    “第二,根据东傲大陆的法律规定,饭菜使人中毒这种情况,我们有权力要求贵店以一赔二。所以,再拿四千两银子过来。”

    掌柜的扫了一眼云清飞扬,云清飞扬点点头。

    掌柜的立马说道:“赔,法律上有,我们做正当生意的怎么可能违法。”

    “第三,我妹妹身骄肉贵的,却在这里受这般伤害。这身子万一落下个什么病啊痛的,那可是一辈子的事情。所以,你们应该赔两万两银子。”

    第十四章:坑店4

    “两万两!”掌柜的在听到拓拔白玉的话之后,顿时高了好几个声调。

    “第四,我们根本就不要去京城,我们还有生意要做。这一来,我们的生意肯定会受损。这些损失,你们福满楼应该连带的赔偿。金额,一万两银子。”

    “一万两!!”掌柜的脸都快要黑了。

    “再加上去京城看病的医药费,综合这一切,你们一共赔我们四万两银子。”

    “四万两!”掌柜的真想爆粗口的问道:你们怎么不去抢。

    可是,因为云清飞扬在自己的面前,掌柜的只能比较温柔的商量。

    “你看,小少爷我们这么算好不好?福满楼在这个东傲大陆是什么样的身份,您进来吃,也应该知道的。我们就赔六千两好不好?医病的费用我们出,如何?”

    “第一,我不知道福满楼在大陆是什么样的身份,因为我不是东傲大陆的人。第二,赔六千两我不同意。第三,医病的费用本来就是要你们出。”

    掌柜的急了,连忙的看向身后的云清飞扬。

    云清飞扬拍着巴掌的走了进来,面带微笑的。

    “你先下去吧。”云清飞扬对着掌柜的说道。

    掌柜的如蒙大赦的,连忙的告退。

    “小子,你这手算盘大的不错。不过,有没有告诉你,算盘打的再好,也不要在云清飞扬的面前打。”

    “鬼手算盘云清飞扬?”拓拔白玉看着眼前的人,淡声的说道:“就是你?”

    “真是在下。”云清飞扬想,这小孩子还是知道自己的名号的。看来自己还是很有名气的,连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孩子都认识自己。

    “关我什么事,我们只要赔偿。”

    云清飞扬脚下一个踉跄,这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听到自己的名号之后,还敢跟自己要赔偿的。

    “你不觉得你们在敲诈吗?”云清飞扬看了一眼地上的拓拔无暇,问拓拔白玉。

    “你有证据吗?”拓拔白玉淡声的反问云清飞扬,就算他看到了又怎么样,有证据吗?

    云清飞扬认真的打量着眼前的拓拔白玉,这孩子倒是出乎他的意料。明明知道自己就在门口,也把他们刚刚说的话听的是一清二楚的,这会还敢这般的理直气壮的问自己有没有证据。

    证据,他还真的没有。刚刚在门口他还真的没有看到他们怎么下毒。不过,只要下毒就必定有蛛丝马迹的存在。只要搜一下,应该就可以知道答案了。

    “也许,你可以对我们搜身。”拓拔白玉看出了云清飞扬的意思,直接的说了出来。

    “不过,后果就是赔偿金额翻倍。”

    云清飞扬看着拓拔白玉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心里暗想,到底要不要找人来搜身。

    拓拔白玉却快一步的有了行动,直接一挥手的把屏风移动的遮盖住了门。

    随即解开自己的衣服,飞快的脱的只剩下内裤存在。

    随即又穿上了自己的衣服,有条不紊的扎着腰带。

    原本在装死中的拓拔无暇,在看到拓拔白玉的身子板的时候,顿时两眼放光。

    第十五章:坑钱

    随着拓拔白玉把衣服给穿上了之后,两眼又立马失去了神彩。

    “现在可以了吗?要不,叫两个女子来验一下她们?八万两银子,请富五公子给我们。”

    拓拔白玉淡声,冷冷的扯动了一下嘴角,说道。

    云清飞扬却震惊在刚刚拓拔白玉移动屏风的动作中,这不是一个孩子应该有的内力。

    这般身手,至少在蓝玄。

    四大陆基本的内力分五玄,一般的人都是在玄级以下的,算的上玄级的都已经可以做一个佣兵的头目了。

    五玄分赤玄,灰玄,青玄,蓝玄,紫玄。紫玄以上的人,在四大陆来说可以算得上屈指可数的了。

    而自己,也不过才一个蓝玄。

    而这个孩子的,却可以做到自己能做到的事情。

    这,太过诡异了。

    “还是,富五公子准备欺负小孩子跟女人?”拓拔白玉噗嗤以鼻的问道。

    云清飞扬淡声:“你回答我两个问题,我给你八万两银子。”

    “你问。”

    “你师承何派?”

    “家师曾经说过,说出家师名讳,自动逐出师门。富五公子也是习武之人,应该知道誓言对顶天立地的男人算什么。”

    “好,这个我可以算了。你不是东傲大陆的人,那你是哪里人?”

    只要知道了这个,他调查起来也就方便多了。

    “我是孤儿,不知道是哪里人士。”

    他父亲是哪里人士,他还真的不知道。这不知道父亲是哪里人,他哪里知道自己是哪里人士。

    “孤儿?”云清飞扬把目光看向拓拔蔚蓝,这一行三人到底是什么身份?

    “难道这天下不许孤儿行走吗?”拓拔白玉反问云清飞扬,随即说道:“八万两银子。”

    云清飞扬从自己怀中掏出银票,递到拓拔白玉的面前。

    拓拔白玉点了一下,是八万两。

    随即对身后的拓拔无暇说道:“戏结束了,我们可以走了。”

    拓拔无暇立马才拓拔蔚蓝的怀中蹦跶了起来,兴奋的扑倒拓拔白玉的面前。

    “哥哥,我就知道你最棒。”

    云清飞扬傻眼,他想说。你们用不着这般张狂好不好?我这个主人还在这里呢,你们自己就把戏台子给拆了。能不能有些演戏的戏子的精神?

    拓拔白玉拿着银票递到拓拔蔚蓝的面前,“蔚蓝,给你。”

    在听到拓拔白玉叫拓拔蔚蓝,蔚蓝的时候,云清飞扬微微的顿了一下,看向这个蔚蓝。

    拓拔蔚蓝结果银票,塞到自己的怀中。

    拓拔无暇老不高兴的撇撇嘴,“哥哥,都没有我的份。”

    “这还不是为了让她有点身价,我们能把她卖个好价钱嘛。难道你想养她一辈子?”

    拓拔无暇果断的摇头,那还是算了吧。

    “蔚蓝?”云清飞扬淡声的有些不确定的叫了一声,随即又叫了一声拓拔蔚蓝的全名。

    “拓拔蔚蓝?”云清飞扬有些不确定,在看到拓拔蔚蓝的那张脸的时候,有些不确定。

    如果除去那脸上的刀疤的话,这身影跟脸蛋的,还真的有点像那个身影。

    第十六章:骗人

    拓拔蔚蓝抬头,看向云清飞扬。

    这人,认识以前的这个身子的主人?

    “你认识我?”拓拔蔚蓝问云清飞扬。

    “真的是你。”云清飞扬现在可以确定,眼前的拓拔蔚蓝就是自己曾经认识的拓拔蔚蓝。

    “你们认识吗?”拓拔无暇好奇的问道。

    拓拔蔚蓝摇摇头,她怎么可能认识。

    “你不认识我了?”云清飞扬有些不敢相信,“我是飞扬啊,小时候我们还一起上学过。记得吗?”

    拓拔蔚蓝摇摇头,她记得个屁,那个时候的自己又不是自己。

    “六年前,大家都说你死了。你娘受不了这个刺激,都疯掉了。我们找了好多天,都没有找到你,只是在崖边找到了你一直鞋子。”

    “什么意思?”拓拔蔚蓝问云清飞扬,似乎有不明白云清飞扬的话中的意思。

    “你不记得了?”云清飞扬见拓拔蔚蓝这个反应,感觉她有些奇怪。

    “掉崖后失忆了。”拓拔蔚蓝用最狗血的借口来解释自己为什么记不得了。

    “说你喜欢太子,被太子拒绝了,然后伤心欲绝的跳崖了。”云清飞扬小心翼翼的说道,就怕惹到眼前的拓拔蔚蓝伤心事。

    听到云清飞扬的话,拓拔无暇跟拓拔白玉的目光刷的一下刷到了拓拔蔚蓝的身上。

    难道那个什么太子的,就是他们的父亲?

    拓拔蔚蓝郁闷,这拓拔蔚蓝要多么的花痴,才能因为被拒绝就跳崖去啊?

    “有吗?”拓拔蔚蓝直接否认,她才没有那般花痴。

    再说,那太子好看吗?还是,这孩子就是那太子的?

    一想到,拓拔蔚蓝汗了一下。应该不会,这都被拒绝了,应该不会再有本事生下那个什么太子的孩子了。

    “我们什么关系?”拓拔蔚蓝问云清飞扬。

    云清飞扬倒是有些微微的愣了,随即微笑的说道:“我是你表哥。”

    “表哥?”拓拔蔚蓝带着怀疑的,这人会是自己表哥?

    “好了,好了。既然我找到你了,我正好要回京城,带你一起回京城怎么样?”

    拓拔蔚蓝看向拓拔白玉,用眼神询问他的意思。

    “都让你回去认祖归宗了,当然回去好了。”

    这京城的王公贵族的多啊,当然也能找到好的买家。而且,说不定也能知道六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才让她一个女子掉入那样的崖地下,而且还是毁容的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