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腹黑毒宝拖油瓶 > 腹黑毒宝拖油瓶第14部分阅读

腹黑毒宝拖油瓶第14部分阅读

    。”

    那种无父无母的感觉,御皇棪是有切身体会的。如果不是师父的话,他也许根本就不会想到有亲情这一说。

    当看到白玉那跟自己如出一辙的模样的时候,他感觉自己那冰封的心,有那么一丝的悸动。

    那是自己的孩子,是传承了自己血脉的骨血。

    那一刻,他不知道要怎么来形容自己的心情,只知道整个人都不敢相信这件事是真的。

    “师父他老人家还说了什么?”拓拔蔚蓝淡声的问御皇棪。

    “师父告诉我有关无暇跟白玉的一切,却独独没有告诉我,有关你的一切。师父让我自己去了解你,说这样的了解才够我刻骨铭心的放在心上一辈子,一生一世的都不会忘记。”

    御皇棪倒是如实的对拓拔蔚蓝说了,反正他知道,就算是自己说谎,也会被拓拔蔚蓝给识破的。倒不如,实话实说的,这样的话反而更能让拓拔蔚蓝接受。

    拓拔蔚蓝微微的一怔愣,这倒是像师父会做的事情。当年御轻风出现在自己的身边的时候,师父可有意的想撮合他们俩人的。那个时候,师父可没有少刁难御轻风。只可惜,她跟御轻风两个人怎么都看不上眼,倒是御轻风十分的喜欢白玉。一天到晚的带着白玉鬼混的,三天两头的闹失踪的。搞的无暇有一段时间特别的消沉,认为自己是不是没有美女的魅力了。怎么自己的哥哥跟御轻风一直都无视自己的存在。

    “蔚蓝,我御皇棪这辈子从未真正的爱过一个人,更未想过有什么人能陪伴自己在自己的身边。女人,曾经对我而言,就是一个多余的附属品,可以称得上是我人生的大忌。可是,遇到你之后,我有一种想陪你一起的想法。蔚蓝,无关孩子,你能不能给我一次机会,来弥补六年前对你的亏欠。”

    六年前!拓拔蔚蓝淡淡的扯动了一下嘴角,六年前的那个根本就不是自己。

    他所亏欠的,压根不是自己,而是这身子的原本的主人。

    “那不是我。”拓拔蔚蓝淡声,那个身影根本就不是自己,所以他没有必要对自己有任何的愧疚。真正的属于他愧疚的那个身子的主人,早已经不在了。

    “我知道,五年前你生白玉跟无暇的时候的你,才是真正的你。”

    他不知道师父为什么会这般说,他当时问师父是什么意思。师父却说了一句高深莫测的话:天机不可泄露!这是属于你的命运,属于你的劫数。

    他不懂,自己生命中,还有什么劫数是自己要去经历的?

    而且,还是跟自己寻找的那个身影是有牵连的。

    师父没有明说,他知道自己就算是问,也问不出来。

    师父当时只是告诉自己,五年前生白玉跟无暇的那个蔚蓝,才是他真正的蔚蓝。其他时候的那个蔚蓝,根本就不是属于他的蔚蓝。

    他不知道五年前跟六年前有什么区别,可是师父却一定有要分的那般的清清楚楚的。

    “我亏欠的是六年前那一夜的蔚蓝,而我想牵手的是五年前那个生白玉跟无暇的蔚蓝。”

    这些,是师父暗示自己的话,却让他完全是搞不懂什么意思。

    拓拔蔚蓝微微的怔愣的看着御皇棪,他是在对自己告白吗?

    他的意思明明白白的在告诉自己,他在乎的不是六年前的那个拓拔蔚蓝,而是五年前生白玉跟无暇的拓拔蔚蓝。那个是自己的蔚蓝,而不是这个身子的主人的蔚蓝。

    上一世,她是无情无爱的身份,只是一个试吃毒药的用毒的毒人。而这一世,她还是用毒的人,也未来得及情情爱爱的,就先生了孩子。

    如今,却有一个人对自己这般,拓拔蔚蓝感觉,不知道自己是想淡笑,还是想冷笑。

    “你想清楚了,你是真的喜欢我,想和我在一起。还是仅仅的只是因为白玉跟无暇,你才想跟我在一起的。”

    这两者之间的关系,可是相差的十万八千里的远。

    “也许因为白玉跟无暇,更多的是我不讨厌你。”他跟龙天奎韧一般,对女子都有一种严重的抗拒。

    能近的了他身的女人,一只手用来算,都嫌多的。

    他不讨厌这个身影的靠近,甚至可以说,有那么一点点的喜欢这个身影在自己的身边。

    喜欢?!御皇棪微微的一愣,也许自己到是喜欢这个身影。

    “你还是先得到白玉的同意再说这些吧。”拓拔蔚蓝心底苦笑了一下,他对自己更多的也只不过是不讨厌罢了。

    喜欢没有,更别提爱了!

    她拓拔蔚蓝要的男人,就是那种一生一世就眼中只有她一个身影的那种。

    不管对付是什么身份,只要相爱,她便无怨无悔的更随,至死不渝。

    第一百零五章:想都别想

    没有爱,对她而言,什么都不是。

    “是不是白玉同意了,你就愿意跟我大婚?”御皇棪微暗了一下眸子,冷冷的眸子中闪过一丝的异样。

    “等白玉同意了,再说吧。”拓拔蔚蓝有些不想跟御皇棪纠结这个问题。

    “白玉比较的自负,而且特别的敏感,你有没有发现?”御皇棪淡声的问拓拔蔚蓝。

    那样的白玉,他仿佛看到了自己小时候一般,对出现在自己身边想要抢走自己在乎的人的时候,总是一股要杀了那个人的冲动,而且还不管那个人对自己来说是什么样的身份。只要能保护好自己所在乎的东西不被别人给抢夺走,他做什么都愿意。

    拓拔蔚蓝沉默,这是她教育孩子失败的地方。

    “曾经,我也像白玉这般,对于出现在我身边,想抢夺走我所在乎的东西的人。我不管他是什么身份,照杀不误。所以,我曾经把匕首给刺进了我父亲的心脏中,也曾经一掌差点没有把风给杀了。更是当着父亲的面,把他的小妾给当场毙命了。”

    御皇棪淡声的说道,那种感觉似乎根本就不是在说自己一般,似乎在讲一个故事一般。

    却说的拓拔蔚蓝心中微微的一紧,有着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似乎,那冰封的心,有那么一丝丝的悸动的心疼。

    “蔚蓝,我不想白玉走我曾经的路。等到自己走出来的时候,自己会痛恨自己当时的所作所为,而活生生自责的折磨自己一生一世的。”

    第一次,拓拔蔚蓝为了拓拔白玉的事情,第一次有了松口。

    “我应该怎么做才是对的?”她不想自己的儿子是那般性情暴躁的杀人狂,更不想以后白玉心性醒来了之后,悔恨自己所做的一切。

    “也许,让他明白。就算他身边出现别人去喜欢他在乎的人,也不会抢走他所在乎的人。只不过,每个人的接受能力不一样,我也不能确定白玉到底能做到什么程度。”

    他当年如果不是面对奄奄一息的风的话,也许自己真的会做出更过分的事情来。

    如果不是那手足情深的血脉唤醒了自己内心的那股亲情的话,也许如今根本就没有御轻风了。只可惜,那件事之后,在风的心上永远的都留下了一个不可磨灭的伤痕。虽然风一直还是把自己当大哥一般,可是他知道,在风的心底,已经永远的恐惧上自己这个大哥了。

    拓拔蔚蓝沉默了,以前她感觉白玉对出现在自己身边的男人,都是审核了又审核了之后,才允许出现在自己身边的。当时她也没有想过白玉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还认为这孩子应该是做事太过谨慎了点的。如今看来,其实当年白玉开始审核御轻风跟龙天奎韧的时候,其实就已经很有问题了。而自己却明明知道,还漠视了这一切,任其发生。

    如果不是御皇棪的出现,打破了这一个平衡的话,也许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发现白玉的敏感。

    这个孩子就是太过的小心思的往心里放,不像无暇那般大大咧咧的没心没肺的闹腾,反而不会有什么大事发生的。

    两个孩子明明都是在自己身边一起成长的,怎么区别就这般大呢?

    拓拔蔚蓝有些不解了,自己的教育真的问题大大的有。

    如果可以选择的话,她倒是希望让白玉跟无暇开开心心的长大,而不是这般的模样。

    也许,白玉会明白。可是,这中间的时间谁给?那个愿意陪他的人,他能接受吗?

    就以白玉现在对御皇棪的抵触,她真心的有些担心。

    白玉,娘要怎么做,才是对你最好的?

    “蔚蓝,顺其自然好了。”御皇棪也不想给拓拔蔚蓝太大的压力。

    毕竟,白玉那性子,也不是能说改变就改变的。

    说到底,自己也存在着很多的过错。

    拓拔蔚蓝心底淡淡的叹息,也就只能顺其自然的好了。她怕逼急了,倒是白玉做出来的事情,更会让她担心。

    下山的路上,拓拔蔚蓝跟御皇棪是慢慢的走回去的。

    山上的一席谈话,让拓拔蔚蓝心底不那么抵触御皇棪了。毕竟,牵扯到白玉的问题,身为母亲的她,什么东西跟孩子比起来,都不值一提了。

    拓拔蔚蓝现在最担心的,就是白玉的那性子到底要怎么去改变了。

    御皇棪看着那走走自己面前的身影,微低着头的。

    脑海中想起师父的话:棪,蔚蓝不是那么好喜欢的。她的心不大,要的只不过是人间真情罢了。可是,你恰恰缺的就是这个。想要得到蔚蓝,唯有真心才能打动的了她。倒是那两个孩子,你自己看着办吧。

    当时师父说出这些话的时候,只是微微的叹息了一声。

    因为师父也知道,白玉跟自己简直是如出一辙的性子。当年自己做了什么,师父完全是清楚的。所以,师父才会让自己看着办的。

    真心?什么样的算真心?御皇棪很想问自己。

    可惜,自己也没有能给自己一个答案,他唯一得到的答案就是,什么都没有。

    现在眼前当务之急要做的事情,反而是让白玉不能钻在那个敏感中。不然的话,到时候酿成大错的,那后果也许根本就不是他能背负的。

    那一切,就会像噩梦一般的纠缠着他,一生一世的至死不渝。

    回去的时候,拓拔白玉一直都站在门口等候着。

    直到看到拓拔蔚蓝的身影出现,后面隔了有三步远的距离的御皇棪,整个黑着的小脸才缓和了下来。

    拓拔白玉快步的迎上了拓拔蔚蓝,拉着拓拔蔚蓝就快步的进去了。

    御皇棪只是看着那小小的身影拖着拓拔蔚蓝离开,隔着三步远的距离跟在后面。

    “白玉,我跟你商量一件事。”拓拔蔚蓝跟在拓拔白玉的身后,轻声的说道。

    拓拔白玉根本就没有让拓拔蔚蓝开口,就直接的否决了这件事。

    “想都别想。”他知道拓拔蔚蓝想说什么,一定是让自己让出床铺的一半给御皇棪。

    他才不要!拓拔白玉怒瞪了一眼拓拔蔚蓝。

    第一百零六章:你可以试试

    御皇棪淡声,“你可以选择拒绝,我也可以选择接受。只不过,你要确定你不要我在你身边,而是把我推到外面去。这样的话,你想我晚上会睡到哪里去?”

    “你敢……”拓拔白玉顿时像刺猬一般的要扎人了,怒眼的对上拓拔白玉,身边发出骇人的杀意。

    “你认为我敢不敢?还是你认为你杀的了我?”御皇棪冷漠的嗜血孤傲的眸子中,没有一丝的温度,带着一丝的骇人的嗜血的霸气。

    拓拔白玉看着眼前的人,传言他是悬空神的境界了。自己动手的话,肯定是打不过的。而且,蔚蓝的师父让他来的。蔚蓝这些年,对待她师父倒是像亲人一般。

    拓拔白玉左右平衡了一下,终于在御皇棪那坚持而绝决的眸子中有了退步。

    “你不担心跟我睡在一起的时候,被我给杀了?”拓拔白玉淡声的问御皇棪,这种事情他可真的做的出来。而且他相信,就以御皇棪的感觉,也应该能感觉到自己做的出来这种事情。

    御皇棪只是淡淡的扯动了一下嘴角,没有回答拓拔白玉的问题。

    拓拔白玉见御皇棪只是扯动了一下嘴角,顿时心里的火更大了。这个人,完全是在挑战他的耐心。

    好,他既然找死,他就成全他。

    拓拔蔚蓝看着拓拔白玉,心里微微的有些难受。这儿子太过出色,却也让自己深刻的明白自己的错误。他越是这般敏感的极端,她身为母亲的心就越是担心。

    白玉,到底我哪里让你这般的感觉孤独了?其实,你的身边一直都有娘的存在,一直都有妹妹的存在,你还是有家人在身边的啊。

    拓拔蔚蓝微微的蹲在了拓拔白玉的面前,伸手轻轻的把拓拔白玉给搂到了自己的怀中。

    淡淡而沙哑的声音,带着深深的自责。

    “白玉,对不起。”白玉,娘亲有些教育失败,所以别记恨娘好吗?

    拓拔白玉的身子却在听到拓拔蔚蓝说对不起的时候,整个人都僵硬在了那里。

    拓拔白玉似乎有些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一把推开拓拔蔚蓝怒声的问道:“蔚蓝,你是不是选择了他?是不是你选择了他,不要我跟无暇了?”

    拓拔白玉整个人的身子都紧绷了起来,那一副想要干架的表情,十分的明显。

    拓拔蔚蓝一个踉跄的,毫无防备的往后跌倒,跌坐在地上。

    拓拔蔚蓝有些失神的看着那快要暴走愤怒到发狂的儿子,连忙的摇头。

    “白玉,不是你想的那样。”

    “你就是不要我了,你就是不要我跟无暇了。”拓拔白玉愤怒了,整个人身边都笼罩着无尽的戾气,散发着死亡般的弑杀之气。

    “白玉……”

    “小心……”御皇棪瞬间闪身,把拓拔蔚蓝给护在自己的怀中,躲过了拓拔白玉的攻击。

    拓拔白玉整个人突然变了,那墨色的眸子,变成了紫色。一头墨发也变成了紫色的发丝,整个人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妖魅的诡异。

    拓拔白玉直接的攻向了御皇棪,御皇棪虚晃了一下身子,落在拓拔白玉的身后,点了一下他的|岤位。

    拓拔白玉顿时就软绵绵的毫无知觉的瘫了下去,御皇棪一手接住了拓拔白玉的身子,抱到了自己的怀中,走到那一脸担忧的拓拔蔚蓝的面前。

    “刚刚白玉……”怎么好端端的变成了紫发紫眸,而且还那般的妖邪的恐怖到诡异的地步。这样的白玉,她从来都没有见到过。

    “我小时候也曾经有过这样,也许是遗传。具体是为什么,谁也不知道。师父不许我说出去,不想我被大家当成妖怪。不过,对身体没有任何的坏处,等醒来之后,会发现自己的玄力有所提升不少的。”

    拓拔蔚蓝听到御皇棪这般说,才放下了心。

    对着御皇棪说了一声谢谢,拓拔蔚蓝带着御皇棪去了拓拔白玉的房间。

    把拓拔白玉放到床上之后,御皇棪给他盖好了被子。

    一头一个,这两个身影都是自己的孩子。

    御皇棪看着床上的拓拔白玉跟拓拔无暇,那冰冷的脸上,有了一丝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柔和。

    拓拔蔚蓝坐在床边,伸手轻轻的抚摸着拓拔白玉的脸颊。

    冰冷的眼眸中,有着淡淡的温柔。

    御皇棪不禁有些看到呆了一下,这样的温柔,跟那个冰冷的脸眸对比起来简直是南辕北辙。他没有想到,她会有这般温柔的一面。

    拓拔白玉满头的紫发慢慢的开始有了变化,变成了墨色。

    拓拔蔚蓝见拓拔白玉的头发变成了原来的颜色,心中的不安才消失。

    “白玉要什么时候才能醒来?”拓拔蔚蓝抬头问御皇棪,却对上了正好失神的看着自己的眼眸。

    拓拔蔚蓝顿时感觉自己的脸腾的一下子热了起来,有些尴尬的低头的看着拓拔白玉,不想让御皇棪看到自己的异样。

    她没有想到,御皇棪会看着自己。拓拔蔚蓝更气恼的是,自己有那么脸皮薄吗?只不过被一个男人看着,就也会害羞。

    她的人生字典里,压根就不会有这个字的存在。好不好!!!

    拓拔蔚蓝想怒吼,也恼怒自己这般没用。

    御皇棪却不知道拓拔蔚蓝的这些,只是不解自己怎么会感觉眼前的这个女人,刚刚看着白玉的时候,是那般的美丽。

    她明明根本就不漂亮,那张脸,本就已经是毁容的脸。这连一个普普通通的女人都比不上的脸颊,他怎么却感觉很好看?

    御皇棪自己也郁闷了一下,所以压根就没有发现拓拔蔚蓝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

    “睡一觉起来,就会没有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