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腹黑毒宝拖油瓶 > 腹黑毒宝拖油瓶第25部分阅读

腹黑毒宝拖油瓶第25部分阅读

    自己的心微微的悸动了一下。

    拓拔蔚蓝不知道,御皇棪的心在那一刻是暖暖的。

    他暖的是,蔚蓝在这个时候,还是选择相信自己。她相信自己,不误会自己的所作所为。

    虽然自己是无暇的父亲,可是如果她选择不相信的话。就算自己是无暇的父亲,也不会被她所相信。她对自己,到时候只会有杀意。

    “无暇刚刚愤怒的有些反常,我感觉到她身上的气息有些跟上一次白玉受刺激的时候,有些像。”御皇棪淡声,解释着刚刚自己为什么要这般做的原因。

    拓拔蔚蓝为微微的愣了一下,上一次白玉受刺激的时候,有些像?

    白玉受刺激,然后变成了血腥的红眸,整个人什么都记不得也不知道。

    御皇棪曾经说过,自己小时候也有过这样的情况。白玉有,无暇也有吗?

    “别担心,我不是还活的好好的这般大了,白玉跟无暇肯定也不会有事的。”

    他不想蔚蓝为这些事情而担心,这本就不是她应该去担心的地方。

    白玉跟无暇,他们的身份他会观察的。毕竟,曾经自己也这般,他知道怎么样做才是最好的。

    “什么时候去御家?”御皇棪轻声的问拓拔蔚蓝。

    “等白玉吧。”等白玉能接受眼前的御皇棪再说吧,她不想再去刺激白玉了。

    到时候,要是白玉有个什么的话,她不能接受。

    而且,现在绝跟寺都在这里,自己还不能先离开。

    其他人她可以不管不问,绝,她却做不到。

    不管是不是绝曾经救过自己的命,还是因为她靠近绝,就有一种亲人的感觉。那种感觉,让自己一直靠不到岸的心,有一种停下来的感觉。

    她知道,那是自己一直都很缺少的亲情。

    那是跟面对白玉还有无暇,是一样的感情。

    她留恋,放不开。

    “蔚蓝,那你呢?”

    “相随天涯。”拓拔蔚蓝给了御皇棪一句承诺。

    如若他不负自己,这就是自己能给御皇棪的一个承诺。

    如果他负自己,天涯海角都不可能见面。

    “好,我等白玉。”御皇棪轻声。

    一句相随天涯,就已经够了。她能给出这四个字,就是她对自己的承诺。

    而自己,心甘情愿的等。

    “蔚蓝……”

    “?”拓拔蔚蓝的目光落向突然叫了一声自己,却顿住不语的御皇棪。

    拓拔蔚蓝不知道,这御皇棪突然叫自己一声,却一下子又不说话的做什么?

    御皇棪微微的低头,靠在拓拔蔚蓝的耳边,轻声的低喃。

    “蔚蓝,晚上我陪你。”

    御皇棪的陪,不是单纯的陪。

    拓拔蔚蓝听完之后,顿时耳根都绯红一片。

    想起自己酒后壮胆的做的那些事情,拓拔蔚蓝就恨不得找个缝的把自己给塞进去得了。

    “我们再生一个孩子,让白玉看着我对孩子好,然后慢慢的接受我这个父亲。”

    第一百六十四章:相信我,好不好?

    拓拔蔚蓝囧,就为了让白玉能接受他这个不称职的父亲。他就想用这个方法来处理?

    这可能吗?这不是对白玉来说,无疑是火上浇油吗?

    拓拔蔚蓝严重的怀疑,这御皇棪是不是被白玉给刺激的脑袋有些不正常了。这有脑子的人都能想到,这压根就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而是,不断的制造问题的源泉吧!

    “蔚蓝,我错过了白玉跟无暇的成长。蔚蓝,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对白玉跟无暇证明。当年,我并不是故意的。我也可以是一个很称职的父亲,我想再有一个儿子,像白玉一般的宠你。”

    白玉的针锋相对跟凤傲泷绝的出现,让他不得不加快脚步来解决眼前的一切。师父的话言犹在耳,他知道自己不能急。

    只是,很多事情,不是自己不急,就能解决的。

    他不许,不许属于自己的一切,被任何人给惦记着。

    谁都不行!

    “蔚蓝,可以吗?”御皇棪在征求拓拔蔚蓝的意见,如果是别人的话。他根本就不会这般,而是早就已经用行动来告诉那个人,自己是什么样的人。

    可是,在面对眼前的这个身影的时候,他的那些做事的手段,都已经变的统统的没有了原则性了。

    只要可以让蔚蓝心里舒服,他愿意放弃自己的原则。

    “棪,我不想让白玉不舒服。”她知道御皇棪的意思,可是也更明白自己的儿子是一个什么样的性子。

    御皇棪是真的想让白玉明白自己这个做父亲的对他的爱,可是白玉不会接受这样的处理方式的。

    白玉的性子,跟御皇棪是一样的。这一点,御皇棪明白。

    而御皇棪提出这些,到底是在刺激白玉对他出手,还是在做什么?这个,她就有些不懂了。

    御皇棪在听到拓拔蔚蓝的回答之后,眼眸有些暗淡。虽然,他知道这个答案是很大几率的,可是真心的听到的时候。他的心,难免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失落感的。

    曾几何时,他御皇棪也会有失落的时候。这辈子,在没有遇到拓拔蔚蓝之前,也许他的人生中,根本就不会存在。

    拓拔蔚蓝,注定是他一生的劫。

    拓拔蔚蓝轻轻的拉起御皇棪的手,轻轻的吻了一下他的手背。

    “相信我,好不好?”拓拔蔚蓝轻言,眼眸却带着一股坚定。

    御皇棪微微的扯动了一下嘴角,面具下的唇角有一丝的上扬。

    那被她的唇吻过的地方,有些温热,直达他的心底。

    “好。”御皇棪淡声。

    只要是眼前人说的话,他都相信。

    她让自己相信的,不是什么不想让白玉不舒服,而是告诉自己她的心愿意跟随自己相伴一生。

    大街上,那微微飞扬的衣角的残影还存在,却早已经没有了主人的身影。

    见到御皇棪跟拓拔蔚蓝这么快的回来,在院中练习玄力的翠竹跟北影臣都微微一愣。

    “主人,小姐。”北影臣连忙的上前。

    翠竹连忙的迎了上前,“小姐,怎么比赛这么快就结束了?无暇跟白玉呢?”

    自从拓拔蔚蓝不许她叫无暇跟白玉小姐跟少爷之后,她就改口了。

    “白玉还没有回来?”拓拔蔚蓝微微的蹙眉了一下,这白玉明明走的比自己要早很多。

    “白玉没有回来。”翠竹看了一眼御皇棪,有些担心不会这两父子又对上了吧?

    这白玉跟御皇棪简直见面就是仇人一般的分外眼红的,白玉恨不得杀了御皇棪的那感觉,让她有些担心白玉会不会弑父。

    “没有。”

    “无暇也没有被送回来吗?”拓拔蔚蓝吻翠竹。

    翠竹摇摇头,“没有啊!小姐,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

    拓拔蔚蓝有些纳闷了,怎么龙天奎韧没有把拓拔蔚蓝给送回来。那这两个人如今跑哪里去了?

    白玉不回来,也许是心情不好,她还能理解的。

    这无暇不回来,她有些弄不清楚了。

    “白玉弃赛了。”

    “弃赛?”翠竹有些不懂了,这白玉不是一直都想比赛,然后拿到大赛的奖金万两金币的吗?

    怎么这会却弃赛了?他不要金币了吗?

    以她对白玉跟无暇的了解,这两个孩子都是超级爱钱的。

    “我去找白玉。”御皇棪淡声。

    “算了,等他气消了,自然会回来的。你要是去了,这孩子保不准的拿你出气。”到时候,就白玉跟御皇棪两个人的话,估计白玉会对御皇棪下手的。

    不管打不打得过御皇棪,只要白玉动手了,都不太好。

    毕竟,御皇棪是他的父亲。

    在御皇棪没有对不起白玉之前,白玉没有理由对御皇棪出手。

    翠竹听的有些糊涂了,这话怎么听都感觉白玉似乎跟御皇棪有矛盾了。

    这般下去,这白玉什么时候才要御皇棪做自己的父亲啊?

    翠竹有些担心,再这样下去,小姐要什么时候才可以嫁给御皇棪。

    小姐如今已经双十年华了,女子的青春到底有几年可以耗下去啊。

    翠竹是想不通,为什么白玉一定要反对御皇棪。这明明是他的亲生父亲,而且还是南源大陆御家的家主。这个身份,是多少女子梦寐以求的夫婿的身份。

    可是,到了白玉这边,却恨之入骨的感觉。

    翠竹有些心疼拓拔蔚蓝,这些年受了这么多的苦,最后连自己的孩子的父亲都嫁不了。

    “翠竹,你继续练你的。我先回房休息一下,要是白玉跟无暇回来的话,你告诉我一声。”

    拓拔蔚蓝说完,就走向了自己的房间。

    御皇棪看了一眼那有些单薄的身影,微微的暗眸了一下,转身离开。

    翠竹看了一眼那走进去的拓拔蔚蓝,又扭头看了一眼那瞬间消失不见的御皇棪的身影。

    心里有些难受,暗暗的暗了下来眸子。

    北影臣看着翠竹那般难受的模样,只能沉默的站在那里,他压根就不知道怎么去安慰翠竹。

    从小到大,因为主人的关系,他压根就没有怎么接触到女子。如今,又因为主人的关系,他接触到最多的女子,就是眼前的翠竹了。

    这会,翠竹似乎心情不好,而自己却不知道怎么去安慰。

    所以,他能做的,只有选择沉默。

    第一百六十五章:毁之清白

    看着镜子中自己的身影,拓拔蔚蓝淡漠的脸上没有任何的表情。

    这张脸自己看了多少年了?一个刀疤,毁了自己的一切,却也给了自己一切。

    师父,你告诉蔚蓝。到底要怎么做,才是蔚蓝应该走下去的命?

    想起师父对自己说的那些话,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淡漠的面对天下一切。

    可是,谁又曾想到,自己的生命中会出现御皇棪这个身影。

    师父,您同意御皇棪。那你要蔚蓝做的事情呢?

    脑海中想过那张妖艳到极致的妖魅的脸,那冰冷而妖邪的眸子。根本就没有任何的温度,却对自己有了神情。

    他们,是同一类人。

    曾经,师父就说过。她拓拔蔚蓝像一个人,一个自己从来都没有见到过的师兄。

    据说,那个师兄在南源大陆御家。

    师父曾经说,如果天下能有谁让她入眼的话。除了御皇棪,应该没有第二人。

    可是,很多事情都有了戏剧化的发生。她跟御皇棪,原本在自己的认为中,应该不会是有任何的交集的地方的。

    殊不知,在多年前,他们就已经有了这辈子无法再割舍的相连。这一生,他们俩注定纠缠一辈子。

    唯一让自己担心的,就是白玉。他抗拒御皇棪的心,不是自己能理解的。

    曾经,他恨不得自己早一点嫁出去。

    却在御皇棪出现之后,他处处敌视处处堤防。这样的白玉,让自己很不懂到底怎么了?

    白玉,能告诉娘,你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你到底想做什么?

    无暇整天似乎缺一根筋一般的感觉,应该在看到御皇棪那张脸的时候,就已经被他给收服了。

    御皇棪难得的长的这般的好看,这对无暇来说,可以算得上‘致命的伤’了。

    只是,这龙天奎韧到底把无暇带哪里去了?

    这般时间还不回来,真不知道他在搞什么。

    龙天奎韧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大悲剧,看着眼前的两个身影,龙天奎韧想问。

    你们知道好狗不挡道的吗?

    更悲剧的是,他被这两个人给带走了,连着无暇一起给带走了。

    “跟我们走一下。”瀚宇颜寺微微的扫了一眼龙天奎韧怀中昏过去的拓拔无暇,难得不想玩闹的说道。

    “有事?”龙天奎韧有些警惕的看着眼前的瀚宇颜寺跟一脸冷漠的凤傲泷绝。

    尤其是凤傲泷绝,那脸上的表情活像他得罪了他似的。

    西岐大陆的太子殿下,找自己难道有事情?

    这瀚宇颜寺找自己,应该是想做生意吧?

    可是,也不是在无暇昏过去的时候吧?

    龙天奎韧更郁闷的是,自己就这般的被他们俩给带到了瀚宇颜寺家族名下的店里面来。

    凤傲泷绝什么都没有说,只是从龙天奎韧的手上直接的抱走了拓拔无暇,放到了床上。

    随后,就开始检查了一下拓拔无暇,把脉了一下,看了一下她的眸子。

    再轻轻的解开了拓拔无暇的脖子上的一个扣子。

    龙天奎韧见凤傲泷绝这般做,顿时愤怒了。

    “太子殿下,你这般于理不合吧。无暇再怎么是小孩子,也还是一个女子。你这般毁她清白,要怎么跟蔚蓝交待?”

    凤傲泷绝手上却没有一点点停顿的意思,继续解拓拔无暇的扣子。

    龙天奎韧顿时火了,提起自己的玄力就冲向凤傲泷绝。他不许,不许任何人来伤害无暇一丝。

    不管那个人是谁,都不可以伤害到他的无暇。

    瀚宇颜寺却一下子拦在了龙天奎韧的面前,直接的用玄力压制住了龙天奎韧的身子。

    龙天奎韧微微一惊,他已经是紫玄了。可是,面对眼前的瀚宇颜寺的时候,却感觉自己整个人被压抑住了。这般来说,眼前的瀚宇颜寺岂不是要比紫玄更高。

    这瀚宇颜寺,怎么可能……

    “韧,绝只是想看一下无暇身上是不是有什么问题。”瀚宇颜寺拦住了冲动的龙天奎韧,嬉笑了一下的说道:“难道你还以为绝要占无暇的便宜啊?绝跟我喜欢的可是蔚蓝,而不是她女儿。我们对小屁孩,不感兴趣。”

    龙天奎韧收回了自己的手,却还是有些不相信的问道:“我凭什么要相信你?”

    “因为,绝这般做了。所以,这就是事实。”瀚宇颜寺因为所以的一说,压根没有说出什么答案。

    他的答案就是,反正凤傲泷绝这般做了,所以这就是一个答案。

    凤傲泷绝看了一眼拓拔无暇的胸口,在看到胸口上的那微微的颜色之后,暗了一下眸子。

    随后,快速的把拓拔无暇的衣服给拉好。从怀中掏出一个瓷瓶,拔开了盖子之后,捏住了拓拔无暇的小嘴,直接的给灌了进去。

    “你给无暇吃什么?”龙天奎韧快步的来到床边,一把抢过凤傲泷绝手上的瓷瓶,冰冷的眸子带着杀意的冷声的问凤傲泷绝。

    凤傲泷绝微微的站了起来,对视了一眼一脸愤怒的对着自己的龙天奎韧,淡声的开了口的。

    “对无暇来说,是补药。对别人来说,也许什么都不是,也许是毒药。”

    “你给无暇吃毒药!”龙天奎韧顿时杀气陡然的上升,急急的就要爆发。

    “绝都说了,对无暇来说是补药。补药!补药!”瀚宇颜寺连连的叫了两声‘补药’,不想龙天奎韧误会凤傲泷绝做的一切。

    这要是别人的话,他才懒得解释这一切,直接一巴掌给拍死得了。

    “无暇的身体是抗毒的,这些东西对无暇来说,根本就是小菜一碟。比赛的时候,御皇棪之所以会打晕无暇。是因为,无暇受了刺激,要走火入魔。”凤傲泷绝淡漠的看了一眼龙天奎韧,难得‘好心情’的的给龙天奎韧解释了一下。

    这要不是因为此人算得上是蔚蓝的一个蓝颜知己的话,他才懒得说这些废话。

    想想,这么几个人,到最后可能会变成蔚蓝的利刃的话,他只能把眼前的这个身影划入他们的阵营里来。

    只希望,到时候不要让自己太过的失望了。

    第一百六十六章:他的痛恨

    龙天奎韧听完,微微的一愣。目光不自觉的落在了床上的拓拔无暇的身上,她走火入魔?

    这怎么可能?他认识的那个小屁孩,会是走火入魔的人?

    虽然无暇整天的疯疯癫癫的模样,看到美男就腿软的,看到银子就两眼发亮的。

    可是,她练习玄力的本事,还没有那么的差吧?

    虽然比不过她的哥哥白玉,对别人来说也都是高不可攀的那种先天性的能力。虽然,师父老是打击,无暇是一个吃货,其他的什么都不行的。

    可是,他知道,那只是师父说着玩的。师父疼惜无暇,所以才这般说的。

    不过,无暇的身体倒是抗毒的,这一点他们几个都知道。

    无暇跟蔚蓝还有白玉都被师父用毒药从小培训的,蔚蓝也一直都喜欢捣鼓那些花花草草的毒药,没事就带着无暇跟白玉走南闯北的杀人的同时,也顺便的收集了很多的毒草毒物的来炼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