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我的飞来峰 > 我的飞来峰第9部分阅读

我的飞来峰第9部分阅读

会愿意当那颗回头草,

    吴夜来在她那儿有多重要,他是最清楚的。

    他慢慢吃着,明明很饿却舍不得太快吃完。

    隐竺以为他不爱吃呢,“不和口味也麻烦您将就吃些吧,必须吃光。”说是这么说,她还是给他倒了杯水,又把烤鸭摆上桌。只拿一碗

    面招待人,怎么说也有点寒碜是不。

    他们两个聊聊工作,有聊聊同学朋友的近况,竟然是笑料不断,让隐竺笑得几乎岔了气。

    “罗玲真那么说么,把孩子生出来玩玩儿?”隐竺是才知道罗玲怀孕的消息,她自己现在的状况,不愿意见人,不愿意联系人,总是要有

    好消息的时候才好联系朋友啊。罗玲他们估计也是好意,这个时候,好消息坏消息,也都怕对她有冲击,刺激到她。

    “你以为呢。”

    隐竺很羡慕,“按部就班,真幸福。”常规的、平顺的日子,偏偏是许多人求之不得的。

    沈君飞的筷子停了一下,才又夹起面条说:“有什么好羡慕的,好赖都是自己的日子,有羡慕的工夫,往好了过就是了。”他不是要教训

    隐竺什么,见不得她过得不好使真的。

    隐竺听他这么说,就明白了,自己的事情,大概他也都听说了。“是,是,我这不是在纠偏么。”吴夜来回去之后,再没了音信,或者

    这是真正的结束吧。再有假期的话,隐竺打算回去和家人说清楚了。去年过年,她一个人两边忙活,哄着两头的老人,辛苦不说,真正的心苦。

    沈君飞没想到隐竺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谈及怎么深的话题,他们毕竟有几年疏于联络,怎样也是疏远了。他正考虑着要怎样接下面的话,

    隐竺又开口了。

    “你不用一副如临大敌的谨慎样吧,这件事已经既成事实,已经过去,用不着诸多避忌。”身边的人都太急于提供保护了,像萧离,偶尔

    饭局上有谁开玩笑涉及离婚的话题,他都会想办法岔开去,倒叫隐竺不好意思。她其实已经过了遇事往自己身上联系的阶段,只是他们知道

    的日子短,所以才为着她的感受小心翼翼。

    被呵护的感受,实在不能说不好,但这个原因,她又并不是太喜欢。她不想因自己的问题,受到特殊的照顾。同样,也只有这件事被所有人

    淡忘、遗忘,她才可能真正的放下

    第四十二章

    沈君飞略一思索,“多这个心还不是希望你好受些,好意你就好好接受。过没过去,也不是你自己说了就算的,谁都会看。”

    隐竺有点诧异,“飞人,你在生气?”沈君飞虽然表情没变,可这种语气对隐竺来说,已经是过于严肃了,也过于严重了。

    沈君飞并没回答隐竺,他只是把碗筷收拾好,出来穿鞋要走。隐竺拉住他,“你学什么不好,学人家当闷葫芦?”

    “你让我说什么,有什么是我能说的么?在我的立场,你让我说什么。我是生气,难道我不能生气么?说什么纠偏,我不管你是怎么打算,又是怎么自说自话的,你不该好好过给那些爱护你的人看么!”沈君飞倒也痛快,隐竺让他说,他就说。

    隐竺松开他,“你就会说我,是我愿意这样么,你是不是还想说,这些都是我自找的?”

    沈君飞沉默的抱住了有些激动的冯隐竺,感情的事,谁又不是自寻烦恼呢。

    隐竺推开沈君飞,“我就是自找的,做的蠢事一件更甚一件。总觉得自己有多了不起,总觉得那么拿他当回事,他也迟早会把我也放在心上。谁能想到,始终是我一厢情愿。”

    打开了话匣子,说起来就不会那么困难了,离婚到现在,隐竺同谁也没说过详情,倾诉也是疗伤的过程,不说出来,恐怕伤口总难愈合吧。

    “飞人,我设想过我的爱情,我的婚姻,有无数种场景,却从没想过,会以离婚收场。我比谁都不愿意。”

    “ 我知道你们是觉得,不论是不是和谁分开了,我总要过得更好才对。我现在,的确算不上是好。以前,在自以为的幸福里,收获自以为的满足,心里没去想过是不是真的开心,或者在别人看来是怎么样的。如今,失去了那种信念,回到了别人的评价中间,但是,我真的不觉得我过得多糟糕,因为,不会比以前糟,只会更好,不是么?”

    沈君飞直到离开,都一直保持沉默。是啊,隐竺会一天天的好起来的,她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阶段,不肯过去的人,是他。他隐隐期盼着她需要他的怀抱,需要他的安慰,这样的期望,在这种情形下,实在是有点卑劣的。

    隐竺不明白沈君飞为什么就那么走了,就如同她不明白他来的原因一样,但她并没为此烦恼。沈君飞给她的感觉就是,不论离得多远,两个人有过什么不快,总还是朋友。

    果然,没过几天,他又出现了,带隐竺去大快朵颐一番。那家小吃店的味道实在是好,虽然连菜单都没有,只有写在木板上的几个菜名挂在墙上。但就是这几个菜要是都摆上桌,隐竺觉得也算得上是一桌酒席了。关键是每个菜都很下饭,吃过后还齿颊留香。

    “这样的小店,你怎么找到的?”隐竺真是服气,沈君飞真是到哪里都灵,明明她来的早多了不是么,可他俨然一个本地人的样子了。

    “上网搜,我来尝过一次,估计你会喜欢。”

    能做的,该做的无外乎陪伴,不存在任何居心的陪伴,这是沈君飞考虑很久后的结论。

    隐竺的频繁外出,最先发觉的当然是萧离,一周总有几天,她不搭他的车回家。有时明明加班到很晚,她也另有节目,出去吃饭,偶尔也会有人来接她。他不知道,那个沈君飞同隐竺的关系究竟怎样,但是单看隐竺落落大方的样子,又不像是真有什么。

    可是,每次看到隐竺向外走,总有种错觉,好像是从他的身边走到另一个人身边一样,有点失落,有点挫败,还有点不甘心。

    “晚上走还是明早再走?”明天开始五一长假,他是同隐竺商量回家的出发时间。

    早上隐竺大部分的时间还是会坐他的车。如今,她即时连累他迟到,他也再不敢念她了,好像是怕她因此提出来不跟他一起走了。萧离有时候也会郁闷,这么懦弱窝囊,好像不该是他。

    “我和同学说好了,下班就走。”没什么东西需要带着,所以可以从公司走。

    多不愿意面对,也还是得面对,迟则生变,她是怕自己改主意。最近,婆婆还是隔三差五的给她打电话,可见吴夜来还是没同家里说。而妈妈的电话内容,无外乎催她快点生个孩子,她只能唯唯诺诺的应着,可也明知道,拖着瞒着,终归不是办法。

    昨晚,她给吴夜来打了电话。

    “你打算什么时候和他们说?”

    “再过一阵吧,我没时间回去。”吴夜来最近真是焦头烂额,连里出了事故,有伤亡。部队里面都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有伤亡,最让人头痛。本来么,和平时期,出这种事情,怎么和家属交代,对上对下也都交代不过去。人心惶惶,他怎么也抽不开身。

    拖到今天都没同父母讲,实在是主观客观原因都存在。不讲,重归于好还是有可能的,讲了,以他的状况,就等于是难上加难,真正的希望渺茫。是在垂死挣扎么?连他自己都觉得狼狈,又狼狈得一点不值得可怜。过了这么久,他也渐渐明白,他的确错了,也知道错在哪里。可纠正错误,修补感情,总是要有天时地利,他却什么都没有。只能在那里,干干的熬着。这种找不到人回应的感受,亲身体会过才知道,是那么令人绝望,又透着无限的寂寥。

    吴夜来本来对自己的情绪调控十分自信,但这次,他知道,他对他自己无能为力。负面的情绪好像已经主宰了他,压抑,它就会愈加沉重,释放,却似乎是绵延不绝,只会更加放大。

    “我明天回去,想跟我爸妈说,我觉得是说的时候了。

    “ 还是等我回去亲自给二老说明吧。”结婚、离婚,都这么任意妄为,老人们会有什么好脸色呢,他不想让隐竺自己面对那些。结婚的时候,他们反对,也都是隐竺自己处理的。他记得,因为第一次登门,她爸妈没给他好脸色看,她当着他的面大哭了一场,很替他委屈不平。那时明知道,对他都如此,对隐竺也一定不会和颜悦色,她的委屈只多不少,可他还是什么都没说。那时候,是不是拿她的牺牲,她的付出,太不当回事了呢。

    “不用了,我自己说好了。他们实在不谅解,我就躲回来。瞒下去,他们迟早也会觉得不对劲。”隐竺对他的体贴并不领情,不是心变得硬了,而是自然而然的竖起了屏障,什么都兵来将挡。再者,她并没有依赖他的习惯,什么时候都是一个人,什么事情都是一个人做,这么久都过来了,那么多事都过来了,实在是不差这一件半桩的。

    不过,这件事对隐竺来说,真是不容易。所以回来的路上,她一直都在考虑怎么开口,可估计不论怎么说,都难免让他们跟着伤心就是了。说她骂她,她觉得都能承受,最怕是爸妈反过来心疼她。

    上次回家,突然发现爸妈的鬓角都有白发了,心里酸得不行。他们都退休了,还有什么操心事呢,无非是惦着她。而她没做过一件让他们舒心的事情,毕业这几年,只顾着照顾婆家的人,经常从家里往婆家拿东西。上街的时候,能想着给公公婆婆买东西,却很少给爸妈买什么。总觉得他们过得很好,什么都不缺,需要什么,会自己买可心的东西。

    现在回想,对他们照顾的也少,陪他们的时间也少,却还要他们一直担心,真不是个好女儿。如今,离婚,对于一直努力讨好吴夜来的爸妈来说,无疑是很大的打击吧。是啊,他们为了他们那么不争气的女儿,一直用他们的方式讨好着并不中意的女婿。就是这样,还是离婚收场,他们会比谁都难过吧。这就是自己,又自私,又不孝,但凡是顾虑点他们的感受,也不会做到这种程度。

    “干嘛哭丧着脸,晕车?”沈君飞开始专注路况,试图开得更平稳些。

    “没,二十多岁的人了,才知道对不起父母。”

    沈君飞再瞟了一眼隐竺,“我记得我奶奶说过,欠父母的债都会还给儿女,一辈一辈都是怎么欠过来的,不用怕没有还的时候。”

    “你真的这么想?”

    “不完全吧。他们有他们的期望,我有我的原则,冲突难免,尽量避免。反正长大了,报喜不报忧。”

    隐竺看看身边的这个男生,他真正是个大人了。或许谁都比她成熟吧,她只顾着扑奔她的爱情,哪顾得上身边的人,哪顾得到错过了什么。

    “干嘛,刮目相看?我说的你也别当真,都是说别人来的容易。”

    “怎么会,肃然起敬。能说出来,总是想过,比我不知强过多少倍了。”

    “别搞得世界末日似的,亲情泛滥,拜托你正常点。”

    隐竺闭上眼睛,是以往不正常吧,现在,是要努力的重归。

    第四十三章

    也许真的是考虑得太多,对着爸妈,突然不知道怎样说才好,也不知道该期望他们有些什么反应,期望他们别太生气,又担心他们太过伤心。看着他们为了她里里外外张罗忙活着,更是让她恨不得把好不容易组织起来的话烂到肚子里,当没事发生。

    “这孩子,都累成什么样了啊,快过来吃饭。要知道你今晚就回来,我和你爸就不先吃,等你回来一起吃了。”退休在家,他们每日就是两餐,下午三四点也就吃完饭了。

    “你们陪我再吃一口吧。”一桌子菜,她一个人吃真是有点太奢侈了。

    在妈妈的劝说加鼓励下,隐竺硬是添了一次饭,仿佛多吃这一点,就能马上在体重上见效果。打高中起,她就没吃过这么撑过了。但胃虽然算不上舒服,看他们老两口心满意足的样子,心里却舒服极了。

    收拾好桌子,他们三个坐在厅里,打开电视。雷打不动的新闻联播,今天已经错过了,爸爸就坐在一边,不断换台找新闻看。妈妈手上削着苹果,问她:“你直接回家了,和那边说了么?”孩子再知道轻重,再懂事,也还是孩子,能不操心么。

    “爸,妈,”就着这个话头,隐竺决定把话说出来,“我们离婚了。”

    “什么?”他们好像没听清。

    “你把电视小声点!孩子说什么都听不清了。”

    爸爸手忙脚乱的,竟然反而把音量调大了。妈妈站起身,干脆过去把电视关了。

    “你说什么?”

    隐竺心知,他们分明都是听清了,只是不愿相信所听到的。

    “我,我离婚了。”话已经说出口了,只能继续说下去。

    “什么时候的事情?”爸爸要说什么,被妈妈按住,盯住她问。

    “元旦前。”

    “怪不得,你今年过年都不回家,他更是连个电话也没打过。”妈妈只说了这些,就进屋关上门。

    爸爸担忧的看着,又担心的看看她,“你妈总是失眠,经常好不容易睡着,半夜又会做噩梦惊醒,然后就再也睡不着了。她还挺乐观,说是睡不着正好起来干活,可家里有什么活用得着起早贪黑的干。现在,恐怕更是难有个好觉了。”爸爸的话里,有着不容忽视的责备。

    责备虽然并不重,却已经让隐竺抬不起头来。爸爸什么时候对她说过重话?即使是不顾他们的反对结婚了,他也是暗中支持她的。可见,这次他是真的被气着了。

    “事情已经这样了,我管不了,也不想管了。你自己的日子,自己好好过。”分明是心灰意冷的疲惫。

    隐竺强忍泪水,“爸……”叫了人却怎么也说不出话来了。

    这时,妈妈出来叫她,“进来说。”

    虽然是让她进屋说话,可却是妈妈一直在说。“你爸说的是一时的气话,你婚都离了,也就是这一个家了,我们怎么会不管你。”妈妈拉着她的手,哭得比她都厉害。

    “怎么就突然离婚了呢,遇到了什么事,能让你下这么大的决心啊!”说到底,还是心疼她。

    “妈,对不起,对不起……”隐竺此时已经是哭花了脸。

    “跟妈妈说什么对不起。你对不起的是你自己受的那些苦,熬的那些日子。”孩子当然不会随随便便就离婚,她想来想去,考虑的是由她去还是再劝劝。

    “妈不知道,你们俩遇到什么事,出了什么问题。可能因为一两件小事,就觉得过不下去了,遇到大事,反而会坚持。两口子过日子,总有一点一滴的小事,会把伤疤填平,忍过一时之气,也就真的会过去。”

    “你爸爸看起来是好丈夫,好爸爸吧,一辈子都顶着模范的名头过来的,一样有牵扯不清的萝烂事。”

    “”妈!隐竺惊讶极了,在她看来,最不可能出状况的就是爸爸这种了。

    “你上大学那几年的事情。那时候你爸的年龄在那儿摆着,不可能往上走了。权力却还有一些,自然有人会贴上去。他可能也觉得生活一成不变,过于单调?”妈妈的陈述很轻松,仿佛不是说着身边的这个人,是在聊别人家的事情。

    “我那时更年期,正是身体不舒服,脾气焦躁的时候,你爸是能躲就躲,常常是我一个人在家。”

    隐竺拿过来纸巾盒,抽纸给妈妈,两个人对着流泪,对着擦。她知道,这些话妈妈一定没和任何人提过。

    “那时候,要不是为了你,我真想离了算了。那女的张狂得很,会趁你爸爸不在家的时候,时不时的打电话过来。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很难睡好。”

    “后来呢?”这也没几年的事情,隐竺很责怪自己,竟然一点也没察觉爸妈有什么不对。

    “有什么后来。我不肯离婚,他退下来了,谁还会不离不弃的死缠着一个老头?”

    “妈,那你心里……”落下失眠的毛病,心里怎么会好受。

    “没你想的那么严重。刚知道的时候,觉得被背叛了,觉得天都被掀了个个儿似的。可过去了,真的就过去了。你爸好像忘了。我也好像忘了。有时候去超市回来,两个人扶持着过马路,我心里偶尔还挺美的,这老伴儿,不是挺好的。”

    “那你不还是睡不着?”

    “这个慢慢调理吧。我在家待着,也没什么事儿不是,睡得着就睡,睡不着就干点儿别的,等困了再睡。”

    妈妈好像真的不那么在意,用纸擦干脸,又说:“不管这个人有什么问题,有这么个人,还是好的。”

    “妈,我明白。但这个人,不一定非得是吴夜来。”隐竺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