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我的飞来峰 > 我的飞来峰第12部分阅读

我的飞来峰第12部分阅读

    们也立立规矩!”整个儿一个分不清里外了。

    接下来的仪式,也是意外状况连连,可大家都笑得很开心,也满心祝福,谁能说这不是一场完美的婚礼呢。

    “冯隐竺,你怎么和我一个表情?”叶虹歌搂住她问。

    “什么表情?”隐竺摸摸脸,才想起来被擦花的妆,不知道成了什么样子。

    “恨嫁呗,这样的新郎咋让我有抢过来的冲动呢。”她嘴上说不着急,可身边的人怎么说也都找到或者找过一个,她就这么剩着,也实在不是个事儿。

    “抢过来没用,这个得自己培养。”隐竺很有感慨,“我是羡慕他们的婚礼,以前觉得仪式都是虚的,没什么意义。今天看了,才知道多重要。”

    叶虹歌跟她一向直来直去,“你这不又有机会了么。”来这两天,小沈同学都一直陪同招待,她们旁观着,总觉得该有戏了。一直不说不提,也是呵护之意,怕说破了,倒坏了好事。

    “是啊,”隐竺掏出来司仪给她的名片,“我要是再结婚,一定要大办特办,也要找这个司仪。”

    叶虹歌理解的点点头,“跟我的丑恶心理一样,他总得把我看得比膝下的黄金重点才行。”

    两个人相视一笑,把艳羡换作诡异的心思藏下,心照不宣。

    第五十三章

    婆婆的身体痊愈以后,隐竺就不肯回去了。即使回c市,也是住在自己家。因为有两次,她到家的第二天,吴夜来也回来了。

    第一次的时候,隐竺只当是吴夜来为了顺着老人的意思,才迫不得已回来的。两个人住在一起,虽然不大方便,可也对付了。隐竺顾着管好自己,时间不算难熬。可第二次,两个人早早的洗漱完毕,在屋子里大眼瞪小眼,就不是一般的炯炯有神了。

    这时候正是夏末秋初,可秋老虎还是很厉害,又没有什么风,所以穿的并不多。吴夜来下身穿着睡裤,上面是他的标志性着装,军绿色背心。睡裤是蓝色的,所以他这一身看起来还算协调。隐竺自己呢,穿了长袖的睡衣裤,防人之心不须有,但防己之心不可无啊。不穿的严严实实的,哪寸不小心碰到他,都兴许就不听管教的粘上去,丢人事小,可后患无穷啊。

    吴夜来看着冯隐竺全副武装、全神戒备的样子,上下扫了眼,不由失笑道:“冯隐竺,你怕我?”

    这两次回来,他心知并不妥当,;两个人的关系,不可能总这样瞒下去。即使他想瞒下去,冯隐竺也不会肯就这样稀里糊涂的配合他。而他呢,却没想好怎样和隐竺谈这个问题,确切的说,是对于挽回这段婚姻还没有胜算。

    晚上妈妈做菜的时候,他去厨房站了一会儿,妈妈说隐竺喜欢吃这个,隐竺喜欢吃那个。可他看来看去,那些菜好像都是他喜欢吃的,以他的印象,他们两个的口味并没有这么惊人的一致。那么,只有一个可能,她一直依照他的喜好在生活,起码,在这个家里,在有他的生活中是这个样子。

    他奇怪,他怎么一直都没发现。或者心里是明白的,只是太习惯于她自动自发的牺牲,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所以,这样的他,有什么资格去挽回呢?

    但即使是这样,他也不愿意错过和她相处的时间,没接到妈妈电话前,他都是隐隐盼望的,接到后就有些迫不及待的往家赶了。他的劲头,连陆野都拿来取笑,“我看,你们这是不打算安全生产了,俩人还不知足,也照顾照顾我们这些老大难的吧!”他摆摆手,速度快得连背影都不给陆野留一个。拖家带口,现在可对谁都是梦想。

    吴夜来问这句话的时候,隐竺正一手端着水杯,一手拿着纸巾,喝口水就擦擦额头鼻尖的汗,等着心静自然凉。听他突然这么问,想也没想就冲口而出:“怕的是我自己。”

    这话说出来,两个人都默了一下。隐竺见吴夜来要开口,忙赶在前面说:“那个,我是说,我是怕我一个人随便惯了,让你不自在。”再擦擦汗,她这么说也没错,她是要防着自己美色当前再陷进去。不该是你的,即使划拉到怀里,死命的抱住,也不是你的,这点一定要谨记。

    吴夜来叹了口气,抽出一张纸巾递过去,示意隐竺换一下,她手里的那张,已经揉搓成团了。“我在哪儿都是自在的,如果需要,在哪儿都可以马上入睡,你不用担心我。”

    “嗯,好。”隐竺接过来纸巾,擦了一下,还是说:“我不大行,我习惯了自己睡。”她不是习惯了自己睡,是基本上一直都是自己睡。她的床上永远摆着两个枕头,一个抱着,一个顶着,因为身边那个人很少在,也因为她从来不枕枕头。

    “如果能一直两个人,你自然就习惯了。”

    “啊?”隐竺不相信吴夜来只是突发感慨,他就没抒情过,他的话,必定是内藏玄机。

    “我是说,我争取调到机关,两个人在一起,过点正常的日子。”

    “你不是不喜欢调上来么?”这个问题,以前隐竺不是没策略性的提过,但吴夜来那时说,在机关里面熬年头,看肩章混日子,都不如转业了。

    “ 目前,转业的话有点勉强,找找人,调上来应该问题不大。”吴夜来没有回答他喜欢与否的问题,冯隐竺是喜欢过那样的日子才跟他结婚的么?不是。所以,以前是她迁就,现在轮到他放弃点什么了。感谢的话说不出口,那就做吧,做些什么让她能觉得快乐,让她能觉得没嫁错人。尽管隐竺从未说过后悔的话,但是离婚后,他总会想,她是不是悔莫当初,后悔认识了他,后悔喜欢上,后悔追着他,后悔嫁给他。

    “为了我?”冯隐竺有点难以置信,“你要为了我回来?”

    见吴夜来点头,隐竺再也忍不住,“求你别让小的为难了,你就是有这份心,我也得有那本事扛得下来啊!”

    “我不信什么柳暗花明峰回路转的,你现在是一时冲动,觉得我回来帮手难得,觉得一家子人在一起挺好。可我不想做拦在你前面的人,我希望你按照你愿意的方式生活,不顾虑其他。当初我没扯你后腿,现在就更不会了。”

    “那你去我那儿吧。我们今年开始工资翻了一倍,在那边,你即使不做高薪的工作,咱们也不愁生活。”

    “你真的这么想?”这才是他的真正想法吧,他这虚晃的一枪,真差点让人感动。

    “我们那儿租房子很便宜,两百块能租间很好的房子。”

    “ 然后呢?我随军,我们扎根不对,妇唱夫随的就那么过下去?”隐竺一直知道,吴夜来是个很自我的人。正因为他的这份自我,才让他不同于任何人,始终有能带动她,影响她的的那种魅力,她没觉得是顺从,或者是服从,只觉得听他的,跟着他就不会错。但除了最初,她从未把自私这个词同吴夜来联系在一起。看来,她的第一印象还是很准的,这个人,就是自私。

    吴夜来听出来隐竺的语气不善,“以后自然还是会回城的,孩子受教育什么的,不会耽误。”他的初步打算是起码再干十年,这十年,他可以把许多构思付诸实践,这之后,不论功成与否,都是该退出来的时候了。

    “我呢?”冯隐竺一口干掉杯里的水,“你觉得我工作,就是为了赚钱,为了分担家里的负担?你觉得现在情况好转,我跟过去,每天围着你转,给你洗衣服做饭生孩子,这就是我的理想生活?”

    “你到基地,也会有工作的。随军的家属,会根据能力安排相应的工作。”

    “ 我不用你安排,也不用谁安排,吴夜来,你难道不明白咱们说的不是一个事情么?我不再是离了你就要死要活的小女生了,也不是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就无所畏惧。咱们离婚了,我做什么你不用多想,我是冲着老人。你做什么我也管不着,随便你怎么计划将来,但别说是为了我,也为不着我。”

    吴夜来一直沉默,等隐竺说完了,在那儿顺气的时候又开口,“你不满意,可以再研究。咱们好好商量个办法,要在一起,总会有办法。”

    “我什么时候说过要在一起,是我演戏演的太过,还是你想多了?我可以将你爸妈当成我的亲人,但不可能当你是亲人那样跟你过下去,你明白么?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谁也勉强不来。”

    最后一句,隐竺说的是吴夜来,她不愿意为了自己的付出去勉强去要挟什么。尽管他也没想过付出更多,无外乎是一个身份,加上许她陪伴的恩赐。这在他,已经是很大的让步了把。可在隐竺看来,荒谬可笑之极。时光倒流三年,眼睛里只能看到他的冯隐竺或者还真会感激涕零的追随而去,可今时今日,她都放弃了强扭他,又怎么会再试着费力不讨好呢。

    可在吴夜来听来,却是冯隐竺表示,不再喜欢。多少打算多少话,却再没有说的必要。总觉得离婚离得太过草率,总想着不跟老人说,把这件事圆回来,却没想到,冯隐竺她说,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谁也勉强不来。

    第五十四章

    “我明白了,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吴夜来站起来,想走出去。他迫切的需要跑上几圈,汗出来了,这个酸劲儿也就过去了。可看看门缝里露出的灯光,吴夜来还是又回来坐下了,爸妈都在厅里,突然出门,他们会担心。

    隐竺看他走了个来回,当然知道他顾虑什么,“你不用走,我回家好了。”

    “不用,就这么待着吧。不习惯,也就是一晚,以后我会跟爸妈说清楚。”吴夜来的背还是直直的,但细看他的神色,仿佛已经换了一个人,剩下的只是个空壳罢了。又或是,这个他已经轰然老去,只是身体还保持在强直的状态。

    隐竺见他这样,又有点不安,是不是自己反应过度,哪句话说重了,他怎么像是心口挨了一脚似的。可回想一下,自己也就是拒绝了他的好意,捎带着也解放了他,这样没什么不好。所以她定了定神,平心静气的说:“我不知道刚刚怎么会那么激动。你会去想怎么样能在一起,这在以前,我想都不敢想。我知道,你去想那些,都是为了我好……”说到这儿,还是没忍住的哽咽了。好是好,可惜她不知道怎么去承这个好了。

    吴夜来不需要她安慰性的往回找,他抬起头,做最后的挣扎,“我回来,复婚,不好么?”

    隐竺想了又想,郑重的说:“不要。”不是不想要他,不是不想要个家,可是,她不要这样来的家,也不想用这样的家圈住他。她凭什么要他牺牲呢?牺牲后呢,让他像烈士一样,壮烈的告别他的理想,他的事业,跟她在这一亩三分地上过小日子?怎么想都不能,她不愿意,她也不要。

    吴夜来躺下,他实在是坐不住了,很想让肩就这么塌下去,在哪儿歪一下,靠一下,但是他不能。他只有躺下,平躺着,想滴下的或者就流回去了。

    两个人这夜,过得无比寂静,仿佛呼吸都被竭力的控制。冯隐竺不知道吴夜来是不是真的能够想睡就睡,她是始终都没睡着。就像他说的,也就是这一晚了。离他不远不近,刚好能感觉点若有似无的他的体温,她伸手抱住自己,手在手臂上慢慢滑下,用手背接着他的温度。尽管只是抵挡,但同时也是彻底推开了吧,那么想抓住的人,就这样,亲手推开了。

    第二天,隐竺被叫出去给沈君飞打工,她出门的时候,听到吴夜来和婆婆他们说基地有事,他要赶回去。

    沈君飞是表姐家里有事,让他带一天孩子。他这个当舅舅的是第二次见到这个孩子,第一次见的时候,孩子才刚出生。三岁左右的小孩,正是淘气的时候,隐竺也没什么经验。打了几个电话求救,又和沈君飞商量了一会儿,确定带那个一时都不停的小男孩去淘气堡玩,那是一种幼儿的室内游乐场。

    淘气堡虽然是室内的,但却建在顶楼,上面都是玻璃屋顶,吊着许多的卡通玩偶,采光好,又带着点童话的梦幻感觉,实在是个好地方。那个小名叫小饼的男孩,一到这里就冲进去抢车了,完全熟门熟路的感觉。这里只允许一个大人陪着进去,隐竺就留在外面,坐在小板凳上看里面的孩子玩。

    过了一小会儿,小饼就玩得满头大汗,直吵着要喝水。隐竺买了一瓶,在门口递进去。

    “妈妈也进去吧,今天人不多,没事儿,进去吧。”

    看门的大妈说了半天,隐竺才反应过来是在说自己。沈君飞也在那儿帮腔,“进来吧,你一个人有什么意思。”

    两个人一个坐在鳄鱼上面,一个坐在恐龙上,看着小饼一个人爬上爬下,完全不用引导或者帮忙,玩得不亦乐乎。

    “你叫我是帮忙看孩子?这孩子这么省事儿,哪里用得上两个人看。”周围有很多家长手把手的教孩子怎么玩,配上不厌其烦的解说,隐竺看着都跟着累。

    “不是,我叫你来陪我。我姐说,一个人带孩子累,让我怎么也得赖上个人陪我。”

    “我要是不出来呢?”

    “那我就领他去大个儿那儿,照顾小朋友的情绪不如照顾我自己的情绪来的重要。”

    “你真行,以后你自己的孩子估计你也不会搭把手帮着带一下。”不过送大个儿那儿倒真的可行,一群小美女哄一个孩子还不容易。

    “我?孩子可不是随便要的。”

    原来小饼有个姐姐,七个月的时候被诊断为轻度脑瘫,智力测试是略低于标准水平,左侧脚有尖足。所以,他表姐才又要了二胎。今天就是带大的去做治疗,家里人倒不开,听说他在家,才托给他带一天。

    “小饼以后要照顾姐姐吧。”

    “是啊,所以家里人其实都很宠着他。”

    “走吧,咱们陪他玩去!”说着,隐竺先冲过去了。每个都有需要承担的责任,每个人都有命定的路程,她实在不该再为有些选择犹豫彷徨。既然已经挥手告别,那么就此打住吧,从此或者就是两个人的幸福生活呢,虽然两个人不会再在一起。

    他们俩带小饼玩海洋球。那儿挂着一个投篮板,上面许多动物头像,嘴张大着,是投篮孔,只要是海洋球从中穿过,庆祝进球的音乐就会响起。沈君飞是谁,他只试了几次,就几乎每投必中了,后来的挑战也不过是要求投中指定的动物口中。

    冯隐竺带着小饼大喊着动物的名字,沈君飞就一个接一个的投,后来几乎把场里所有的小孩都吸引过来。当然,同时被吸引来的还有管理员,她比较客气的说,以沈君飞的身高体重,实在不适合在海洋球里面玩了。他这个投篮王就这么客气的被请了出去。

    小孩子们意犹未尽,还在那儿大喊动物名字。沈君飞在外面鼓动隐竺去投,“你试试,很简单。”

    隐竺拿了几个球试了试,一点也不容易。这个海洋球是塑料中空的,很轻很轻,她坐在球中间,投了几次就因为需要的力量过大,变成半躺着了。投十个也能中个三两个,但效果显然大大低于小孩子们的预期,慢慢的都四散开去了。小饼的注意力也被直通海洋球的滑梯吸引去了,一次次上去,让自己掉到球中间,乐得嘎嘎的。

    没人捧场,隐竺也坚持在投,机械的一个一个丢出去,中了就欢呼一下,不中也不灰心,更卖力的投。沈君飞坐在台阶上,时不时的把球往隐竺那边推过去,让她投个尽兴。

    直到小饼困得躺在海洋球中间不起来,直到隐竺的右臂累得不愿意抬起来,沈君飞才抱一个拉一个的带他们出去。

    把孩子送回去,沈君飞送隐竺回家,她还在那儿感慨呢,“现在的小孩子竟然有这样的地方可以玩,可以用大积木自己搭小房子,可以安全的去探险。我小时候都是跟着院里的大孩子去找山洞玩,找到了,他们也不让我进,我都是在外面望风的那个。”

    “三岁?”

    “当然不是了,上小学以后的事情了。”

    “望风不也很紧张刺激么。”

    “那是紧张刺激么,那是担惊受怕好不。”多遥远的事情了,现在想想还是怪好玩的,有人远远闪一下她都恨不得把人全喊出来,心理素质很不过关。

    “我小时候都是在睡觉,有空就睡。”

    隐竺理解的点点头,“所以说生长基因在睡眠中能发挥最大作用么,你睡也不白睡,把吃的都成功的转化成身高了。”

    “我怎么觉得你在暗讽我?在课上趴着睡不实,所以我只好回家补觉。”

    “怎么会,随时随地都能入睡,也不见得容易。”不知道怎么,这样的话题也能绕回到吴夜来身上,当然这种联系,只有隐竺自己清楚。

    第五十五章

    渐渐恢复了常驻j市的状态,隐竺和萧离的关系,慢慢的调整到一个看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