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天君 > 天君第130部分阅读

天君第130部分阅读

    声:“这是、这难道是我们鲛人族的……?”

    “哈哈,正是”谢灵运笑着把宝贝交给她,一边道出了前后的缘由。

    “我告诉你,最早是我判定它是神器的,会把它挖出来有我的一大半功劳”阿蛮满脸神气,如此强词夺理地邀功,却一点都不感到羞愧,“所以你可得谢谢我”

    “明珠,你看看它有什么威能呀?”纯儿几女非常好奇,连梦若也来观看了,它有没有鲛人族传说之中那么厉害呢?

    明珠自然很激动,双手握着这个贝壳,心中有着一股奇妙的亲切的感觉生起,让她感到心潮澎湃,遗失千年的族宝,此刻竟然静静地躺在她的手上,世间早已沧海桑田。

    在众人的注目之中,她对海神贝壳默默地感通起来……

    不多时,众人就惊呼起来,贝壳的光芒变得更为闪耀,却一点都不刺目,那是一种他们前所未见的皓白,只让人感觉非常美好。接着贝壳慢慢地自动打开,只见里面真的立着一颗硕大浑圆的明珠,有一婴儿拳头那么大,光亮万丈

    “这是……这是什么珠子?”阿蛮看得垂涎三尺,珍珠粉也是很补的啊

    谢灵运亦瞪大眼睛,这恐怕是全世界最好的珍珠了吧,不能叫做鲛珠,该叫“贝珠”多看几眼,他的杂念就不见了,心头宁静下来,想来珠光有着安神的效用……

    竹林一片静瑟,只有冬天凉风的呼隆声,几片竹叶正在飘飞。感通了半晌,明珠忽然轻呼一声,欣笑道:“这真是海神贝壳。”

    “当然是真的了,快说快说,它有什么用?”阿蛮比谁都要着急。

    明珠点了点头,说道:“我感觉到了它有着一股神秘力量,它可以召水攻击。”

    她随即演示了起来,这个召水又不同于何娟的召水神通,众人只见她捧着贝壳,真隐隐在流转驱使,那颗贝珠泛闪过了一片蓝光,贝壳顿时哗啦地冲出了一道水浪柱,打在前方的竹子上,响起一阵噼啪的爆裂声,水柱冲倒了一片竹子。

    众人都看得出,明珠并没有使用多大的真,但已经有着摧枯拉朽的威力,这个贝壳不愧是神器

    “听浩阔族长说它还能作船?”谢灵运问道。

    “我想应该可以……”明珠再作感通之后回答,“如果在海中,我可以把它变得好像一只舟船那么大,它也能飘浮水中,能当船使。”

    不过除了这两个威能,她暂时还使不了其它什么,似乎还有,可她的修为还不能够感通得到。

    虽然如此,得了这个神器族宝,明珠的战力着实大增,只要使好这一手水攻,都可以为他们这个小团队贡献很大的力量。

    众人都为明珠而感到高兴,除了阿蛮,因为她最后捞不着任何的好处。

    风平浪静的过了几天,突然就有一伙不速之客来到冶城山,却是东海龙宫的使者兵卫

    去年水瑶公主留下一封书信,说自己到世间去游玩,就不知所踪,这可急坏了东海龙王,刚刚才经历丧子之痛,转眼爱女又不见了,龙王寝不安席,食不甘味,第一时间就已经派出了大量的人手出去寻找,结果一找就是大半年,依然杳无音信。

    这不能怪龙宫的侦候没用,它们在东海找,到南海和北海去找,又到齐鲁之地、江南沿海,甚至远到京城,都找遍了,就是没有想到水瑶公主居然会跑到金陵,更没有想到她居然会和谢灵运厮混在一起。谢灵运东海龙宫的大仇敌

    这个情况让侦候们束手无策,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应对,只能又跑回东海龙宫,将情况如实禀告给了龙王。

    岂有此理东海龙王得知之后勃然大怒,那谢灵运真该死,不但杀害他的儿子,还诱拐他的女儿,真是该死

    因为顾忌着人族朝廷、北府兵等,龙王压下了怒气,先不说什么报仇,但是一定要把水瑶带走,绑也要绑回来禁足

    于是,一队三十多人的龙宫使者气势凶凶地来到了金陵冶城山,黄昏时分突然搅乱了山上的宁静祥和——

    “你们谁啊,滚,赶紧给我消失再敢唧唧歪歪,打死你们滚回去告诉你们的龙王,有我阿蛮在,别想带走这里任何东西,哪怕是一只猪一只狗”

    西山道院大厅,阿蛮正是狂风暴雨似的怒吼,但与其说她是在维护龙女,倒不如,她真的就是想打架,好久没有动粗了,上次蓬莱大战没杀够,这回再杀些虾兵蟹将。

    而纯儿她们则是真心气愤,经过了这段日子的相处,明珠、梦若这些蓬莱人都和龙女玩得很好,真正的解了恩怨,所以她们也仗义出言,龙女要住哪里要去哪里是她的自由

    “你们,你们……”使者们可是身怀着死命令的,不能把水瑶公主带回去,它们就死定了。见到这副阵势,它们皱眉瞪目了一阵,突然就纷纷苦声哀求了起来:“公主啊你知道龙王的脾气的,你不回去不行啊”、“是啊,就算我们走了,龙王也会派出下一队人马来,你在这外边待不久的”

    “诸位使者,你们不妨先退下,看看我们山头的风景。”谢灵运说着,就叫了阿狂等一伙虎卫,半强行地带着龙宫使者们离开大厅。

    大厅只剩下自己人了,他看向颦着秀眉的龙女,一脸认真地道:“水瑶,你想怎么样,我都全力支持你。如果你不想回去,你可以先进去聚宝盆避一避,我保证他们找不到你。”

    “谢公子……”龙女看看他,又看看众人,幽幽地长叹了一声,她不想走,但是她又不想给冶城山和谢公子等人添麻烦,亦不想让那些龙宫将士难做,现在的情形,不走不行……

    她已经有了决定,只希望在离去之前,再和谢公子单独相处一会,说说心里的话。

    当龙女说了句“谢公子,我们去山顶走走吧”,很快,两人就移步来到了山顶飞龙亭,龙女默默不语地望着天际那缤纷烂漫的晚霞,吹来的一阵阵冬风,却有些寒冷。

    “你要回去了是吗?”谢灵运叹道,心里既是不舍,又是怜惜。

    他知道水瑶其实不想做这个公主,相比起锦衣玉食却犹如笼中困龙的日子,她更想要过着热闹而自在的生活。

    “嗯。”龙女舒开了那两条愁眉,浅浅一笑,道:“谢谢你,这半年多来,我过得很开心一开始是不太开心的,自从你明白了接受了我的心意,每一天都很开心。”她清丽的脸上有点淡淡羞红,“如果可以,我真想永远和你在一起呢。”

    “别回去了,那些麻烦交给我,没事的。”谢灵运认真地道,恋人也好朋友也好,他有责任让这个少女快乐。

    “不。”龙女摇摇头,“我想过了,你们去了蓬莱的一个月里,我想得很清楚,总是逃避下去的话,问题是得不到解决的,我们也不可能好好的在一起,我不要那样我不想有朝一天,父王和你在战场上生死相斗,那时候,我又该怎么办?”

    谢灵运不禁一叹,“我也不希望有那样的情况。”

    “所以我们要主动去阻止啊”龙女的眸光越发明亮,“我回去之后,就劝说父王,让我们龙宫和三山秘境和平共处,也让父王帮忙劝说青叔叔,不要再挑起战事了,为什么一定要你打我我打你呢?大家就不能好好地相处吗?没错,谢公子,这个就是我的誓愿”

    龙女突然变得一脸肃然,不觉地入了神,隐约浑身有着一股神光冲起,直冲天空而去,她正式抱一发愿,进入了证道境界

    谢灵运只是一怔,就知道怎么了,并不惊讶,这真是水到渠成之事。

    “我要东海龙宫再不兴战事,世间万族和平共处”龙女朝着远方的霞彩大喊了出声,传得远远——

    “好我支持你,也会帮助你。”谢灵运笑了笑,“因为这也是我的心愿

    龙女看看他,灿烂地笑了。

    第一卷 第四百九十三章 黄大仙

    龙女走了,与龙宫使者团回去了东海,这个突如其来的离别让众人颇是伤感,第一次感到今年的冬至时节有点寒冷。

    不过逝者如川,不舍昼夜,朝天宫的种种事务依然在紧密进行之中,最近的头等大事无疑就是——修炼以前苦无功法,以致南阳子都把自己炼成了废人,现在有着十本不同类型的秘籍,攻击的、防御的、辅助的,其它妙用的……中派子弟当自强。

    老一辈的南阳子、铅汞师叔、顽空师叔都在修炼的行列,年轻一辈的“冶城山三秀”、季通,以及明年回山的大师兄姜皓,也在行列之中。

    大家都非常想念二师兄玄野,从在雷州分别到现在又已经过了一年多了,玄野却连一封信都没有托过回来,今年金陵的连番事情轰动天下,丹道中派之名传遍了天南地北,他应该听闻了朝天宫的近况才对,他应该知道朝天宫需要他

    可他还是没有任何的音信,这让南阳子、谢灵运等人都很是担心,但他们深知这就是玄野,他不混出一点颜面,他是不会回来的。

    阿蛮嘀咕着玄野会不会已经死了呢?

    不会朝天宫众人都十分坚定,他们对玄野有信心。

    “信心?上回如果不是我们及时救了他,他早就被妖魔折磨死了”阿蛮颇为感到好笑,信心能当饭吃么,她还对自己抱一发愿有信心呢,怎么不见她成功

    说起来龙女临走都要“生”下来,真的气坏了她,这下好了,只有明珠、杳渺和她了,猜猜下回是谁?她猜肯定不是阿蛮。

    但不管她怎么说,谢灵运等人就是有信心,正因为上回玄野死里逃生,以他之能,他不会犯同样的错误第二次,他就是不会。

    这件事忧也忧不过来,众人没有纠缠不休,暂且放到心底,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于是这段冬季日子,众人各各挑了心宜并且适合的功法,修炼得热火朝天。恒宝、灵鹿儿等孩童们见此,也嚷嚷着要开始修炼,但没有得到批准,朝天宫的优良传统就是,不会急着让弟子行修真之事,做好学问、打好基础才是道童们现阶段最重要的,一律过了十岁再说修炼所以恒宝最快也得明年。

    值得一提的是,谢灵运赠给了黄进一本仙宅牌的雷法秘籍《五雷正法》,它跟太平道有没有关系,他不知道,反正修炼好了,威力应该很不错的,可助黄进弘扬太平道法。

    黄进对此感激不已,并没有推却不要,他郑重其事地收下,向着天公地母、雷公电母等神灵,还有谢灵运,发誓自己修习了仙术之后,要消魔灭邪,扶正救生,保得天下太平

    谢灵运对此毫不怀疑,他正因为知道黄进这位老兄有此心、有此愿,才会替师赠书,当看着黄进对着苍天或者黄天连连磕头感恩,他默默心说:黄进啊,你要谢就谢谢逊师傅去吧

    听闻黄道长终于得到犀利的功法,何仙姑也很高兴,她很清楚太平庙比之以前的朝天宫还要窘迫,可太平庙是真心为百姓为苍生的,黄道长有了更高的本领,绝对是大好事。

    “好事坏事我不管,但决不能就这样便宜了他”阿蛮叉腰大吼,几乎要叫黄进乐极生悲,“你知道那本《五雷正法》有一半份是我的吗?死滛贼只能做一半主,还有一半,你得让我也同意”谢灵运大感头痛,黄进就问她要怎么才能同意?

    阿蛮想了一番,修炼功法可以,拿些银两出来朝天宫不是正缺着劳力吗?那好,黄进也去开一档摊,就叫黄大仙,然后赚到的香油钱,全部上交给她

    谢灵运心感这家伙真能折腾,问她为什么不把兕牛大圣拉出来,这样的濒临灭绝的瑞兽往那里一站,老百姓们肯定争相掏钱观看,如果可以近距离接触,那更会忙不过来。

    好主意阿蛮拍手叫好,黄大仙也是好主意

    要不要开档都好,不该是现在考虑的,黄进现在哪有多少的能力,先修炼吧……

    而在最近,谢灵运同样专心于修炼,他开始修炼道胎境界的命功法门,在初期的台阶上稳步前进;而在功法方面,他忽然惦记起了一桩事儿,也是因为恒宝最近老是喊着“飞龙朝天拳”的,一边喊着一边挥拳踢脚,让他惊醒起来,自己还没有学这套朝天宫的祖传拳法啊

    师傅他们都会,大师兄、二师兄也都会,他这个三师兄不会?那还得了

    当然要学

    不过听了他这个闲情逸致之后,南阳子一愣,铅汞师叔亦是一愣,顽空师叔没愣,却是哈哈大笑:“阿客,吃腻了仙境蟠桃,想要找点人间野菜尝尝?好,师叔教你”

    而玉芝师姑听闻之后,则是板起了她那青春不老的美丽脸容,呵斥了谢客儿几句,游手好闲,不务正业

    谢灵运为之苦笑,却怪不了大家会有如此的反应,据说《飞龙朝天拳》只是庄稼把式,或者说三脚猫功夫,总之一套拳法施展出去,要把敌人打得鼻青脸肿都难……它比起《山神经》、《欧冶剑法》、《无身功》这样的无上秘法,可谓是渣滓一般的存在。

    要不然,之前朝天宫也不会沦落到几乎关门大吉。

    现在他放着好好的无上宝典不去修炼,却要花时间花心思在《飞龙朝天拳》上面?不是不务正业是什么?

    他觉得可以这么想,但是学习此拳是他从小的一个愿望,虽然不是那么强烈,但现在心血来潮了,也是压不回去的,而且他深信一句话,再差的道法也有光芒万丈的时刻

    “也罢,了却你的心愿。”玉芝师姑也能理解,不但转变了态度,更要亲自给他传授,原因也简单,山上耍《飞龙朝天拳》耍得最好的人,是她。

    “哈哈哈哈《飞龙朝天拳》……哈哈哈,不如我教你《猛虎拳法》吧?比你们这个野拳不知道高哪里去了”

    阿蛮听闻后乐不可支,其实她根本没有见识过那捞什子朝天拳是什么样子,但就有一个印象,这拳法弱爆啦纯儿、杳渺姐妹等少女都有些迷惑……

    “你等着,有种别跑,我学了新拳法之后,就要把你打哭”谢灵运一边叫嚣,一边大步走向后山。

    第一卷 第四百九十四章 飞龙朝天拳

    “看懂了吗?你耍一遍让我看看。”

    冶城山后山的一处宽阔的空庭,玉芝师姑正传授着谢灵运《飞龙朝天拳》,她刚刚演示了一遍拳法,然而尽管有着元婴后期的命功,挥洒起拳法来也就那样,除了本来就有的相对应命功境界的力量,毫无神威奇效,就好像只是在随随便便地挥舞拳头。

    “好。”谢灵运耳聪目明,再凭着现在的修为,那自然是看一遍就能学会了,当下他有板有眼地挥动双拳,打起了一片片霍霍噼啪的破风之声

    “嗯,还不错……”玉芝师姑一边看着,一边点点头,颇为满意,“拳法已经全部传授给你了,这下你心愿达成了么?”

    一遍过后,谢灵运收拳站定,喘气都不用,却有点疑惑:“师姑,这些拳法只是一些普通的动作,并没有如何驱使体内的真,引发玄奥……”

    “是啊。”玉芝师姑莞尔,“不然你以为它有多厉害?失望了吧。”

    “失望倒没有,但我感觉不应该是这样,拳法耍起来还是挺有意思的,为什么就没有神异呢?”谢灵运双拳碰了碰,又挥了几下,“我感觉,好像缺少了一种东西……”

    师姑哦了一声,他思索着道:“飞龙朝天拳的威能远远不只这样,但修士需要一种东西,才可以发挥出它的威力,那应该是类似于药引,我们需要药引……”

    “阿客,其实我们都曾经有过你这种感觉,还有这种想法,不过就是找不到是什么药引,也许全都是我们的心理作用而已,《飞龙朝天拳》就是这么普通。”

    玉芝师姑笑叹道,只当趣事来说。谢灵运却摇头:“不对,那种感觉很明显……”师姑说道:“你可以钻研试试,但不要浪费太多时间。”

    师姑还要忙山门其它的事情,就先走了。而谢灵运继续练习着拳法,一遍又一遍,不知过了多久,他越练,心中那“此拳本应不凡”的念头越清晰,飞龙朝天拳,飞龙亭,据说山门祖师和一条龙是好龙,这套拳法会不会跟龙有关

    可惜龙女已经回去东海了,他无法询问龙的想法,但他想起了什么来,当即停下双拳,取出了龙女所赠的那片晶莹雪白的龙鳞。

    “龙鳞,会对拳法起到什么作用么?”他嘀咕着尝试了起来,一手握着龙鳞,另一手握拳挥出,嚯隆破风声更重了,好像真的有些不同……

    但分别十分细微,让他无法确定下来,忽然又想起一物,他就拿出了那个新得不久的龙鳞盾,一级极品宝物在手,凶寒之气满溢,而那股拳感顿时也更加强烈了。他默默感通了一阵,右拳骤然猛地挥出,体内真急速地奔腾,伴着一股淡淡的异气冲去,轰隆

    一股猛烈的拳风从他的拳头冲出,旋即凝聚成了一道黑色的龙影,张牙舞爪,龙须昂扬,飞出了十丈之外,才突然爆炸开来,让虚空震荡不已,那爆炸声犹如惊雷,又是怒龙之吼

    “这,这……”谢灵运呆住了,兴奋迅速地吞噬了他,浑身每一个毛孔都欢腾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