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天君 > 天君第139部分阅读

天君第139部分阅读

    也是有着一番期望的,既然这只忠犬这么渴求踏上擂台,他又何吝训练它的一点点资源和工夫?

    谢府灵运院,宽阔的院子里,木瓜正蹲坐在谢灵运身前,入神地听着他的教导,“我知道你的实力不高,只有练己境中期左右,但我们还有半个月半个月时间,足以⊥你的修为翻上几倍,结丹境初期?不妨想想结丹境后期吧

    “汪汪。”木瓜兴奋地吠了几声,苍老的身体里,突然跳动起了一颗年轻的心,充满着冲劲,充满着战意。

    “不只是修为,还有作战的功法招式我这里正好有一本适合你修炼的《哮天神犬功》,拿去吧。”

    看着谢灵运从怀中取出了一本泛黄的显得古老的书籍,众人都一脸惊讶,谢月镜姐弟们都忍不住纷纷出声:“阿客,那是真的?”、“客哥,我们都不舍得木瓜死的。”言下之意你不要乱来,别害得木瓜走火入魔而死掉……

    《哮天神犬功》?他们都是闻所未闻。

    “不会吧?你来真的?”阿蛮紧张地睁大了碧眸,她可知道那是什么,那是从仙宅藏经阁拿出来的宝典啊,许家的黑狗修炼的也正是此功

    虽然她不会炼,也没有要炼的朋友,“木瓜”是条狗修炼正适合,但这么一条又老又普通的黄狗,她怎么都感觉有些浪费……怎么着也应该挑选一条狼犬什么的吧?

    “当然是真的,诸位,全都是真的”谢灵运失笑,不过也很理解谢月镜他们的心情,翻开了《哮天神犬功》,展示着让众人看看。

    众人纷纷望去,只见翻过的一页页书纸上,没有写着什么文字,亦没有什么“汪汪汪”的犬声,有的只是一幅幅图像,却是用来观想的,似乎此功的所有奥妙,都可以通过观想这些图像而修炼、而获得。

    “木瓜,你来试试吧。”谢灵运笑着把宝典递给了大黄狗,“其他人就不要试了,不适合,乱练了才要走火入魔呢。”

    众人一片轻笑,而木瓜如获至宝地叼住了宝典,放到地面上,认真地观看了起来,不时脑袋疑惑地侧侧,又不时用爪子翻翻页……

    修炼此功,这里没有谁可以指导它了,一切都要靠着它自己去领悟,众人都安静不语,看着它观看这本宝典。

    过得好一阵,木瓜才突然“汪汪”叫了几声,伸着一条大舌头,很是高兴似的,它原地转了几圈,盘腿打坐,两只前爪分别放在后腿上,闭上双目,一副得道老僧的模样,却是开始观想起来——

    “看来木瓜看懂神功了。”谢灵运高兴地说道,又连连地嘘声,让众人都不要打扰到木瓜的观想。

    当下众人移步远处,望着老黄狗有模有样地打坐修炼,谢月镜姐弟们都不由啧啧称奇,也期待起了木瓜在擂台上的表现。

    “光是这样还不够。”谢灵运收回了目光,看看众人,说着自己的计划:“明天我就带上木瓜、波儿象它们,一起到适合的地方闭关特训丨比武大会开始前一天再回来。”

    “去哪里?”阿蛮问道,她和兕牛大圣也要特训丨

    谢灵运早就有了几个候选地,而其中最为倾向于一个地方,说道:“我打算去穷宫,看看。”

    地穷宫?谢月镜姐弟们面露疑惑,一时间想不到那是哪里,而阿蛮、纯儿等几位少女同样是怔了怔,地穷宫是哪里?

    “在漠北之地曾经有个地穷国,以前也有过繁华旺盛,后来被一场极大的风沙吞噬了整个国度,地穷国从此灭矣,现在只剩下一些遗址,地穷宫就在那里。多闻道长前几年还曾经去过历险,拿到了波儿象钱罐等宝物。”

    第一卷 第五百一十五章 游地穷宫

    其实想去地穷宫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仙宅的阵能水井的游乐指令里有一个“游地穷宫”,谢灵运早就想试一试“游乐指令”有什么效果,如今终于要付诸行动。

    虽然说此行主要是为了对波儿象、木瓜它们进行一场特训丨但这何尝不是对他们这支队伍的锻炼呢?

    所以众人都严阵以待,出门之前,谢灵运跟康乐公说好了去向和归期,又以凰凰的鸣声治疗太子的理由,与王神爱相见一面,之后就带领众人隐秘地前往了仙宅,准备探索地穷宫。

    宅院里,阵能水井旁边,众人围成了一圈,水井里的水位已经很低了,大概再用半年不到,就需要动用到那颗九转太极八卦神丹,不过现在也顾不得那么多,时不待我

    “游地穷宫”谢灵运一边嘀咕,一边划动悬在井口上的手指,很快井底的水面就水波荡漾,浮现出了一列列的指令文字,还是那么多,而且随着阵能井水的不足,文字都有点若隐若现,似乎在警告着他们省点儿用。

    “找到了。”他的手指停在一列指令上面,看看左右众人,缓慢地抬着手指头,就要点下去——

    众人都又好奇又期待,阿蛮突然急喊道:“慢着,慢着如果我们按了这个指令,一下子的去了漠北地穷国那边,结果要一年半载才能回来洛阳,那怎么办?”

    是啊纯儿、幽杳几人心中不无这个疑虑的,毕竟谁都不知道按下指令之后,会发生什么事情,若然困在漠北,错过灵兽比武大会没什么,最怕耽误了谢氏的大局。

    “我也有想过,不过逊师傅会用字,而不是‘闯,,就说明这条指令不是什么险事,至于到了漠北会如何,我们小心着吧。”

    有了上回的禁足,谢灵运这回力保要妥当稳重,笑了笑又道:“之前我已经跟康乐公说过了,有可能会错过大会,几个月才能回来,让他别担心。康乐公听我说是去历练,没说什么,只是让我注意安全。”

    阿蛮瞪目的道:“你要是害我参加不了比武会,我一定饶不了你”她要出风头,她要拿奖励,当然紧张了。

    “好啦好啦,我比你更着紧。”谢灵运又嘘了声,让众人都肃静下来,数了三、二、一,那根手指就突然往下一点,心念感通,他要执行这条仙宅指令,游地穷宫

    咚……

    轰隆隆隆隆——

    当阵能水井好像被一块石头投入井中,水面荡起了一圈圈涟漪,随即整座仙宅就轰然而起,发出了一阵阵巨大的轰隆声,让众人都感到震耳欲聋,他们惊奇地张望着周围,仙宅的大阵亮起了耀眼的光芒,有什么被激活了

    不用谁人在桃园法坛那边控制,仙宅就自动地往北方飞去,沿着一条设好的空中轨道,又或者说如同是一块铁,而看不到却确切存在于中土北边的地穷宫则是一块吸铁石

    两者突然间好像只有咫尺的距离,砰的一声就吸过去

    “哇啊”看着在飞快倒退的天空云彩,以及下面的整片大地,众人都不禁惊呼,这个速度比之前的全速前进都要快,仿佛突破了极限。但是再一看阵能井水消失一截,谢灵运顿时肉痛不已……

    经过一个多时辰的飞行,众人目之所视已然变了又变,现在是无边无际的沙漠,渺小的地面极远之间才有一处绿洲,仙宅不时飞过了一股股狂暴的黄沙龙卷风,从高空上望去,就好像是一条条疯狂的怒龙在暴虐着大地。

    少女们都是第一回看到如此壮丽的景色,都感到开了眼界,见惯了江南的秀丽,又见过神都的恢弘,再来看看大漠的浩瀚苍茫,真是这才知道世界的广阔。

    “少小去乡邑,扬声沙漠陲。”谢灵运兴奋地念着诗,同样对这梦中见过的狂风飞沙看个不够。

    “我们的水备够了吗?”阿蛮没由头地愣愣问道,这沙子无边无际的,看着真是渗人……

    虽然到了大漠,仙宅还在继续飞行,而天色渐渐接近黄昏,一个浑圆的红色落日掉到了沙漠的边缘,天色渐渐暗沉下来,随着最后的一层红霞散去,漫天星辰出现,银月高空而挂,整个沙漠好像凝结了下来,没有动物鸣声,只有风声依然在呼隆。

    当众人感到已经来到了这漠北的深处,仙宅终于停了下来,众人也松了一口气,安全到达

    众人移步来到了桃园,借着月光,透过法坛石板看看下方,还是一片苍茫的沙漠,别说是一群废弃的城镇建筑,就连一座残缺的宫殿,一面断壁残垣都没有,只有滚滚的黄沙。

    “哪里有什么地穷宫?”阿蛮疑惑地问道。

    “呃。”谢灵运挠了挠头,得承认和之前想象之中的完全不同,地穷宫你在哪里?

    地穷国虽然不被百姓熟知,却并不是蓬莱秘境那样的难以踏足的地方,还是有些高强的修士可以去到,而且还时常进行探险,比如多闻道长。按照他们流传于世的描述,地穷国是一片方圆十数里的遗址,被黄沙埋没,但又有一半露土而出,地穷宫正是其中之一。

    可是这里完全不同于那些描述,要么风沙又一次把整个地穷国掩埋了,要么这里不是地穷国,要么这里才真正是……

    又或者两处地方都是不过底下这一片,是更受许逊认同的那处。

    “那我们……”众人眸光跃跃地相视,都慢慢绽放起了笑脸,这自然是好事啊,世间熟知的那处十里地穷国,尽管也还没有被翻透,但外层的宝物早就被探个一空。

    以他们的实力,想要这次就把地穷国翻转又翻转,无论是哪一处,都是不可能的,没有那本事。所以他们一开始想的只是在十里地穷国外层逛逛,打打凶兽杀杀厉鬼,锻炼灵兽和自己,幸运的话,还能得到什么漏网之鱼的地穷宝物。

    不过现在突然又有了新的一片宝地,只有神仙人物踏足过的地方,说不定遍地都是宝物

    “快,我们快下去看看”想通这一层,阿蛮迫不及待地催促。

    谢灵运却摇摇头,高兴之余,保持着理智:“等天明了再去,谁知道神仙的是不是我们的‘闯,,反正这里没有别人,不急在一时。”

    “嗯,这里的鬼气很重。”、“我们在云端这么高,都可以感应到这么强烈的鬼气,地下有多么严重可想而知。”幽杳、幽渺先后说道,现在正是寒夜,别看大漠白天时那么热,夜晚却很凉寒,而且周围千里都难见人烟,这种地方更凶险过地府,不可不慎。

    于是,众人就怀着翻腾的心情,在桃园各处寻了处地方歇息去,而谢灵运进入了聚宝盆世界,和波儿象、木瓜一起修炼,通过尽可能多的相处时间,培养互相之间的默契和了解。

    黑夜终会过去,天色渐渐破晓,大漠也变得炎热起来……

    第一卷 第五百一十六章 死城

    天空破晓,火红的太阳高高升起,大漠上一片热气腾腾,而那片阴寒的鬼气则早已悄然地退去。

    轰隆隆——

    随着巨响之声,仙宅徐徐地降落到了沙漠之上,狂风轰起了一股股飞舞的狂沙,却没有造成什么杀生,众人降落之前就又有过了一番观察,发现这里不但寸草不生,就连一只蝎子、沙鼠之类的生物亦没有,可谓是荒芜之极,也说明了此地毫无生机,如同是一片死海。

    先由谢灵运这个能飞天能遁地的人做侦候,小心翼翼地落在沙漠上,双脚踩实,又走了几圈,没发现什么情况,这才招呼众人一一下来。

    不过波儿象、木瓜、凰凰它们都待在聚宝盆空间里,随时待命着出战。

    “大家小心”刚一落地,杳渺姐妹的柳眉就都高高地皱起,她们环顾左右,神情凝重,很是不安,“我们感觉有很多阴鬼,正盯着我们……”

    众人也在张望着四周,自然什么都没有看到,但她们的语气着实很吓人,阳光都不能抵消那种诡异。

    “哪里?”阿蛮双眸的景象全是黄沙,连绵不绝的沙丘,一个个突然看上去好像都成了某种古怪的鬼物,随时都会聚合成沙人杀过来似的,她不由打了个冷颤,大吼地壮胆:“不就是鬼吗?来啊来啊”

    “别喊了”谢灵运急忙喝住她,也许阴鬼们本来没善意也没敌意的,被她这么一吼,真的很难没有敌意……

    “它们没有动……”杳渺姐妹微微闭目,作着一种玄奥而危险的感通,她们浑身有点微微颤抖,饶是修炼灵鬼之法,都有些抵抗不住这座远古死城散发出的死气

    众人看着两人张动发白的嘴唇,欲言又止的,那样子好像做着一个恶梦,想要醒来却怎么都醒不了

    “幽杳,幽渺”谢灵运当机立断地大喊一声,推了推她们的肩膀,输去了一股安稳心神的山气。

    两女顿时一声颤抖的尖叫,骤然睁开眸子,大口大口地喘起气来,语气心有余悸地说着:“谢谢主上……”、“我们的神魂差点飞走了……”

    谢灵运讶然的问道:“怎么回事?”

    他拿出了那对护魂红灯笼,交由纯儿和明珠拿着,阿蛮如临大敌地扫视着周围,“鬼?在哪里,在哪里?”

    “并不是鬼。”幽杳又长吁了一下,气息才稳定下来,解释说道:“要说是鬼也可以,不是人死后的鬼,是这座地穷城镇死去的‘鬼,”

    幽渺也定下气息了,接着说道:“以前在一夜之间,整个地穷国都死去了,不同一些废破城镇是慢慢凋零而死的,这一座死城怨气特别重,而且因为这里有着无数的亡灵,那股死气就更加凶厉了。我们刚才只是稍微感通了一下,就几乎被死城摄走神魂。”

    “在这里,我们都不要随便做感通。”幽杳满脸凝然,以大家的性功,都不是这座城池的对手。

    “嗯原来这样”谢灵运默默地点头,这样的话,他也就明白为什么多闻道长等人无法深入地穷宫,只能在外层转悠,应该是越往里面去,死气越重越厉。

    而且是那处十里地穷宫,不是他们身处的这一片

    “那现在怎么办?”阿蛮真的是没有头绪了,什么死气这么厉害,看又看不到地穷宫的半点影子,怎么办?打道回府?

    纯儿颦眉的道:“要不我们不探这里了,先去探探另一处地穷宫?”

    这不失为一个好主意,他们想来特训丨而已,没必要为此而冒着性命的危险。不过好不容易到来一场,先不说空手而归,就这样刚刚落地一会儿,因为危险而走人,又让人心不甘情不愿,说不定原地不动地挖地三尺,就是一件宝贝了啊

    “聚宝盆呢?先探探宝”阿蛮心痒痒,反正她不想灰溜溜地走,抓一把沙子当收获也要了。

    谢灵运点点头,拿出聚宝盆来正要探宝,却突然发现了什么,双目立时睁大,惊喊出声:“仙宅……我们的仙宅不见了”

    “什么?”阿蛮旋即尖叫,回头一望,原本就停靠在身后的仙宅……真的不见了她当即暴走,奔去原本的仙宅位置,果然可以穿过……她快哭了:“怎么会这样,有人跑上仙宅偷走了?不可能,稻草人不是守在上面吗,怎么不叫我们,我们怎么没有察觉?”

    纯儿、明珠、杳渺姐妹全是惊急不已,没了仙宅,这个惊变简直犹如天崩地裂,一下子陷入到了绝境之中。

    “你们有没有发现?”谢灵运让自己冷静下来,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冷静,他来回走动了一段路,“周围的景物不同了。”

    众女看看周围,入目的还是一片黄沙,但是那些沙丘山陵的起伏,的确好像有了变化……

    “不是仙宅被贼人开走了,是我们身处的方位变了”谢灵运很轻易就得出了这个结论,可是新的问题随之而来,他们刚才根本没有走动,怎么会变了方位?

    听到仙宅还在,阿蛮情绪稳定下来,她从不远处走了回来,疑神疑鬼地望着周围,“难道这里的沙子是流动的?”

    “有这个可能。”谢灵运说道,低头看了看脚下,却没什么感觉。阿蛮也不想猜了,让他径直飞到天空上面看看什么情况,他就想先把她们收入聚宝盆,以免发现什么意外,然而聚宝盆放出光芒之后,众女还在,盆光不起任何作用

    一时之间,又多了一重迷雾,众人的惊急也越发浓重。

    不过杳渺姐妹却沉着了下来,她们相视一眼,有着一个共同的猜测,齐声地道:“我们大概是身在幻境之中了,我们其实还在那里,仙宅也还在旁边。

    幻境?众人先是讶然,然后是沉吟……

    尽管六识的感觉是那么真切,但谢灵运越是思索,越发确定他们入了幻境,一种比起梦境还要困锁神魂的幻境,这座死城不知不觉地,勾慑得他们的神魂陷入游离

    “什么时候开始的?怎么会一点察觉没有?”阿蛮很是不忿,她都已经是证道境了,居然一下子就被,她看这性功是越修炼越回去

    “应该是我们落地的那一息就开始了。”幽杳叹道,“地穷国没有放过任何一个人,只要是踏入这片土地,就会进入幻境。”幽渺点头叹道:“难怪那些亡灵身着的服饰各种各样,不同朝代、不同国度,定然是有着最初的地穷国人,也有着后来陆续在这里死去的路人。”

    阿蛮瞪目道:“你们是说,我们也有可能死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