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天君 > 天君第141部分阅读

天君第141部分阅读

    善妖兽们一只只地放出,不多时,全部上千只的妖兽都落脚在了它们的新家。

    “各位妖兽朋友,我说了不会杀你们,就不会的,你们原来住的地方已经不适合住了,但这里适合,山清水秀阴气重,无敌的好啊”

    看着一众诚惶诚恐的妖兽,谢灵运笑着摆了摆手,又道:“各位现在可以入住了,挑选一处自己喜欢的地方吧不许打架哟,有什么纷争找我来解决。

    “吼吼……”、“唧唧……”妖兽们你看我,我看你,依然难以想象这是真的,真有这种好事?这样的好人?

    “请”谢灵运又摆手,“不用客气,这里是你们的新家。”众女微笑,而阿蛮突然大吼一声:“去啊还敢罗嗦,杀了你们”

    还是这种恶言恶语听着顺耳,妖兽们顿时作鸟散,怪叫着去寻找自己喜欢的风凉水冷的窝,不管对方打着什么心思,它们不要违抗就是了。

    “看看它们啊,就算你做了大善事,对它们那么好,它们都不领情,还防着你,一点都不感激你。”阿蛮长叹一声,颇是感慨似的,但这番话让纯儿也有点气愤,这些妖兽真是的

    “哈哈”谢灵运不由大笑,心头对此并不在意,只是感到十分舒坦,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何必非要道谢?

    他洒然地道:“你走在路上,看到一只蚂蚁,几乎踩了上去,你不忍心杀生,所以抬起脚绕开了,蚂蚁没事,继续爬走了。它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几乎死了,也不知道你放过了它,但你做的就是善事、是修行,看见那蚂蚁还好好的,还能跟其它蚂蚁碰头,这不就够了吗?”

    望着那四散开去的妖兽,它们欢喜的叫声陆续响起,都开始知道这里的好了,他喃喃笑道:“这就够了啊。”

    忽然之间,他浑身都有浩然的白芒闪耀,高高冲起可映星月,他的道心又踏上了一个台阶,如果说之前的证道境后期是预支,那么现在已经名符其实。

    “公子觉得够了,我也觉得够了。”纯儿又笑了起来,双眸弯成了新月,见到他的心性又有突破,欣喜不已。

    幽杳和幽渺若有所思,自从跟随了他,她们总是会得到这样那样的心性感悟,比如现在……

    “你真的那么想?”阿蛮连连抓头,为什么会有人那么想?这就是君子吗?可就算直到现在,她仍是有着一点怀疑,怎么真会有人那么好心,那么正义呢?

    但看着他点了点头,她又笑了,她喜欢他,不就是因为这样吗?

    也许她永远都做不到的事情,他却不断在做。

    第一卷 第五百二十二章 相由心生

    这一片寂寥的漠北深处,因为谢灵运等人和妖兽们的到来而变得热闹。

    在众多妖兽都找到了新窝,谢灵运作主地调和了所有纷争,已经是次天的中午,烈阳高高挂,却没有影响此间的阴森之气,多亏了那些山洞。

    众人没有就此离去,此行可是有着一件重要事情的,对灵兽们进行特训要积累战斗经验,不一定就要杀戮,灵兽比武大会上也只是切磋而已,而这些妖兽就是最好的陪练,所以众人都暂时驻扎这里,带领波儿象、木瓜、兕牛大圣和老乌龟作着辛勤艰苦的训

    而波儿象修炼《吞食天地功》,木瓜修炼《哮天神犬功》,也是一时都没有松懈。

    看着它们的战力与日俱增,兕牛大圣很苦,老乌龟也很苦,它们可是什么功法都没有得练,这样上去擂台都只是挨揍而已啊

    这个问题很严重,对于阿蛮来说尤其是如此,因为兕牛和乌龟都是她带的

    它们丢人就是她丢人,那可不行

    “我去哪里找到适合的功法给你?”最后这个难题成了谢灵运的难题,阿蛮哼的一声:“我可不管,限你一天之内给我找出来。”他的目光还是望向了一个地方……仙宅

    仙宅藏经楼里,之前的数十本功法现在只剩下屈指可数的几本了,而且可以说是挑剩下的,能不能让灵兽来练也是一个疑问,但现在马死落地行,行不行都要试试了。

    “这本……适合兕牛大圣,而这本……给老先生吧。”

    几经考虑后,谢灵运把两本武功秘笈递到了阿蛮的手中,她瞪目一看,一本是《铁甲功》,另一本是《光吞万象》。

    “什么来的?”阿蛮之前还真没有注意到这两本功法的存在,翻了几翻看看,怪不得了,《铁甲功》只是防御的功法,练得铜皮铁骨,被人打不倒而已,根本不是打人的;而《光吞万象》就更不合她的胃口,说白了,就是以神光魂攻敌人的技法。

    她疑惑地道:“这两本好吗?好像练了也没什么战斗力啊。”

    “至少以我们目前的情况,这已经是最适合的了。”谢灵运笑了笑,又道:“所谓一招鲜吃遍天,擂台比赛一对一的,很多时候就是靠一招半招而取胜,兕牛大圣本身就有着适合修炼《铁甲功》的根骨资质,它只要炼到防御力足够强,到时候对手怎么打都打不动它,它再以道胎境的蛮力,踢对方一脚大概也能赢了。”

    “而老先生呢,它可是天下独此一只的洛书神龟,神光之力比一般的灵兽高强得多,炼《光吞万象》是最好不过,到时候神光一放,也许比不过白马寺的‘六通,,不过发挥好了,挺进十六强,应该不成问题吧?”

    听了他这番话,阿蛮这才满意地笑了,“说得没错,而且它们还有我阿蛮在擂台边坐镇,我吼一声,对面的灵兽还不马上吓死,打都不用打。”

    “就是这个道理。”

    很快,兕牛大圣和老乌龟都拿到了各自的秘笈,不过它们还是一脸苦笑,并没有众人以为的如获至宝。阿蛮立时洞穿了它们的心思,哦的一声怒喊道:“你们根本就是不想出战而已,什么没有功法啊,都只是要当缩头乌龟的理由

    “怎么会,没有……”兕牛大圣连忙否认,它还想多活几年。

    “老龟一开始就不想参赛。”老乌龟倒是叹了一声,但被阿蛮杀人般的目光一瞪,它的脑袋就缩了缩,改口的道:“开个玩笑而已,呵呵呵。”

    “那就好。”阿蛮的面色缓和下来,还知道稳定军心的重要性,望望不远处的波儿象和木瓜,说道:“我不管你们什么想法,你们知道一个目标就好,那就是打进八强还有如果它们拿到了一块奖牌,我们也要拿到一块奖牌,如果它们拿到两块,那我们也要拿到两块。”

    “这……”兕牛大圣和老乌龟相视一眼,都看出了对方眼中的恐惧,“这怎么可能……”旁边的谢灵运、纯儿等人也脸露惊疑

    阿蛮凶道:“为什么不可能?”

    见它们支支吾吾的,谢灵运仗义出言道:“因为只有冠军、亚军、季军才有奖牌,所以算来算去,谁胜谁负都好,也没有四块奖牌的。”

    “并列不行吗?”

    “没有并列……”

    “那改为这样好了,如果到了最后,有哪个团队拿到两块奖牌,那也只能是我们”

    在要实现远大的志向,就要汗水的付出。

    接下来的半个月里,灵兽们每一天都在辛勤的修炼和切磋之中度过,与上千妖兽打了个遍,各有得益,比如木瓜从一开始的不堪一击,再到给敌手造成很大的麻烦,然后是收获了第一场的胜利,虽然受了一身皮外伤,但它伸着舌头喘气的样子,却是最灿烂的笑容。

    谢灵运等人同样如此,每天都在勤奋地方修炼,稳固着最近突飞猛进的修为,几乎忘记了时间。

    而谢灵运和阿蛮,在给灵兽们特训的!过程中,又领悟到了很多为将为帅的东西……

    “爷爷这么看重灵兽比武大会,大概就是这个原因吧?”到了现在,谢灵运多少明白了老人的用意,如果说灵兽是兵士,参赛者是将帅,那么在这场盛事里,每位将帅只是带一个兵士罢了,但真实的行军打仗,每位将帅带的是成千上万的兵士

    如果连一位兵士都带不好,那如何去带千军万马?

    通过观察谢氏子弟们在这场大会上的表现,对于这些后生的统帅能力,康乐公就可知一二了。

    想明白之后,谢灵运更加的努力,庙算兵演着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以免到时候被打个措手不及,他不想败,也不想让老人失望。

    如此,到了灵兽比武大会的前一天,是时候回去京城了,众人便要与妖兽们进行道别。

    “吼吼……”沙漠上,一片不舍的吼声,经过半个月来的相处,妖兽们对众人的态度变了几变,开始时又怀疑又警惕,半点不敢相信什么做朋友的说法;但渐渐的,他们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善意,它们也就慢慢试图相信,接着惊喜地发现似乎是真的,再到现在确信如此。

    人类强者们居然对自己这么好,妖兽们不懂那么多仁义恩德的道理,却也十分感动,很想回报他们。

    “哈哈你们不必如此。”看着妖蝙蝠以肢体语言表达着报恩之意,谢灵运摇头地笑,“这段日子里,你们陪我们切磋,已经是一种报答了,别的不必多想,做只善兽,好好生活吧”

    纯儿笑靥娇俏,看看阿蛮,轻声的道:“阿蛮姐姐,它们知道感激了呢。

    “还不是我教的。”阿蛮嘀咕,要不是她每天都在说这回事,这些妖兽又怎么会开窍?

    “唧唧,唧”妖蝙蝠着急地飞了一圈,没有了杀气的双目里满是尊敬,似乎在说:“一定要报答,一定要报答”

    “真的不用。”谢灵运摆摆手,扫视着上千的妖兽,笑道:“我们走了,诸位朋友保重”

    尽管妖蝙蝠和所有妖兽还是想做点什么,但众人要走,它们也拦不住,只能目送着他们上了仙宅,再望着仙宅隆隆升起,飞上了天空,消失不见。

    “吼吼”妖兽们纷纷伏在地上,向着天空拜了一拜,又是一拜,以此诉说自己无以为报的谢意。

    与此同时,仙宅桃园里,众人正以操纵法坛的石板看着地上的情况,见得这一幕千妖拜谢,众人都不由动容,纯儿、明珠望向谢灵运的眸光清澈而爱恋、开心而自豪,而杳渺姐妹最为触动,此时皆是满脸神采变幻

    她们从小在南疆长大,见惯了罪恶和杀戮,也见惯了各种各样的妖兽的狰狞面目,还有它们如同蚂蚁一般被踩死的景象。

    但现在,一样面目狰狞的妖兽们,却被友善对待,没有一只凄惨死去,反而住进了新的家园原来它们也懂得什么叫朋友,懂得什么叫感谢,原来它们也很可爱。

    这都是因为态度的不同,或者说心的不同相由心生,不同的道心造就了不同的世界,你看到的一切,就是你心中的一切。

    邪恶的人,看到邪恶;善良的人,看到善良。

    以前她们总是看到邪恶,不是因为环境,而是因为她们的心就被天魔所蒙蔽所占据;而现在她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善良,也不是因为事物,却是因为她们的心不再无明,而明心见性

    在以前,她们会觉得谢灵运这个人不是虚伪就是愚蠢,总归是一个烂人,天下就没有好人;如今她们心悦诚服,他是正直而善良,她们也想……成为这样的好人

    终于在这一刹那,两人突然有了新的感悟,踏出了犹豫多时的那一步,走进了飘扬旗帜上写着“正”、“善”、“好”等白光流转的文字的阵营之中。

    道心一旦坚定下来,誓愿也就自然而然地浮上水面,她们相视一眼,心中都想起了地穷国幻境的景象,那里面是一个个的善人,可若然幻境破灭,他们就会成为一只只的厉鬼。所谓厉鬼,都是因为死者是惨死的、冤死的、枉死的,死后有着怨气,怨气越重就越厉。

    每一只厉鬼的背后,都是一段让人唏嘘的故事。

    从小到大,她们也是接触得多了,就好像金钏里的女鬼们,包括何娟,如果她不是连番得了大机缘,也有可能成为一只厉鬼。

    “成就神仙时,天下无厉鬼”

    幽杳、幽渺突然齐齐地高声喊道,皆有一道皓白的光柱冲起

    哇啊众人都有点吓了一跳,没有留意到她们什么时候进入了抱一发愿的节奏,当众人定下神,她们已经好了,终于踏入了证道境界,一脸的欢欣。

    “刚才……那是你们的誓愿?”谢灵运问道。

    “嗯”杳渺姐妹点点头,“我们要这个天下再没有厉鬼。”纯儿闻言惊喜道:“这是本誓吗?”阿蛮瞪目惊呼:“地狱不空,誓不成佛?”

    幽渺笑道:“不是的,我们觉得成了神佛,能力更大,也更能完成自己的誓愿。”幽杳也道:“不空,誓不成佛,是要众生成佛,最后才是我成佛。我们没有那么大想头,只希望这个天下不要再有惨死就好。”

    “那算是本誓吗?”明珠也好奇着这个问题,现在在座各位之中,反而是她还没有发愿了。

    “应该不算吧?”杳渺姐妹自己都不太清楚,还是望向谢灵运,听听他怎么说。

    “我认为是,要做到‘天下无厉鬼,可不简单。”谢灵运一脸认真,继续道:“要这个世间再没有惨死,那就是再没有恶报,也没有恶行,换言之,人间要成为一片净土这不就是神仙圣佛的大誓愿吗?”

    那这就是本誓啊纯儿更加的高兴,连连地道喜。

    杳渺二女的微笑也更盛,誓愿不分高低,但自己发的是本誓,总感到与有荣焉。

    “哼”阿蛮高高地仰起头,有什么了不起嘛,“喂,我的女儿国也会是一片人间净土,怎么就不是本誓了?”

    “佛曰,不可说,不可说……”

    这一行,在心性上有所进步的不只是杳渺姐妹,谢灵运的道心已是证道境后期之功,不过距离闻道境还有多远,谁都说不好,有可能明天就一举突破,也有可能就此停滞一生,心性方面充满着各种的意外,真是不可预料的,他现在可以做的就是继续证道,上下而求索。

    全速前进之下,仙宅花了小半天的时间,就回到了洛阳城北边,众人把宅子停好,立马赶回城去。

    正值是初夏时分,神都的天气温和宜人,国为灵兽比武大会的缘由,京城比之以往更加热闹,各方各路的参赛人马齐集而来,游人观众亦云集于此。众人走在街道上,四处都可以听到行人百姓们谈论纷纷,有说着今年哪只灵兽夺冠希望大,又有说着今年哪位灵兽主气势足……

    “我看啊,还是白马寺的‘六通,能耐高,以它那个体形,一座山似的,什么灵兽打得过它?”

    “嗯,‘六通,还在巅峰的壮年,难有敌手啊还不如说说亚军会是谁,是王氏的,还是谢氏的‘火风,?”

    “我看好骋怀喽,火风还是有点稚嫩了,而且带它的人听说是谢贵诚……若是谢叔源带,却又不同。”

    “那个归家子谢灵运呢?他带哪一只?”、“呃……传闻是一条毫无战力的老狗,只是谢氏养的普通护院犬,叫什么名字不记得了。”、

    “不会吧不是说谢灵运很得康乐公的喜爱吗?上回当街……那样都没事,怎么会只分到一条老犬?看来康乐公还是更中意谢贵诚?”

    “嘿嘿,谁知道呐,谢灵运还报名了几只私人灵兽呢。对了,去年九皇子的‘黑旋风,也十分威强……”

    街道边几个老百姓正说得投入,从灵兽说到了谢氏的门内恩怨,又说回到了灵兽,丝毫没有察觉到谢灵运一行人路过。

    他们自然一点都不看好“木瓜”,整个京城也都是如此,就连谢氏里也没有人敢对木瓜寄予希望,谢月镜姐弟们也只望木瓜可以活着走下擂台。对于谢灵运此次的表现,众人都期待着他参赛的私人灵兽,报名已经早一步报好了,三位灵兽都有什么本事,众人却不了解。

    所以现在有着很多的猜测,波儿象是不是像“六通”那样的万斤巨象?有多少颗长牙?往地上跺一脚,会不会就使得地面破裂开去?

    兕牛大圣呢?一看这个名字就感到有股霸气,真的是传说之中的兕牛吗?大圣的意思是不是指它法力通天?它都懂些什么法术?

    洛书神龟?这个名字更是不得了,不是每一只乌龟都叫洛书神龟,据说它顶着洛书龟壳?难道它就是“玄武”?有多大?是像那些巨石玄武雕像那么大吗?

    一想到两头巨象在擂台上互相冲撞,一想到那兕牛飞来飞去,还有那玄武威震全场

    京城百姓们都不由热血,对于谢灵运、阿蛮团队的期待尽在这里,他们想,今年的灵兽比武大会会有多么精彩和热闹?

    谢府,灵兽院宽阔的校场,正进行着一场誓师,康乐公和张教头等几人正逐一察看着各只灵兽的情况,半个月了,它们的进步各有不同,精神劲头也各有不同,老黄牛“田壤”一派精神奕奕,返老还少了似的,而灵猿“火风”却有点无精打采……

    “给我抬起头。”旁边的谢公信轻轻踢了踢它,康乐公他们望过来了,可这猴子还是爱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