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天君 > 天君第142部分阅读

天君第142部分阅读

    西众人都不能因而信服,也有到来的齐王不断冷笑,与谢玄素来有隙的王珉也有点偷笑,羯儿啊羯儿,你这回跑不掉因孙蒙羞了……

    正中坐席间,王神爱微微地蹙着清眉,她对他这些灵兽的实力一直缺乏着了解……

    “没事的,谢公子办事,还不放心吗?”侍于旁的海棠笑说,这种时候信任他就是了。

    “嗯。”王神爱点头,想了想群英会的情景,她微露梨涡:“他最喜欢出人意料的。”

    憨太子坐不住的扭动着身子,终于在两个侍女的惊叫声中,他起身奔了出去,满脸的兴奋,拍手喊着:“狗狗好啊,乌龟好啊……”

    与此同时,宽广的校场中,那些已经登场列好队列的灵兽们,看着那四只“灵兽”走来,很多都有些轻视,不屑的不屑,想要吓唬逗弄的则吼上几声,做着扑食的凶猛姿态,想让这些小东西吓瘫地上,如果它们说的是人语,那定然是:“滚回家去吧这里不是你们该来的地方”、“你们没资格参加这场大会”

    然而它们想的情景没有出现,那长鼻子壮猪没有吓瘫,老乌龟没有缩头,老黄狗没有夹起尾巴,它们继续昂然地挺头

    “这四只灵兽的实力如何,我们还不知道,但它们的勇气,的确高昂,这值得我们的掌声”

    司令的声音又响彻全场,不过对此响应的人们寥寥无几,四处的掌声稀稀疏疏的,很多人都在想,他们不发出嘘声,就已经是对这些“灵兽”的一种鼓励了。

    今年灵兽比武大会的司仪共有两位,分别通晓命功和性功,前者是道门丹鼎道北宗名观“上清宫”的稻光道人,另一位则是佛门传入中土之后兴建的第一座寺院、有着中土释源祖庭之称的第一古刹“白马寺”的空空大和尚。

    不是所有的僧人都整天清静的,凑凑热闹不算什么,还有尼姑爱美的,没有头发弄不了发型,就往眉毛去修弄,比如创作出的一种轻纤的新眉“浅文殊眉”,倒成了世间女子们跟风学习的对象。

    其实两位司仪心中同样十分惊讶的,他们不是第一次主持灵兽比武大会了,却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看到没有。”阿蛮的气势自始至今都没有半点减弱,她一边仰头走着,一边对四只灵兽道:“这里的人也好,兽也好,都很瞧不起我们呢,你们要给我好好争一口气”

    “记住我们的口号。”谢灵运也举了举拳头,“冠军”

    “吼吼”四灵兽齐齐大喊,劲头十足。

    在他们入列之后,继续是下一支团队的登场,掌声和欢呼声不断地响起,而当九皇子带着黑旋风上场的时候,全场的呼声犹如山呼海啸一般,百姓们万分激动

    九皇子的民望极好的,虽然贵为皇子,却十分平易近人,而且素有才德,深受人们的爱戴;黑旋风又是去年的季军,观众们自然狂热不已。

    过得一阵,轮到了李修斌带着墨冲登场,也是收获到了不少掌声,他的为人向来颇有争议,但那头金钱豹威风凛凛的,让人顿生好感,这掌声一半是给它的。

    然后谢氏子弟们也陆续地亮相,其中谢混得到了最大的热情,这个风华第一的美男子,可谓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棺材见了也打开盖。

    小半天之后,所有的三百多只灵兽全部登场完毕,接着又往四周的参赛者位席走去,一边观战,一边静待上场。

    很快,在高呼之中,第一场比赛开始,却是去年的冠军六通,对阵一只来自上清宫的首次参赛的长牙象“大扇”。

    但这场揭幕战只进行了十几个回合,就以六通的胜出而告终,大扇完全不是对手,一开始六通谦让而已,当它使出了真正的实力,大扇被拱了几下,就轰然翻倒在地上,没有起身再战的能力了。兵不血刃,轻而易举六通再度向世人阐述了自己的超强实力,证明了自己还是冠军的最有力的争夺者

    这可真是乐坏了空空大和尚,也让所有的六通支持者、压了六通夺冠的赌徒们喜不自胜。

    稻光道人就没有那么好的心情了,虽然上清宫还有好几只灵兽尚未出战,大扇只是来见识见识的,但输得这么彻底,让人郁闷,所有道门子弟们无不如此。

    不过这就是实力,大扇的士气很高,之前一直昂首阔步的,却只能以惨败而告终,实力的差距,就是这么现实。

    这无疑是对谢月镜等人的一大打击,原本还有一些侥幸和希望的,现在都荡然无存了,看到大扇轰然倒下,就好像看到木瓜被撕成血色的碎片……

    就在这满场的激动叫声之中,一场接着一场的比赛进行,或是激烈,或是平稳,诞生了一只只晋级灵兽。

    终于,当来到下午,谢灵运团队的第一场比赛、亦是谢氏今年的第一场比赛,到来了,登台出战的不是谁,却正是木瓜……

    “木瓜,我们出去吧,做好准备了吗?”喧嚣的参赛者位席之中,谢灵运站了起身,望着身边的那条老黄狗。

    “汪”老黄狗强而有力地吠了一声,挺立着尾巴,目光坚定

    第一卷 第五百二十五章 神犬的荣耀

    “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谢公义,还有谢氏的神犬——‘木瓜,

    稻光道人一声长吼,激昂的语气总算让羽林校场的掌声大了一些,但观众们也只是因为礼数而拍掌,让这么一条老黄狗登上擂台,他们都觉得有些儿戏呢。

    在一道道的目光注视之下,谢灵运走在前面,木瓜紧随其后,一人一狗斗志昂扬,走到了宽阔的石彻擂台上面的东位。木瓜蹲坐下来,闪亮的狗目溜转了一圈,看到了成千上万张的观众脸庞,这让它浑身的毛发都竖立起来,双耳直立

    “接下来,继续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李修斌和他的灵兽‘墨冲,——”空空大和尚跟着一声高喊

    “墨冲墨冲”观众们立时兴奋地高呼,好像是开来的热水,那金钱豹矫健的身影、凶猛的吼声,以及锐厉的眼神,都让人叫好,这是冠军之才啊

    而且它还要是第二境中期的命功修为,这比起明显第一境的木瓜,实在是高太多了。

    这是一场可以预见结果的比赛,实力的悬殊尤甚于六通对大扇,所以可能只需要两三个回合,甚至一个回合……就会结束。

    “谢灵运,又见面了。”李修斌上得台来,手中抓着一条铁链,链子拴着嘶吼不断的墨冲,他头上戴着一朵硕大的褐色冠帽,遮掩着那还没有重新长好的短发,他咧嘴露出一记残忍的冷笑,说道:“杀掉你那只老狗,有点脏了墨冲的牙齿。”

    木瓜立时凶恶地呜声,两条后腿微微弯曲,随时一下猛扑出去

    “哈哈。”谢灵运笑了,攻心为上,攻城为下,这个时候当然不能弱了气势,他笑道:“木瓜,我说过你多少次了,要有礼貌,你看看有些疯狗乱吠一通,多么惹人生厌。”

    “呜……”木瓜知错地一声呜鸣。

    全场顿时生起一片轻笑,被这有趣的一幕逗乐了,而这句话又是另有所指的,那边的阿蛮、观众席上的亲友团誓要笑出眼泪,“哈哈哈哈”

    “狗口里吐不出象牙……”李修斌一下恼怒上脸,新仇旧恨堆积在一起,让他几乎爆炸,他望向两位司仪,沉声道:“比赛还不能开始吗?”

    “呃比赛之前,我们还是有必要提醒两位一句,这只是一场切磋,点到即止,不能出现杀戮。你们的私人恩怨请在擂台之外解决。”稻光道人话罢,空空大和尚也点头的道:“善哉善哉,如果滥杀生灵,就算赢了,胜者也会被取消晋级下一轮的资格。”

    “知道了。”李修斌尖削的脸上又是怪笑,被取消资格?好啊,那就被取消吧就算是拿到冠军,那乐趣也比不上当众虐杀谢灵运的一条老狗。

    今天那什么木瓜,死定了

    “吼,吼……”墨冲的挣动越发地大了起来,全身的豹纹腾腾散发着黑煞杀气。

    谢灵运的神情变得肃然,以一种蔑视的目光望着那豹子,无形之中释放着一股精神压力,淡淡的说道:“以你这样的修为想杀木瓜?恐怕还不够啊”

    木瓜精神大振,得了一道势,凶猛数倍地吠道:“汪”

    什么?观众们纷纷不禁惊讶,他在说什么大话?难道这不是谢氏变相的一场对李氏和齐王的赔礼道歉吗?他的意思居然是想赢?就那只老黄狗?

    “比赛开始——”

    稻光道人话声未落,李修斌已经松开了手上的铁链,哐哐当当的声响十分吓人,金钱豹化作了一道黑色光影,如同惊雷疾电,直冲向对面的老黄狗这不由引起观众们的一片惊呼,好快若说到速度方面,这头豹子当真是冠压全场

    “吼”

    一声震耳的豹吼,众人眨眼之间,只见它张开嘴巴,泛闪过了一抹夺命的寒光那是它的尖牙

    没用什么功法,但是只要咬中了这一口,木瓜必死无疑,就算是白象,怕且都会有很大的麻烦。

    谢月镜、王神爱、纯儿、明珠等少女们的心不由高高地提起,阿蛮的吼声被全场观众的惊呼所淹没,天地在这一刹那仿佛凝滞了下来,齐王在笑,九皇子的嘴角微微翘动,憨太子吓得愣愣的几乎要哭,李修斌满脸狰狞的快意,谢公信心情复杂,谢混霍然而起,康乐公老眉扯动

    “墨冲的速度太快了”空空大和尚的惊声突然打破这一片死寂……

    “汪”又是一声震耳欲聋的兽喊,但这一回是木瓜所发它还没有死当墨冲扑到了擂台的东位这边,血雨没有出现,惨叫也没有出现,木瓜还没有死

    怎么可能?

    全场观众的眼睛不由瞪动,他们定然错过了什么,有什么从刚才的凝滞之中溜走了,木瓜不可能避开,木瓜不可能还有这份气势,木瓜不可能吼得这么大声它只是一条老黄狗啊一条又老又不中用的普通黄狗……怎么可能,吼得好像上界的哮天神犬……

    “木瓜,咬就现在”谢灵运大吼,铮铮面目可以威慑万物

    “吼……?”一扑失手,墨冲惊疑不已,这全速的势在必得的一记冲扑,让它全身的力量滞了一滞,旧力已去,新力未来,在这短暂的一息里,它对自己的身体失去控制

    一道鬼魅般的黄|色身影突然出现了,就在墨冲的身旁,如同一个庞大的熟透了的木瓜

    第三重的《哮天神犬功》之威,还有他的大吼带来的爆发力量,让它刚才堪堪地避过了墨冲的扑击,这时候听到“咬”字,半个月来的苦训丨让它早已不是那只反应迟缓的老狗,它有着和妖兽的数百场切磋的经验,它早已不是新兵蛋子,它是竞技场上的神犬

    神犬,有着神犬的荣耀

    尽在这一咬之中

    “汪呜”那上下两排犬牙冲起耀眼的光芒,就像骤然变得千万丈那么长,它一口咬向了金钱豹的左后腿大腿,狠狠地咬去

    “嗷——”一声惨叫终于响起了,却与观众们预想的完全相反,这是墨冲的惊厉痛苦的惨叫

    先被咬中咬伤的是……墨冲

    “放,走”谢灵运立即又一声指令的大喊,那边木瓜毫不犹豫地松口,几近翻滚地跑开,又是险险地避过了墨冲的回头一咬。

    众人又不由是一片惊呼,或咬或放,都是稍纵即逝的机会,也是危险并存的险境,如果木瓜多咬上一息,那么它已经被咬成两截了但它却是那样的信任和服从谢灵运,没有半点的情绪用事,如果说它是一个士兵,这支军队军纪严明如铁

    相比之下,李修斌缺乏着指挥,墨冲每一击都是全力而为,没有后着,一击失手就不知所措了,显然缺乏着良好的训练,只是有着一股更大的蛮力罢了

    所以现在伤了一条腿的是它,那深深的伤口鲜血直涌,血肉模糊,这也让它的速度大减,再没有一开始的威势。

    只是一个回合,局面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观众们满心震惊

    “好”北边看台上,康乐公赞了一声好,老脸上露出开怀的笑容,如此的军风,如此的有勇有谋,统帅可堪重用

    周围的齐王、王珉等人,此时都已是哑口无言,怎么会这样,见鬼了,老黄狗怎么打得过金钱豹……这一回合只是侥幸而已?没错,一定是这样……

    “木瓜……木瓜又一次咬中了墨冲,墨冲的右后腿也伤了……墨冲失去了平衡,它几乎走不动了但木瓜还是毫发未损,木瓜它又咬中墨冲了,这回是左前腿,墨冲倒下了,只剩一条好腿可撑不住它的身子……木瓜

    稻光道人乍惊乍叹的叫喊响彻了云霄,最后这一声木瓜嘶得声嘶力竭,而全场观众们也是山呼海啸的疯狂叫吼,又是一咬,这次是右前腿

    墨冲的四条腿都受伤了,它完全无法再站起来,老黄狗的一口咬噬不是那么简单,《哮天神犬功》的真透进了被咬者的体内,四处乱冲乱撞,让它渐渐的无法动弹

    “起来啊起来啊”李修斌已然疯了一般,那只独眼被愤怒羞耻恼恨的火焰所占据,他当然知道现在墨冲的伤势意味着什么……

    不会的那只是一条老狗,该死的老狗他一声暴吼,崩溃地冲了上去,就要亲自了结木瓜的狗命

    但他似乎忘记了这里是何地,对手又是谁……用不着谢灵运出手,稻光道人和空空大和尚已经飞身过去,一起拦住了李修斌,稻光道人严正的道:“李道友,不管你是什么心情,离开自己的兽主位置都是犯规了,请你马上回去,否则将直接判定你输。”

    还用得着判吗?这场比赛的结果已经十分明显了。

    看看那整只倒在擂台上的金钱豹,血流了一滩,虽然它还在拼命地挣扎,目光还是要杀人一般,却没有用,它的伤势让它只有败阵一途。

    “汪呜——”木瓜哮吼着围绕它走了一圈,呲着利牙,气势凌厉,它已经掌握着对手的生死大权。但它没有擅自做什么,只是静待着主帅的命令。

    “比赛结束了……胜负已经分晓。”稻光道人语气愕然,事前谁都没有想到的结果,让全城赌徒发疯的惊天大冷门

    “哈哈哈哈哈哈哈”那边阿蛮放声大笑,挥着拳头高高地跃起,“赢了,我们赢了”

    波儿象、老乌龟、兕牛大圣都欣喜不已,而周围除了谢氏众人也是振奋,其他灵兽主和灵兽们一片惊呆的沉默……他们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

    “木瓜赢了?木瓜毫发未伤的赢了?”谢月镜傻了,谢瞻傻了,谢晦、谢混等人也傻了,谢公信更是傻了,不同的心情,同样的震撼

    不可能发生的奇迹,发生了

    第一卷 第五百二十六章 两个冷门

    “获胜的灵兽是——木瓜”

    随着稻光道人的大声宣布,羽林校场一片轰然,所有人都陷入一种震惊的情绪之中,木瓜赢了

    那条看似不可能战胜任何真正灵兽的护院老黄狗,赢了,赢了一只看上去凶猛无比的、冠军潜质的金钱豹,而它一点皮外伤都没有,完胜

    “哇啊”、“那真是神犬……?”满场人们的惊声纷纷乱乱,怎么接受这个事实,但这就是……事实

    “呵呵呵”康乐公抚须而笑,果真是有勇有谋,善于运用自己的实力,后发而制人,致有此胜,好他称赞不已:“好,木瓜打得好,阿客也带得好啊。”旁边的部属们也是痛快地笑,张教头瓮声瓮气地道:“我看这些年轻人里,就谢益源和谢客儿最好。”

    谢氏众人自是一片高兴,齐王等人则黑口黑脸了,谢氏今年连一只老狗都有这种表现,难道说对冠军是志在必得?

    欢呼声之中,擂台上,木瓜望着周围,伸着大舌头喘着粗气,但不管怎么看,都是灿烂的笑容

    “汪汪”它第一时间走回到了谢灵运旁边,猛烈地摇动着尾巴,舔舔着他伸来的手掌,高兴之情溢于言表,赢了,我们真的赢了

    谢灵运笑道:“哈哈木瓜,你有什么想对世人说吗?尽情说吧,这是你应得的。”他这个时候才终于松了一口气,万幸可以得到现在的结果,真的是在剑刃上跳舞,稍有一点点差池,就会是完全不同的情况,万幸赢了,万幸没事

    “汪汪汪”木瓜仰头地吠了几声,十分自豪,那神情似乎在说:“我也是灵兽,我还没老,我很强”

    听着它雄壮的吠声,全场观众都给了一阵热烈的喝彩,掌声雷动,它配得上这一切荣誉,它以实力证明了自己,折服了世人

    “木瓜……”谢月镜、谢晦等人都不由喃喃,又感动又欣慰,这位伴随着他们长大的老朋友,在过去十几年的岁月里,没有一刻比得上现在这一刻,它是那么自信,那么威风

    它真正地获得了新生,或者说,终于绽放出了自己生命的光辉。

    世人必定会记得这一只神犬,木瓜

    第一轮比赛的最大冷门就如此地诞生,墨冲是被数个羽林卫抬下擂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