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天君 > 天君第150部分阅读

天君第150部分阅读

    声之中隐有人喊马吼,压抑。

    “今天的夜空……定然有事发生了……”连绵的北府军营的一营,将军营帷外,孙无终正在仰望天空,他皱着老眉,始终心绪不宁。

    是一众打食的军队出事了吗?他望向北方,目光过了将军江,只能望见一片黑漆漆的死林。王恭那个老小子大概领军走到十里路,就会停下来吧?不知道谢灵运那小子有没有什么对策?哎刘牢之越来越不像话了,如果康乐公不在

    “我瞎想些什么,康乐公可是仙才。”孙无终摇了摇头,心中却就是抑不住生起那个念头,康乐公当然是仙才,若然他不问世事,归隐山林一心修仙,飞升仙界不是什么难事吧。

    但康乐公这些年来为朝政、为天下事操心太多,又以一己之力为人间逆天改运,耗损了太多功德,天劫一至,恐怕身不由己……

    是以从来神仙不问世事,只度有缘人,罔顾缘力而强求,到头来怕是……

    不过上天总算待康乐公不薄,谢灵运那小子加以成长,未来必有大作为,也许还不比康乐公要差。

    那小子是块璞玉,可要好好地保护啊

    孙无终正想着,突然察觉到了什么,不对,今夜的妖气太重了,不是十只百只的妖魔可以有的,难道北域边缘出现了魔军?

    一念至此,遍体生寒,老将军急忙奔向营账,同时向不远处的巡夜卫兵喊道:“传令两位幢主,速速集结本营所有的天空骑兵”

    “死”

    弯刀带着扭曲虚空的黑煞魔气,好像一条毒蛇般,势不可挡地冲向谢灵运

    北府将士们的心脏皆是一紧而魔军妖人的欢呼怪叫已是

    刹那之间,只有一个选择谢灵运再一次运转起了腹中的珠,浑身混元真火冲腾,他张口一喷,一条巨大的火龙轰然而去,比之刚才,还要爆燃两倍的火龙

    呼轰——火龙冲上了魔气,减弱了这一刀的力量,那黑煞就像盛开的花朵骤然萎了下去,势头不再,而火龙继续前冲,冲过魔将诜冥,冲入魔军之中爆开轰隆

    尽管精良,受了这一击,又是成片成片的妖魔士兵倒下,而同时神器级别的弯刀打在龙鳞盾上,却没有破盾的威力,被谢灵运一个轻松的飞身,就暂时摆脱开了战斗。

    “桀桀桀有趣,有趣……”魔将诜冥伸出舌头,舔了舔脸庞上残留的火焰,魔气一发,全身的火焰尽都熄灭。它满是杀意的双目中,多了一道愤怒,怪声说道:“小子,你知道惹怒我的下场吗?桀桀,惹怒我的人,都会被活生生地吃掉,桀桀桀……”

    焚天破空的真火一击,只让它受了轻伤看不出来的轻伤

    北府将士在为谢灵运的有力还击而喝彩的同时,也在为魔将诜冥的实力而惊讶

    这怪物到底是什么来头?

    谢灵运一脸严肃,北域妖魔已经多年没有主动出兵侵袭北府了,虽然现在它们也不是跨过将军江,但这就是一次侵袭能作为这支魔军的将领,又岂会是小喽罗?

    元婴境界和道胎境界,始终有着一层质的分别,若是继续这样下去,他难有胜机,必须速战速胜啊

    战场的激烈厮杀一息不曾停歇,三千北府军和一万魔军战了个旗鼓相当,所有人都知道,最后谁胜谁负,要决定于双方主将的对战结果

    “死吧死吧死吧”魔将诜冥突然疯了一般,挥动着变得巨大如暗月的弯刀,也好在是在空中战斗,如果一刀刀横扫地面士兵,那定是不分敌我的横扫

    一道道黑魔刀气呼啸轰去,仿佛大海之中掀起的巨浪,席卷天地,搅动星辰,轰轰轰轰

    谢灵运在闪避,但可供他闪避的空间不多,他既不敢往地面去,也不敢往高空去,他生怕失了他这个目标,魔将诜冥会尽情全力地屠戮北府将士。

    轰轰龙鳞盾挡了一下又一下的重击,这件远古重宝,在铸就多年后的现在,盾面终于出现了一丝丝蜘蛛网般的裂纹,快将承受不住了

    这样可不行谢灵运心念电转,想着破敌之策,而闪避之间渐渐有些狼狈,他知道魔将诜冥在慢慢戏耍他,要用直来直去的一刀刀把他耗死。然而这绝对是他的机会,敌人越是歇斯底里,他的机会就越大,可是究竟要怎么做……

    怎么做,才可以全力一击,打在诜冥的身上?首先需要它停滞下来,而自己又有时间去发力……

    “死吧桀桀桀,北府小子,长得挺俊,你的肉很鲜美吧,桀桀,死——

    双方的距离再一次只剩下五丈,随即就是三丈,魔将诜冥的笑容越发狰狞,双手持着大弯刀不断地挥动,怪喊不已而魔军的士气如烧

    有了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谢灵运的心台骤然闪过了一道灵光,有了

    “死吧——”魔将诜冥高高举起了大弯刀,就要劈下去——

    “妖孽看着”谢灵运一声大喊,飞出的聚宝盆金光大放,金身大佛像已然从古楼前飞起,直冲天空,而它的佛光通过盆口,道道照耀出去

    “桀啊……”惊愕难受的厉叫爆起,魔将诜冥突然停滞于空中,一双魔翼绷紧,几乎就要坠地下去,这是什么?这是什么……

    刹那间,它好像遭受到了一记重击,莫名地头晕目眩、心惊意乱,是谁,是谁在说话,谁在微笑……

    就是现在谢灵运飞身冲去,不是闪避,不是逃跑,却是冲向魔将诜冥,抡起的右拳火焰熊熊混元真火

    珠早已在疯狂地运转,也只有真火不烧之体,才可能承受住这烈火气息的冲腾,他整个成了火人,惊得北府士兵们失声呼喊,看上去就好像是在焚灭自身——

    并不是所有的真火气息汹涌而聚于右拳,让他的右拳微微颤抖,珠的力量不是非要通过嘴巴喷出去的啊也可以通过拳头也凝聚着山气的拳头

    简简单单的一拳,全力倾泄力量的一拳

    砸在魔将诜冥的烂脸上

    轰隆——————

    犹如一颗星辰爆炸,伴随着炸开的烈焰,飞舞而成为齑粉的血肉,那火红拳头直穿而过,魔将诜冥的脑袋爆了就算它危急之间把魔婴上冲泥丸宫,也爆了

    血喷如柱,无头的身躯剧烈颤抖不止,一双魔翼渐渐垂下,而这时候,十把宝剑化作十道寒芒,一瞬间无数下的来回穿击,把诜冥的肉身穿得稀巴烂…

    一声惨叫都来不及发出,在这烈火和神剑狂飞之中,魔将诜冥形神俱灭

    “阿弥陀佛。”谢灵运默默念了一声,伸手握住了那把大弯刀,当空扫视底下的两军众人,放声喊道:“小小魔将,也敢挑战北府之威?死魔将已死,尔等小妖小魔,还不速速投降?”

    轰隆诜冥血肉模糊的残躯尽数坠地,成了战场之上任人践踏的死枯之物。

    “北府北府必胜”、“谢将军威武无敌”、“杀啊”……突然,死林之中冲起阵阵狂热激昂的欢呼,那是北府将士们的声势

    “唧咕咔——”魔军妖兵们惊恐万状,不管是精兵还是杂兵,士气都顿时跌到了崩溃边缘,对北府军长久以来深扎心底的恐惧,全然蔓上了心头……

    自古以来,一方主将在单挑中落败身亡,那么那一方就等于落败。群龙无首尚且败,何况群妖?

    三千北府兵倍加勇猛,谢灵运又可以参与到地面战斗之中,法宝尽出、法术飞腾,在众人如此猛击之下,不消一会,四面的魔军彻底崩溃,就算诜冥活过来也不管用了,它们争先恐后地四下逃跑,慌不择路,逃向那些黑暗,逃逃

    “追击一里,不放过任何一个妖魔”谢灵运的大喊,引得北府将士们齐声响应,老鹰捉小鸡似的,明明敌军的人数在三、四倍之上,却被他们杀得落花流水

    一万多的魔军,在主战场已经是伤亡过半,接着又有一半在逃跑之中,被追击的北府兵杀掉,四方加起来只有二、三千妖人,消失于死林的远处……

    有些北府士兵还想继续追击,却被谢灵运严厉的喊声喊回来,追一里就已到了危险边缘,毕竟谁都不知道魔军在远方还有没有援兵。

    而且穷寇勿追,一些时候,胜利的一方因为大胜而忘形,阵形乱了、兵力散了,被敌军倒打一耙,反胜为败。

    除了熊力,谢灵运小队几乎无人踏出一里的范围,队主说一里就一里,多一步都不走

    “全军听令,收拢阵形,打扫战场准备往将军江方向撤退。”

    谢灵运的声音又传遍众人的耳朵,无人质疑他的撤退决定,穆奇、施元恺、荀雍等军官更是赞叹不已,刚才一战已经把全军的力气几近消耗完了,现在就该撤退,也好通知北府大本营魔军侵袭的军情。谢将军胜而不骄、稳如泰山,真难得

    夜空之上,一队近千人的北府天空骑兵飞过,急速飞向死林的北方。

    之前孙无终察觉到不妥,就立马集结已军,又知会了刘牢之、何谦等人,不待刘牢之调动兵马,他和何谦就带着两军的所有空骑兵,先行前往北域探查。无事最好,如果真有魔军现身于北域边缘,又与王恭军战起来……

    两位老将不敢设想,王恭军的战力太差了,王恭更是饭桶一个,捕猎打食几只妖魔是可以的,但和正规魔军作战,必败无疑。

    那么谢灵运……能不能逃出生天?

    听闻可能的这个险况,谢公信和谢瞻都十分焦急,想要一同随行救人,但两位老将没有同意,若谢灵运不幸战死沙场,至少谢氏还有两个大将之才……

    “妖气太重了,杀气也……糟糕,糟糕”望着下方阴森的死林,孙无终老眉紧皱,情况不容乐观,这般妖气,经验告诉他,上万的魔军来了……

    何谦也是脸色难看,上万魔军夜袭三千王恭军,只会有一个结果,王恭军全军覆没。他沉声的道:“希望谢客逃掉了啊。”

    “要是谢客有什么三长两短……这让我怎么跟康乐公交待……”孙无终怒得胡子颤抖,那个该死的刘牢之,非要把谢客编入王恭军,要是谢客就这样早逝,他不放过那个老小子

    突然,气息越来越强烈了,前方林间又有寥寥的火光映起,两位老将都急道:“就在前面,快”

    真的发生战斗了那里是战场无疑,但让众人疑惑的是,怎么没什么声响?战事结束了吗?这么一想,他们的心都沉到了谷底,惧怕一飞到战场,就会看到满地的北府兵的尸体……

    “好像不对劲……”孙无终的老眉挺动,妖气是有,却是弥漫空中的罢了,似乎那些妖魔已经走了或者死了,而人类的气息,则是那么的密集和灼热

    “有古怪……”何谦亦想不明白,太古怪了,这种感觉就好像,前面那个战场,胜利的一方是人类,是北府兵,而且是几乎一面倒的大胜

    王恭军以少胜多大败魔军?这让两位老将怎么相信

    然而很快,当这一队空骑兵从夜空飞入死林中的战场,他们都看得一清二楚,满地都是魔军的残躯死尸这真是一场大战

    而一支面向南边的北府军,整齐划一地列着战阵,这时将士们纷纷望来,响起了一片振奋高呼,而立在军阵最前的白马将军,不是王恭,而是……谢灵运

    孙无终和何谦都一脸错愕

    第一卷 第五百四十八章 凯旋

    “这,这怎么回事……”

    黑夜下的死林,北府空骑兵们刚一落下,孙无终和何谦就争相地急问。而谢灵运翻身下马,向两位老将军抱拳敬礼,肃然道:“魔军来袭,我军奋力拼杀,击溃敌军”

    当下他把始末和战况诉说了一番,大概有一万魔军,他们击杀八千左右,包括魔将诜冥,有二千妖魔逃窜而去;而北府兵战死三百余人,重伤五百余,其他二千二百将士皆有不同程度的轻伤,现在战死和重伤的将士都收进了聚宝盆之中,他们正要全军撤退。

    谢灵运最后喊道:“此仗,兄弟们上下一心,英勇奋斗,大败魔军,不坠北府之威”

    “北府北府”他身后的二千多将士随之齐声大喊,激昂自豪的声音震动玄天这不是打食,这是真真正正的打仗而他们毫不怯战,用鲜血、用性命铸下了永存的大胜

    孙无终震惊了,何谦震惊了,每一个到来的天空骑兵都满脸震惊

    看看脚下这一片战场,尸横遍野、烟火弥漫,斜插的幡旗和破烂的兵器铠甲,都在证明着一件事,谢灵运所说的是真的……

    北府真的刚刚打了一个大胜仗

    “哈哈哈”一旦反应过来,孙无终顿时疯了般大笑,比自己打了个胜仗还要高兴,康乐公这个孙儿不得了,哈哈,不世之才啊他不由笑着大赞:“好好你们都是最优秀的北府男儿,哈哈,都他娘有种斩魔八千多,你们有种,哈哈”

    何谦亦是惊喜如狂,三千大败一万,八百伤亡击杀八千,十倍果真有康乐公的风范啊他也不断赞好,老须挺动,“你们这一仗,必是震动天下,传诵一时哈哈哈”

    谢灵运淡淡一笑,心情是十分激荡,却没多少高兴,想一想那些战死的勇士,活着的人的名利又算什么呢?那些英灵更值得赞诵。

    他不是第一次见识战场的残酷了,但永远都不会习惯,杀是为了止杀,死是为了不死,胜利是为了无敌,但愿那一天早日到来。

    “王恭呢?那老小子去哪了?”孙无终突然想起了什么,这支军的将军不是王恭吗?不会是战死了吧?

    两位老将的心中,都生起了这个巴不得会变成事实的猜测

    刚才谢灵运并没有说清楚这个变故,这下便说个清楚,两位老将颇为失望,又不禁为之失笑,也只有这样,才有这场大胜,阿客做得好

    “属下现在就把王将军放出来。”谢灵运说罢,取出聚宝盆,金光闪过—

    那王恭之前入了聚宝盆,立即就被波儿象、木瓜等一众灵兽围住,以他的实力根本打不过,所以他没有动手挣扎,但出言怒骂是少不了的。转头一见到那个金身大佛像,他吓傻了,相比之下,他那个佛像算什么华丽,算什么奢靡

    可笑的是,谢灵运还拿这件事来对他作心神攻击,是可忍,孰不可忍

    王恭自是怒不可遏,大骂谢灵运不止,然而波儿象等灵兽又岂会容许他这般侮辱自家家主,一番咆哮怒吼,却让王恭的话声越发变小。

    过了不知多久,突然有诸多的北府士兵尸体飞进来,王恭见之惊怒不已,这个结果在他的意料之中,北府惨败了若是撤退,冲破敌阵直抵江边,三千将士也许可以留得一半,但在谢小子的叛变和愚蠢之下,三千将士定然全军覆没

    据闻那谢小子懂得飞天神通,他见势不对自己飞走就可以逃命,可是回到北府,那小子的兵变之罪,足够把他斩首示众

    王恭想着想着却是一惊,如果只有谢小子一个人逃回北府,岂不是事情怎么样都任由他说了?那么自己……那小子要杀人灭口?

    这时候,又有一大群重伤士兵飞进聚宝盆,只要不是昏迷不醒的,却在开怀大笑,豪气地唱着战歌,没有惨败的哀叫痛哭……

    怎么会这样?王恭百思不得其解,很快就听到那些士兵说赢了云云……赢了?他脸色大变,那些士兵伤得神志不清?怎么可能赢除非不是魔军,阴谋,这果然是个阴谋……

    过不了多时,他突然听到了一个声音“王将军,这一仗打完了,我们大胜,请你出来吧。”

    然后,他就不受控制地飞了起来,被一股狂风卷向天空,几乎一眨目,已经身处于死林之中。

    “谢灵运你以下犯上,就算赢了一百几十只妖魔,也是个逆贼其罪当诛”刚一站稳,见到那少年立于跟前,王恭已经怒骂起来,“来人,来人把这逆贼绑起来”

    “谁是逆贼?带军击杀八千妖魔的谢队主?还是未战就退的废物将军?”

    “一百几十?哈哈,你小子就不会睁大眼睛,看清楚周围吗”

    孙无终和何谦都是大笑,周围的北府将士们也响起一片轰然笑声,笑的就是这个窝囊将军,看看他气急败坏的样子,很想北府输吗?他不配当将军

    “你们怎么在这里…什么八千……”王恭一惊再惊,猛地看看周围,黑暗吞噬着一切,但透着微弱的火光还是可以看清楚惨烈的战场。

    这、这、这得有多少尸体他打了个激灵,又望向一众北府将士,二千多人好端端地列队站在那里……

    他的老脸一下子变得煞白,谢氏安排这一出戏,太大了吧,八千?怎么会操纵得了这么多妖魔……

    “这老小子吓傻了,哈哈。”孙无终大乐,道:“你该感谢谢队主,是他阻下了你的大败”

    “这是假的”王恭脱口而出,百般的心绪搅动,几乎崩溃,他指着谢灵运,怒道:“谢灵运先是威胁本将要出兵打食,否则散布关于本将的谣言;又不知在哪里找了些妖魔来做这一出戏,他那法宝里面,有一个大佛像,还有很多妖兽,他跟妖魔关系不浅……”

    谢灵运神情淡淡,孙无终和何谦已然黑了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