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天君 > 天君第152部分阅读

天君第152部分阅读

    刻回不来也不是奇事。

    但孙无终、何谦最怕的就是那两军遇到了什么险况,就像王恭军那样被包围。虽然竺谦之、竺朗之是两个征战多年的老将,但他们会遇到多少敌人,爆发出的士气和战力有没有谢灵运带领下的三千将士那么高,真的让人没有把握

    就在这时候,又有一支北府军来了却是从南边来的,谢灵运军。

    “谢灵运当上将军了”

    “哈哈哈我们走了之后,整个北府都为他求情,后来康乐公来了,那王恭被革出了北府”

    随着谢灵运军的到来,前线大营一片轰然,将士们都因为北府大本营发生的事情而震惊,以及欢呼,他们的心情和那些“兵变”将士并无两样,对于谢灵运的升将,痛快对于刘都督被教训丨王恭被革除,也是痛快

    “哈哈哈”何无忌同样笑得很开心,舅舅这回冥顽不灵,活该被康乐公落了面子。“好啊,我来北府两年了,还没有当上将军,谢客儿来两个月,却当上了。回头一定要叫他请客痛饮,哈哈——”

    “可惜,可惜。”何长瑜听闻消息之后,亦笑个不停,“没有见到王将军那张臭脸,当真可惜啊。”

    “就知道阿客行的”谢公信、谢瞻等谢氏子弟们,没有妒忌,只有兴奋

    而孙无终、何谦这两位老将,也是大为开怀,刘牢之那老小子知道厉害了吧,哈哈

    孙无终接见了谢灵运,得知他军只得二千五百人,正好缺着一队兵马,就与何谦、刘毅等将一番商量,然后下令让刘毅军的何长瑜小队暂调过去。既然谢灵运有任务在身,一定要立下军功才行,那可不能缺兵少将啊

    第一卷 第五百五十二章 险情

    出了北域一百里,就渐渐出了死林的范围,再往北方就是一望无尽的冰封雪地。天气变得越发的寒冷,风声也变得诡异,雪地上的暗红斑驳,仿佛是四处都有着潜伏的妖魔,犹如双目发红的野狼,随时奔冲出来,把入侵者撕成碎片。

    竺谦之和从兄竺朗之所率领的两军六千北府兵,正徐徐的行走于这片雪地上,他们一路搜索而来,却还没有发生哪怕半场战斗。

    “怎么连只鬼影都没有”

    “是啊,真奇怪,我明明感到了这边有很重的妖气。”

    两位中年将军策马并肩的走在前面,都想不明白,已经行军一百一十多里了,孙无终军可是在一百里就找到一个妖魔巢|岤的,他们却打秋风,运气真是有够背的。

    “我们再继续前进十里看看吧?”竺谦之虽然是询问的语气,但其实已下定了主意。

    “也好,不过一百二十里……我们得更加当心了。”竺朗之微皱眉头,北府兵打食一般都在百里的范围,一百二十里,足可能发生很多事。

    “呵呵,你什么时候变成王恭那样的家伙了。”

    “小心驶得万年船,而且这妖气有些古怪。”

    “全军听令,继续前进十里”

    竺谦之的放声大喊,使得六千将士一片士气高昂,深入北域一百二十里,就算还是空手而归,都值得高兴了,也不会被其他北府兄弟所打趣。

    北域边缘五十里,谢灵运军刚刚到达了前线军营没待上多久,就再度整装出发。

    孙无终指派了一个任务,让他们和刘毅军一起担当先锋,向北方急行军,探察竺氏兄弟两军的踪迹,以及魔军的动向情况。探察是第一要务,遇上魔军,或者友军需要支援,可战即战,不可战则速速回来,放出信号让大军配合行动。

    虽然谢灵运军刚刚才有神勇的表现,但毕竟行军经验浅薄,无论将军和士兵都是,所以这次刘毅军为主,谢灵运军算是打个下手,不过何长瑜小队归谢灵运管理。

    当出了八十里,刘毅让全军的行军速度放慢下来,浓重的妖气

    谢灵运也能感应得到,如果是一个普通人身处此境,大概会感到窒息,他们五千五百北府兵的方刚血气激荡一处,才没有感到多少不适。但这股妖气的浓烈程度,比之前一万魔军的还要更重,这就意味着……前方应该有着数倍于一万的妖魔

    又或者有着什么妖王魔将的个中强者,极难对付。

    两军阵前,一众幢主以上的军官正在商量对策。

    “我们要做好立即回军的准备。”刘毅面容沉沉,“前面的魔军,可能在五万以上……”这个数量,不能说必败,可他们不占优势,支会大军是首要任

    “但两位竺将军的军队……”谢灵运皱眉的望着妖气弥漫的北方,望不透死林,也不知那六千北府兵有没有与魔军交战,现在情况如何?

    何无忌、施元恺等幢主也皆是锁着眉头,一旦落入魔军的包围,那两军恐怕

    “我不想这么说,我也不愿意是这样,只是……”刘毅摇了摇头,叹道:“两竺军队凶多吉少,我们不能心存侥幸,也把自己陷入险地。”

    忽然之间,这支军队又面临着这样的选择,是战还是回?是前进还是撤退

    现在的情况不同那一夜,并不是非战不可,而且以冷静的心去想,显然是该退。

    只是他们这里各人,新兵老兵其实都是第一次面对这种情况,总是难以做到那样的决断,一百里左右的范围有着六千友军也许他们正在苦苦支撑,等待的就是自己这些援兵,而如果调头回营,一来一往,六千友军已经全军覆没

    这里面有着一丝机会,一份希望,却正是谢灵运、何无忌这两位年轻人,尤其不愿放下的。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刘毅严肃地望着他们,明白两人的心思,道:“况且我们全军上去,又定能帮忙吗?以妖气来看,魔军的数量太多了。”

    “将军,我们毕竟还没有见到敌军的踪影。”何无忌说出了一个建议:“不如派遣空骑兵再侦察清楚些?”

    “嗯,再前进十里,空骑兵开路。”刘毅下令,而谢灵运说道:“诸位,我有飞天神通,就交给我带兵开路吧。”刘毅点头应好:“那谢将军万事小心,决不可轻敌冒进。”谢灵运亦是应承下来。

    北域一百二十里,茫茫的雪地中,六千军士踩出了一片片脚印,透着灰暗的光线,可以见到他们每个人都绷着面容,不少人张望着周围。

    每个人都感觉到了不对劲妖气如影随形,而且越来越重,却似乎不是从前方而来,而是从后方……

    但这怎么可能?他们一路而来的,什么时候见过有妖魔?

    “不太妙,不太妙……”竺朗之沉声,多年的沙场征战让他养就了一种感通,而现在却感到那么的不祥,“如此不清不楚的,我们还是调头回去为好。

    竺谦之望着周围压抑的冰雪,终于点点头,调转马身,望着军士们,喊道:“我们已经孤军深入一百二十里,再继续前进的话,恐怕会有危险。行军数天,也人疲马惫了,本将决定,全军原路返回”

    虽然空手而归让人失望,但六千将士也没有拖延,当下听令地行动起来,前军作后军,后军作前军,目光望向南边——

    然而就在转阵的人马纷乱之时,一阵阵怪异的妖魔笑喊声音,骤然从后方清晰传来

    铺天盖地,响彻云霄,也叫他们震耳

    “怎么”竺谦之、竺朗之都是脸色一变,心头立即像被一块大石重重地压住,然而沉至谷底,这股浩大的声势,让人难以猜测到底有多少敌人

    而他们终于明白,那妖气是怎么回事,魔军不是普普通通的北域妖魔,也不是妖魔聚落,而是魔军……

    “那是?”将士们突然纷纷惊叫,望着南边的眼睛,瞪大

    第一卷 第五百五十三章 英雄

    灰蒙的天空中,谢灵运率领着五百天空骑兵疾速飞行,九十里、一百里,然后是一百一十里,妖气犹如崩塌的山石滚滚而来,让他们都感到十分难受。

    当渐渐靠近了一百二十里的范围,一阵阵激战的声响传来,喊杀声打斗声交织于耳,众人望向远端的雪地,那里有着一片黑压压,杀戮战场

    密密麻麻的蚂蚁般的魔军,正在从四面包围孤立无援的一支北府兵,是竺谦之、竺朗之的两军六千兵马

    但现在早已不足六千

    看起来也不知道还有没有四千人马,他们苦苦支撑着这随时崩溃的战局,虽然英勇无畏,但毕竟力量薄弱,不需多时,就会被成群成群的妖魔吞噬……

    “大事不好”谢灵运心头猛然收紧,魔军的数量果然太多了,而且应该有着实力超凡的主将坐镇,就算五千五百先锋尽数过来支援,也难以挽回眼前的败势。

    不待他多想,只见那边的魔军空骑侦候也发现他们了,一千左右,皆乘着漆黑羽毛的鹰鸟,立时凶猛地飞扑过来

    “你们立即回去,把军情告知刘将军,这里交给我让刘将军不必考虑我的安全,我会先拖住它们,再见机行事的”

    谢灵运当机立断地大喊,语气之坚决,不容置喙:“快”

    “那谢将军你小心”、“属下们去了”五百天空骑兵纷纷呼喊,却是不敢耽误,马上驱着战鹤飞回南边去——

    而眼见这小队敌军要撤,魔军空骑们飞扑的速度更快了,张牙舞爪,狰狞的面目已然近在咫尺,它们分成了两队,一队去追截,一队去围杀那无翅而飞的少年。

    “去哪里你们的对手是我”谢灵运猛地一下放出十把宝剑,剑芒大作,他施展起了一式式的《欧治剑诀》,十把宝剑划破虚空,直杀进魔军之中,飞舞绞杀起来——

    这一千妖魔没想到他这么难缠,当即就有上百妖魔被剑芒所斩杀,又或者魔鹰坐骑死去,而惨叫着坠地

    它们都被激得暴怒,疯狂的鬼嚎怪叫仿佛在说:“杀了他”、“把他撕成肉碎”

    在头目模样的大妖的指挥下,它们全部往谢灵运扑来,手中的兵器也打出了一道道魔煞厉气,结成了一张天罗地网,身处其中的人被打中,必然遍体鳞伤,甚至成为粉碎

    一刹那间,谢灵运一手拿着龙鳞盾,另一手拿着芭蕉扇,使劲扇动

    如果对手是实力超于他的高手,这一招还真不管用,但是对着这些不上不下的魔兵,芭蕉扇却可以发挥重大的威能,呼隆隆隆隆——

    狂风骤然生出,卷着那些妖魔的刀光剑影冲了回去,气势更狂暴,威力更大

    “啊啊”、“咕唧”成片的魔军空骑被自己刚刚打出的煞气所击中,煞气可不会认亲,顿时之间,它们等于自己往自己心脏捅了一刀,更无力去抵御那狂风,翻倒撞在后面的敌军上,一团混乱而这时候,十把宝剑趁机尽情地收割妖命,血雾冲天

    这一千魔军侦候,竟然不敌谢灵运一人

    但谢灵运知道,它们并不算什么,关键是如何拖住地面的五万魔军,拖上数个时辰,直至援军的到来?

    他心念电转,实打实恐怕只会葬身此地,还是要以虚击实,让魔军自乱阵脚,缓解两竺孤军的压力,而且为援军争得时间。

    死剩下的近半侦候们溃散回去,他也不追击,忽然心头一动,想起了当年北府兵力退百万魔军那一战,也许可以如法炮制

    他当即取出了雷鸣筒,聚精会神,运足了真,大喊道:“魔军败了,魔军败了十万北府兵杀来了,兄弟们,杀啊”

    喊声响彻云霄,方圆十里的众生都可以听到

    什么?魔军们自然是一片轰然惊讶,那句“魔军败了”对它们而言却是刻入了骨子里的恐惧,什么中原话都听不懂的妖魔,还是可以听得明白这一句犹如是五雷轰顶,震得它们从激昂迅速成了惊慌,谁在喊?还有北府兵?

    大概没有妖魔会天真到以为这次出征是一路打到北域之外、杀进中原,首领们也不是这么说的,这只是一次“打食”而已。

    这么多年来,北府一直猎杀妖魔,也该到它们给北府一点颜色看看了。

    但事情进行得并不是很顺利,一万先锋部队意外的被击溃了,就连诜冥都战死,生怕被北府兵围剿,五万主力军就往北撤回,没想到又侦察到一支人数不少的北府兵。它们先是隐匿追踪,到了这里见北府兵要收兵,就出来围杀。

    就算北府兵多么勇猛,这回他们都在劫难逃正当魔军们杀得兴起,却听到这喊声,以及回头望见急逃回来的侦候空骑兵

    “咕唧唧”慌乱的妖叫们四处生起,魔军的战阵当即就有了乱象。

    “哈哈,我们北府援军到了”、“兄弟们,再撑一会这些妖魔死定了”竺谦之和竺朗之先是惊讶,旋即就反应过来,不管情况怎么样,这都是一个振奋士气的极佳机会

    果不其然,这支孤军的士气顿时为之一变,从悲壮变得奋勇,他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一直都无所畏惧,但是现在,他们有活下去的可能谁想死啊?他们还要杀进魔国老巢,平定天下

    “杀啊——”、“北府必胜”、“哈哈,听到了吗,康乐公来了”

    天空之上,谢灵运在不断地喊叫着,妖魔怕什么就喊什么,康乐公正身处于北域,刘牢之都督也来了,孙无终将军、何谦将军……

    魔军的惊乱有扩大之象,不过也并没有就此崩溃,想必那些魔将不会轻易上当,它们定然在让士兵们镇定下来,还有不会放过他这个在天上喊喊嚷嚷的

    他一直注意着魔军阵中的情况,这时只见一道黑影乘着一件黑漆漆的法宝疾冲上来,速度之快,比诜冥有过之而无不及,这命功实力,定在元婴境界,接近于阳神

    “死”一声威震天地的怒喝骤响,这魔将喊的却是中原话,他的面目因为速度之疾而模糊,但头戴羽帽,似乎是魔国皇族之辈

    他使一柄魔枪,此时枪威去处,犹有千万的厉鬼恶灵在咆哮肆虐,摧枯拉朽地刺来——

    十把宝剑纷纷击去,要把这柄魔枪拦阻下来,然而一阵激烈的锵叮碰撞响声之后,三把冲在最前的极品宝剑竟然折断陨落而太乙剑和蟾光剑这两把神剑也飞了出去,以它们的合击力量,竟然无法拦截下来

    这个魔将的实力,胜于诜冥数倍

    以谢灵运现在的修为,若是硬碰硬,只不过是自寻死路,他挥动着芭蕉扇,往着九天之上直冲而去,先天神通冲比法宝去得要高。

    但是速度却由于实力的差距,还没有冲上真正的云端,那魔将就已经追上来了,魔枪骤然变得三尺巨大,划着一道破空的黑煞击来

    地面上众多望着上空的妖魔们纷纷咕唧欢叫,把那个臭小子劈成肉碎,降下血雨吧

    谢灵运也已经躲无可躲,挥着龙鳞盾挡去,但这块裂痕重重的极品盾牌,能不能挡住对方神器级别的魔枪,他并没有把握……

    呼呼,锵锵——

    一道白芒从南边天空惊雷闪电般冲来,划破了长空,照耀了天地,竟然直飞过去,把那魔枪挡了下来,魔将惊讶,谢灵运也是惊讶,一把青铜宝剑

    上古神剑,莫愁剑

    “莫愁,是你”谢灵运惊喜地大喊,完完全全的没有半点意料,自从到了京城,他就没有再见过莫愁剑了,现在她却突然出现,可以说救下了他的性命。

    莫愁剑飞立在他的身前,淡淡的道:“是我。”

    她到了京城之后,一直都在悄然寻找着适合的剑主,日复一日,然而却毫无收获,没有她想要的那个人;直到谢灵运离开京城前来北域,她就也跟着过来,看看这边有没有,让她失望的是依然没有。其实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就有所怀疑了。

    那样的无情剑主真的存在吗?还有一个让她更感到烦恼的问题……

    “我想问你一个问题。”这时候,她说道。

    “什么?”谢灵运微微一怔,那边魔将已经挥着魔枪,又一次愤怒地击来,他不由惊呼:“先赢下来再说”

    一连串的剑芒来往疾击,莫愁剑又化解了魔枪一击,语气平静的问道:“有情真的比无情好吗?”

    “啊?当然了”谢灵运仰头大喊,这样的问题,根本不用思考,“人之所以是人,而不只是骨肉,剑之所以是剑,而不只是铜铁,都是因为有情啊

    “哦……”莫愁剑似乎点了点头,“那你当我的剑主吧。”

    幸福来得太快,以致谢灵运有些反应不过来,她终于想明白了?哈哈哈,好事,天大的好事啊先天灵宝神剑的剑主他急忙喊道:“好,乐意之至

    莫愁剑立时嗡的一声,冲起了一股耀目的光芒,飞到了他的手中,已然融合了他的一道神光,筑建起了心神之间的感通,认主成功

    剑是一把兵器,只有有了剑主,才会发挥出真正的威力,最大的威力以前的她,只不过可以使出六七成的剑威,但是现在,随着剑主的神,十成乃至十二成

    “莫愁,我定不会辱没了你的剑威”一念相通,谢灵运已知道了这些,他大喊一声,挥起这把上古神剑,全力使出《欧治剑法》的万剑归一,直劈向那名魔将——

    之前的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