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天君 > 天君第161部分阅读

天君第161部分阅读

    接连后退,短短一会儿,就牺牲了数以千计的士兵,与敌军的伤亡数量不成比例,几乎死上上百位北府兵,才有一个石兵倒下!

    若是这么算,要把这一万石俑军杀灭,就需要死上百万北府兵!

    没有人感到恐惧,但他们感到愤怒,之所以这么难打,全因为敌军的防御大阵还没有破,而谢灵运、刘牢之等高手无不是分身乏术,尽管怒得发抖,都只能看着大片大片的士兵悲壮地死去,可恶,可恶!!只要破了阵法,这些石头就不过是堆石头……

    “哈哈哈!”、“杀得好!”与此同时,城墙上的孙恩、卢循等贼人看得开怀大笑,拍手称快,巴不得所有的北府兵立即死光!太好了,就是这样,杀光这些北府狗,哈哈!

    谢灵运心中焦急,再这样下去,兵士们死伤惨重,他们这些将军也会力歇而败,当然也有可能是徐福先撑不住,但他见不到有半点这种迹象!

    这个千年老妖身为服饵派的祖师,讲究吃药成仙,命功实力自然十分恐怖,如果说有什么弱点,也许反而是在性功方面……假若把他的神魂击灭,纵然他的肉身再强,也就成了一堆血肉而已。问题是就算这样,又能怎么的?

    现在他几乎快失去还手之力,挡都挡不住徐福的攻势,又怎么将其灭魂?

    “好了,打了这么久,也给足你面子了。”徐福打的也是这个主意,突然使出真实力一般,锐厉的目光直透人心,霹雳般喊道:“这就结束了吧!魂去——”

    这一声大吼,却正是简单直接的魂攻,心性差一些的人,别说魂不附体,立即神魂消断都可能!

    按说以谢灵运这般年纪,命功可以天赋异禀,但性功又能高得去哪里?大不了证道境,又岂能和他徐福千年的修行相比?

    “徐市,枉你活了这么久,仍是一个无才无德的神棍,身壳可占,心神还不是你自己肮脏的鬼魂?!”

    然而让他没有想到,谢灵运竟然半点不怵他的魂攻,反是一声怒喝,犹如当头一棒!竟让他的神魂一晃,怎么……徐福不禁惊讶,这份神光威力,怎么像是已经入了闻道境?!

    而且神光之中,有着很多道不清说不明的力量,好像一座雄峻的大山,又好像炼狱里的真火!这小子好生奇异!

    “徐市,耗时耗力十年,结果秦皇到死都看不到你的长生不老药,你是为不忠;让无数秦民家破人亡,你是为不仁;盗蓬莱宫珍宝灵药,你是为不义;做出如此之多伤天害理的恶心,又助恶贼兴乱,让徐氏祖宗蒙羞,你是为不孝!如此不忠不仁不义不孝,你有何面目活于人世!?”

    谢灵运不但没有魂飞,却义愤填膺地大斥了一通,神光尽放,“何不早死!!!”

    轰隆——————

    一道惊雷,在徐福心中爆炸开去,让他心不能安,竟生起了一股恼怒,“你,你……”他知道这小子的魂攻起效了,好强的浩然之气,原来所谓的正气真的存在吗!

    他冷笑的道:“看来不灭你一个阳神,你不肯安分!真有些可惜,不过没法了,唯有壮士断腕——”

    话音未落,他就骤然化身为十,把谢灵运层层围住,十个徐福一同伸着手掌击去,“死吧!”

    “小心!”眼见着这一幕,忠叔、刘牢之、孙无终都是大惊,可他们皆在激战之中,这一下分心已经是大忌,又怎么去相助?速度上也来不及了!

    谁都没想到徐福还能分出九个阳神分身,这就是十五个,且不知道还有没有!

    此等实力,称之为“人仙”,怕是一点都不为过!

    “哈哈!”孙恩、卢循等人激动得屏息,下一瞬,谢灵运就会完蛋!

    “谢主帅!!”北府将士们的怒喊声响彻云霄——

    何无忌、何长瑜、荀雍、羊璿之等人目眦尽裂,只恨自己实力微弱,就算替谢主帅去死都做不到!

    轰!!!

    突然一声爆响,却有一股强横的力量冲来,冲破了上空的阻隔,谢灵运趁机直冲天际而去,躲过了徐福这一击,徐福本就不是要夺他的命,一时就任由他去了。他皱了皱老眉,这些气息是,来了很多人……

    刘牢之等人又高兴又惊讶,似乎来了救兵!

    而那边的孙恩、卢循,笑容凝滞,沉下了脸色!

    这时候天空之中,就在谢灵运的旁边,凝聚出了一道身影,他一看却是两年多未见的,“瑜瑾宫主!”

    瑜瑾宫主一身朴素的衣裙,但更加显得她的出尘,她面容淡淡,看看他,道:“谢小友,我们来迟了一些,没事吧?”

    我们?谢灵运心头一跳,就已经听见那熟悉的清亮鸣叫“锵锵锵”,凰凰的叫声!

    就见西北边的金陵方向的云端,出现了一群乘着凤凰、灵鸟的身影,疾冲而来——

    “阿蛮驾到,降者一样杀!”阿蛮的咆哮虎啸随之而响,震动四方的风云!

    “公子!!”幽杳、幽渺和明珠的声音也在传来,还有让他意想不到的……何娟!她喊道:“谢道长,我们来助你了!”

    梦若吹响了冰月笛,悠悠的笛声让北府将士们精神大振,清心明志之效,而石俑兵们的速度缓慢了下来,防御大阵波澜不断!不只是梦若,云飞扬、李厚连等人的声音也在:“谢兄弟,我们来了!”、“哦隆隆,好多石头啊!”、“我包罗就没有见过这么多石头,还会动呐。”

    蓬莱包理也来了!锦河鲤和包罗的谈话声,亦是笼罩会稽城外——

    谢灵运不由哈哈而笑,都来了!想来瑜瑾宫主他们正好今年离开蓬莱秘境,前去金陵游玩尘世吧,他们大概没想到游着玩着却来了打仗,还是徐福这个老仇人,哈哈!

    “阿客!不用怕,师叔来也——”顽空师叔的嗓门一点不轻,铅汞师叔该是没有来的,又听见玉芝师姑的喊声:“阿客!”

    还有师傅南阳子的唤声:“阿客!”

    各位!!谢灵运心中一片温暖感动,两年多来他一直都在思念着这群人,一心希望早日平定天下,才回到金陵冶城山与他们团圆,却不想在战场上重逢,是他不中用啊!还要大家担心……他可不能让徐老贼,伤害到他们半分!

    见到这帮援兵,北府军士气高昂,吼声震天!

    徐福就不是那么高兴了,最烦的就是横生枝节,而且来的这些人的气息加起来,不容小瞧,也许可以扭转战场上的局势?是吗?

    十个徐福归一,骤然犹如一道雷电,直取瑜瑾宫主,“既然来了,就不要走了,永远留在此地吧!”

    这只是瑜瑾宫主一个阳神,当然敌不过这个本体和至少九个阳神的徐福,如果被他击中,难以得活!他的速度之快,让瑜瑾宫主几乎反应不及——

    “休想!!”谢灵运暴怒而喝,浑身经脉|岤窍爆出了一股异常强大的先天之力,犹如熊熊燃烧的烈焰突然呼轰爆起一股火光,他挥动了手中的定海神柱,砰的一声把冲来的徐福挡住!

    有这一下,瑜瑾宫主也避开了!

    “哦!?”徐福一惊,随即啧啧称赞,“不愧是我看中的身壳,真不知蕴藏着多少的潜能!”

    因为心神的影响,就把体内的先天宝藏打开,让其露出了耀目的光芒,他不得不承认,这副身壳比他现在的好太多了,如果是前者修行千年,早就飞升仙界了吧!

    “真不舍得你的身壳有丝毫的损坏,但是继续这样下去,你只能形神俱灭!”

    徐福的双目一瞬间冷如冰窟,他是绝对绝对不会容许别人对他的性命造成威胁,这么多年来的保命,有一条重要的法则,那就是把一切危险扼杀于摇篮之中!什么身壳都好,如果要得这么艰难,那就不要了。

    “不识抬举的话,今天你们都死吧!或者只是你死,我放过其他这些人。”

    谢灵运没有理会他,与瑜瑾宫主直冲云空之上,让徐福的十五个阳神距离更远,无法瞬间合力于一处。

    “其实这事儿很简单,只要你死就行了!”阿蛮乘着凰凰冲在前头,和谢灵运即要会合,突然想到什么,喊道:“对了滛贼,这块石碑就是九宫石碑缺的那一块!宫主在蓬莱主岛上找到的,你快看看那些石头有什么用!”

    她说着,从乾坤布袋里取出一块残破的石碑,抛给了谢灵运——了!

    “哦!?”徐福一惊,随即啧啧称赞,“不愧是我看中的身壳,真不知蕴藏着多少的潜能!”

    因为心神的影响,就把体内的先天宝藏打开,让其露出了耀目的光芒,他不得不承认,这副身壳比他现在的好太多了,如果是前者修行千年,早就飞升仙界了吧!

    “真不舍得你的身壳有丝毫的损坏,但是继续这样下去,你只能形神俱灭!”

    徐福的双目一瞬间冷如冰窟,他是绝对绝对不会容许别人对他的性命造成威胁,这么多年来的保命,有一条重要的法则,那就是把一切危险扼杀于摇篮之中!什么身壳都好,如果要得这么艰难,那就不要了。

    “不识抬举的话,今天你们都死吧!或者只是你死,我放过其他这些人。”

    谢灵运没有理会他,与瑜瑾宫主直冲云空之上,让徐福的十五个阳神距离更远,无法瞬间合力于一处。

    “其实这事儿很简单,只要你死就行了!”阿蛮乘着凰凰冲在前头,和谢灵运即要会合,突然想到什么,喊道:“对了滛贼,这块石碑就是九宫石碑缺的那一块!宫主在蓬莱主岛上找到的,你快看看那些石头有什么用!”

    她说着,从乾坤布袋里取出一块残破的石碑,抛给了谢灵运——

    第578章 巨石人

    九宫石碑!?

    谢灵运闻言一讶,稳稳地接住了这块残破石碑,却正是所缺的那一块坎宫!因为缺一不可,其它八块石碑一直静静地放在钵盂手镯里的一角,他都几乎忘记这事了,没想到突然九宫齐整!难道是冥冥之中的天意?

    “哦?”那边的徐福微微皱眉,对“蓬莱石碑”隐约有点印象,他当年窃走了一块,但百无一用,不似珍宝,就扔到一座荒岛去了。

    现在听他们说的,一共有九块石碑?合起来是什么?

    阿蛮、瑜瑾宫主等人都有这个疑问,宫主之前又一次翻查典籍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典籍中所说的“石甲”似乎与之有关,“石甲”是上古神仙用过的一件仙宝,威力巨大,无可阻挡,可称为“盘古石甲”!

    只是在那场遥远的蓬莱大战结束之后,仙人把这件石甲一分为九,镇守在三山秘境的各处,时日一久,就渐渐被人遗忘了。

    这“石甲”究竟是为何物?

    谢灵运立即就把这块坎宫石碑也放入钵盂镯里,所有的九块石碑聚在一处,顿时冲起了一片光芒,他生起了一股感通,原来是这样……石甲!

    “徐老妖,天收你!”谢灵运大吼一声,光芒一闪,镯里的九宫石碑全部飞了出来,以及青铜剑和石盾,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下,离,震,兑,中,坎,乾,艮,巽,坤,一块块石碑往他身上飞去,轰隆!

    那些石碑结合了起来,成了头盔,成了铠甲,没有一丝的缝隙,石臂石腿、石手石脚,全身上下,复杂而华丽的符文隐现白光,远古的气息在散发,比那些石俑军还要高大十倍,一个巨大的将军!

    而且不同的是,那双巨目分明有着生动的神采,一如他的眼神,这就是他,谢灵运!

    嘭铛!凌空之中,石人一手握住青铜剑,一手握住石盾,威慑天下的强大气息尽放,骤然举剑地喊道:“北府必胜!”

    “什么!?”、“这!”不论是什么阵营,众人都为之震惊,谢灵运变成了一个巨石人……不对,应该是他着上了一套巨型石甲,他就在石甲里面!

    “石甲,这就是石甲……”瑜瑾宫主喃喃的道。阿蛮瞪大的碧眸里闪着异光,哇,好像挺帅的啊,不过还能变回来吗?

    “北府必胜!!”见到这一幕,北府将士们纷纷大喊,激昂之情铺天盖地,几乎把石俑军掀翻!忠叔、刘牢之、孙无终等人都在感叹,这是远古仙宝啊!

    孙恩、卢循等人脸如死色,他们隐隐感到不好,气运似乎已经转变了……

    而徐福也有微微的变色,真不是滋味,曾几何时,他把一块石碑当垃圾地扔掉,没想到……谢灵运着上石甲之后,他就看不透了,就像对方突然突破到了一个让他望尘莫及的境界,现在他才是处于劣势?开什么玩笑……

    “老贼受死!”谢灵运石人骤然动了,虽然身形庞大,但他一点都不笨重,灵活如风,刹那之间就到了徐福跟前,巨石人对着人族中年,身形是那么悬殊!

    巨大的青铜剑一剑所至,足以把徐福劈成血碎!

    青色剑芒粉碎着虚空——

    势不可挡!

    好强!徐福敛住了双目,手中扬着一卷竹简打去,道道的光芒如浪如山,尽数击向那巨剑,与此同时,地面上的六个阳神分身全部抛下了各自对手,爆散成气,飞聚过来!

    他已经意识到,如果不是全力应对,自己不是这个石人的对手……

    很荒谬,却是事实!

    轰隆————!!巨响震荡着天地,一片片的竹简爆成了粉末,它们就像以卵击石,打到巨石人身上,只是送死而已,它们甚至不能在石甲上爆出一道裂缝,石甲坚不可摧!

    “只有这些吗!?”巨石人的怒吼震烁亘古,犹如盘古开天之声,让风云变幻,让所有的长生贼军瑟瑟发抖,有些人的神魂直接离体飞走,再被声浪击爆!

    只是一声怒吼,已是杀贼千万!

    “该我了!”吼声未落,巨石人再度挥剑向前,青铜剑带着一道摧枯拉朽的剑芒,劈向徐福!

    速度之快,范围之大,让徐福不得不挡,他拍出一掌,真炁汹涌地奔出,炁波阻挡击来的剑芒,轰隆!!!

    被这一声巨响炸得众人的心跳都几乎停下,他们见到……徐福并没有挡住!他的一掌虽是威力惊人,却还是被青铜剑劈爆了炁波,剑芒打到了他身上,爆轰的炸起一片血雾,却是损失了几个阳神,而他也喷血地倒飞出去,陨石般砸落地面!

    四方的众人都看呆了,阿蛮等人爆起了一片激动的欢呼——

    “哈哈!”、“徐老贼打不过!”、“阿客,追上去打爆他!”

    谢灵运当然要这么做,心念一动,合为一体的石甲随着他的心意而行,俯冲地冲向地面,喊着道:“所有北府将士,速速回避!”

    北府将士们有这个默契,早一步就已经往旁边退去,把主战场都给他,不要碍着他的行动,阵中只剩下忠叔、刘牢之等阳神高手。

    “死!!”巨石人一剑前刺,目标正是地面上砸出一个大坑的徐福!

    刚才死了两个阳神,但另外六个阳神已经归体,但徐福再也无法微笑,他还是看不穿石甲的威能,他仍然不是对手!他的脸色有了一些煞白,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么强!!

    眼见巨剑刺来,他咬咬牙,不可不作出决断,这回真的是壮士断腕,分出两个阳神挡去,而他趁机逃出地坑,往东边急速飞去——

    轰隆!!巨剑插入土地,掀起了四周一片带血的泥土,如同地龙翻身一般!天空中的众人见之都大喜,徐福形神俱灭了?

    “都给我死!”巨石人拔出青铜剑,抡转了一圈,呼轰————简直是,简直是暴虐!

    周围一圈石俑兵都爆飞出去,在巨响声中,成了一堆支离破碎的石头。巨石人用石盾一拍,又是拍爆一片石兵,大脚一伸,又是踢翻一堆,远处的赣巨人兴奋得手舞足蹈,不断地吼吼叫喊,而这时候,随着巨石人又一剑,石俑军的防御大阵轰隆爆开,彻底失效——

    “啊!!杀我兄弟者,死——”巨石人疯叫地在石俑军阵中横冲直撞,轰轰轰,碎石飞溅,一个个石兵爆开,一塌糊涂!

    相对的,巨石人身上只不过是多了一些划痕,毫无大碍,而谢灵运十分清楚,石甲的灵通还有很多,暂时都没有用完之忧。

    “喂,徐福还没死!!别让他跑了啊!!”

    突然,阿蛮的惊急喊声传来,还有其他人的惊呼,其实谢灵运一剑击下的时候就知道了,不立即追击是为了击垮石俑军的防御大阵而已,徐福跑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