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天君 > 天君第164部分阅读

天君第164部分阅读

    ,打这个恶贼还不是跟玩似的!

    “大家的顾虑我明白了,但我还是会明天把他送官查办,不过谁要是敢玩忽职守……也会恶有恶报。”

    谢灵运的话声流露着一股万斤重的力气,贺丰年等人不知道为什么,竟然相信了这话,这牛大力并不是什么大人物,怎么会让他们如此放心呢?就像他根本不怕徐大人似的。

    “对了,我略懂一些医术。”当然不是治范恶霸,谢灵运没有再理会他,任这恶人躺着自生自灭,走向了另一边墙角的那个咳嗽老人,“老伯,我看看你怎么了?”

    贺丰年等人大感高兴,修士懂些医术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他们真是走运了!

    “爹,老爷爷有得治吗?”谢凤蹦跳的跟了过去,小脸庞绷得很紧,庙殿墙角这边的臭气更甚,但他见不到老爹有半点嫌弃。老爹蹲下身子,认真地给垂死老人把脉,然后医治,看到老人转好就露出高兴的笑容,他忽然又明悟了很多……

    “老伯没什么大碍,只是一些邪气入侵了而已,我已经以真炁驱散掉了。”谢灵运笑了笑,对众人说道:“明天,我把老伯一起带去太平义舍,让义舍调理几天,就会康复的了。”

    “咳,咳……”老人的咳嗽声变轻了很多,之前是越咳越难受,现在是越咳越舒服,他感激的道:“多谢……壮士打救,老朽多谢……”

    “老人家,对我而言这只是举手之劳,不必客气的,你好好休息。”谢灵运拍了拍老人的肩膀,就起身走去,与贺丰年等人继续相谈南海现今的种种事情。

    谢凤坐在老爹旁边,也认真地听着民情,各种各样、稀奇古怪,都是他以前不曾有过半点了解的。

    听着听着,不知什么时候起,他有了些困意,渐渐地进入了梦乡之中……

    在梦中,他骑着竹马,和一个彪形恶魔大战了数百个回合,他使出了种种的招式,正当大喊一声“万剑归宗”,手中的木剑飞了出去,就要击中恶魔……!

    “牛二,天光了,醒了。”老爹的声音。

    “万剑归宗……”谢凤咕哝着醒来,擦了擦眼睛,还有些神智不清醒,“老爹,怎么今天是你叫我起床啊?”平时不是娘亲们喊的么?

    “小子,看看你在哪里!”谢灵运不由好笑,搓了搓他的蓬头。周围贺丰年等人也都呵呵地笑了。这下谢凤全醒过来了,这是在南海啊!他晃晃头,望向寺庙外面,果然天色已亮,顿时兴奋的道:“我们可以把那贼子送官了吗?”

    “只差你了呢,出发!”

    一大清早,南海城的街道还不算热闹,来往的行人都是赶路的行脚商,不过却有一帮另类,一群衣衫破烂的穷鬼,押着个快死的粗汉,直奔城北的官府衙门而去,气势汹汹。

    范恶霸是被拖着走的,有时候双脚都不到地,虚弱得好像只是个空的皮囊,但他的心中还有一股由怨恶之气支撑着他,只要到了官府,徐少爷定会为他做主的,到时候这帮人就完蛋了,贺丰年这贱种还以为自己遇上什么贵人,死就有他份……

    谢灵运一点都不怕闹大,或者说他的本意就是要闹大,好让整个南海的老百姓知道,为他们撑腰的人,来了!

    咚咚咚咚——

    当众人来到城北的官府衙门外,谢灵运立即击响了鸣冤鼓,鼓声震天,向着四周传了开去,他喊道:“小民牛大力,抓到一个杀人犯,特地来送官查办!”

    附近的民众们颇为好奇,纷纷围观了过来,一大早击鼓的情况真不多见,什么案子?

    谢灵运又击鼓又大喊的好一阵子,才有几个官差慢吞吞地走了出来,说着抱怨的话:“来了,来了,鼓个屁啊!”、“一早就扰人清净。”正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这南海的刺史、郡守什么官老爷尸位素餐,这些官差有样学样,日渐的骄横起来。

    贺丰年等人毕竟是平头百姓,又是穷苦惯的,见官哪来不忐忑,虽然只是担当人证,好几个人已经打起了退堂鼓,不想惹祸上身。

    “怎么啦?怎么啦!哪个杀人犯?”那带头的官差打着哈欠,目眶边还有着眼屎,他瞥了众人几眼,对这些乞丐流民,哪有好面色,“你们要是敢消遣官差,可得关进去坐牢。”

    听到此言,那几个本就害怕的百姓赶紧走开了,不关我事!牛大力的修士身份,都再不能给他们安全的感觉。

    “喂!”谢凤急眼了,大家不是一条心的吗?这几位大叔大婶昨晚还大数着范恶霸的罪状,现在怎么站到一边去了?

    也并不是所有人都如此,贺丰年等四、五人还是壮着胆子,没有离去。

    “这家伙是杀人犯。”谢灵运把范恶霸抓到了跟前。

    “你说是就是啊?”带头官差朝起了鼻孔,有些不爽眼前青年的语气,好像命令他们做事似的,什么玩意!他压着不满,望向奄奄一息的汉子,问道:“你谁啊?”

    “冤枉啊大人……”范恶霸顿时叫起了冤屈,用着仅剩下的一口气,哭诉说着:“小人是清清白白的良民,给徐少爷办事的,昨夜无故被这些人打了一顿,冤枉啊……”

    什么!?徐少爷!官差们纷纷大惊,那些围观百姓也一片惊呼,事关徐少爷和徐大人,那就不是小事了!

    “你说真的?你真给徐少爷办事?”带头官差瞪目地问道。

    “珍珠都没有这么真,我很得徐少爷赏识的……”范恶霸竭力地把声音喊到最大,“不信的话,你们去通知徐少爷,就说我范财明被人打了,那人还说打的就是徐少爷的狗腿子,打的就是徐少爷的面子……”

    这下官差们可不敢乱来了,谁不知道徐少爷的禀性,若然范财明说的都是真的,他们要是抓了范财明,他们也是大祸临头!

    “你们都别走,就待在这里。”带头官差厉声地对众人说道,然后让属下赶往刺史府通传,又令人回去衙门内堂通传内史大人。

    一片鸡飞狗跳似的,百姓们有热闹可看,就聚得越来越多人了。

    谢灵运泰然自若,等待着那什么徐少爷的到来,见贺丰年几人越发坐立不宁,他鼓励的道:“诸位放心吧,邪不能胜正,南海有那么多神仙,怕什么。”谢凤点点头,喊道:“就算神仙不管,你们去京城找谢将军!”

    小顽童跟着老爹御剑而来,还用不了一天工夫,来得十分轻易,却不清楚在普通百姓那里,南海和京城有着千里之遥,他们终其一生,也许都不会踏足神都。

    所以贺丰年等人又笑了,苦笑,而围观百姓们也是一脸无奈笑容,谢将军是好,他少年时还在波罗庙带领修士们击退了妖魔鬼怪的一次围城,救下了无数的民众,承了他的恩德的南海人直到现在,都还传颂着那晚小谢道长的威武英姿!

    不过,谢将军管不到这里啊!这也没办法,谁让南海这么偏远,南海百姓只能自认命苦!

    而何仙姑、黄大仙等活神仙呢?他们是有求必应,解百姓之急,救百姓之难,问题是他们不会插手官府的事,而且他们一不在,徐少爷等这些纨绔就越来越过分。

    如此大庭广众之下,谁会傻到说徐少爷的坏话,众人最多笑一笑,没敢多说什么。

    在衙门里的内史大人田阔福首先走了出来,问了案情之后,这半百老头一言不发,轻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