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回锅女仆 > 回锅女仆第4部分阅读

回锅女仆第4部分阅读

    的话,恐怕到时他只能含泪相送她步入呆子的行列——

    这样的评语是夸张了些,毕竟司在她回到本家之后,只在前天晚上回来时见过她一面,两人也没聊几句,对她评语难免会失真。

    气恼又被他当成笑话看待,明日香娇容不争气地滚烫。

    未察觉阵阵恼意渐渐被他声声朗笑给驱散,直到她伸手抚上发热的脸颊,才骇然发觉。

    唇边勾起的轮廊,很像是在笑的弯弧……怎么会这样?她又恼了起来。

    好不容易,关智终于将胸腔内的笑意全都抒发完毕,正要和她聊聊时,却从后视镜看到方才停在门口与他错身的两只碍眼跟屁虫。

    关智伸手揉揉她的发顶。“刚才我没收到门房的通知,就算知道了,我还是会叫她们在门外罚站,另外,给我坐好。”他重踩油门,跑车飞驰在宽阔的大道上。

    他是在对她解释吗?

    随著他的手抽离,她追随的眼角余光移往他的侧脸,偷偷窥觑。虽是不够光明磊落,但却让她发现他冷峻的一面。

    年少时,他并不爱笑,俊秀五宫虽然常没表情,却不会让人有严肃、摆酷之类的感觉,然而随著年纪增长,那份斯文的味道却严重走样。

    不笑,糟;笑,更糟。

    如果只有她有这种感觉,那或许是她以偏概全,可是从颛叔和其他佣人对他的敬畏态度看来,好像确有这么一回事……

    不一会,跟在他们后方的两辆大房车变成两个小黑点,一个左拐后,关智成功将跟屁虫甩开,再度将车速放缓下来。

    “晚上一个朋友生日,司也会去,我想带你去凑个热闹,不过到那之前,我们会在梅田停一下,你帮我挑件礼物。”虽然穿著t恤牛仔裤无损她的美,他个人也挺中意她惬意的打扮,但若这样去参加生日聚会,怕还没见到寿星,就被寿星那超爱漂亮、嗜追流行的未来老婆给轰出去。

    今夜,是个重要的转捩点。

    司要他把她带来,说要发动众人的力量对她启蒙。如果司的构想成功,那么接下来的日子,呵……他倒是乱期待的。

    “挑什么?”她神情迷惘,揣测他性情遽变。

    “什么是什么?”发现她根本没在听,他无谓地笑笑,故意闹她。

    明日香侧过上半身,小脸正经八百。“为什么尊驾总是隔著墨镜看人?”还有,他似乎刻意维持一张脸皮两种心情的高深莫测?!

    记得昊少爷曾说:“阿智他啊,笑是假,镜片后的才是真。赤子之心犹存,但只为家人开启绽放。”如此推敲下来,他并末把她当成家人看待!

    既然如此,试礼服那天,他为什么非要逼她承认是本家的一分子不可?

    “学你的。”他的墨镜犹如她刻意维持的木然表情,皆是摆明“生人勿近”。

    “尊驾扯的谎一点也不好笑。”最后明日香总结,他是披著绅士外皮的蛮番信仰者,供奉他独门自创的蛮神,对他的人格探究拍板定案!

    至于无解的疑问就让它继续无解下去,颛叔及其他的人对他有什么感觉,不关她的事,她也没资格替他操心。

    关智将车滑向路旁停妥,拿下墨镜。

    “你想的一点也没错,那才是真正的我。”他相信她一定了解他。

    在甩开跟踪者的车时,他瞥见她的表情从困惑到挣扎,最后破茧而出,他当时很想马上停车,为自己鼓掌喝采。

    皇天不负苦心人,她终于肯再为他费心神了。

    “噫?”

    他失笑摇头,重复一遍,“我说你想的一点也没错,那是真正的我。”

    她恍然大悟,凤眸一凛。“原来尊驾是懦弱怕事的人?”

    关智不意外她随口乱扯,力道轻地捏起她的秀颊。“你又不老实。”

    她真是不折不扣的违心论拥护者。

    “你还记得你说喜欢我,可是却要我别跟其他人说……”该轮到他解开困扰多年心结的时候了。

    拍开他的手,明日香看向车窗外,不想让他看到她怅惘的神情。

    “那时我们才刚开始。”然而泛动的哽咽还是出卖她。

    他扣住她的下巴转回,“还记得我被乾爹送出国之前,有天去接你下课,你班上女同学问你我是谁,你是怎么回答的?”

    沉默一段时问,她才无力的吐出,“少——爷。”

    “嗯。”单手撑放方向盘上托腮,“然后呢……”

    “她说不可能,一看就知道关系暧昧……少骗人……”

    过往不是回忆不得,只是他为何先挑起最令她难受的片段,她的眼泪不自觉的滴答答直掉落。

    一切仿佛昨日才发生,耿耿多年令她无法忘怀的,是他教训了那个同学后,转身离开的背影。

    回家的路上,两人一前一后地走著,没有交谈半句话,始终维持五步远的距离……那是他最后的贴心。隔了一夜,他恢复少爷的身分,由轿车接送上下学,不再特意与她一道走回家,并极尽所能地避开她。没多久后,她从奶奶口中得知,他已远离本家了。她当年主动告白,却又不愿承认两人关系,他的离去应该算是跟她冷战吧?

    这个惩罚竟绵延十五载,让她始料未及。祸从口出的教训,他给得鲜血淋淋,要想磨灭,或许非穷尽她这一生不可。

    听见她的回答,关智有些意外,手一滑,头部差点撞上方向盘。

    遗漏了当年那位女同学的咯咯母鸡笑,以及他甩巴掌的粗蛮外,其余的,她一字不漏地记述下来。

    在他觉得被伤害的同时,她也不好受,是该两相扯平。

    大掌往她头顶一放,放肆揉搓。

    “事情过了那么久,我早忘了当时的感受,从今天起,你可以放开那无端的罪恶感,因为它已经过期失效。”

    他不踏实的心飘荡多年,倦极了想停,小指却苦无红线缠绕,将他牵扯回归地面,纵然曾经被桥本圣来羁绊住,也仅止于顷刻间,不久后他又回归无主孤魂,在人世间飘飘荡荡。

    明日香仍是一迳地猛掉泪。“逃避的人安然无事,却无辜殃及最亲的人,大雅他……”她不要被谅解!若不是她为伤害他的事耿耿于怀,大雅就不会因为难产而差点窒息在母体内。

    关智解开她的安全带,环住她的肩靠向他。

    根据兄弟四人观察的结果,姬野家对大雅的困扰是庸人自扰,也是自作自受。

    虽说是替她接生的蒙古大夫做的错误判断,认为难产损及他的智力,但造成大雅后天学习障碍的,却是姬野爷爷和一花奶奶对大雅密不通风的过度保护。

    他虽气她跟著老人家一起愚昧,却不忍苛责眼前哭到眼睛张不开的小女人。

    他温柔安慰道:“如果是改变不了的事实,就试著宽心接纳,在老天容许的限度内,它给多少空间,我们就做多少努力。”而他,会找出充分证据,证明大雅不是蒙古大夫断定的弱智儿。

    “我、们?”她失神自语。

    “对,我们!”修长食指在两人鼻尖来回点。

    “为什么?”这句问话俨然成了她词穷时的缓冲。

    飞走的食指携来拇指掐住她秀巧的下巴。“别老是要我说,有耳可听,你有眼可看,试著用心感受出你要的答案。”

    明日香眨了眨哭肿的眼,抬手想拨开他的手,却发现眼前有黑影逼近。

    “不要——”

    亲昵有余的动作,也成了他的习惯,而且不断累积中,她害怕蛰伏的情感再次为同一个男人启蛰。

    阻止不力,又一度被他无预警的掠夺成功。

    只是这次,他挟持她的愧疚,蛮舌戏挑紧咬的小贝齿,松动它后直捣后方,与粉舌嬉戏缠绕。

    她的手,从奋力抵抗到无力攀附,身子融化在情感渐次流露的他怀中……

    第六章

    来到今晚聚会的地点,关智先下车,绕到另一边替明日香开车门。

    “你别担心,今晚来的都是不难相处的朋友……”

    他一再保证,她才伸出不安的小手,让他牵扶她下车。

    寿星家的大门虚掩,他们直接开门走入。

    首当其冲映入眼帘的,是客厅里面对著大门的一张三人座沙发上,一个男人不安分的夸张坐姿。

    恒藤司跷起二郎腿搁于黑亮的桌面,上半身则瘫挂在沙发上,一见到进门的人时,刻意将身体向桌子滑过去几寸,不伦不类的姿势,让人很想见者有份地踢他两脚。

    关智催眠自己,沙发上的男人是端正坐著的。“司,要送小龙的生日礼物,我挑了……”

    恒藤司薄唇一勾,随即抖嗓喧嚷,“哟呵……来人哟……”

    “什么?阿智来了!”一接到恒藤司的暗号,绿光臣昊从厨房弹蹦出。“呵呵呵……小绿也来了!”

    关智清俊的娃娃脸顷刻傻愣。阿昊怎么也在这里?

    趁著他反应不过来的短暂片刻,绿光臣昊和沙发上的恒藤司悄悄交换一个眼神,前者比了个欧斯k手势后,两人分头展开行动。

    恒藤司迅即起身闪到明日香面前,掮动他招摇的水水桃眸。

    “小绿,欢迎你来。别理他们两个臭男生,咱们女生去厨房弄晚餐。”不著痕迹地将她从她的男人身旁“运开”。

    “咱们女生”?明日香凤眼骇然瞠大,僵硬地瞪著猛对她眨眼的漂亮男人。

    他是本家的二少耶?

    回过头想找能立即帮她解除疑惑的人,却发现他被昊少爷缠住,更扯的是,她后知后觉发现,她跟二少正站在厨房门口,吓得她直往后退。

    每退一步,恒藤司便朝她逼近一步,直到她背抵到楼梯旁的落地镜,无路可退。

    桃花眼眯了眯,拱成两道弯月。脑力激荡还没够量,他怎能让她逃,想都别想!

    诡谲笑容一敛,瞬间换上温柔妩媚的笑。“刚才啊,我跟阿美去超市买了好多东西哟,像是男生会用来助兴的红酒、xo,但那些对我们女生来说太呛了不适合,所以我又买了梅——”

    看到明日香终于受不了他的嗲腔,像头被火烧尾的斗牛从他身边冲了出去,恒藤司弯腰拍腿大笑。

    气喘喘地笑完后,他走向客厅,将被阿昊和阿智踢倒的单人沙发扶好,好整以暇地坐下来觐戏。他瞥了眼厨房,打斗的巨响,没将这家的女主人引出来,看来小龙的忧虑不是多此一举。

    这时明日香横冲直撞地闯进来,正火热过招的两个男人停下手。

    “他、他、他……”像刚跑百米似的,她躲到关智身后紧抓他衣摆,一手剧烈颤抖地指向恒藤司,喘得说不出话来。

    “你把她怎么了?”绿光臣昊走到恒藤司身旁,挤上单人沙发的扶手。

    恒藤司耸了耸肩,“也没怎样啦,不过稍微刺激她一下,免得她站著也会睡著。”看不惯比自己小一岁的青梅竹马老是像个木偶般,为了好兄弟的幸福著想,他只好下海牺牲色相。

    “碍著你了?”关智没好气地瞪向恒藤司,对方回以他一个耸肩摊手。他抓出躲在身后的明日香。

    “他、他、他……”明日香惊魂未定。

    “他是逗你的。”

    “可是?”满脸怀疑。

    “你上次见到他时,他不就很正常。”关智纳闷地东张西望。

    方才他们制造出来的声音大得可以吵死人,却没有好事者跑出来凑热闹,连最爱参一脚的阿美也不在?情况不对劲,太诡异了。

    “那是因为在老夫人面前,所以他才不得不伪装一下。”她的不苟同不只用言语表达,也明显写在脸上。

    关智笑了下。“司不是表里不一的人,他要是真有那方面的倾向,他会大方向世人宣告。”

    回想二少小时候的“劣行”,是如他所说的敢做敢当没错,但她还是觉得二少方才的妩媚自然流露,比真女人更女人。

    恒藤司向仍对他性向有所质疑的人勾了勾食指后,指向厨房。“小绿,拜托你一件事,去拯救一下阿美,那个厨房白痴竟夸下海口说要办一桌。”

    他大人大量,不会去跟一个缺乏幽默感的木头美女一般见识。

    遣开明日香后,恒藤司拿出一只信封递给关智。

    “你要的aster资料。我顺便帮你申请两个名额,到当地报到的日期是学园放假的隔天,为期十四天。至于跟过去照顾大雅和小优的人选,我找洞子谈过了,他说没问题。”关智被他周全的行动力给愣住。

    恒藤司挥手一扬,捶了看扁他能力的好兄弟一拳。“你告诉小修女这件事了没?”

    关智回了他一脚。“还没有,回程时再告诉她。司,奶奶她气消了吗?”

    吃了奶奶几次闭门羹后,他担心老人家出尔反尔的个性会波及无辜,影响到两位兄长的合办婚礼,于是决定向舌灿莲花的司求援。

    也因为她的勃然大怒,小绿、大雅和他三人的关系,成了本家公开的秘密。

    “为了你的终身大事,本人的莲花舌可是使出了浑身解数,还差点被磨成『绣花针』。本来你的事,奶奶就鲜少会拒绝,何况这次大哥和她是一鼻孔出气。她啊,是气你没跟她说,还要她用偷听的方式知道,所以恼羞成怒,懂没?”恒藤司中日文交杂地叨叨碎念。如果以阿智平常的冷静,其实可以自己摆平老人家的情绪,由他出马根本是多余。

    “欠你,定还!”关智感激地望著恒藤司。

    “收到!”他不跟他客气,大方收下。

    看我、看我!绿光臣昊挥手吸引两人注意。

    “我一接到奶奶的懿旨,马上集结家中所有佣人,趁著小绿外出溜达时,把她的东西全摆进你房间了,至于你儿子,我安排他睡在你们对面,今晚你就可以……嘿嘿嘿……”他露出垂涎讨赏的可爱表情。“阿智,你要怎么报答我啊?”

    关智和恒藤司对看一眼,有志一同地当那位专挑软柿子的可耻男人不存在。

    “小龙呢?”关智问。

    “逃出去填饱肚子了。”恒藤司回答。

    “什么意思?”以为听错了,关智再问一次。

    恒藤司从沙发伸懒腰站起。“我也要去填饱肚子了,你们若要留下来品尝阿美的手艺的话,请自便。”

    “其他人呢?”听来怪恐怖的。

    “小龙没跟你说阿美要办一桌的事吗?”

    关智摇头,不属于寿星友人群,跟来凑热闹的绿光臣昊也摇头。

    “看样子小龙应该只跟我说。怎样?你们要留下还是跟我去?”

    连寿星本人都逃了,这桌大餐能不能塞进嘴巴自是不言而喻。

    三人鱼贯向外走。

    上车前,关智想起还落一个人,“我去叫小绿——”

    但被恒藤司拉了回来,还对他横眉怒目低咆,“阿智,够了没?你对待她的方式,与姬野爷爷和一花奶奶对待你儿子的方式简直如出一辙。如果她连乐观到小龙那种好好先生都受不了的阿美也会抗拒,那你乾脆把她锁在你身边一辈子算了。”

    关智被他突如其来的怒气给震住。

    绿光臣昊加入劝说,“我知道你心疼你的真命天女,但她应该可以判断得出食物难不难吃吧?你如果真担心她分辨不出,再拨手机叮咛她只挑自己做的菜吃入口不就得了。”这样够义气了啦。

    关智想想,他们说的也对,只是仍有些纳闷……这到底是什么生日派对呀?

    绿光臣昊与后视镜上的恒藤司悄悄交换一个眼神,后座的人露出诡计得逞的招牌笑容。

    总是要留颗烟幕弹下来骗其他人把阿美做的菜吞光,不然他们三个跟小龙的肠胃也要跟著遭殃,所以对不起喽……阿智。

    绿光臣昊满眼同情地瞥了眼隔壁座的男人。

    这户家的后院不大,用黑竹编成的竹篱笆围著,满地青色碎石,以水钵、石灯笼及一株黑松为主景,视觉上的空间比实际的大上许多,只是……

    “咳——”出现前,关智先咳了声示警。

    明日香转回头,迎上那双冰晶碧眸,笑著解释,“吃饱了想走走,忘了不是在本家……”

    吃饱?他眼露关心。“你没吃阿美做的菜吧?”担心她拂逆他的好心建议,刚才那一顿饭他吃得很不专心。

    她摇头,笑了笑。“阿美姐的手艺其实不差,不吃是你们没口福。她烘焙的巧克力蛋糕被抢到不剩一屑呢。”

    和女主人在厨房的这段期间所说的话,比她从年初到昨天为止说过的还多。因为阿美姐会不断地问到她答话为止,这个话题完了跳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