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名将录 > 名将录第15部分阅读

名将录第15部分阅读

    走肉“城里有人会妖法,下午就能拿下来了?”

    “那一定不是妖法,末将认为那只是预先埋好的轰雷和火油之类的东西。等我们回复一下元气,再进攻,必能一战功成。”

    “哦,就依将军了。”李怒还是有点恍惚的回答。

    看着迅速退去的叛军,城墙上的苍龙守军发出一阵阵欢呼声,他们也没想到只用一波火箭就打退了无边无岸的叛军,别看他们人多,原来只是吓唬人的,很多人都是在此刻才坚定了永泽能守住的信心。

    可赵久军却一点也不高兴,他知道对手的退却是暂时的,只要他们缓过这口气来,那么反扑必然会强烈百倍,那时才是真正的考验。“抓紧时间休息。”这是敌人退去之后,他说的唯一的话。

    下午,逆龙军大营。

    逆龙王李怒已经恢复了生气,他暴跳如雷的怒骂着:“等老子拿下永泽,非将这个守将千刀万剐不可,不然不能为我这五万将士报仇雪恨。”

    “大王,末将愿领军,攻击东门,给四哥报仇。拿不下来的,你砍了我的脑袋。”说话的人是李怒的表弟孟凯。他本身就是员猛将,好勇斗狠从不怕死,并且他和李德关系最好,如今第一个就蹦出来要为李德报仇。

    “好!”李怒欣赏的点点头,“给你三万人,你一定要给我攻下东门。”

    “放心!”孟凯接过令箭,转身就冲出大帐。

    点齐兵马,孟凯站在头一个,把鬼头刀一举“弟兄们,今日攻下永泽,咱们屠城一日,给死去的弟兄报仇,给四哥李德报仇!弟兄们冲啊!”说着,挥刀第一个就冲向东门,身后士兵也不怠慢,高举着盾牌紧随其后。

    赵久军阴冷的望着他们,像是再看一群尸体。

    “准备巨木巨石,弓箭手自由射击,把他们给老子打回去!”在这一瞬间他的气质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只要是经历过战场的人都可以轻易地在他身上感觉到浓浓的杀气。

    ——今日两更,下午再见!

    第五十二章 永泽·战不停

    残阳似血,染红了整个战场,但永泽城墙上的红却是用鲜血染得。

    仗打了一下午,赵久军已经记不起打退了多少次进攻,只能从城下堆积如山的尸体上分析,叛军应该损失的很惨,但他们有五十万人马,损失的再多也挺得住,而自己这边已经没有巨石巨木了,往后只能依靠沸水了,还好永泽河就在脚下,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孟凯是被手下人抬回去的,他身中三箭,却依然死战不退,极大的鼓舞了士兵的斗志,虽然还是没有攻下东门,但白天丢掉的士气已经重新回来了。

    李怒亲自探望了孟凯,先是狠狠夸奖了一番,然后安慰几句,才让人将他抬到后面治伤。然后对营中所有人说道:“事到如今,我们只差一步就可以越过去,这时天赐的好机会,我们绝不可放过。命令全军,都不要休息,本王要亲自上阵,挑灯夜战。我就不信,这么个小小的永泽城,会是过不去的天堑?”

    众将轰然领命,刚要出去,玄冥子大叫一声:“慢!”

    李怒一怔“大师,您有什么意见么?”

    玄冥子点点头“今夜挑灯夜战,贫道双手赞成。不过这么一窝蜂的上去不行,队形也展不开,我们的伤亡还很大。不如分成五队,三万或五万人一队,每队攻击一个时辰,连续不断的打击他们,这样就是累也把他们累死在城墙上。”

    李怒一听抚掌大笑“太好了,就依大师之计。”

    赵久军真的没想到,叛军竟然玩这一手,但是既然已经站在这个位置上了,对手出什么招都得接住,接不住也得拿胸口去顶。

    李怒果然遵守了自己的诺言,他亲自上阵担任督军,把义军分成五队,每队五万人轮番进攻。深夜中凛冽的北风将他们的厮杀声传出十几里外,闻者无不震惊。

    张界带领着三个人悄悄地潜伏在夜色之中,一点一点得向永泽的城墙靠近。白天他已经观察的很仔细了,也已经早就想好了该如何去干这件事,只是苦于没有机会接近,夜战正好给了他实现自己计划的最好时机,他毫不犹豫的出发了。

    他的计划很简单,也是他最那说的办法,挖坑埋轰雷。

    轰雷作为火器已经是战场上最恐怖的武器,所有拥有它的国家都将其列为机密,苍龙也不类外。逆龙军打了这么久,横行七州,却没攻下几座大城市就是因为他们没有制造这种大杀器的能力,拥有为数不多的石炮和轰雷都是靠缴获而来,虽然都在军中,但那是为攻击圣都准备的,对这么个小城,根本不舍得用。

    可是张界还是偷出来十枚,他偷东西的功夫的确数一数二。这十枚轰雷要是用石炮发出去,可能会造成一定的损失,但绝不会起到最关键的作用。可是如果埋到城墙下面引爆,那造成的后果就是不可估量的了。

    他只对吴之外说了计划,吴之外听后也觉得这是个好办法,立即命人协助。于是在很多人保护之下,张界等人向目标进发。这条路并不好走,处处充斥着死亡,流矢、沸水、石块甚至是城上不停掉下的尸体,哪一个都有可能要人的性命。

    凭借着自己对偷盗的研究和白天对战场的熟悉,张界还真的潜行到了城墙的下面,他立即示意带来的人开始挖坑。这几个人都是他的同行出身,挖坑那都是祖传的手艺,谁也不多说一句,立刻就快速的开挖了。

    城上不停地向下射箭,浇水,也不停的有人和云梯从天而降,但守在张界身边的一帮人更不要命,几乎是用自己的身体在阻挡着天上掉下来的所有东西,不停有人倒下,但立即就有人补上来。

    城上的赵久军也发现了这个地方的奇异,他虽然并不知道这些人在干什么,但直觉告诉他,他们绝不是在那里野餐,恐怕是在准备要自己的命。“弓箭手,注意那帮人!给我使劲射,全都给我射死!”他的声音已经带着点恐惧了,这个时候一个小小的失误,就可能要了所有人的命。

    几个专业人士果然不同凡响,一会工夫一个延伸在地下的坑就挖好了。张界试了一下,觉得还是有点浅,如果不能将所有轰雷的力量集中一点,那城墙就不会有事,那一切就白费了。

    “再挖深点!”

    “挖不动了,地冻得太死了!”一个人大声的回答,刚说完一支箭就穿过了他的脑袋。

    “他妈的!”张界眼睛也红了,这一路死的人太多了,不炸了这城墙,自己哪还有脸活着回去?

    把十颗轰雷往里面一堆,刚要点火,那只上面不知扔下个什么东西,正砸在他的后脑上,当时眼前一黑,就昏过去了。身边马上跳过几个人,背起他就往外跑去。

    而与此同时,立刻就有人扑上去点燃了引信,火光闪动的瞬间,赵久军好像猜到了什么似得大喊:“快躲开,城墙要倒了。”

    城上众人一听这话,立即闪躲,刚刚跑开,就听到地下传来一声恐怖的闷响,仿佛大地要裂开了似的。随着那声闷响,东门城墙剧烈的摇晃起来,然后又连续传来十几声怪异的闷响,那一段城墙终于再也承受不住摧残,轰然倒塌了。

    但受到波及最大的却不是城上的守军,他们已经听到赵久军的警告,纷纷有了准备,虽然不少人被飞溅的石块划伤,但都是些皮外伤,一包扎就可以继续开战了。

    攻城的一方却没有那么幸运,他们根本就来不及逃开,大部分在城下或已经登上城的的士兵,正好被迎面倒下的城墙砸在里面。无数的惨叫让后面的人不自主的停住了脚步,他们惊恐的猜测着,犹疑着,因为城墙的倒塌带来的大量烟尘已经阻挡住他们的视线,所以几乎没有人能说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终于恐惧战胜了理智,逆龙军再次撤退了,他们失去了今夜最好的机会。

    赵久军明白,之后的决战就在这道豁口上了,永泽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逆龙王在后面发疯似得大叫,他也看到了胜利的希望“马上组织两个,不三个队的人马一起给我进攻,夺下那里!”

    夜未央,战不停!

    第五十三章 风中的火光

    黑洞丘陵的冬天从不下雪,巍峨的气脉山挡住了来自东、北两个方向的寒风,但它实在挡不住气势汹汹的寒冷空气,所以只要一进入这个季节,这里便会不停地下雨。

    这里的雨很有特色,在这片大陆的任何一个角落都不会见到比这里还千奇百怪的雨水了。有时雨是直着下的,就像一条条的丝线从天而降;有时雨水就像是决堤的河流,一大片一大片的砸下来,置身其中会有一种溺水的错觉,仿佛一下子掉进了一条水流湍急的河中;甚至有时雨水像是从地下冒出来似得,好像雨势并不大,可水已经齐腰深了。

    但今天,水天蓝的部队碰到的雨比以往都要奇怪,它是成螺旋形从正面吹过来的。雨势不大但却极其细密,再加上这里特有的刮骨风,那滋味就像是陷在清晨海上的浓雾中,就算军人们都穿着厚重的蓑衣,也觉得全身已经湿透了般的寒冷。

    但没有人讲话,甚至除了脚步声、蓑衣的摩擦声和偶尔的粗重喘息之外,没有任何别的声音。他们只是向前走着,低着头,沿着前面人的脚印向前走着,走在第一个就是水天蓝。

    韩宝军团成立的原因就是为了制衡铁石军团,这一点恐怕连苍龙的小孩子都知道,皇帝为了这只军团可以早日发挥自己作用,可以说是煞费苦心,从他亲自挑选的主将就可见一斑。

    首先是韩宝,这个人以老实勤恳出名,但真正选他的原因却是他的身份。韩宝在二十多年前就已以武状元的身份迎娶了现任皇帝的亲妹妹,他一直都是凉王卫的都统,在皇帝长期的装傻充愣生涯中,一直兢兢业业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很出色的保护了皇帝的安全,特别在十五年前的政变中,他还在混乱的局势下,带领皇帝的家人逃出了圣都,立下了相当大的功劳。这也换来了现在这位皇帝从不轻易给别人的赏赐——皇帝的信任。当他要成立一只对付铁石的军团时,立即就想到了这个名字,不论资历、功劳还是身份,韩宝都是不二人选。

    然后定下来的就是于述,他不但是当年的武状元,还是那一年的文探花,简直就是个文武双全的超级型人才,皇帝得到这种人高兴地几天都没睡好觉。因为他比任何人都明白人才的重要性,更何况这还是自己的学生(当过状元的都成为天子门生)与铁石没有任何瓜葛,这是多么难得的。

    第三个人才是水天蓝。从名字就可以看出,他是个皇族,很多人也都这么以为。可水天蓝知道自己的身份其实十分的尴尬。他是皇族不假,但一直都是旁支的旁支,细说起来他还是现在皇帝的叔叔辈,可是自己这血统到底还剩下多少是圣祖留下的,恐怕连他自己都说不清楚,更勿论旁人了。但这种身份也给他带来了好处,正是这种似有似无的血统让他在名不见经传的情况下一举成为了韩宝军团的第三号人物。

    这支军团从成立开始就一直呆在小山操练,韩宝是个相信凭借苦练就可以化腐朽为神奇的人,但水天蓝和于述都不相信。于述是怀疑所有人的,谁他也不相信,可是正是由于他的反对,才令韩宝同意分开练兵,这才有水天蓝发挥的余地。

    其实兵分三路也是于述提出来的,他不希望另外两个人成为自己的包袱,这正好遂了水天蓝的心愿,他跟本不喜欢目空一切的于述,这种人早晚死在自己的自大上。所以当听到于述兵败战死,全军覆没的消息时,他都没感觉一点惊讶,他只是觉得自己的前途恐怕要受到牵连了。

    事实很明显,于述的失败给韩宝军团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如果在接下来的战斗中,他们不能取得好的战绩,那战争结束后,等待自己的只有被撤裁一条路。韩宝凭借自己的关系还可以有新的发展,可自己呢?他看不到一点光亮。

    不行,我不能坐以待毙,现在唯一的办法只有主动出击,不停的壮大自己,才可以继续地走下去。水天蓝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他选择了一个谁也想不到的进攻方向,黑洞丘陵。

    由于种种原因,李怒的逆龙军虽然横行七个州,但掌握在手里的大城市只有两个。一个是泽阳,另一个就是他所谓的王都邵东,但真正的老巢却是在苍龙和铁血帝国的交界处——黑洞丘陵之中。李怒认为这里进可攻退可守,是个绝好的地方,事实证明他的想法没有什么错误。由于天然屏障气脉山的阻挡和丘陵中变幻无常的气候,这里真的成了苍龙部队无法到达的世外之地,甚至苍龙的大臣们很多根本不知道有这个地方的存在。

    可水天蓝却是知道的,不但知道而且早就了如指掌。两年前一次偶然机会,他抓到了一个逆龙军的j细,还没等用刑,这个人就把自己知道的所有情况了出来。连水天蓝都没想到,自己抓住的竟然是李怒的妹夫,逆龙军的创建人之一徐质,他从徐质口中得到了大量的关于逆龙军的机密情报,当中就包括这个秘密的老巢。之后悄悄派出了大量的密探,潜入那里,不但摸清了具体情况还绘制了详细的地图,所以他才敢做出这个在别人看来是疯狂冒险的决定。

    虽然出发前他们已经做了各种精心的准备,可是他还是小看了这里的天气,,谁能想到还有这样奇怪的雨?但这些根本阻止不了水天蓝和他身后的部队,甚至影响不了他们的心情,因为此行的目标已经出现在眼前了。

    这是一座以木头为主建成的城池,因为黑洞丘陵里除了木头几乎没有别的东西可用,于是大家就只好就地取材。但是副作用也是极其明显的,就是这座城只能提供休息却根本起不到任何防守的功能,它不管面对什么军队,都显得不堪一击。但上至李怒下至修城的工人都认为这里万无一失,外面的大自然就是这里最大的屏障,可惜他们不明白,世上哪有真的屏障?所以当水天蓝的部队忽然出现在这里的时候,这座奇异的木头城就像是个一丝不挂的chu女般静静的躺在那里。

    “将军,我们是不是立即发动进攻?”手下的部将沙申凑过来请示。

    水天蓝看着眼前这做木头城,脸上满是不屑“传我命令,全军立即扎营,生火造饭,多点些火堆,让士兵们暖和暖和!”

    “什么?”沙申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满脸惊讶的看着水天蓝。走了这么远的路,不就是为了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么,现在好机会就摆在眼前,不但不进攻而且还要点火做饭?这五经半夜的点堆火,五里地外都能看见,这不是等于给叛军报信么?

    水天蓝也明白他的意思,但不想做过多的解释,只是轻轻道:“去吧,多点火。”

    沙申虽然不明白自己的主将要做什么,但还是领命去了,在这支部队里,水天蓝是绝对的领导,他也拥有绝对的权威,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命令,不管对不对都要执行,否则军法无情!

    “等一下,”水天蓝忽然叫住了沙申“去吧徐质叫来!”

    城上叛军很快就发现了城下的异样,他们惊慌的跑去叫来守将龙翔。龙翔听到报告也大吃一惊,但他半信半疑,既然人家已经打上门来了,为什么不进攻,还要在旁边扎营做饭,要知道突袭讲究的就是个出其不意,可这又算什么呢?但是当他登上城楼,看到不远处的苍龙大营时,就好像是跌入了万丈深渊。

    雨已经停了,只有北风依旧呼啸,天边已经有点微微泛白,这已经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了。可黑暗中燃起了无数的火堆,火随着风不停的摇曳,闪出无数的人影晃动,可却没有一点吵杂的声音,传来的只有金属的摩擦声。

    龙翔眼前出现了那样一副画面,火堆旁,苍龙军人面无表情的磨着自己的钢刀,旁边却是抖成一团的自己。

    恐惧立即就充满了他的心中,这些人要干什么,他们究竟是从哪里蹦出来的,他们在等什么呢?他偷偷看了一眼旁边的士兵,脸上竟然无一类外都写满了惊恐,大家都产成了一种错觉,自己面对的不是什么苍龙军队,而是一帮刽子手。这种沉默,仿佛是无形的杀气,已经摧毁了所有人的斗志,还没开打自己已经是个死人了!

    “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