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名将录 > 名将录第17部分阅读

名将录第17部分阅读

    他带出这是非之地,于是在一个黑夜,一行人匆匆离开了苍龙,奔向了传说中的失落之地。

    失落之地究竟是什么时候形成的,一直众说纷纭,但大家有一点是公认的,这里是各国逃犯的天堂。不管你是谁,以前做过什么,只要你能进入那里就不用再烦恼被人追捕,因为那里不受任何国家的管辖。

    这里处于铁血帝国、绿金国和拉尼鲁帝国三国交界处,旁边就是著名的众神之地,两个地方只隔着一条情歌河,所以有人曾说,天堂地狱一河之隔!

    处于这样的位置,本来是非常危险的,但失落之地却存在了几百年之久,就算三个国家再怎么征战,也没有将战火烧到此处,因为这里有这三个世仇国家都用得着的东西——雇佣兵。

    从古至今,能走进这里的人哪个不是亡命之徒,这帮人聚到一起,自然只会服从最强者。失落之地的最强者不是世袭制,而是靠打出来的,这也就形成了这里的佣兵传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钱,只要你付得起,他们随时可以为你去死。这也就是那三个国家既恨又爱的原因,他们需要这样一支能打仗不怕死的军队,如果只是花钱,那有什么不能接受的?

    龙翔就出生在那里,他出生的时候,自己的父亲已经是个帮派的二把手,一把手就是那个护送他们来此的巨盗。每日里这些人的工作除了杀其他帮派,就是杀其他国家,龙翔就是在这种刀光剑影的生活中逐渐成长起来,也养成他的嗜血的个性,也坚定了他也是整个失落之地每一个人的人生信条——强者为尊!

    这就是为什么,当他看到那支沉默的部队后,立即就放弃了抵抗的原因,因为他看到的是无边的杀气和一个巨大的强者,臣服于它绝不可耻,而是明智!

    水天蓝已经得到了前方的消息。丁一突袭泽阳他不感到惊奇,恨无常增援永泽也一样,这两个人是恒州军的两个拳头,长途奔袭的能耐天下皆知。但令他感到惊讶的是,永泽之战叛军五十万人,攻打一个只有两万守军,守将还从来没有作战经验的小小城池,十一天竟然都没打下来不说,还损兵折将,最后被恒州军三万人马就杀的全军覆没,连吴之外、张界等人都被成了俘虏,只跑出了李怒、玄冥子等少数人,这简直是一个笑话。

    可是很快他就知道笑话并不止一个,丁一到了泽阳城下,还没开打,泽阳的守将就打开了城门,领着近三十万守军投降了,据说那两个人还是李怒的亲弟弟,要知道那时丁一还没看明白地形,没想好怎么打呢?

    “一群废物,”水天蓝不禁怒骂“就这样的人怎么敢叛乱的,还波及了七个州?最可笑的就是于述,输给这些废物,你真是连废物都不如的垃圾!”不过骂归骂,他也知道自己不能再等待了,若是被恒州军抓住了李怒,那自己的前途就完全没有希望了,为今之计只有以最快的速度突袭李怒最后一个藏身之地——森城。

    于是他马上传令停止休整,立刻向森城进军,一定要赶在恒州军之前到达那里,只有亲手抓住李怒,才能让他心中的抱负有可能实现,这是唯一的机会。

    疲惫的大军立即上路了,而且在队伍中还加入了龙翔和他的五万人马,这也是他们的最后机会,证明自己有用的机会!

    逃到森城的李怒已经完全没有了当初的意气风发,永泽一战已经让他输掉了几乎所有一切,包括人马、战将、名声和士气。曾经他以为恒州军能打败七国凭借的不过是超人的运气,可是当亲身面对才明白,那是个多么可怕的对手,面对他们三万铁骑冲锋的时候,他甚至连反抗的勇气都没有,只想也像自己的士兵那样跪地投降,若不是有人提醒,恐怕自己也已经成了恨无常的阶下囚了。

    所以当他听说自己的两个亲弟弟连一战都没打,就把泽阳献给丁一的时候,他甚至没有感到愤怒和失望,只是在想,面对那个喜欢杀人的和尚自己都没有反抗的勇气,若换上是丁一,那个传说中每天要吃两个活人的恶鬼,那自己是否有勇气逃跑呢,这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

    但是悲哀还是有的,自己拼了七年,纵横七州之地,最多时手下军队超过三百万,当然那是有水分的,可是谁又能否认自己的强横呢?可如今呢,跑到森城时,身边人连自己加一起一共只有九个人,玄冥子、吴之外、张界等等文臣武将一个都不剩,多亏了他曾让自己的妹夫黄新带了五万人驻守森城,不然自己连个可去的地方都没有,真是山穷水尽了。

    越想越觉得自己没有希望,越想越觉得自己必死无疑,便开始默默垂泪,到后来干脆伏在桌子上嚎啕大哭起来。“英雄末路!英雄末路啊!”

    正哭着,外面走进一个人来“大王,你在哭啥呢?”

    李怒很不高兴地抬起头,看了眼来人“你懂什么?本王是在哭那些为本王出生入死,现在却身陷敌手的忠勇之士。”

    那人一听不由轻蔑的一笑“那就更不用哭了,这时候还有几个忠勇之士?刚才有人来报,吴之外、张界都已经投降许纯的恒州军了,现在正帮着恨无常他们在整编咱们投降的军队呢。”

    “真的?”李怒一呆,眼泪又止不住了“他们也背叛我了?”

    “有什么奇怪?树倒猢狲散,破鼓众人捶千古不变的道理,你有时间哭,不如想一下咱们下一步去哪吧?”黄新的态度很不好,这是有原因的,之前他是极力反对进攻永泽的,可是李怒不但不听,还把他扔到森城不管,现在到了这时候,他心里当然有气。

    李怒也不是不知道这层道理,但是如今已经这样了,还能说什么呢,只好苦苦摇摇头“如今我们是上天无路,入地无门,又能往哪里去呢?”

    “我当初就说,不要贸然进攻永泽,否则很有可能失掉本来有的地盘,你就是不听,现在好了,你总算知道谁是对的了吧?”黄新终于还是忍不住提起了当初。

    “妹夫,”李怒只能好言宽慰“都怪我一时糊涂,才酿出如此大祸,现在悔之晚矣。”

    “算了,”黄新说完了心里也就好多了,他也不想把自己的大舅哥推到绝路上“谁叫咱们都是亲戚呢,我不帮你谁又肯帮你呢?现在这种形式,咱们在这呆着,只能等死,不如去木头城吧。先缓口元气,等以后再图东山再起!”

    一句话像是点燃了李怒的希望之灯,他几乎是跳起来,抓住黄新的手“对了,本王还有木头城,还有十几万大军,那里不熟悉地形的人是找不到的。对,就去木头城,马上传令,今晚就走。”

    第六十一章 屠龙记(下)

    李怒命令开拔的军队走了几天就再也走不下去了,,漫天的大雪不但让路变得湿滑泥泞,更可怕的却是像是浓雾一样的雪花已经完全遮住了视线,白茫茫一片中,那里还分得清楚东南西北?于是李怒果断的下令,全军就地扎营休息,等雪停了再出发。

    士兵们还是非常高兴的,毕竟已经走了一天一夜,再加上这种天气,再走下去恐怕就直接死在路上了,这辈子也到不了目的地。

    李怒躺在厚实的牛皮大帐里,身边就放了两个火炉,虽然谈不上温暖如春,但也比普通士兵的营长好了太多。可是他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从永泽开战到今天,所有发生的事情一件件都涌上了心头。这段日子他不是在逃跑,就是准备逃跑,一直也没细细想一下整个事情,没想到在逃跑的路上竟然才有时间,好好梳理一下所有情况。

    自己这一战并不是输在战略上的,不管从哪里说,攻击永泽威胁防守空虚的圣都都不是什么昏招,最主要的还是自己低估了恒州军的厉害,这些吃人的禽兽,太可怕了!几万疲惫之师竟然连休息都不休息一下,就立刻向自己几十万大军进攻,这是何等的魄力,他们怎么就知道自己一定能赢呢?

    难道他们这些人里竟有比玄冥子大师还厉害的神人不成?对了,一定是这样,不然我怎么会输得如此之惨!是了,大师之前说我有帝皇之相,不过要经历一些磨难,看来眼前这一切都是磨难罢了,恒州军那些妖人也不过是跳梁小丑,等大师借来了天兵天将,那灭他们易如反掌。只是大师,你可要快点回来,本王可是离不开你啊。

    若是玄冥子真有神通,能知道到了这种时候李怒还是如此想法,那他一定会为自己精彩的表演打个满分,自己忽悠得太成功了,成功到自己已经穷途末路了,竟然还在等着这个神棍带回天兵天将快来救他,真是不知所以。

    雪一直下了三天还没有停的迹象,反而越来越大但好在附近也没有追兵的迹象,李怒和黄新开始还有点悬着的心竟然放下了,他们都天真地认为这种天气已经让他们的对手停止了追赶的脚步,现在自己比什么时候都安全。这种自信也逐渐传播到了士兵之中,沉寂了多日的军营里竟然有了嬉笑之声,士兵们甚至开始准备一些奇怪的物品,据说是要过一个战斗的春节,这时李怒才想起来,惊天已经是腊月二十九,明天就是除夕夜了,又一个新年马上就要来了,去年的种种马上就会过去,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

    第二天雪依然没停,但明显小了很多,却没有冲散叛军过年的好心情,他们各自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将军营打扮得分外漂亮整洁,甚至自己动手做了不少的简易的灯火,就是为了给军营增加一点喜气,增加一点过年的气氛,直到天色变暗,就立刻将所有灯火全都点燃,众人在看果然十分漂亮。

    与此同时,水天蓝的部队终于翻过了风雪交加的雪山,向山下走来,他们的目的地是森城,据说李怒就在那里。

    忽然有个士卒指着山下道:“将军,您看那是什么?”

    水天蓝随意地看了一眼,马上就觉得有问题,不由仔细观看。远远看去那是一片灯火,层层叠叠星罗棋布煞是好看,但是那种分布的感觉和涉及的范围却怎么看也不像是村庄“这是什么东西?”水天蓝不由也十分疑惑。

    龙翔也在尽力地看着,但是距离太远了,再加上还有风雪未停,能看出是灯火已经很不容易了,但是那里有什么东西,在这种地方张灯结彩,难道是…猛地一个念头让他睁大了眼睛,忍着风雪带来的刺痛感,用力看了好一会“将军,您看那里像不像是军营?”

    水天蓝一听也是一惊,立即拢目光望去,越看就越觉得像极了,可是那是谁的军营呢?

    恒州军?不可能!这个时候他们不是在永泽就是在泽阳,哪有心思跑到这荒山野岭里;别的苍龙军队?更不可能了!这里要是还有这么多军队,那早就增援永泽了。那答案就呼之欲出了,难道是自己一头就撞进了李怒的怀里?这也太神奇了吧?

    古人说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看来真是亘古不变的真理,这条鱼是自己送上门的,甚至还在这么黑的夜里点起了无数的灯火,给我们引路,幸福来得太突然,我们还没准备好呢?水天蓝觉得不可思议,可是细细一想又觉得很有可能,李怒也许正是要去木头城,遇上大雪,就停在了这里,可是他们为什么要点灯呢?

    忽然他回头问了一句“今天是初几?”这些天一直赶路,他早就忘记了今天是什么日子。

    他身边的人都默默的算着,大家其实都已经忘了,猛地一个声音传来“禀将军,今天是大年三十,除夕夜!”

    “哈哈…”水天蓝笑了,他笑得十分开心,一切终于明白了,他们是在过年。妈的,老子们为了抓你们在这大雪天里赶路,你们竟然在过年,果然是一帮蠢货。

    “将军,”龙翔也显得很愤怒,他是在生自己的气,怎么就瞎了眼和这帮玩应混在了一起,以后还能不能抬起头了“让末将打先锋吧,,末将保证一定手刃李怒这个匪首,戴罪立功!”

    水天蓝想了一下,他不是不信任龙翔,但是他怀疑龙翔的部队还有没有战斗力了,要知道冲下山容易,之后开打可就要很大的体力的。可是当他看到龙翔火热的眼神时,立即明白,若是不让他去,那对他的打击将是毁灭性的,当下咬咬牙道:“好,就交给龙将军了,注意千万不要被匪首李怒跑了!”

    “末将遵令!”龙翔大喜,连忙行了军礼,转身招呼自己的手下,快速而轻盈的向山下冲去。水天蓝也马上组织部队,从另一侧包抄上去,黑夜中竟然没有任何人注意到这些从山上飞奔下来的士兵。

    在离对方军营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龙翔止住了队伍,他整好队形要进行一次训话,本来他也是个不喜欢废话的人,但今天这种情形不一样,自己的士兵要去攻击的可是他们曾经的战友,这不能不小心行事,省的出了纰漏,影响自己的前途。

    “咱们现在都是官军了。”他拍了拍身上的蓝色军服“当官军好啊,有粮有饷,是一份正当的职业,说不定立了战功还能混个官当当,以后封妻荫子,让子孙后代也跟着沾光。不像以前,咱们就是一帮臭贼,国家的叛逆,要是输了老婆孩子都得跟着吃官司,弄不好就断子绝孙。就算是死了,也没有碑,名字也进不了族中的祠堂,你们现在都可以选,是继续当贼还是拼一个前程,以后衣锦还乡?想当贼的,现在出列,我绝不难为他,有没有?”

    没有人讲话,但也没有人出列,这两种职业放在一起比较,傻子也会选当官了。

    龙翔点点头“看来大家都不傻,那就好。不过我实话说了吧,本来水帅根本不想让我们来打着一仗,因为人家还不相信咱们,怕咱们会手下留情。可我和水帅说了,要是拿不到李怒的人头,我就把自己的头顶上去,这才争取下这个任务。为什么呢?这可是为咱们大家伙以后有个好的前途。像咱们以前是贼,现在说投降就投降,谁敢相信咱们,谁敢重用咱们,所以必须拿出像样的东西来,当做见面礼,才行。现在见面礼就在眼前,不怕死的,想升官发财的,跟我来!”说着一晃手里的鬼头刀,就冲向敌营。

    那些兵互相看了一看,好像还有什么顾虑,但是立刻都拉出刀剑争先恐后的冲了过去,大家仿佛都害怕别人会抢了自己的功劳一般,转眼间就已经冲到了敌军的营门口。

    营门是敞开的,根本没人在哪里守夜,龙翔心里有点打鼓,难道是陷阱?但已经到了这里,别说是陷阱,就是刀山火海也得闭着眼睛往里冲,高喊一声:“杀贼!”就冲进门去。

    叛军的士兵大部分集中在中军帐附近,那里正有比较隆重的庆祝活动,虽说也是士兵们自发组织的,但在这个大年夜里还是显得非常有意思。活动的项目还不少,有摔跤的;有猜谜的;有下棋的;还有练杂技打把势的等等,不少游戏都带点彩头,就是些酒肉,剩的实在不多了,只能赢者享用了。

    正在他们玩的不亦乐乎的时候,身后猛地传来了杀声,他们先是一愣还以为是有人再搞什么恶作剧,可当看见从黑暗中杀出来的是一帮雪衣雪甲手持刀剑的雪人时,不禁都吓呆了。

    忽然有人想起李怒前些天一直念叨的玄冥子去请天兵天将来助阵,马上惊喜地叫道:“这是天兵天将,来帮我们的。”众人马上信以为真,不由齐声欢呼起来。

    这一下把龙翔弄懵了,自己明明是来杀人的,可是他们怎么那么高兴,这些人都疯了不成?

    正在他发愣的时候,中军帐里已经跑出来两个人来,嘴里叫着:“是不是天兵天将来了?快让本王看看,天兵天将长得什么样子。”

    龙翔一看前面的正是李怒,后面的正是黄新,心里高兴,真是天赐的功劳。往前一窜,就直奔李怒来了。

    李怒竟然不躲不闪,饶有兴趣的打量着眼前这个天兵,果然是神仙,竟然穿着冰雪盔甲,太好了“您就是天兵…”还没等问完话,那天兵已经到了自己眼前,可是他没回答自己的问题,更没有想自己行礼,而是一刀扎进了自己的肚子“你怎么扎…我?”这是李怒人生中最后一句话,可能到死他也没弄明白,为什么自己请的天兵天将会来杀自己?

    一定是认错人了!这是最后在他脑子里闪现的想法。

    第六十二章 献捷

    “贼首伪逆龙王李怒被当场格杀,贼首黄新等人被俘,以下五万余叛军全部投降。”水无痕看到这里,不由击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