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名将录 > 名将录第20部分阅读

名将录第20部分阅读

    “好了,好了。”牛无敌不耐烦的挥挥手“不管我讲什么,你总有话在等着我,动不动就讲古论今,明知道我老牛没念过多少书,老显摆什么?还说当初,我问你这些年来凡是有咱们铁石参与的政变,哪一次咱们输了?”

    “得了得了!”梁破军也听得不耐烦了“你们两个不要再为这种事情而费神了!我就不相信,就这么点时间,他们就能翻了天?别忘记了,京城里的军队可都在我们的手里,夏党就是有天大的本事,没有军队他们能干什么事情?”

    “别忘了,许纯的恒州军可就在永泽附近,要是他忽然发难,那老元帅,左相他们怎么办呢?”关沧海不无忧虑的说道。

    猛地听到恒州军三个字,梁破军刚才还满是笑容的脸上,一下子就阴沉了,冰冷的眼神让牛无敌和关沧海都不敢在讲什么,而是静静的望着他。

    梁破军本来也不愿意等待的,特别是当他听说恒州军也加入到了清剿叛军的队伍时,他就憋着一口气,一定要在这场比试中赢过他们,至少得好好挫败一下现在如日中天的恒州军团,他们现在的声望已经隐隐有超过铁石军团的意思,这是任何一个铁石人都不能忍受的。

    但是于述像白痴一样的溃败,让他们放松了警惕,也许所有夏党的军队都会一样不堪一击,也许年惟庸等人说的对,只有别人都败下阵来,才能更好的显示自己的能力,那时才是铁石出手的时候,让天下人都见识一下,什么才是真正的军团。

    可是后面的事情令他们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先是李怒亲帅几十万大军连打了十几天,也没有攻下守军不到三万的永泽,甚至还让李灵叟、赵久军、梅苦寒、曾程等人一战成名。然后就是恒州军精彩的表演时间,突袭泽阳,驰援永泽,竟然没费什么力气就把李怒所谓的庞大叛军打得全军覆没,据说他们几乎可以算是兵不血刃,所到之处一见恒州军的旗帜,叛军立即就跪地投降了,这简直是闹剧!但是最精彩的还在后面,刚刚还是笑柄的韩宝军团,忽然如有神助一般,连战连捷,甚至一鼓作气杀死了这个叛军最高的首领,而此时铁石军团还停在原地。

    一连串的消息把梁破军刺激的快要发疯了,他本来也希望可以用这样一战来证明自己的能力,让那些一直都认为自己只是运气好占了老子光的纨绔子弟的笨蛋们彻底闭上他们的嘴巴,可是眼看着功劳被别人一一领取了,而自己却还是寸功未立,每每一想到这里他就气愤的想马上进京问问自己的父亲他们,究竟想要干什么?但是每一次都被关沧海劝住了。

    直到皇帝的诏书被送来,他终于决定不再等待了。诏书中不但降了他的爵位,甚至还把他痛骂了一顿,这简直就是在侮辱他,从小到大他还从没有受过这种侮辱,于是接到圣旨的当天他就命令军队开拔,不顾一切的向叛军最后的残余部队进攻,他知道,这已经是为自己证明的最后机会了。

    关沧海不是没有劝过他,一贯的稳重性格让关沧海觉得还是要联系一下京城里的各位大人,再做决定也不迟,但是梁破军没有采纳,他不能再容忍那些已经过时的老家伙在京城里对自己指手画脚了,我要做场好戏,我要把失去的风头都抢回来!这就是梁破军的真实想法。

    为了能达到这一目标,他甚至自己改变了作战的路线,而且没有留下任何方式,然后就莫名其妙的消失在远方的晨雾之中。

    黄翡的战斗力真的不值一提,但是逃跑却是一流的,他凭借着自己对地形的了解,领着铁石军团越跑越远,但是他们还是没有逃过梁破军的追击,十战十捷,最后终于在小清江边丢掉了自己的性命。

    仗打的很是漂亮,铁石军团的能力也充分的展示出来,的确不是一帮乌合之众就能与之为敌的,但是梁破军还是很不满意,这种仗就是再打一万次,也不会被载入史册,更不足以抹平自己所受到的侮辱,这也就是为什么梁破军即便是赢了,也不愿意回师的原因。

    可是现在还能去打谁呢?茫然的望着地图,梁破军也不知道自己的剑要指向哪里,真没想到他已经来到了苍龙帝国和铁血帝国的交界处,望着高耸入云的气脉山,他陷入了艰难的选择,回京城被人嘲笑一生,还是拼一下,搏出一个比许纯还大的功劳来。

    “京城的事情有我没我都一样,他们自己就能轻松处理,许纯再有能耐还敢造反不成?我们要是这么回去了,才是对铁石最大的抹黑,我决定了,继续向前,我也要打下一片新的土地。不为别的我只想证明,我们铁石才是真正的天下第一。他许纯有什么能耐?不过是去打那个小小的七国,我要打的却是庞然大兽。”说罢,他狠狠地在地图上砸了一拳,有意无意的正好砸在铁血帝国的版图上面。

    牛无敌几乎是要跳起来了“大帅,您终于决定了,弟兄们一直在等着这一天呢。”

    而关沧海却已经是脸色苍白,嘴唇微微发抖的说道:“大帅,您疯了么?难道您要将几十万铁石将士带进地狱不成?”

    ——今日两更,下午再见!

    第二章 铁石的目标

    “有什么不行的?许纯的恒州军都可以干成,我们铁石怎么会不如他们?”梁破军有些不高兴了。

    关沧海无奈的摇摇头“大帅,您准备怎么解决我军的补给问题呢?现在我们已经快没有军粮了。您不会是也相信那些无稽之谈,准备和恒州军一样靠吃人为生吧?”

    梁破军笑了“当然不会,我又不是个孩子,怎么会相信那种谣言。别说许纯还是状元出身饱读诗书,就算他真是魔王转世,他手下的士兵也不会真的和他一样犯傻。那是吃人,又不是杀猪宰羊,哪有那么容易?据我分析,他不带给养的事情一定是真的无疑,不过只是去七国人的粮食罢了。至于吃人,谁有那么大的胆子?”

    “大帅,您的意思是不是也要附近的铁血人?”

    “不错,铁血帝国是多民族的国家,大部分是以部落的形式存在的,特别是边境附近,各种民族的村庄星罗棋布数不胜数,只要我们做的干净就一定会有以外的收获,而且还不会走漏了消息。”梁破军轻松地说道。

    牛无敌立即道:“大帅,把事情交给我吧,一定做得干净利索。”

    关沧海当然也明白他说的做得干净是什么意思,简单地说就是所到之处不留活口,只有死人才能最好的守住秘密,他不由急道:“大帅决不能这么做,要是走落了一点风声,那我们就真的万劫不复了!”

    梁破军真的不高兴了,他的脸沉了下来“沧海,你的能力和你的忠诚我是非常了解的,但是希望你能明白,我这次带你出来不是为了让你处处掣肘的,而是想你能为我们铁石带来更多的荣誉。如今的形式你难道还看不出来么?我们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早就没有回头路可以走了。恒州军现在如日中天,如果我们再不做出点成绩来,那很快天下第一的头衔就会落在他们头上,而铁石这么多代人的努力就会化成泡影,我想这也不是你想看到的吧?”

    关沧海脸色惨白,他知道话说到这份上已经是到了极致了,再往下就真的没有回旋的余地了,刚想再说话,梁破军马上抢先说道:“如果你是想出谋划策就说一说,如果还想反对就不必再说什么了,现在已经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

    关沧海当即一躬扫地“沧海明白了,之后决不再出言反对,一心只为大帅打好次战。”

    牛无敌一听哈哈大笑“这才对嘛,早这么说多好,我就受不了你这磨叽劲,跟个老娘们儿似的。”

    梁破军一抬手“无敌,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沧海这叫小心谨慎,处处都是为了我们着想,只是如今我们希望快一点再快一点,他却希望我们可以步步为营,大家的目标总是相同的嘛!沧海你有什么好建议尽管说,千万别有什么负担。”

    关沧海再次拱手“谢元帅不怪罪我的孟浪之举,这里的一些风土人情我还是真的知道一点。”

    “是吗,那太好了,你快和我们说说。”梁破军大喜,连声催促。

    “正如刚才大帅说的那样,铁血帝国的确有很多民族,而且大部分是没有办法融入他们主题社会的,所以在一些比较偏远的地方就是常会发生甚至是造反,铁血的历任皇帝都为了这件事很伤脑筋,所以他们就在这些地方把当地的豪强或者族长分封为土司,让他们自己管理自己,但是就是这样也阻止不了这些人之间的争斗。现在我们面的对的就是这样一块地方,”说到这他指了一下地图“这里有十几个大小不一的部族,我的意见是专找大的打,这样做的好处有两点,一是便于我们快速的筹集军粮,二是也为了以后我们控制这一地区打好基础。”

    “可是大的部族,就不好干净的处理了?”牛无敌不无忧虑的问道。

    关沧海微笑地摇摇头“何必费得干净的处理掉他们呢?我们既费时又费力,不如好好教训他们一下,然后在他们之中选择容易控制的,掌握在我们的手里,以后不但可以为我们持续不断地提供军粮和战略物资甚至还可以补充兵员,更重要的是这样一来我们就有了比较坚固的后方,不管有什么事情发生,都可以进可攻退可守,难道这样不好么?”

    梁破军又仔细地看了一会地图,不由抚掌大笑“太好了,沧海说得非常好,这才是沧海真正的实力。我们想的都是速战速决,可是的确根基不稳,可是要是按照你说的来,那就真的万无一失了。”

    关沧海急忙拱手道:“大帅谬赞了!”

    “哪有谬赞,你说的好就是说得好,我梁破军从来不胡乱夸人。不过你看咱们要先对付谁呢?”

    关沧海也仔细地在图上找了一会,又想了一下才说道:“其实先对付谁我们并不需要着急定下来,到时看看再说也来得及。现在就定下来反而会令我们自己缩手缩脚不得施展。”

    “说的对呀,哈哈,倒是个狗头军师,的确有两下子。”牛无敌一高兴又忘了形,一巴掌拍在关沧海的肩膀上,打得他呲牙咧嘴的。

    “无敌,你怎么总是这样?沧海是文人,哪里架的住你的一巴掌。”梁破军见状马上申斥牛无敌。

    牛无敌也觉得自己过分了,不好意思的嘿嘿笑道:“沧海,别在意啊,我老牛就是这样,拿你当兄弟就忘了你是文人这回事了,没关系吧?”

    关沧海连忙摆手“我也不是纸糊的,哪能有什么事情?牛将军这样才是真性情。”

    三个人对视一下,不由都哈哈大笑,刚才的些许不快转眼间就都扔到九霄云外去了。梁破军满意地看了看关沧海,这才把他真的当成了自己人,心里也不由感激自己的父亲,这个人果然是个人才,您老看的还真准,没有救错人啊,我的好好用他,他日这人必然会成为我的左膀右臂,铁石能打仗的人多了,但是这样的能掌握大局的谋士真的是凤毛翎角。

    关沧海,你一定要好好干出一番事业,这样才不辜负我们这么多人对你的期待!

    第三章 我就要你(上)

    “族长,您快决定吧,要是再这么拖着,惹得他们开始攻城,你们全柳族就真的完了。”作为说客出现在柳族石头城的长须族祭祀阿蛮,正在极力的游说着柳族的族长大风,这就是他此行的目的。“您应该知道我们长须族的战士也不是吃素的,我们的族长还是远近闻名的勇士,可是当面对铁石军团的时候,我们就像是些孩子一样,完全不是对手。”大风知道阿蛮没有说谎,他也早就知道了那些事情。

    就在三天之前,那些苍龙人不知道因为什么忽然闯进了这里,几乎在同一时间这里的十几个土司都接到了梁破军的最后通牒,上面的内容非常简单,投降或是灭族任君自选!在这里生活的人们,从小就要受到来自黑洞丘陵恶劣自然条件和来自铁血帝国的恶劣政治环境的双重压迫,几乎每个人都有一颗绝不臣服的心,他们当然不会轻易的向任何人投降,就算来的是威名赫赫的铁石军团也一样!

    于是彪悍的人们纷纷拿起刀枪开始反抗,但是很快他们就发现在强大的铁石面前自己真的就像是小孩一样,不堪一击。只有三天,已经先后有五个种族被他们从世上彻底抹去了,有两个在经过苦战之后也相继投降,这种打击对整个黑洞人来说无异于天崩地裂。

    长须族就是两个之一,他们的族长战死之后,大祭司阿蛮就立即宣布投降,之后甚至干起了说客的工作,游走于其他的族群,为铁石招降他们。

    柳族是这里一个比较大的种族,几万人口都生活在石头城及其附近,族长大风早就知道自己一定是他们的目标,但是怎么也没想到,这一天来得如此之快。

    “大风族长,你刚才也应该看到了外面的军队,那些人可不是你一个小小的石头城就能阻挡得住的,你不是想也像那些冥顽不灵的家伙一样顽抗到底吧,要知道和族灭比起来,只是失去面子要轻松得多,你也不想柳族在你的手里消失吧?”阿蛮步步紧逼,根本不给大风思考的空间。

    大风愁眉紧锁,他真的不想投降,失去自由的滋味他们不是没有尝过,那些伤痕还历历在目,还深深的刻在每个柳族人的心上。但是他刚才的确看见了城外铺天盖地的军队,他知道无论如何自己人也不是他们的对手,如果抵抗的话,那一定会遭遇灭顶之灾!

    “怎么,还没考虑清楚么?”阿蛮终于有点不耐烦了,他知道自己再不做出点什么大风是不会轻一点头的,于是他冷冷笑道:“既然是这样,我就不再说设么话了,你们就等着灭族吧!”说完,站起身就往外走。

    “请留步!”大风终于开口了“大祭司还请留步。如果我们投降,能不能保证我们全族人的性命?”

    阿蛮笑了“这就对了,识时务者为俊杰!我可以向你保证,只要你现在开城投降,不但你们所有人都会活下来,而且一定会比过去活得好。因为有些种族已经被灭掉了,他们的领地都会分给愿意合作的人,你以后就会明白今天所做的决定是多么英明,柳族在你手上会发扬光大的。”

    “合作?怎么合作?”大风有点糊涂了,难道苍龙人不是来征服的?

    “实话告诉你,”阿蛮得意的像只刚刚踩完蛋的大公鸡“人家只想要粮食,并不想要你们的命,只要交足了粮食就可以平安了。”

    “现在是冬天,我们哪有那么多余粮?您应该知道,现在剩下的粮食只够我们自己春荒的时候用的,要是给了粮食我们一样会灭族的。”大风哀求的说着,眼睛里闪烁着泪光。

    阿蛮不耐烦的挥挥手“先拿出来再说,不用等到春天就可以从别的地方运来了,到时候会补给你们的。要是实在没有也没关系,你们可以派出人马跟着铁石军团一起行动,这样也可以顶替一部分军粮。你们柳族人能征善战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不论男女全族皆兵是吧,这就更便宜你们了,说不定以后你还能凭借战功得到更多的赏赐呢。”

    “这怎么可以?”大风勃然变色“我们只为了自己而战,绝不会参加别人的队伍。”他当然清楚要是参加了铁石军团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只能给人当炮灰,那和灭族有什么区别?

    “妈的!”阿蛮也霍然起身,还猛拍了一下桌子“大风,你也太不知道好歹了。我在这苦口婆心的劝说,都是为了你们柳族。你可倒好,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你究竟想怎么样?要不然开战好了!”

    还没等大风说话,外面已经闯进一团红云,随着人影有个非常悦耳的声音传来“阿蛮,你也太放肆了,难道你不知道这里还是柳族的地方么?”

    阿蛮一愣,顺着看过去,只觉得眼前一亮,进来的是个漂亮的柳族姑娘,从头到脚一身猩红色的软甲,显得英姿飒爽。他先是一愣,立即换成一张笑脸“我当时谁,原来是大侄女啊。恩,果然越大越漂亮了,真不愧丘陵第一美女的称号。不过我和你爹正谈论你们柳族的大事,你就不要随意插言了。”

    那漂亮的女子冷笑一声“是么?恐怕是在说如何灭了我们的大事吧。”

    “这是什么话?”

    “什么话?我们要是这一次满足了你们,那以后就再也不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