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名将录 > 名将录第24部分阅读

名将录第24部分阅读

    阵仗也经历百余次了,哪一战我退缩过半步?打来吴我身先士卒,身上中了三箭,有一箭还差点要了我的命,可是我依然带领手下死战不退,终于杀了大名鼎鼎的月神。回恒州之后,我顾不得身上的伤没好,就带领军队去七国增援,连永安都没进就干起了运输的营生,为恒州运回多少物资?可是到了论功行赏的时候,他们竟然连我的名字都没有提过,那么多人封侯,我呢?只封了个伯爵,还是二等伯,连那个张伦都成了一等济州侯,你说我会没有委屈么?现在又让我去收拾七国的烂摊子,谁爱去谁去,老子的伤还没好利索,看谁能把我抬过去?”越说左天立越激动,后面已经自称起老子来了。

    赵崇云听完之后不禁莞尔一笑“难道就是因为这个?”

    “难道这些还不够么?”左天立几乎要跳起来了。

    “我说你什么好呢?左兄,你我相交时间不长,但是我很敬重你的为人,也愿意和你这样的人交朋友,所以今天我就说上两句,不管对错,你都不要往心里去。”

    这时左天立已经发泄完了,理智恢复了不少,也知道自己失言了,当即道:“还请督帅明示,左某感激不尽。”

    “既然如此,我就知无不言了。不错,你在以往的战斗中立下无数战功,但是这一次关键之战你却没有参与,就是因为这个你才没有被授予侯爵,不能怪别人,只能怪自己伤的太不合时宜了。”

    左天立脸涨的通红,但是还是没有说出什么来,只能恨恨的叹了一声。

    赵崇云微微笑着,继续说道:“但是现在却有一个天大的机会放在你的面前,左兄怎么能看不出来呢?”

    “什么机会?”左天立问完已经明白了“难道你是说这件事?”

    “当然,这就是个天大的好机会。不但能让你封侯的宿愿得偿所望,更会让你的威名天下皆知啊。”

    “怎么说呢?”左天立有点迷惑“七国现在的形势非常混乱,匪盗横行,南宫破到了那里什么都没干就只是不停的剿匪,可是越剿越多。我去了,难道就一定能干成他没干成的事情?”

    “这有何难?”赵崇云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南宫破行事暴躁,只会一味的用残酷的手段镇压,可是七国人的恐惧都在咱们恒州军身上用完了,他们只会害怕我们,却绝不会害怕他。所以只要你能去,就可以真的让他们因为恐惧而放下刀枪,然后你在实行一些怀柔政策,剿抚并行,难道还怕这些七国人不乖乖听令么?”

    左天立点点头“督帅说得有理,可是就算我可以扫平匪患又怎么样呢?还不是一个尴尬的总督,我又能做些什么呢?”

    “原来你还没想清楚这里的利害关系,难怪你会这样犹豫。”赵崇云这才明白左天立的真实意思“你想一下,七国现在已经名存实亡了,连熊王都已经半死不活,听说只剩最后一口气了没咽下去了,只要他一死,你就成了七国真正的主人了。听说他所有的子女都已经死了,那就是说其实整个七国谁能当上熊王就是你一句话的事情,为什么如此大的权力都不能让你动心呢?难道这种太上皇的生活还比不上一个什么虚职的侯爷,不知要强上多少倍?再说在那里只要你能做出成绩来,那就是天下闻名,到时别说侯爵,就是想称王有什么难的?”

    此时的左天立,已经激动得站了起来,他几乎抑制不住身上的颤抖,对着赵崇云深深一揖“督帅一席话,如同拨云见日一般,让末将不胜感激,他日若有用得着末将之日,末将必当粉身碎骨,以报督帅之恩。”

    “哈哈…”赵崇云一阵大笑“将军太客气了,你我是朋友,哪里用得着说什么别的,只是他日将军成了王爷,可别装作不认识在下就好。”

    “哈哈…”左天立仰天大笑,好像真的已经当上了王爷似的。他只顾狂笑,却没有注意到赵崇云脸上一闪即逝的不屑。

    当赵崇云离开左天立家里时,脸上已经满是笑容,他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这么长时间以来,赵崇云一直不愿改变许纯曾经对恒州做的各种安排,不是他不愿意而是他不敢,不管怎么说这里还有一个左天立,他就像是一个巨大的钉子,好死不死的钉在恒州地界上,谁知道他是不是许纯故意安排在这里的?现在他终于走了,恒州终于是我一个人的了,赵崇云开心地想着,很快,我就会让你们记住我的名字,你们本不该如此小瞧我的,为什么我连个伯爵都没有混上呢?我也是夏党中人,难道现在就不该有我的一份么?至于左天立,这个人打仗是把好手,可是玩政治玩心眼却是个十足的小白,被自己一忽悠马上就忘了姓什么了,这样的人还想当王爷?当王八还挺有潜质的。哼哼,想到这里他不由连连冷笑,左天立去七国送死去吧,以后的事情就不要再想了。

    济州天威城,这里已经成了张伦的老窝,他在这里过得很是轻松,但是他并没觉得真正开心,哪怕是得知自己被封了侯,也一样。他不是想到苍龙来当闲散人的,他当初反正的时候可是有很多远大的理想和抱负的,可是窝在这里能实现什么东西?

    可是昨夜他接到了许纯从京城发来的密信时,忽然觉得自己一下子有了精神,等了这么久,终于等到了机会。“来人,召集将领马上到我这里开会。”

    不多时,一帮将领先后来到了这里,都规规矩矩的站在庭院里,等待着张伦的召见。一会,张伦就让人把他们领到后院,众人往后院走去,刚一进院子就都愣住了,只见院子里已经戒备森严,几百名亲兵卫队已经将小小的院子围的水泄不通,而且一个个如临大敌一般,表情严肃。

    常山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兴奋,悄悄对旁边的秦九说道:“老秦,看见没有,这阵势很久没有了,我看是要有什么行动了吧。”

    秦九连连点头,也兴奋的说道:“看这架势还不简单,应该是有大动作。”他们都是领兵的将领,在七国时几乎就没有闲着的时候,那时就想着什么时候能休息一下,可是现在真的休息了,才知道这闲的难受的日子才是最可怕的,骨头缝里都往外冒凉气!

    一进屋,只见张伦早已端坐在书案后面,满脸的肃杀之气。众将不由立时肃立,先整齐的向张伦行礼“参见侯爷!”

    “什么侯爷?还是叫大帅听着顺耳。”张伦微微一晒,摆了下手“都坐吧,这又不是在帅帐里,不用太拘束。”

    “大帅,把我们叫来有什么事情,您就下命令吧。”还没等坐稳,秦九就开口了。

    “你们看一下,这是梁国公给我发来的密信。”说着就把一封书信拿起来,交给离得最近的秦九。

    秦九双手接过来。展开仔细一看,马上就喜形于色“大帅,这是真的?”

    “你说呢?”张伦微笑的问道。

    “太好了,你们都看看。”秦九说着就把信交给常山,可是常山并没有接,而是脸色难看的看着他。秦九这才想起来常山并不认识字,其他人也都差不多,马上解释道:“这是梁国公写给大帅的,让我们马上准备两件事情。第一他已经安排左天立接替南宫破做新的七国总督,可是他料定南宫破不会轻易交出这个位置,所以让我们时刻注意他的动向,一有变故立即出兵击溃他。第二,让我们大帅接替赵崇云掌管恒州。”

    “哈哈…太好了,终于该咱们大展身手了,大帅,您说吧咱们现在该怎么办?”众将纷纷站了起来,七嘴八舌的问着。

    张伦扫视了他们一圈,猛的收起了脸上仅有的一丝笑容,沉声说道:“众将听令!”

    “尊帅令!”众将霎时安静,一双双眼睛都热切的望着张伦。

    “马上集合所有部队,准备回七国去,告诉弟兄们咱们再来一次血腥之旅!”他的话杀气腾腾,众将却听得热血!

    第二十一章 国库

    “大帅,您看看这个。”秦九兴冲冲的跑进张伦的帅帐,手里举着一张告示。

    张伦现在已经搬到了军营里,他已经准备好了。看到秦九跑进来,他先是一愣“什么东西?”

    “是南宫破发出的檄文。”秦九嘿嘿的贼笑着。

    “檄文?”张伦一下子笑了起来“他发的什么檄文?”

    秦九将告示递到他的手里“您看看吧,写的很有意思,也不只是出自哪个笨蛋的手笔,可笑以及。”

    “是么?”张伦接过来,细细看一遍,不由也哈哈大笑起来“这个南宫破不想进京,就直接开打好了,哪用得着费劲写这种东西?还说什么是恒州军攻下了圣都,杀死了先皇,意图谋反。真是可笑以及。老九,咱们准备的怎么样了?”

    “大帅放心好了,我们的部队已经全部归建,就等您一声令下,马上就杀向七国,很久没有杀人了,兄弟们都觉得憋得难受!”秦九边说边下意识的舔了下嘴唇,那表情就像一个很久没有吸到血的吸血鬼终于发现了猎物一般,谁看了都会觉得毛骨悚然。

    可是张伦却早已见怪不怪,这是微笑道:“看你那一副迫不及待的样子,放心很快就有你们大显身手的机会了。对了,那个叫马库的部队,现在怎么样了?李叙派人来问过几次了。”

    秦九摇摇头“已经完了,刚刚得到的消息,南宫破使出假招安的计策,那个马库真的信以为真,于是便自投罗网,现在已经被南宫破给明正典刑,剐了!”

    张伦冷哼了一声“烂泥扶不上墙,这种货死了也好,省的害人害己。不过李叙也真是的,怎么千挑万选,选出的都是些废物。这半年来都被南宫破扫干净了。”

    “是啊,”秦九也满是嘲笑“至少别人还是死在战场上,这个马库最窝囊,竟然被人轻易就骗去剐了,真是可笑。”

    “死了也好,当初留着他们就是为了牵制南宫破,现在我们马上就要收拾他了,还留着那些人总是个祸根,很快左天立就要入主七国,就算给他送分见面礼好了。”

    “只是便宜他了,让他白白捡个现成的。”秦九有点不服气的说道。

    张伦却淡淡的说了声“算了老九,为人还是豁达一点好,我们毕竟还要仰人鼻息,送他们个顺水人情不是很好么?再说我们济州一直靠恒州等地供应粮食等物品,我们已经欠了他们的人情,现在就算是还了。”

    “大帅,”秦九有点不好意思的嘿嘿笑了“我倒不是说想不开,只是觉得我们拼命,他捡现成的,有点不平衡。”

    张伦微微一笑“有什么不平衡的?我们天威军一直干的就是刀头舔血的营生,现在拿命去拼一个更大的领地和七国的资源不是很好么?”他停了一下,忽然提高了声音“来人,擂鼓升帐!”

    随着聚将鼓的咚咚作响,所有的将领都聚集到了张伦的帅帐之内。张伦环视四下,挨个看了一遍,见人已经到齐了,便缓缓起身,从袖子里取出一卷卷轴,慢慢展开,声音低沉而威严的说道“圣旨在此,众将接旨!”

    众将先是一愣,旋即齐齐跪在地上“请圣旨!”

    “据查七国总督南宫破包藏祸心,行为诡异,实属j恶之徒!特加封济州侯张伦领平南元帅之职,统领恒、济二州一切军政事务,情况紧急准张伦便宜行事!钦此!”这份圣旨就是和许纯的密信一起到的,大概是猜到这帮人文化水平并不高,于是故意写的通俗易懂,可就是这样,还是有人疑惑的看着别人,急切地想知道究竟圣旨里说的是什么?听懂的人马上就小声的解释着,马上大家就都明白了,不由都山呼万岁。

    张伦将圣旨收起来,满面肃容的说道:“既然圣上已经命我便宜行事,那我们就要立即发兵讨逆平叛,各位还有什么异议么?”

    “请大帅下令,我们已经早就准备好了。”众将异口同声的回答。

    “秦九听令!”

    “末将在!”秦九出列。

    “你为左路军,带领五万人马,攻击来吴,切断南宫破水路逃跑的路线。”

    “是!末将遵命!”

    “常山听令!”

    “末将在!”常山出列,抱拳听令、

    “你为右路军,带领五万人马。攻击下关,阻止他向东逃窜。”

    “末将遵令!”

    “其余众将都随本帅直接进攻白马山,本帅要亲手将这个逆贼抓回京城,明正典刑。”

    “遵令!”其与众人立时答应道。

    说完这些,张伦的脸色缓和了一些,声音也变得柔和了不少“诸位,大家都知道我们是什么出身,也都清楚各自曾经范过什么样的罪孽。可是我们的祖国却并没有因此而放弃我们,反而接纳了我这些罪人,让我们可以带着祖先的魂魄回到家乡,甚至还给了我们这片广大的土地做我们的容身之所,勿论与公与私都没有丝毫愧对我们分毫。那么我想问问,你们觉得自己配的上这些么?我们以前为了七国卖命之时,没有后勤给养,没有未来,甚至没有尊严,可是我们依然拼死一战,嘴上总说为了活着而去死。可是今天我们什么都有了,但是有些人也忘记了自己究竟是谁,不知道为了什么而战,变得贪生怕死了。本帅把话说在前面,要是有人畏缩不前,贻误军机,不管是谁本帅都绝不留情!”

    他的声音越来越冷,最后的话就像是冰刀雪剑一般刺在每一个人心上,有些人的心中不由一阵阵的颤抖着,可是很快他们就重新抬起了头,坚定的望向张伦。他们曾经朝不保夕每日徘徊在生死的边缘,虽然现在每日里的歌舞升平是消磨了一些他们的意志,但是总也消磨不了这群汉子内心熊熊燃烧的火焰,他们的血依然未冷!

    张伦却话锋一转,声音又变得柔和了“希望诸位努力,能过在此立下不世之功,以报浩荡的皇恩和梁国公的知遇之恩,封侯拜将指日可待!”

    “愿随大帅立不世之功!”

    “好!”张伦满意的点点头“不过我还是要再说一句,我希望诸位永远也不要忘记,我们天威军的座右铭,把那些逆贼杀个干净!”

    “末将等时刻谨记,片刻不敢遗忘。旌旗所指,有死无生!”

    “旌旗所指,有死无生!”

    “出兵!”

    圣都城里也在召开一次会议,主持人却是新登基的皇帝——年仅七岁的水生寒,可是他真的明白下面这些人在说什么东西么?看他现在的表现一定是不知道的,因为他早已经睡着了。

    可是在场的其他人却都十分有精神,他们还在为究竟应该怎么干掉铁石军团而争得面红耳赤。但是很奇怪,这些人里并没有梁国公许纯的身影。

    “任大人,您为什么不同意我们恒州军上去?要知道现在的前线只有韩宝军团,而且水天蓝将军还没有归建,我担心韩宝大人是阻挡不了梁破军的。”李灵叟不无忧虑的说道。

    “侯爷,你有所不知,不是我不愿让他们上前线,而是他们根本不愿意去。”任开说的咬牙切齿的。

    “怎么会呢?”李灵叟不敢相信“昨天我还去了他们在城外的大营,可是梁国公亲口对我说的,是您不愿意给他提供充足的粮草,所以他们才迟迟不能够出兵。”

    任开的脸上划过一丝尴尬“不错,是我没有凑齐他要的粮草,可是他要的太多了,我们圣都根本拿不出来。”

    汉王慢慢的站起来“侯爷,任大人说的不错,粮草的事情是我亲自督办的,的确没有那么多粮草了。”

    “怎么会呢?”李灵叟惊讶的问道:“我离开京城去防守永泽的时候,亲自去粮库看过了,里面的粮草堆积如山。怎么才过了几个月,粮库竟然已经空了?”

    “嗨,”任开叹了一声“侯爷有所不知啊,恒州军靖难的时候,在圣都随意放火,把粮库烧了一半,而且他们在这里这么长时间,吃的喝的都是粮库里面出的,哪里还有什么存粮,早就空了。”

    一瞬间李灵叟脸色大变,他差点跌坐在椅子上,“难道就这样拖着么?要是错失了良机,让梁破军跑回飞来城,那我们就后悔莫及了。”

    “所以今天才把您请来。”汉王马上接口道:“现在已经是时不我待了,所以还请您去和梁国公好好谈一下,希望他可以尽快进兵。”

    李灵叟终于明白了今天把自己叫到这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