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名将录 > 名将录第28部分阅读

名将录第28部分阅读

    ,这一刻心情无比激动,他终于相信自己的师傅真的是为了自己在着想,对着玄冥子就跪下叩首“师傅在上,请受徒弟一拜!今日听了师傅的话,徒弟才觉得豁然开朗,以前只敢想想的事情,现在终于看到了希望,这一切都是您赐给我的。”

    玄冥子伸手将他扶了起来“你我既然有了师徒的名分,那为师必会全力挺你。这你还不放心么?”

    第三十八章 虎与狗

    “什么?”南宫破有点不相信的看着斥候“你是说阿州竟然把军队带出了安阳城,还在平原摆出了架势,想和我们决战?”

    “是的都督,阿州的确已经将自己的主力部队都调出来了,这在我们正前方五十余里的地方等着我们呢。”

    南宫破的脸色一下子变得十分难看,咬牙切齿的说道:“这是看我们现在落魄了,就以为我们好欺负,以前听人说虎落平阳受犬欺,本帅还没当回事情,今天才知道,这是他妈的什么滋味?以前他就是敢喊喊号子,一旦真的动手,立即就龟缩在安阳城里,并进行坚壁清野,仗着自己的江西道的战略纵深来打仗。可是这一次他竟然敢这么做,这不是明摆着不把我们放在眼睛里么?可是他的算盘打错了,他也不打听打听我南宫破带领的是支什么样的队伍?敢和我叫板,那我就成全你好了!来人,擂鼓升帐!”

    不一会剩下的部将纷纷来到帅帐,一进来就看到南宫破的脸色不好,大家更是不敢讲话了,都怯生生的看着南宫破。

    南宫破恶狠狠地望着他们,眼神如刀,看的这些人无不心中发麻,他喘了几口粗气才沉声说道:“你们还知不知道自己曾经是谁?”

    众人面面相视,却没有一个人敢随便回答,半晌才有人小声说道:“铁石军团!”

    南宫破这才脸色略微好了一点“不错,你们总还没有忘了自己是谁?记得我来七国之时,老元帅梁萧曾经特意把我叫到圣都,对我说过要好好的经营七国,这里可能是我们最后的退路。如今他老人家的话应验了,可是我南宫破无能,愧对他老人家在天之灵,不但没有经营好七国之地,还让张伦追的上天无路入地无门,我真是没有一点用处!”

    南宫破说得很是沉痛,众将也觉得脸上发红,都想起当初离开圣都的时候梁萧亲自送行的场面,不由都跪在地上道:“都督不要如此说,都是末将等无能,才导致连连兵败,请都督责罚我等。”

    南宫破却轻轻摇摇头,叹了口气道“和你们又有什么关系?是本督把对手想得太简单了,所以连连出了错招,才导致今天的结果,错在我,不在你们。”

    “都督…”众将都觉得一阵哽咽,心里都有点感动。

    南宫破挥了下手“你们都起来吧,本督将你们招来是有别的事情要和你们说的。”

    众将一听都站起身来,盯着南宫破,等他说话。

    “我只是想告诉你们,我已经想了很久,咱们这次败得太惨,可能已经没有反败为胜的机会了,与其大家一起死在七国,还不如就此散了,也能让弟兄们有个回家的机会,虽然投降的名声不好听,怎么也比把命丢在外国好得多吧。”

    “什么?”众人一阵大乱“都督,您怎么会想到这个办法?我们再怎么说也是天下第一军团出来的,哪能投降给张伦那个心狠手辣的反复小人,这可绝不能干!”

    “谁说本帅要投降那个反复小人了?张伦那个小人靠着姻亲裙带才爬上七国的高位,可是他为了能投降许纯竟然亲手杀妻屠子,这种人哪能值得我们投靠?”南宫破不屑的骂道。

    众人一下子糊涂了“既然都督不想投降张伦,难道想要投降杜仲的云石军团?”

    “云石军团这些年可曾做过一件事情?我要是投降了他,恐怕他都不会相信我是出于真心的。”南宫破呵呵的笑了。

    “那都督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我想来想去,现在的出路只有一条。咱们面前就是江西道的阿州,他如今兵精粮足,地方也富裕,我们不如投降他们吧。”

    “都督,决不可如此啊!”这次连交头接耳的人都没有,大家是异口同声的反对“我等是苍龙的铁石军团出身,就算是现在连战连败也不过是一时之失,兵书有云胜败乃兵家常事,都督您怎么可以如此轻贱自己呢?我们就算是真的走投无路也是天下猛虎,他阿州是个什么东西,不过是只许纯以前豢养的恶狗而已,他有什么能耐配得上我们投降的?”

    南宫破轻叹了一声“你们那里知道他的厉害。这些时日他一直在招兵买马,现在已近聚集了大约十五万部队,而且现在已经将部队聚集在我们的正前方,阻挡住我们的去路,若现在不降,恐怕大家都要死在这里了。”说这话他脸上露出淡淡悲伤的表情。

    “简直是胆大包天!”部将一听南宫破说的这话,不由纷纷怒骂“这个阿州也太过放肆了,他真的以为我军新败就已经无能为力了?就可以人这种猪狗小人随意欺辱?都督您下将令吧,让我们领兵扫平这些猪狗,也好叫他们见识一下什么叫做虎威难犯。”

    “可是如今我们的部队,已经没有士气了,还能打这种大战么?”南宫破为难的问道。

    “都督,您就下令吧!弟兄们要是知道现在连阿州这种恶狗都敢打咱们的主意,那就是拼了性命不要也得和他们决一死战。末将等也是宁死不降!”众将说的掷地有声,已经咬牙切齿了。这些人输给张伦那种亡命的部队其实没有什么觉得太丢人的,可是要是连阿州这种王八蛋都敢来欺负自己,那还那里有脸继续活着呢?

    南宫破就是在等这句话,他也真的害怕这帮人真的已经失去了斗志,现在一看才放下心来“好!本督也是早已准备已死殉国,就是死也绝不能丢了铁石军团五百年的名声。死了无所谓,但是也得有脸去见地下那些先人,就算不能万古流芳也决不能遗臭万年!”南宫破说着话脸上浮现出一片的肃杀之气“咱们现在就去送死,告诉所有人,要是能干倒阿州占了安阳,那我们就可以有机会东山再起!若是输了,那咱们也得像个爷们一样,挺着胸膛去死!”

    ——————连发两更!

    第三十九章 神仙玄冥子

    南宫破一把抓住一个带路的降兵,恶狠狠地问道:“你是说这里就是那个神仙住的地方?”说着话,用眼睛漂着面前这座大宅子。

    “回总督大人,”那个降兵已经抖成了一团“小人不敢胡说八道,这里真的就是那个神仙住的地方。这里原来是阿州自己的宅子,可是自从他拜了这个神仙当师傅,就把这宅子送给他了。”

    南宫破冷笑了一声“阿州真是不知所谓,竟然能相信一个江湖神棍的话,这种人能活到现在也真是奇迹了!你们七国真是有不少这样的人物,本督看了,你们不灭国真是天理不容啊。”说着一把将他扔到了一边,回头对手下人说道:“咱们现在就进去看看这个神仙究竟是个什么东西变得?给本督往里冲!”

    他身后的士兵如狼似虎就往里面冲,里面也就十几个仆人,哪里见过这样的场面,全都吓得蜷缩在一边体若筛糠。士兵们只留下两个人看住了他们,其他人开始在府里搜查起来。

    没一会,一帮人纷纷来报,根本没有看到那个所谓的神仙,整个府里现在就剩下这十几个仆人了和后院的五六个不知干什么的女人,也已经被带到了前面,和仆人们跪在一起。

    “你们说,那个神仙去哪了?所实话的本督重重有赏,不说的立即杀了!”南宫破眯着眼睛,淡淡的问这帮人。

    一群人面面相视,马上开始争先恐后的讲起来,但是谁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南宫破耐着性子听了半天,终于按耐不住了,大喝一声:“都给老子住口!你么这么一起说,本督能听懂什么东西?”

    果然这么一喊,他们立即住了嘴。南宫破顺手点了一个岁数挺大的仆人问道:“你来说。”

    “是!”那老仆恭敬地说道:“您想问什么,老仆不敢隐瞒。”

    “好,本督来问你,你可知道那个什么神仙到哪去了?为什么本督的大军刚刚进城,他就不知所踪了?”

    “这个小人就不好说了,他刚才还在书房里,谁知道都督的前军一到门口,他就没有了,至于到哪去了,小人真的不知道。”老仆委屈的说着。

    南宫破皱了下眉“那你们都什么时候见过他,一个个说,本督就不信了,他还真的会飞了不成?”

    于是这些人一个个回忆起自己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见过这位神仙的,南宫破听了一会终于将这个神仙的行踪描绘了出来。

    他一早起来,无事可做,在院子里溜达,忽然听说阿州的部队已经全军覆没了,南宫破的大军已经攻进了安阳,阿州也已经战死了这一系列坏消息,他竟然毫不惊慌,只淡淡说了一句“冤孽啊!你怎么就不听为师的好言相劝呢,也罢了,现在为师就做法,引一阵天火将南宫破等人尽数烧了,为你等报仇就是了!”说罢,便信步走进了自己的书房,过了好一会才穿戴了自己的道袍出来,说了句要上茅房去,便信步离开了,从此就再也没人看见他的影踪。

    “妈的,便宜这个神棍了,竟然让他跑了。”南宫破恨恨的说道,自从他听说是这个神棍鼓动阿州进攻自己,就发誓一定要亲手宰了他,可是没想到还是来晚了一步,竟然莫名其妙的让他跑了,不由懊恼的跺了跺了脚。

    刚想离开,忽然又想起什么似的问道:“你们谁知道这个神仙叫什么名字?”

    这下可把众人问住了,大家竟然都不知道这位自己伺候了这么久的主子究竟叫什么名字?忽然一直跪在后面的一个小女孩忽然抬起头说道:“我知道。”

    “你知道?”南宫破看了她一眼“你怎么会知道的?你是干什么的?”

    那小姑娘脸上一红“我…我是他的丫鬟,有一天他…他欺负了我,那时他说自己叫玄冥子。”

    “玄冥子?”南宫破一听到这个名字,就觉得自己好像在哪里听过,可是一时想不起来究竟在哪里听过,一时间愣住了,忘记了那个说话的小姑娘。

    忽然脑子里灵光一闪,一下子想起来了,不由惊呼道:“竟然是他,玄冥子不就是那个李怒的军师么?没想到竟然跑到了这里,真是一个奇人啊!苍龙当时为了抓他,几乎把全国都翻过来了,大家都以为他早就死在了乱军之中,谁能想到这个王八蛋竟然已经跑到了这里。只是可惜又被他跑了,不然本督倒真想见见这个人。”回头再看了一下跪在地上的这帮人,把手一挥“你们都走吧,别在这里呆着了,以后这里被本督征用了。”

    张伦正在帅帐里百~万\小!说,秦九急匆匆地跑了进来“大帅,您知道了么?”

    “什么事情,这么着急?”张伦连眼皮都没抬,淡淡的问了一句。

    “南宫破真的一战就击溃了阿州的部队,阿州本人都死在了乱军之中,现在他已经进入了安阳城。”

    “是么?这倒是个好消息。”张伦这才放下书,满面的笑容“这个南宫破果然没有令本帅失望,他的军队的确还不是泥捏的。”

    “阿州那种军队以前就是一堆垃圾,要是连他们都收拾不了,南宫破还不如死了算了。”秦九也是满面笑容地说着。“毕竟他也是铁石军团出来的人,还是什么铁石三英之一呢。”

    张伦冷笑了一声“什么铁石三英,都是虚名!吓唬一下那些孤陋寡闻的人还凑合,可是真要拿出来还真是一团烂泥!”

    “那是!也不看看咱们都是什么出身,和咱们打,他就是找死。”

    “好了,咱们驱虎吞狼的计策也用的不错,现在不能让南宫破留在安阳城,他也该动起来了,马上整军进攻安阳城,不过告诉兄弟们,可不要杀了这个南宫破,本帅还要靠他继续清剿七国的残余呢!”

    秦九喜笑颜开“末将明白,不过这次可否由末将打先锋?”

    张伦微微笑道:“你的战功已经不少了,留些给年轻人吧。让曲麦带着那个蒙无去吧,本帅很是看好他们两个!”

    第四十章 妖怪蒙无

    曲麦望着眼前的安阳城,心中豪气丛生“这里应该就是我曲麦成名的地方了,今天我一定要做出好戏,让大帅看看,他可没有信错人!”

    回头看着跟在身边的蒙无,微笑着说道:“兄弟,你看见这座城了么?”

    蒙无抬头看了看面前的安阳城,用那十分刺耳的声音说道:“哥哥,你知道我没读过书,不知道事情,你想怎么办,就跟兄弟说好了。我蒙无没有别的本事,就是一条贱命无牵无挂,什么也怕!”

    曲麦点点头“你是什么样的人,我当然是知道,所以才把今天攻城的重任交给你。你可记住这是咱们兄弟出名的大好机会,你可千万不能出了差错,让咱们弟兄丢了面子。”

    蒙无一听连连点头“哥哥放心好了,兄弟就是拼了性命不要,也必为你拿下安阳城!”

    曲麦摇摇头“胡说!你我兄弟二人刚刚混出点颜色,你不但不能死,还得好好给我活着,咱们得一起享受这花花世界,有多少东西你别说见,就是听说也没听说过呢。”

    蒙无憨憨的笑了,挠了挠后脑勺“哥哥放心,兄弟一定小心。”

    “那你就去吧。记住了,你千万别杀的起兴把南宫破给宰了,大帅可还要他有用呢!”

    “这件事情你已经说了一路了,我早就记在心里了。我要是看见了南宫破一定不会杀他的,不过”他停了一下,有点疑惑地问道:“可是我又不认识南宫破,等会哪里知道,谁是谁?难道一个人也不能杀么?”

    曲麦听了也是一愣,想了一下却没有什么好办法,不由挥了下手道:“算了,你尽管杀人好了,管他是谁!要是南宫破倒霉遇到了你,那也只能算他命不好了!”

    “妈的,张伦来的可是真快,还真不让咱们喘一口气!”安阳城楼上的守将远远看见了济州军的军旗,不由怒骂了一声“真是想把咱们逼死不成。”

    “将军,您看!他们的军旗动了,看样子是要攻城了!”有人高喊了一声。

    守将也在同时看见了济州军的动作,便更加愤怒道:“这些王八蛋还真不拿咱们当回事,连营都不扎就直接来攻城?也太嚣张了吧。马上去向都督报告,看他怎么安排!”他边说边将佩剑拔了出来,不停的挥动“都注意了,济州军来攻城了。咱们现在只要能守住安阳就可以有机会东山再起,要是输了咱们大家都会死无葬身之地,都给我精神着点,千万不能让他们再小看我们了!已经跑了几千里了,难道还能继续跑么?咱们已经没有路走了,再往前就是梦江了,难道咱们都要跳进梦江里当王八不成?”

    他的话句句沉重,让身边刚才还真有一些恐惧的士兵,都逐渐稳定了下来。是啊,已经跑了一千多里了,这个张伦根本就像是只玩弄猎物的老猫,不急不缓的跟在自己的身后,既不近也不远。只要自己一有安定的希望,他们就立即像是发疯似的将这一点点盼头打碎,然后再远远地缀着,等着自己再次找到新的希望。

    这是什么样的日子呢?一次次的希望,一次次的绝望,在这样下去大家就真的只能到梦江里面当王八了。这种事情绝不可以发生,绝不行!我们是铁石军团的人,就算现在已经是落地的凤凰,但是泥人还有三分土性,更何况我们从来也不是任人宰割的泥人,我们手里的兵器也不是摆设,没看到阿州十几万大军还没怎么地呢,就被我们轻易的扫了个干净,你们就算是曾经的炮灰军团又能怎么样,难道还比我们多上几条命不成?不就是死么,不就是拼命么,来吧,爷爷也不怕死!

    背水一战已经没有退路可言了,逐渐恢复了士气了的南宫军,终于爆发出他们本来就应该具有的杀气,纷纷举起手的兵器,发出凄厉的嚎叫。

    蒙无根本不知道城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他只知道对面的敌人一直都像是一帮娘们,只要干死两个,他们就会立即转头就跑,根本没有半分再战之心。那些嚎叫的声音在他听来也好像是这些人垂死前最后的喊声,就算喊出花样来,又能有什么用处呢?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