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名将录 > 名将录第30部分阅读

名将录第30部分阅读

    还特意跑回圣都来质问他,让任开觉得很没有面子,但是韩宝可不是许纯,他任开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只好唯唯应声敷衍了一顿。正好赶上铁石军团有所行动,才让韩宝又回到了前线,但是他临走时还是放出话来,说是等打完仗回来再继续讲这件事情,没想到他再也没有机会为许纯申辩什么了。但是任开并没觉得轻松,他倒是有点兔死狐悲的感觉,毕竟要是韩宝回来了顶多是讲讲道理,大不了把许纯再找回来就是了,反正他当初提拔的所有福党之人都已经被自己弄死了,许纯就是回来又能有什么大的作为?可是要是梁破军来了,那就真不好说了,他可是想要这些人命的,现在站在这里的人哪一个手里没有沾上福党人的血的,甚至还有不少亲自杀的梁破军的家人,现在人家回来算账了,你们又能做怎么办呢?

    “韩公爷是被梁破军亲自劈死的。他们猛攻城门,竟然将城楼给推倒了,公爷正好在城楼上督战,没有防备就被埋在瓦砾之下,正好梁破军在附近看到,直接一刀劈了他老人家的。”

    任开悲伤地点点头,叹了一声“陛下,韩宝大人为国效力最后不幸殉国,朝廷应该封赏他,已告慰英烈的在天之灵。”

    “任大人此话差矣!韩大人虽然是殉国了,但是也是他指挥有误才导致整个苦心经营的防线毁于一旦,还把我们圣都暴露在铁石军团的战刀之下。他是咎由自取,这是人已经死了,不然就应该由他来负全部战败的责任。”马上就有人站出来反对。

    任开愣了一下,抬头去看,他还真没想到现在竟然还有人在这里反对自己,如今的朝廷已经是他一个人说的算了。一看说话的人,他也就不在意了,那人是汉王的亲信牛宏,还是自己才把他提拔到了吏部侍郎的职位,不由淡淡的说道:“牛大人何必这么说呢?韩宝大人已经战死了,他已经做了能做的一切了,如今就是给他再高的爵位又能如何呢?何必人都死了,还要追究什么责任?”

    “任相这话说得不对,他韩宝曾经有功劳,朝廷已经给了他足够高的爵位,没有愧对过他。现在是他有错在先,朝廷怎么能不问青红皂白就随意给予封赏呢?”

    任开有点不高兴了,刚想出言反驳,不想汉王却在此时站了出来“两位,不要再在这种小事情上浪费精力了。如今我们已经要直接面对铁石军团了,哪里还有时间为一个死人争论不休?还是讨论一下我们应该如何防守吧。”

    任开听了这话不由一皱眉,汉王说的好像是两不相帮,但其实已经帮了自己的人。当下心中连连冷笑,嘴里却没有带出一点不满“汉王殿下说的极是,不过这种军事上的事情,我就没有什么发言权了,还请汉王多多指教。”

    “本王对军事也没有什么心得,但是现在我们圣都的情况还是很不错的,至少还有十万左右的军队,还有足够的粮草和物资,只要能选出一个足够担任防守重任的将领,那就可以轻松守住了。”

    “那汉王殿下可有什么好的人选推荐?”任开耐着性子问道。

    “当然有了,”汉王微微一笑,胸有成竹的说道:“我们有李灵叟李侯爷在,难道还需要别人么?要知道,他的徒弟曾程可是轻而易举的就把铁石军团打的抱头鼠窜。”

    话音未落,朝上就是一片称是的声音,大家这才想起来圣都还有一个防守达人李灵叟,顿时觉得并不那么紧张了。梁破军虽然强横,但是你连曾程都没有打得过,又凭什么能打得过他的师父李灵叟呢?当下刚才还有点紧张的气氛,一下子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可是李侯爷现在一直称病在家休养,他能不能接下这个任务呢?”任开淡淡的问了一句。

    汉王一愣,好像这才想起李灵叟已经七八天没有上朝了“那还真的派人去看看,李侯爷的身体是不是已经好了。要不这样吧,我们直接请旨,让他先做了京城卫戍令再说其他的事情吧。”

    任开一听不由一怔,心说这个汉王真的也是个狠人,竟然根本不想经过李灵叟的同意,就直接先斩后奏了。还要先请下圣旨,到时候就算李灵叟心里不想接,也没有好办法,看在圣旨的份上也不能太不给面子,这一招可是够狠的。但是他并没有出言反对,毕竟让李灵叟去干也是个好事,省得自己麻烦。

    “那就请陛下下圣旨吧。”汉王看到没人反对,便对皇帝禀告道。

    可是上面并没有任何动静,汉王有点狐疑的往上看去,只见小皇帝已经趴在了龙书案上,旁边的荣总管走过去看了一眼,便有点无奈地说道:“陛下又睡着了。”

    ————————今日两更,晚上再见!

    第四十七章 必败无疑

    “侯爷,我听说朝廷又要启用您了,所以特地前来恭喜您。”梅苦寒一进门就高声叫道,可是当他看到李灵叟的时候不由愣住了。

    李灵叟的脸上没有一点高兴的意思,反而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见了梅苦寒也没有任何表示,连座都没有让一下。

    到是梅苦寒经常来这里做客,也不生分,自己一屁股坐在李灵叟的对面“侯爷,你怎么了,为什么唉声叹气的?以前朝廷不愿意重用你,你在家里唉声叹气倒也罢了,现在朝廷已经下令让你重新做了卫戍令,把整个京城的防守重任都交给你了,你又是为了什么不开心呢?”

    李灵叟叹了口气“老梅呀,你哪里知道这里面的利害关系?以前没有什么事情的时候,他们把我晾在一边,现在梁破军打破了小山,杀死了韩宝,他们这才又想起我来了。这算什么?我是他们的救火队不成?我又不欠他们的,凭什么帮着他们解危渡难。”

    “可是不是有皇帝的圣旨么?”

    “什么圣旨?”李灵叟脸色大变,几乎要破口大骂了“陛下年幼,能懂个什么?这个任开就拿朝廷当自己家开的似的,什么圣旨还不是他自己想怎么写就怎么写?”

    “这次你倒是错了。”梅苦寒微笑着说道。

    李灵叟一愣,忙问道:“哪里错了?”

    “我可听说今天在朝上,推荐你的可不是任开,而是汉王,圣旨也是他请的。”

    李灵叟冷冷一哼“有什么区别么?这两个人现在穿了一条裤子,谁说不是一样的。也真是奇怪了,当初汉王一直自称体弱多病,所以根本也就不愿掺和朝廷里面的是是非非,可是先皇宾天之后,他却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不但积极参与朝事,甚至还越演越烈,真是应了那句话,帝王家的孩子那个也不是省油的灯。”

    “哈哈…”梅苦寒仰天大笑“你啊,这又是唱的哪一出?怎么看谁都不顺眼?现在你不怎么上朝,总是在家装病,也真的不知道朝廷上的变化,我可听说汉王和任开最近也不怎么对付了。”

    “没什么奇怪的,就像之前的夏党。福党在的时候,大家总是能团结一致,共同进退,可是福党一倒立刻就翻脸了。许纯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竟然就那么离开了圣都,把自己争取来的大好形势全都葬送了。现在没有别人和他们争权夺利了,当然会窝里斗了。”

    “他们斗不斗我们不管,我就是想问你一句话,你真的不想管这些事情,真的不想做京城的卫戍令了?”

    “老梅,你现在也已经做了官,难道还不明白这官场上的东西?现在已经不是我想不想做的问题,连圣旨都下了,我还有拒绝的余地么?”

    梅苦寒想了一下,不禁摇摇头“说实话你们官场那一套我是真的适应不了,要不是顶着这个头衔对我的弟兄和生意都有些好处,我他妈才不愿意干呢。”他说的倒是真话,自从永泽之战结束之后,这些人论功行赏,梅苦寒也就顺理成章的当了官,但是当时他是被封到了泽阳。可是后来的事情变化太快,还没等梅苦寒上任,就赶上许纯要进攻圣都,于是他便跟着回到了京城,又立下了战功,之后更是被封到了圣都的五城兵马司做官。这下子他可算是如鱼得水了,更是带着自己的兄弟们在圣都横行无忌,反正他平时也不钻营,反而继续热衷于当初自己的生意。当大官的也都不愿惹这种人,当小官的又惹不起他,倒让他过的逍遥自在,可是他依然不习惯官场上的一套,平时就像个异类。

    “我怎么能不知道你呢?”李灵叟叹了一声“不过这样也好,你现在活得不也挺自在的么?那里有人愿意管你?”

    梅苦寒摇摇头然后又点点头“算了,这些乱事不提也罢,讲了更觉得闹心。还是说眼前的事情吧,你对这一仗怎么看?”

    “能怎么看?必输无疑,哪里有半分的取胜机会?”

    “什么?你怎么会这么悲观?难道我们现在的形势连安阳都不如?曾程可都能赢,我们就一定会输?曾程可是把怎么打败铁石军团都演练了一遍,我们照葫芦画瓢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呀。”梅苦寒急了,一连串说了出来。

    哪知李灵叟苦笑了一下“哪里有什么套路?曾程那一套第一次用可能还有点用处,可是我们如果再用一次梁破军哪能再上当?正是曾程那一仗赢得太漂亮,才让梁破军更加加了小心,我们可能已经没有了机会投机了,可是若论以攻对攻,我们又哪里是梁破军的对手?”

    “可是我们只是守城,又不是进攻。当初面对几十万叛军你都毫不害怕,现在这是怎么了?”

    “怎么一样呢?当初的叛军都是由些农民组成的,哪里有什么战斗力,只要能顶得住他们前面的攻势,他们很快就会没有了士气,后面的仗就会越来越好打了。现在我们面对的可是铁石军团,他们是些什么人?不需要我来说明白吧?面对这帮人,你以为你还可以带着你的弟兄们全身而退么?连反击的机会都没有,我们这一仗怎么打?连小山那种纯军事堡垒都防不住他的进攻,我们这里就可以了?别人也许会在乎我们的名声,以为我们是防守达人,但是梁破军怎么可能在乎?他面对过的敌人,使我们根本无法想象的,所以我也劝你赶快收起那些不切实际的想象,千万别以为能在这里再次扬名立万,小心死的很惨。”李灵叟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越说越严肃。

    梅苦寒听的很是认真,连脸上的笑容已经完全消失了“那你的意思是,这一战是必死之局了,那你准备怎么做,难道是要跑么?”

    “现在唯一能期盼的就是恒州军快点到来,也许还有机会,不然我只能跑了,难道还要以死殉国不成?”

    “恒州军?”梅苦寒一愣“他们离得那么远,怎么能赶得及?倒是吞云关还有三十万军队,还有水天蓝,难道他们不会来救援我们?”

    李灵叟一阵苦笑“你还看不出来?水天蓝到底要干什么谁也说不清楚,连栽培他那么多年的韩宝身处险境,他都可以不闻不问,我们又算得了什么?”

    第四十八章 夫人

    “夫人,我们是不是把水天蓝叫回来?梁破军来势汹汹本王怕李灵叟抵挡不住?”汉王坐在自己的书房内,边品着茶边问道。

    嘉琳坐在不远处,却没有立即回答,而是想了一下才慢慢说道:“现在如果把水将军召回来,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什么好办法。他是我们现在手里唯一能掌握的军事力量,不到万不得已绝不能拿他来冒险。”

    “可是现在的形势对我们很是不利,如果我们什么都不做那会不会真的有什么危险呢?”汉王有点担心。

    嘉琳微微一笑“王爷放心好了,梁破军只是为了要逃回飞来城去,现在他已经打通了回去的道路,随时都可以离开,又何必再与我们纠缠不休呢?要知道凡是打仗都是拿命拼出来的,这一次梁破军自吞云关出兵历经数战,早已经损兵折将,死伤无数了,哪里还有能力来攻圣都?现在他这么做不过是虚张声势,让我们不敢太接近他罢了。”

    汉王连连点头“夫人说的非常有道理,但是本王听说他这一次如此疯狂是因为他的夫人…”

    “夫人?”嘉琳愣了一下脱口而出,打断了汉王的话“他的夫人不是早就死在靖难之中了么?怎么又蹦出了个夫人?”

    “哦,夫人可能不知道这件事情,听说是他在征战铁血帝国时抢来的。”

    嘉琳立即点头“原来是那个女人,我早就听说了。只是没想到,梁破军英雄一世竟然真的为了一个女人,就敢冒这么大的风险,看来天下第一勇将也不过是个普通男人罢了。”她停了一下,忽然问道:“对了,那个女人现在在哪里?为什么梁破军要为了她发疯呢?”

    “在许纯手里。听说是丁一将此女抓住,直接送到了许纯的军营,不过具体的情况我们都不知道。现在许纯在做什么,根本就不向兵部汇报,我们根本不知道他在干什么。”汉王非常不悦的埋怨着。

    嘉琳没有再说话了,而是眯起了眼睛,不知在想些什么。

    汉王打了个哈欠,顺手放下茶杯“夫人在这里坐着吧,本王乏了,先回去休息了。”说完站起来就急匆匆的往外走了。

    嘉琳看着他的背影,眼里忽然泛起一阵浓浓的厌恶和不屑,但是很快这种情绪就消失不见了,她的表情又恢复了平静“出来吧。”她轻轻地说道。

    话音未落,在书房的后面人影一闪,从里面走出来一个阴沉沉的中年人。这个人仿佛是个影子一般,天生的一身阴气,脸上却是一片银灰,让人乍一看仿佛带着一副银质的面具,但是看到嘉琳时,他的脸上竟然是一副恭顺的样子。

    他恭恭敬敬的行了礼“公主殿下!”声音很是尖锐,原来竟然是个太监。

    “嗯,”嘉琳应了一声,手轻轻抬了一下“免礼吧。你刚才都听到了吧?”

    “是,奴才都听明白了。”

    “你怎么看?”

    “奴才觉得时候已经到了,现在正应该是我们大展拳脚的时候了,不过奴才还是觉得梁破军真的与有可能来进攻圣都,不如您先避一避,到其他地方走走,顺便散散心好了。”

    嘉琳摇摇头,苦笑了一下“这个时候,我哪能离开呢?就算是梁破军真的要来,也不过是要对付那些他的大仇人,我又和他没有什么冤仇,他不会太难为我。再说我要是不在这,怎么能把许纯给拉进这场漩涡里面呢?他不来,我们之前的所有布置不都失去意义了么?”

    “可是这要由您身陷险境,老奴真的有点不忍心啊。”

    “有什么关系?”嘉琳忽然肃然说道:“我就是要看着许纯和他的恒州军死在我的眼前。”

    “对!对!我们先报了这血海深仇,然后再慢慢聚集我们自己的实力,总有一天我们还是要回到七国去的,那时由您来做我们七国的女王,重振故国的威风。”银面人激动地说道。

    嘉琳却冷冷的说道:“我再说一次,我不是要当什么女王,七国对我来说只是故乡而已,如今连父亲都没有了,我哪里还有什么挂念。我如此做,绝不是为了报什么国仇家恨,就是想让他们都尝尝家破人亡的滋味。我要把他们当初他们强加在我身上的种种苦楚,都十倍百倍的还给他们。”

    银面人没有在出言反驳,只是轻轻的低下了头,但是眼睛中却有精光闪过。

    嘉琳叹了一声,慢慢站了起来“我知道你的意思,但是你也应该明白我的心意。我只是个可怜的人,本来只想平平淡淡远离是非,不愿意参与这些恩怨情仇,但是没想到世事逼人,非要把我逼到这般田地,那就别怪我了。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子,也想找个爱人相夫教子,可是偏偏天意弄人,我又能如何呢?”

    银面人知道嘉琳这些话并不是说给自己听的,不敢讲话,只好低声的说道:“公主,您受委屈了。”

    “委屈?”嘉琳苦笑道:“哪里有什么委屈?只是我心中的苦,谁能真的明白呢?”

    “那公主的意思究竟是什么?”银面人知道没有办法再往下讲了,只好岔开了话题。

    嘉琳想了一想“我也没想好,只是跟着形势将计就计罢了。我想的就是眼前的事情,先是让李灵叟去斗梁破军,最好他死在梁破军的手里才好。但是我们的目的却不是他,而是许纯,所以现在我们就要即刻把他也拉进来,这才能把水真正搅浑,也能保我们平安,可是我还没想好应该怎么办才好,烈公公,你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