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名将录 > 名将录第33部分阅读

名将录第33部分阅读

    忽然闪出一群铁石军团的兵士来,他们居高临下,手里都提着点燃的轰雷,猛的往运兵船里乱扔。还没等众人明白过来,运兵船已经炸开了…

    ————————今日两更,下午再见!

    第六十二章 困境

    “怎么会是这样?”许纯看着满河的船只碎片,眼里充满着不可思议。现在的水里不但全是碎木更是漂浮着恒州军的死尸,但是与已经崩溃的士气相比这些损失根本不值一提。就像是曾经的牛肠谷一战一样,现在的恒州军已经彻底崩溃了,他们已经完全沦为了屠杀的目标,再也没有可以称之为抵抗的行动存在了。

    张枫站在北岸,急的直跳脚,看着对岸已经一边倒的形式,他只能干着急却没有一点办法,只在岸边来回的溜达着。

    “将军,我们已经派人找了,可是再也找不到船只了,刚才已经把附近的船只都找来了。”有人跑过来禀告道。

    “妈的,再给老子找。跑远一点,老子就不信,这诺大的大名河边上只有三四百只小船?快去!”张枫暴跳如雷,恨不得一脚把那个亲兵给踹到河里似的。

    那亲兵慌忙跑了,张枫也不理他,只是远远地望着南岸,梁国公您一定要坚持住呀。

    梁破军哈哈大笑,高声叫着:“许纯,你现在要是跪地投降,说不定本帅还真能饶你不死,到了这个地步,难道你还要做困兽之斗么?”

    许纯虽然站得远但是也听得真真切切,不由回声道:“梁破军,本公可是奉旨讨贼。你现在背叛国家,即为乱臣贼子,今日总是能打败我许纯,他日也必有人会取你性命,更何况鹿死谁手犹未可知。”

    “想我梁破军,一生戎马生涯,为国为民从未半点退缩。我身后的将士更是苍龙精英,哪一个不是百战为国生死疆场,可是今天却要被你这种小人出出进逼,退无可退,你自己说天理何在?我梁破军今日以大名河水发誓,从此不再效忠苍龙,哪里有我爱的人那里就是我的家,我只为家人而战。”梁破军停下了厮杀,持刀仰头和高处的许纯对起话来了。

    许纯冷笑一声“你也配说什么家?乱臣贼子那里有面目见你自己的列祖列宗?今日一战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何必废话?”

    “说得好!”梁破军连连点头,眼中透出无尽的杀机“那就别怪本帅了!来人,传我命令,杀许纯者赏金万两!”

    “杀梁破军者,封侯!”

    话已经说到了此处,根本没有再说下去的必要了。牛无敌站在一旁有点不高兴地说道:“大帅和这种人费什么话?不如让末将冲上去杀了他岂不干净?”

    梁破军微微一笑“你知道什么?他现在已经没有了援军,张枫在北岸干着急没有办法,现在已是瓮中之鳖了,说几句话有什么关系?再说本帅还真对他挺感兴趣的。”说完就继续指挥部队往上进攻。

    牛无敌一愣,旋即回头低声吩咐手下亲兵“等会要是接近了许纯,立即下手杀了,不然说不准大帅就会留着他的性命,这种人始终都是我们的心腹大患。”

    此时许纯也明白早就已经深陷重围了,偏偏又没有梁破军的能耐,根本做不到从容地杀出重围,但是五年的征战还是让他在骨子里已经有了军人的血性,当下拔出佩剑往天空一举厉声喝道:“此时我军已经身陷重围,退路还被大名河阻挡,既然已经没有退路,诸君和不随我死战,就算是战死也不能让他们小看我们恒州军的声望。”

    此时在他身边的都是正经的恒州军班底和他的亲兵卫队,可不是那些降兵可比的。再被许纯这么一喊,都拔出刀剑震天狂吼“有死无生,送死!送死!送死!”

    “好,这才是我的恒州军。想当初我们就是喊着这一句大破七十万敌军,今日我们就再来一次。”说罢第一个就往前冲去。身边的人哪里会让他们的主帅冲在前面,个个拼死向前,别看只有一万余人,却比刚才几万人的战斗力还要更强悍得多。

    梁破军也有点惊讶地望着忽然实力大增的恒州军,不由猛的放声大笑“我早就听说恒州军的大名,今日一见还以为是盛名之下其实难副,到了现在才明白原来这才是恒州军的真实实力,这种对手才配与我们铁石军团对阵嘛。牛无敌!”

    “末将在!”

    “马上带人迂回过去,冲破它们的左翼,彻底挡住他们逃窜的路线。”

    “末将得令!”牛无敌兴奋的转身而去,他也喜欢和这种攻击力强悍的军队作战,看到强手他的血液也开始了。

    恒州军虽然也在拼命,但是为时已晚,现在的铁石军团已经完全的控制住了场面,不管是人数还是战术都已经占据了巨大的优势,恒州军的失败已经是不可阻挡的了。

    望着越来越多涌上来的敌人和越来越多倒下去的兄弟,许纯痛苦的闭上了眼睛,他不是怕死,而是在痛恨自己的失误,正是由于自己的指挥,才落到了现在的地步,几万人马就这么死在了大名河边,此时的大名河上漂浮的全是自己人的尸体,河水都已经染成了粉红色,这要死多少人才能有这个效果?越是这样他越是不能原谅自己,打这一战之前,有那么多人在劝自己,可是自己根本不听,还狂妄的以为自己可以轻松地打败对手,殊不知人家竟然也在时刻的关注着自己,并且还设下了这样的陷阱来对付自己。现在看来这几百艘船只也是人家故意留给自己的,就是为了能让自己一步步走进这里,可笑的是自己还以为已经看清楚了别人的底牌,所以还大言不惭的要用自己来做饵,这次看来这是应了那句古话,骄兵必败!这一年多以来,自己打的胜仗太多了,而且都是只要亮出自己的大旗,就能让对手抱头鼠窜,他已经忘记了失败的滋味,忘记当年自己是怎么一步步走出失败的,真是该死,一点也不冤!但是连累了这么多人,却让他不能释怀,难道这就是我许纯最后的归宿么?

    “公爷,现在已经完了,我们的兄弟虽然拼了命但也只能抵抗一阵,趁现在还有机会,您先撤吧。”

    第六十三章 上路

    “走?往哪里走?怎么走?”许纯有点失神,他喃喃地问道。

    “回北岸去,那里至少是安全的。”亲兵队长显得非常焦急,说话间还拉过一个一直在一旁站着的年轻军人道:“就由他把您带过河去。”

    许纯愣愣的看了一眼那个年轻人,他隐约记得那个亲兵也是自己从恒州带出来的,但是当上自己亲兵的日子并不长,好像是叫戴恒的,当下迟疑地问道:“戴恒?你准备怎么走?”

    “小的正是戴恒。”那个年轻很是兴奋,毕竟能被梁国公记住是件荣幸的事情“小的从小在江边长大,水性极好,曾经在江水里呆过两天两夜都没有事情,小的想把您带过去。”

    “这种天气?”许纯惊愕的问道:“你知道现在河水多凉么?大名河有些地方都上冻了,现在的水流这么急,你就想游过去?能行么?”

    戴恒憨憨的一笑“公爷您别小看我,再冷的天我也游过,现在外面冷可是水里可并不太冷,再说这条河也不算急,更急的水流子小的也能安全的游过去。”

    “是么?好小子!太好了!”许纯高兴的大笑,并亲切的伸手拍拍他的肩膀“那你马上游过河去,传本公的命令,让张枫马上撤离。并向军师传令,让他不要再管云石军团团队的事情,马上回到恒州重整旗鼓,准备为今天战死的弟兄们报仇雪恨,而且一定要把梁破军的厉害详详细细地说给他听,让他切勿小看了此人。”他一口气说了这么多,又想了一下觉得没有什么落下的,才安心的说道:“好了,你去吧。”

    “公爷,等小的把您带过河去,您自己去和他们说吧。”

    许纯微微一笑“你自己去吧,本公决心要与弟兄们共赴黄泉,今日一战全是本公的指挥有误才害得如此多好兄弟命丧此处,本公又能去哪里呢?”

    戴恒一听就急了“小的就是要带您过河,您要是不过去,小的也要和您一起死战到底,不然我也怕死后进不了祖坟,上不了祠堂。”

    “你这个孩子,难道要急死我不成?”到了这个时候许纯也不再管什么官体了,讲起话来就像是对着自己的子侄一般,但是他忘了,自己也不过是个不到三十岁的大孩子罢了。“要是我们连一个活人都回不去,那谁还能把今天发生的事情讲得明白,那以后谁来替我们报仇,谁来带这里的弟兄们回家?”

    戴恒还没有讲话,一旁的卫队长已经急了“都什么时候了,督帅你还在这说这些话?当年您没去恒州的时候,恒州是什么样子,不用我再说了。现在恒州是什么样子,也不用我再说了。今天就算是恒州的爷们都在这死光了,也绝不能让你有分毫的损伤。”

    “你也别再说了,你们都是跟着我南征北战出生入死的兄弟,我怎么能扔下你们独自逃命?”

    “督帅,天下可以没有我们这些人,但是不能没有您,只要您还在咱们恒州就有指望。”

    “你也是跟着我很久的弟兄了,怎么还不明白我的心意呢?”许纯摆摆手,坚决不愿意离开“这件事别再说了,戴恒马上过河,这是命令,违令者斩!”

    卫队长轻轻地叹了一声,看样子好像是要放弃了,但是就在许纯将眼神又投回到战场上的时候,卫队长猛然发难,往前一扑,正好把许纯扑倒在地上。

    “你这是干什么?你想造反么?”许纯又惊又怒,但是他毕竟是个文人哪里有卫队长的力量大,竟然被人死死的抱住,动弹不得眼睁睁的看着卫队长把自己的官服脱了下来,又往他身上开始捆绳子。这下许纯可真是怒了,又挣扎又怒骂,一点也不老实,卫队长一个人还真的弄不了他,不由回头叫道:“你们都是死人?还不过来帮忙。难道真要看着咱们的督帅死在这里么?”

    几个人互相一看,也立刻动手,许纯在有能耐也挡不住好几个丘八,更何况他本身并没有什么能耐,只好任凭那些人将他捆上绳子。卫队长把另一头交给戴恒,帮着他往身上绑,绑好了又拽了拽,看来没有一点问题才说道:“我们把督帅交给你了,你小子一定要把督帅带到北岸上去,要是伤了一根汗毛,我们这帮人就是做鬼也不放过你。”

    戴恒一听不由一阵哽咽,往地上一跪“六叔,您就放心好了,就是我自己死了,也决不让公爷受一点伤害。”

    “好小子!我就知道自己看不错人,你快点去吧。记住,以后一定要带着咱们的兄弟们回来,把我们的灵魂带回家乡去,知道了么?”

    “我记住了!”戴恒恭恭敬敬的磕了三个头,这才站了起来。

    卫队长又走到许纯的身边,恭敬地跪下磕了三个头,再抬起头来已是满脸泪痕“督帅,不是我们这些人不听您的命令,而是这个时候了我们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只能求您老别记恨我们,反正我们都过不了今天了。”说完南又连连磕头,刚才和他一起动手的亲兵也都跟着一起。

    许纯此时也是泪如雨下,颤声道:“你们这是陷我于不义之地啊。”

    卫队长站起身来,推了一把戴恒“你小子还不快走?”

    戴恒狠狠地在脸上抹了一把,把许纯往身上一背,有紧了紧身上的绳子,头也不回的往河边走去。

    卫队长手里紧紧握着许纯的官服,死死的盯着两个人的背影,直到他们一步步地走走进冰冷的河水里面。

    “队长,铁石那帮杂种又上来了。”忽然有人气喘嘘嘘地跑过来禀告道。

    卫队长这才抹了一把脸,顺势擦去了还挂在脸上的泪珠,并开始把许纯的官服套在自己的身上,直到穿戴整齐,才爽朗的笑道:“怎么样?”他和许纯的身形很相似,穿上官服还真有点意思。

    “挺像那么回事的。”有人半开玩笑的说道。

    “妈的,没想到老子临死还能升回官,真是值了。”一句话身边的人无不哈哈大笑,他猛地一摆手“走,是时候上路了。”

    ——今日两更,晚上再见!

    第六十四章 恒州·人

    经过一番血战,梁破军的大军终于冲上了山岗,望着包围圈里的许纯,他笑得十分开心。此时包围圈里只有许纯一个人了,其他的卫士都已经血染沙场,魂归天外了。但是他依旧坐在那里,没有显示出任何的慌张和惊恐,甚至还有一点悠然自得的意思。

    四外的战事虽然还在继续,但是已经进入了尾声,牛无敌率领部下已经开始打扫战场了,就是因为这个缘故,他没有机会先下手干掉许纯,心里觉得十分的后悔,但是已经没有别的办法了。

    “梁国公,咱们终于又见面了,你可是让本帅很是想念啊。”梁破军志得意满,不由语气里带着嘲笑的意思。

    可是出乎他的意料,许纯根本没有回答,甚至连看都懒得看他一眼,只是微微的低着头,可是依然能看到他的嘴角上也带着一丝嘲讽的微笑。

    “梁国公,”梁破军的语气有点不耐烦了“你为什么不回答本帅的话?难道到了这步田地,你还是心有不甘?你自己看看,你的恒州军不堪一击,已经被我的铁石军团杀的全军覆没了。”

    “是么?”许纯终于开口了,但是语气里却充满着嘲笑“梁大帅还是睁开眼睛好好看看吧,你今天打败的不过是一些穿着恒州军军服的人罢了,他们也算是恒州军?哈哈…真是让人觉得可笑。”说着抬起头来,笑对着梁破军。

    梁破军听到了他说话,先是一愣,待看到他的脸孔,不由惊叫一声:“你…你根本不是许纯!你究竟是谁?”他和许纯曾经同朝为官,虽然平日里没有什么接触,但是一样是认得的。

    那人咧开嘴开心的笑了“是啊,我不是我家督帅。可是你不觉得现在才知道已经晚了么?”

    “你是谁?许纯逃到哪里去了?”梁破军急切的问道。

    那人冷冷一笑“我们督帅已经走了,他已经回恒州去了。不过不是逃跑,而是回去重整旗鼓。”说到这里,他的脸上忽然没了笑容,取而代之的满是诡异“梁大帅,你一定要记住今天。今日你杀的每一个恒州人,他日都会要你们百倍偿还,到那时你就知道今日你没有赢,你已经惹恼了你根本惹不起的人。从此之后,生生世世天涯海角,你和恒州人的仇恨不死不休。”

    梁破军怒哼了一声“你这厮真是可笑!本帅早就听说你们恒州人善于记仇,而且参差必报,今日一见才知道,原来真是这样,可惜你们恒州军今日都已经被本帅杀干净了,还妄谈什么报仇?”

    “哈哈…”那人仰天大笑。

    “你笑什么?”梁破军冷冷的问道。

    “我笑你有眼无珠,今天这一战难道还没有看出来么?要是今天有恒州军的主力在这,难道你还以为你可以如此轻易的获胜么?我告诉你吧,我们的主力根本不在这里,不过你很快就能看到,他们回去找你的,就算天涯海角也会找到你的。”

    “本帅岂会怕你们这些人?不过这些暂且不谈,现在本帅问你,许纯去了哪里?只要你说了,本帅就一定重重有赏。”

    “梁大帅,我一直敬佩你是顶天立地的汉子,是天下第一的猛将,所以请你不要侮辱你自己的身份,更不要侮辱我!”

    梁破军一时语塞,但马上冷冷一笑“你这话说得令本帅倒有些张不开嘴了,但是我看你也是个汉子,也算个人才,我也不逼你,只要你指一下他往哪个方向去了,就可以活下去,而且还可以活得很好,怎么样?”

    “我算什么人才?只是一个无名小卒罢了,还请大帅不要再费心了。”

    “难道你就不怕死么?你以为本帅不敢杀你?”梁破军终于失去了耐心。

    那人却还是一副微笑的样子“那就请大帅尽快动手好了。耽误了这么久,我都不知道我的弟兄们是不是已经走远了,还能不能等着我了,一个人上路可真是有点孤单。”

    “你想死?我就偏不让你死!”梁破军恶狠狠地说道。

    那人又是一阵大笑“恒州的爷们,是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的?你也太自大了吧。”

    “照你这么说,难道恒州就没有软骨头?”梁破军眯着眼睛问道。

    “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