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名将录 > 名将录第46部分阅读

名将录第46部分阅读

    是这种自上而下的盲目自大,让所有人都保持着一种乐观情绪,所以他们才能做出要以四万军队攻击二十几万敌人的荒唐决定,这就是出自他们对羽林军的信任,可是谁能想到现在的羽林军正在蜕变成一支绵羊部队,而且蜕变的速度快得让人目不暇接,无法相信。

    舜没有想到对手也有弓箭,其实他根本就没有想过,因为这个人的射术太精准,手下又是一支专门用弓箭打仗的军队,所以他甚至认为天下的弓箭都应该是认识自己的,至少还没有什么人能用弓箭杀死他,因为他们太熟了。

    但是天下的弓箭并不是一家人,你能用它来杀人,就一定有人能用它来杀你,这个道理是舜用自己的生命换回来的,但是有点晚了。当他看到自己胸口突出来的箭头时,他先是有点怀疑,然后才是确定,最后终于在无数问题中间轰然倒地,倒在了尘埃之中,身边是他曾经以为可以打遍天下无敌手的羽林军。

    当他的血泼在那些人的身上时,麻木慌乱的人群终于有了一点清醒,那些曾经的勇士们终于记起了自己的姓名,他们依稀感觉到了自己身上的血液开始燃烧了起来。

    “报仇啊!”不知道是谁喊了这样一句话,竟然就把看似已经睡着了的羽林军给叫醒了。其实并没有什么仇恨可报,现在一切的局势都是源自他们自己,要说有点什么,那也应该是求生的想法和我要活下去的愿望。

    呼延索马上就看出了这种苗头,他知道这是绝不可以任其蔓延的,虽然经过了一阵屠杀之后,敌人已经倒下了一大片,但是现在站在这里的人还是有很多的。

    别说这是一支曾经威震天下的部队,就算是几万只猪,杀起来也很是费事。只是一眨眼的功夫,就已经从敌人的队伍里面射出了十几支弓箭,已经有好多自己人应声而倒,伤亡已经开始了。

    “全体都有,用弩箭!”呼延索暴喝一声。随着他的命令,士兵们立即就举起了弩箭朝敌人中间射了过去。

    双方离得太近,人有太多,弩箭虽然有精度不高的毛病,但是胜在可以连发速射,还不用一支一支的装箭,而在此时这些优点已经被最大化了,而缺点也已经被最小化了,朝人群里面随便一射,就肯定有人应声倒下,大家都没有地方可以躲开,只能拿命顶上了。

    面对如雨点般的弩箭,羽林军刚刚燃烧起来的斗志被无情的扑灭了,随着此起彼伏的惨叫几乎所有人的心理防线终于崩溃了,这样一支战功赫赫的队伍如同战败的巨人般,轰然倒地,留下的只有一片浓浓的烟尘和后人的唏嘘…

    古月天来到山下的时候,首先看到的是那一片无人的战马,他还以为呼延索遭到了什么攻击,好一顿紧张,直到留守的人向他汇报了事情的经过,他才明白这个呼延索又犯了老毛病,但是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只要有自己的大军在后面拖着,那就算是呼延索把天捅破了,也不过是多下几次雨罢了。

    “马上调整部队,所有能步行的都由高亮带领马上翻过这座山,全力增援呼延索!”古月天沉声发出了自己的命令。

    “军师,让我们上去吧。”古月天刚刚讲完,旁边就蹦过来一个人,他个子不高,最醒目的便是脸上有条长长地伤疤,现在因为兴奋而闪着红色的光彩。

    古月天当然认识这个家伙,他就是七国人,也算是这帮向导和敢死队的头,他现在急着请令就是因为听说跟着呼延索的十几个向导已经开战了,这个消息让他一下子就变成了热锅上的蚂蚁…

    第一三二章 死人

    “军师,请您给我们这样的机会,让我们上去吧。要是打得不好,您就砍下我们的头。”时摩罗的声音的都变了,他的话里面透出的焦急让古月天都觉得不让他们上去,就好像亏待他们一样。

    “好,你们就去吧!”古月天终于点了点头“你们现在编进呼延索的队伍里面,之后的行动全部听从呼延索的命令,能行么?”

    时摩罗大喜过望,现在这个情况只要能让他上去,听谁的根本就没有关系,他马上就跪在地上,郑重的给古月天磕了三个头,再抬起头来是已经是满脸的泪痕“军师大恩大德我等没齿难忘,从此之后您就是我等所有人的再生父母,我们以后要给您树碑立传,让您的名字万古流芳。”

    “停!”古月天把手一抬,直接制止了他的话,谁知道这个神经病等会还能讲出什么无聊话来,现在已经开始胡言乱语了,把自己的名字留在这里,简直是贻笑大方“你不需要这样,只要好好打仗就算对得起我了,还要告诉你的兄弟们,千万不要辜负了我的信任。要知道,让你们打头阵,我的很多将领对我已经有了意见,若是你们再打不好,那我可就落下埋怨了。”

    “军师放心,我等就算是战死在安阳城下,绝不会给您丢脸!”时摩罗坚定的说道。

    “下去准备吧。记住,要快!”古月天有点无奈的摆摆手,他开始怀疑自己的决定了,这样的人真的能打仗么?

    时摩罗头也不回的跑回了自己的营地,却没有想到自己那些弟兄已经早就站在营门口等着他回来。

    一见他跑了回来,马上就围了上来,七嘴八舌的问道:“怎么样?到底让不让我们上?”

    “给老子列队,老子有话要说。”时摩罗并不着急,反正已经领来了任务,就不差这一时半刻了。这帮人立即就意识到机会已经来了,马上兴冲冲的列成了队伍,急切的望着他。

    时摩罗站在队伍的前面,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们,半晌终于开口了“咱们都是逃跑出来的人,为了活命曾经连眼皮都不眨一下就逃离了我们的家乡,背叛了我们曾经所信仰的一切,于是本来属于我们的一切都被长生人轻易地夺走了,然后又被他们轻易地毁灭了。一路走来,你们都看到了吧,他们是怎么对待我们的家人和乡亲的,那些尸体里会不会有我们的家人呢?我真的不敢去看那些尸体,我也注意到了你们和我一样,都不敢去看那些尸体。”他哽咽了,再也没办法说下去。

    一路上那些尸体,让所有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难道真的就是地狱不成?虽然七国人还是有一些坚持着不让埋葬他们的乡亲,但是古月天还是下令将所有尸体就地火化,当然这不是出于怜悯,更不是他觉得碍眼,原因很简单,现在天气暖和了,古月天害怕这些挂在路边的尸体会传染瘟疫。

    可是七国人却不这么认为,他们甚至觉得古月天是上天派来拯救他们的,是他们所有人的大恩人,当时他们跪在地上伏地大哭的样子,让很多已经觉得自己早就练成了铁石心肠的恒州军都不禁动容。但是让他们觉得奇怪的是,这些七国人只是在一边哭或者发呆,却没有一个上来帮忙的,于是很多人都说这些七国人都是些没有人性的白眼狼,虽说这只是一些人在私下里面传说的,但是时摩罗这帮人却没有一个不知道的。

    “我们没法解释,因为我们不知道该解释什么?”时摩罗的话音不高,但是每一个字却都像是烧红的烙铁一样烫在这些人的心上,让他们不自觉的颤抖起来“我们不敢看那些尸体,因为里面有我们的亲人、朋友、乡亲,我们跑了,可是他们却被人挂在了路边。”他再次停了下来,眼泪止不住的顺着脸上滑落了下来。

    猛的他狠狠的抹了一把脸,露出了一副狰狞的表情“可是我知道,他们还在这里。是的,他们虽然死了,但是冤魂并没有散去,他们一直在等着我们,现在又在跟着我们,一直就在我们的身边,从来没有离开。他们彻夜哀嚎,痛哭,就是希望能亲眼看到我们能够亲手报仇!这样的仇恨怎么能交给别人呢?现在我已经把主攻的任务争取下来了,就是为了能够亲手去报仇,能让这些一路跟着我们而来的灵魂早日安息。可是就在刚才,我忽然有了一些犹豫,我们能行么?我们真的敢面对那些曾让我们无比恐惧的敌人么?”

    没有人回答,但是他们都高高的挺起了胸膛,坚定的望着时摩罗,这些人是逃过,但是自从他们自愿的回到这里,就没有再打算逃走,就算是死亡也不能令他们再次转身了。

    “我们其实都该死,或者早就已经死了,当我们曾经背过身子用后背对着敌人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死了。我们既然早都成了死人那就根本没什么好怕的,连死都不怕,我也不知道这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能令我们觉得恐惧。现在该是我们去讨还那些欠账的时候了,我们要做的事情很简单,就是要所有长生人想起我们就会觉得恐惧,我们要把他们曾经强加在我们身上的一切都交还给那些人,然后把一切都深深地烙在他们的心上,死人们,你们敢么?”

    “敢!”

    “从今天起我们就不再是人,我们只是一帮死人,活着的唯一目的就是报仇,只有别人害怕我们,决不会有任何人值得我们恐惧,你们敢么?”

    “敢!”

    “用我们的胸膛去抵挡敌人的刀剑,用我们牙齿去撕咬敌人的喉咙,你们敢么?”

    “敢!”

    “好,跟我冲!我们翻过这座山,杀死碰到的每一个长生人。”

    远处的恒州军暂时大营里面,有人打断了古月天读书的好兴致“禀报军师,七国那些人已经上山了。”

    “嗯,”古月天轻轻点点头,漫不经心的问了一句“他们都走了么?”

    “是,都离开了。而且他们还放火烧了自己的大营,现在那边一片火光。”

    “哦?”古月天终于放下手里的书,有点惊奇的问道:“他们竟然放火烧了自己的大营?”

    “是的。”

    古月天的嘴角泛起了一丝微笑,他慢慢站了起来,径直走出了自己的营房,往西面七国人的营地方向看去。他站的位置很高,正好是一个土坡的上面,所以能很清楚的看到西面发生了什么。那里果然已经燃烧起来大火,冲天的火光已经将天空映成了红色,黑色的烟雾在火光之中滚滚的向上升腾着。

    “这帮王八蛋还算是有点决心。”古月天的语气里面多了一点点赞赏的意思“这一次他们是自己把自己的后路给断了,真有点破釜沉舟的意思,真的没有辜负我的一番心意。”

    “军师,咱们现在怎么办呢?就让他们上去?”不知什么时候,石韦忽然冒了出来。

    古月天微微一笑“你马上带领骑兵绕过这座山,去大路上阻击长生人逃跑的路线去。”

    “大路?”石韦愣了一下“他们会从大路上跑么?难道他们不会爬山逃跑么?”

    古月天呵呵的笑了起来“他们是一定会从山上逃跑的,这些人都是猎户出身,深山老林就是他们的家。”

    石韦更糊涂了“那我们为什么要在大路上阻击他们呢?”

    “傻小子,你要干的事情是阻击那些来不及上山的笨蛋。而能上山的人我却是有心要放他们离开的。”

    “这是为什么?现在不是我们消灭长生国最好的时机么?”

    “长生国?”古月天连连冷笑“他们这些人在我的心里连个屁都算不上,一群不知道是干什么的奴隶坯子,就敢组成国家,除了杀人他们还会干什么?想灭掉他们只是举手之劳,但是现在还不是时候,我还需要他们,留下来帮我们拖住七国那些野心家们,让所有和他们有仇恨的人都团结在我们的身边,这样不好么?”

    “可是有这个必要么?”

    “当然有了。”古月天的脸色忽然变得十分肃穆“接下来我们要面对的可就是天下第一的铁石军团,而且要进攻的可是飞来城,那可是连兽人都无法攻破的城池,想想就知道我们的需要多少死伤才能将站在城头上面。要是全部由我们来付出,那就算是我们最后赢了,也已经是惨胜了,我可不想恒州军的将士们就这么葬送在为兽人准备的屠宰厂里面。”

    “您的意思是要用这些人,可是…”石韦有点吃惊的回答道。

    “别可是这是了,现在没有那个时间胡扯了,马上去干好你自己的事情吧。”古月天有点不耐烦了,这个石韦什么都好,就是有点死脑筋,遇到事情想的有点多了,若是换成甘遂站在这里,那他绝不会问出这样的问题,那小子算得上是个聪明人。

    第一三三章 乱拳打死老师傅

    羽林军已经穷途末路了,经过了这样一场屠杀之后,长生人终于扔掉了自己所有的信仰和自尊,他们终于想起了还可以逃跑。

    这些人也都不是傻子,他们在打仗上面虽说已经没有一点抵抗能力了,但是在逃跑上面还是有些心得的。这些人以前常年生活在山上,对山路还是很熟悉的,所以当他们一旦明白可以逃跑的时候,立即就选择出了自己最喜欢的或者说最熟悉的逃跑路线,四散奔逃起来。

    呼延索一见这种情况,不由大急,马上喊道:“给我堵住他们,别让这些人跑了。”他十分清楚这些羽林军的能力,如果不能在这个地方将他们全部消灭干净,那以后就会留下隐患,而这种事情是绝不能被呼延索接受的,他可是想要做一场精彩的大戏,前面一切顺利,只剩最后一点点了,决不能功亏一篑。

    但是现在呼延营的士兵太少了,一万对四万本来就四处吃紧,根本就不可能将敌人完全包围,现在羽林军忽然散开,向各个方向逃开,呼延营的劣势一下子就显露了出来。

    正在这个时候,山头上面闪出了一片黑影,当头一个人手里挥舞着一柄短把大斧子,在朦胧的月色之中根本就看不清楚那是哪个方面的人马,但是他一张嘴就让所有人知道了这是些什么人“冤魂索命,专杀长生!”他的声音像极了冤鬼,甚至还带着点让人浑身发麻的颤音。

    其实这个修罗场根本就不在乎这种声音了,不管是刚才还是现在,比这声音瘆人百倍千倍的动静一直都没有停止过,他们之所以能引起下面几万人的注意,完全是靠他们冲下山时所采取的方式。这些人全都选择从陡坡上面直接滑下来,身上的鱼鳞甲和坡上尖利的石子摩擦,竟然划出了一片火星。几千人一起往山下滑,带出的火星竟然足以照亮那些疯狂的人。

    他们蓝色的衣甲并不是最显眼的东西,最让人觉得触目惊心的是他们的脸。那是一张张没有半点血色的惨白的面目,但是每一张脸上却都写满了仇恨,因为在电光火石之间,所有人都能清楚的看见那一双双血红的眼睛,他们真的就像是从地狱里面窜出来的冤魂,今天就是来索命的。

    他们的忽然出现一下子截断了敌人的最后退路,那是羽林军最后的生路,今夜一切都会结束,明天一切都会归于平静,当然这是对于那些已经倒在尘埃之中的尸体说的,至于活下来的人,一切还要继续下去,直到死亡的到来,不知觉之间,东方已经开始泛白了…

    与此同时山下也在进行着一场生死决战,惨烈的程度并不比山上少多少。

    蒙无带领自己的妖孽营像是疯了一样的向前急行军,终于在深夜之中来到了安阳城下。

    “将军,前面已经到了安阳,咱们现在要怎么办?”

    蒙无呲了下牙,露出了自己的血盆大口,他的嘴唇已经在那场大火里面被烧焦了,整个牙床是裸露在外面的“还能怎么办?当然是直接上去,要不然咱们这么着急,赶上来干什么?”

    “可是我们人马还是太少,只有五千来人,可是现在的安阳城里面有多少人咱们还是不清楚。是不是等一下后面的大部队再说。”

    “去他妈的大部队。”蒙无不屑一顾的冷笑道:“等他们来黄花菜都凉了。老子以前就亲手劈开过安阳的城门,现在也依然可以再来一次,咱们是妖孽营,咱们不需要任何支援,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老子就是要让那些不服咱们的人看看,妖孽营究竟是什么做成的。”他停了一下,看看面前有点愕然的副将“你要是怕死,你就留下等大部队好了;要是不怕死,就和老子们一起上,主意你自己拿吧。”说完理也不理脸已经通红的副将,径直自己走了。

    认识蒙无的人都知道,这个人打仗从来就没有丝毫章法,不论做出什么决定全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