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名将录 > 名将录第80部分阅读

名将录第80部分阅读

    的待遇么?

    黑夜之中的这样一直点这火把急行军的队伍显得分外的显眼,恐怕就是在云石山上都可以清楚的看见他们的一举一动,不但一眼就可以看清楚有多少人马,更能看到他们的阵型和配置,稍微离得近一点就连他们的样子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的。

    “看,这些兽人怎么走的无精打采的?他们怎么看也不像能打仗的军队,倒像是一群步履阑珊的疲惫之师呢?看来这一次咱们可真的要拣一个大便宜了。”黑暗之中有几双眼睛正在死死的盯着那这队伍,他们的眼睛里面透露出来的都是兴奋的光芒,还是大帅英明,这一次他的决定绝对是正确的,兽人真的是没有脑子的。

    第五十四章 昂着头活着(五)

    更新时间:2012-10-28

    “你说的可是真的?这些都是你亲眼看见的么?”当徐长卿听到斥候来报告前面的情况时,兴奋地站了起来。

    “是,这些情况都是我亲眼看见的,现在还有两个弟兄在前面看着,绝对没有问题!兽人的大军显得非常疲劳,但还是在不停地向前急行军,看来真的是想尽快和咱们接触。”斥候尽实的汇报着他的所见所闻。

    “他们那是害怕咱们跑了,所以才用这么快的速度来追击咱们,可是他们不知道咱们已经布下了天罗地网,就等着他们自己投进来送死。”管众一脸的兴奋,终于有仗可打了,这一天他已经等了太久,有点等不及的感觉了。

    徐长卿也点点头,他先是让斥候退下,然后才转身对早已经开始摩拳擦掌的众将说道:“诸位,现在已经到了最后的时刻,不管我们之前的安排是不是天衣无缝,现在看来都已经能够没有什么意义了。毕竟沙盘上推演的再完美,实战上也不会有太多的用处,战场上瞬息万变,所以到时候的临机应变都在各位的手里,我只有一个要求,面对这样的敌人取胜已经没有什么异议,我只是希望大家能够奋勇向前,最好不放过一个兽人,让他们用生命来感受咱们云石人的款待!你们能做到么?”

    “请大帅放心,我等必将奋勇杀敌,以身报国!”

    “好!今夜你们代表的不单是云石人,更是苍龙人,必要打出咱们的气势!杀!杀!杀!”徐长卿将这些话的时候,脸上很少有的露出了彪悍的杀气,这才是一个军团长应该拥有的气质,战争终于开始了。

    “云石军团——”巴戟天忽然大喝一声。

    “勇往直前!”所有人都从胸中吼出了这样四个字,一时间杀气震天!

    马塔根本就不知道在距离他并不很远的地方正在发生的事情,他还在做着第一个攻破天穹城的美梦,为了自己的目标他不停的催促着自己的军队,快点,更快点!

    可是部队毕竟已经再也没有力气了,士兵们越来越慢,这还是咬着牙才有这样的速度,说实话现在要是说停下来,全部的部队都会在一刻钟的时间内直接进入梦乡,大家都太累了!

    “怎么回事?怎么越来越慢呢?”马塔根本就不想原因,他只想要自己想要的结果。

    “军团长,咱们是在走不动了!”不知道是谁,在黑暗之中回了一句。

    今夜无月,天太黑了,虽然大家都点着火把,但是灯下黑,根本就看不清楚究竟是谁在讲话。马塔朝着黑压压的人群里面看了一眼,但是怎么也看不清楚究竟是谁在说话,只好咬着牙恨恨地道:“传我命令,除了兵器,把所有的东西都给老子扔了,现在咱们最好轻装前进!”

    这个命令根本就不用真的传达下去,现在虽然这里已经有几万名兽人士兵在行军,但是大家都太累了,连说话都会觉得没有力气,所以显得非常安静。

    当马塔说话的时候,竟然显得非常响亮,轻易的就传遍了整个队伍,士兵们一下子就了。这算是什么命令?让我们把所有的东西都扔掉,你究竟是怎么想出来的?难道我们除了兵器之外就再也没有什么可需要的东西么?难道盔甲不应该留着么?难道盾牌不该留着么?难道攻城器械不应该留这么?难道干粮、水壶都不应该留着么?把所有东西都扔掉,我们要是明天走不到天穹城或者攻不下天穹城那我们怎么办?难道张嘴喝西北风不成?现在已经不让睡觉,不让休息了,马上还要我们不吃饭、不喝水,你是不是真的疯了!之前你说的那些我们都可以忍,可是现在你也太过分了,太不拿我们当人了,忍无可忍无须再忍,大不了一拍两散!

    一时间群情激奋,声浪如潮,几万人好像忽然来了精神,都大声的喊着,可是太多人都在同一时间开始讲话,根本就分不出来究竟他们在讲什么东西,但是所有人都知道他们快要发疯了,在这样下去马上就要哗变了!

    “军团长,不能这样下去了,要是再不采取措施这些人疯了,咱们可真是没有什么好办法?到时候别说能不能攻陷天穹了,就是能不能走出这里都会成问题的。”一个亲兵马上凑过来小声的说道。

    马塔的脸色变得铁青,他也没想到自己的一个命令竟然出现了这样的局面,这是他之前所绝对也没有想到的。这些猪人、狗人胆子怎么一下子变得这么大?他们竟然敢和自己这样一个狮族将领叫板,难道没有王法了么?他真的很想直接拔出佩剑砍到几个,他觉得现在这个情况只要杀死几个带头的就能马上把一切平息,可是马上他就泄气了!

    现在几乎所有人都在闹事,根本也看不出来究竟谁是带头的人,更何况这支队伍里面不但有猪人、狗人还有几百名牛人,他们也都已经快要发疯了,都红着眼睛喘着粗气看着自己,要是面对一个两个牛人他还是有把握的,可是几百名已经发怒的牛人,就是马里奥在这里也会退缩的。

    这个念头只是闪了一下他就立即决定改变自己的策略,要是这些乱起来自己又能靠谁来攻陷天穹呢?算了吧,这一次我就忍了你们,等以后我慢慢的跟你们算账,你们所有人一个都别想跑!

    想通了这一点,他竟然笑了,声音也变得柔和了很多“各位弟兄,我也和你们一样几天几夜没有睡觉了,现在脑子也混乱的厉害。我也只是想和大家一起立下不世的战功罢了,现在想一下还真是欲速而不达,是我太着急了!既然大家都已经这么疲惫了,那就不要再走了,马上就在此处宿营吧,明天一早咱们再继续出发,你们看这样如何呢?”

    众人早就在等着这个命令,大家其实也都知道要是真的造起反来也绝对不会有什么好结果,到时候不但自己会死无葬身之地,还会连累家人一起受罪,大家也只是一时气愤填膺,现在看到军团长已经说了软和话,自然也就不想再继续闹下去了。更何况已经可以休息了,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消息呢?

    当下刚才就像是潮水般的叫骂声在一瞬间就停止了,大家就像是一下子卸下了千斤重担,直接就倒在了地上,有些人已经累疯了,在身体倒在地上的刹那就直接睡着了,大部分人虽然硬挺着,但是身体也不能在移动半分,就躺在那里,像是死狗一样吐着舌头。

    “马上组织一些人巡逻一下,然后要他们起来搭帐篷,就这样的倒在这里要是人族的军队忽然杀了出来,那咱们怎么抵抗?”马塔的头脑还是很清醒的。

    亲兵却并没有动,他也把自己的舌头吐出来老长,喘了好一会他才说道:“军团长,您现在也休息一下吧。恐怕怎么也找不到人干这些事情了,大家已经太累了,找不到什么人做这些事情了。”

    马塔非常的愤怒了,他甚至感觉到自己的怒火要从胸口里面喷出来,但是他没有,因为他知道亲兵说的对,现在他看到的所有士兵都已经瘫倒在地上了,就算还有几十个没有睡着,也已经眼神涣散了,别说什么搭帐篷之类的事情,就是站起来都困难。

    “算了吧!”马塔轻轻地摇摇头,他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也许人族早就跑了,也许他们现在正躲在天穹城里瑟瑟发抖,反正自己总不会那么倒霉,第一仗就碰到人家的伏击吧?应该不会的!他这样想着,这样的安慰自己,然后困意也很快的爬了上来,让他也渐渐地失去了意识,睡觉真的很舒服!

    “咱们怎么打?”管众远远地看着那一片已经瘫倒在地上的兽人,有点摸不着头脑,他轻轻地问身边的巴戟天,因为他有点摸不准自己应该怎么对付这样的敌人。

    巴戟天也皱了一下眉,他也没有想到竟然会是这样的情况,难道老天爷真的站在我们这一面?就像是那些古老传说里面讲的那样,只要是神就决不会站在兽人的一边?可是这一切来得突然,还是让人有点手足无措的感觉,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我觉得咱们应该用一些非常的手段来打这一仗。”巴戟天想了半天忽然讲了这样一句话。

    “什么意思?”管众愣了一下“你是说咱们悄悄地摸上去,干掉他们?”这可不是管众喜欢的方式,他十分希望能和兽人来一场明刀明枪的大战,可是现在这样的结果让他有点失望。

    “我觉得我们的喊杀声也许会吵醒他们,还是慢慢地走过去,将他们送进地狱好了!要知道咱们现在是主人,他们是客人,让他们能睡一个好觉也许是我们最好的待客方式。”巴戟天忽然说的有点俏皮。

    第五十五章 昂着头活着(六)

    更新时间:2012-10-29

    “老巴,我先过去,你在后面给我看着。”管众拍了一把巴戟天,站起身就要上去。

    “慢点!”巴戟天一把拉住了管众的胳膊“你等会,这种情况咱们是从来也没有遇见过,谁知道他们是不是再使什么计策呢?先看看再说。”

    “看什么看?再看一会他们睡醒了。这样的情况以前没碰上过,今天碰上也是一样,这些玩应虽然说都是牲口,但是也总比不过牲口的耐力大,也有力气用尽的时候,现在要是不去摘桃子,等会就晚了!你放心好了,有我在没有什么事情。”说着管众晃了一下手里的雷公锤,一脸的自信。

    管众的勇猛在云石高地是妇孺皆知的,谁都知道他的能耐,可是巴戟天还真是有点担心,但是就像管众说的那样,要是他们休息好了打起来可就要费劲了,谁知道还要死多少人才能把这几万人马都消灭呢?现在要是真的可以趁他病要他命,那才真叫见到一个大便宜,一时间一向足智多谋的巴戟天也不有左右为难起来。

    管众看出了这一点,轻轻一笑“老巴,这样吧。我先带着五千刀斧手上去,要是他们真的睡了,那我就直接开始砍他们的脑袋,要是这帮牲口再用计的话,那你就带着大队人马冲上来接应我们,你看怎么样?”

    巴戟天想了一下,也觉得这是最稳妥的办法了,只好点头说道:“那还是我上吧,你留下来观阵,怎么样?”

    “少和我客气了,我就是个冲锋陷阵的角色,留在后面还不把我急死了?这种活不是我干谁还能比我更适合?你还是留在后面好好的给我看着,要不然我还真的不放心!”说着嘿嘿的笑了起来。

    巴戟天也明白这件事情他说得对,自己还真就没有他适合干这件事情,当下只好拍了几下他的肩膀“老管,自己一定要小心,看到有问题就马上退回来,咱们有的是办法干这帮牲口!”

    “我心里有数!”管众呲牙一笑,然后猛地一挥手里的雷公锤,对自己身后低声喝道:“不怕死的,跟我上去,杀牲口!”说完第一个就冲了出去,管众身后都是他自己的亲兵,这些人平日里就天不怕地不怕,现在更不可能当缩头乌龟了,看到将军先冲了出去,立即就提着刀斧紧紧的跟在他的身后,朝着白云海边上就摸了上去。

    管众最里面虽然总是一副粗鲁的样子,但是打起仗来他还真是不傻,之前他早就想好了这一仗应该怎么干了,所以才争着跳出来。他让士兵们分成三队,鱼贯而行,一队队的慢慢靠近兽人的队伍,行动之中尽量的不发出任何声音,这样的黑夜太适合这种悄然突袭的作战方式了,别说现在兽人已经成了这个样子,就是在正常的情况之下也很难看出有人向自己靠近。

    而兽人那边情况却正相反,他们刚才已经点起了火把,早就把自己暴露给敌人了。现在人都倒在地上,有一些人倒是把火把弄灭了,但是大部分人已经没有那个耐心和体力,直接将火把插在了身旁的地上,反正只要烧不到自己就好了,这一片繁星一样的火把,真的就变成了一片指路的明灯。

    “将军,等会咱们上去怎么干?”有人轻声的问管众,大家已经非常接近兽人了,甚至可以听到那一片此起彼伏的呼噜声音。这种仗还真是八辈子也没有打过,只好过来请示管众。

    “怎么打都不知道?”管众哼哼了一声“等会一上去,就三、五个人一队,照准了脑袋就给老子砍下来。要是他们起来了,大家伙就一起上去,拿长矛捅倒了再砍了脑袋,反正就是一个要求一定要把这帮人给我弄得死挺了才行,不能一会功夫又都缓过来再和咱们干,知不知道?”

    亲兵们都连连点头,一个个眉开眼笑“明白了,将军,您就瞧好吧!”说着,便把他的命令和要求传了下去,不一会五千来人都已经知道了这样的怪仗应该怎么处理了。

    双方的距离越来越小,终于在黑夜之中混成了一片。乍一冲进兽人之中,还是有些人有点不知所措的,虽说已经得到了命令,但是面对一帮正在打呼噜的敌人,还真是不知道怎么下手才是最好的。不过总有一些愣头青是真的什么也不在乎的,他们早就联系好了平日里关系不错的亲朋好友,一进敌阵,直接就个人扑向一个兽人。他们的配合也很熟练,就好像早就练了很多遍似的,一个人抓头发往上一拉,另一个人直接用手里的斧子或是鬼头砍刀,照脖子上就砍,其他几个人都端着长枪紧张的盯着兽人,防止他们忽然爬起来反击。要是一有风吹草动,就直接拿长枪死命的捅进去,再由后面的人

    砍下他们的首级,最后还有一个人捡起兽人的头,把头发别在腰带上面。这可是好东西,绝对不能轻易的丢掉,等回去之后还要靠他来申报功劳、领赏钱,临来之前徐长卿就已经下令,凡是杀兽人人头者十颗升一级,并且每一颗都可以换十两银子,这钱要是不拿着岂不真的成了大傻子?

    随着七八个这样的小队一击成功,几乎所有人都有样学样,在极其短的时间之内,云石战士们就已经熟练的掌握了杀人的最好办法,而且更多的人还在不停地寻找更方便更快捷的路,并且真的很成功,只是一眨眼地上就多了几千具无头的死尸,腥臭的兽血泼洒的到处都是。

    兽人大部分已经睡死了,他们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已经在梦里丢了自己的人头,更多的人是在梦里直接上了天国,还好痛苦不大!因为云石人直接砍脑袋,所以整个过程里面竟然很少出现叫声,就是有个把喊出来了,也都被淹没在如潮的呼噜声中,根本就分辨不出来。不过气味还是传出来了,兽人的血味道也特别重,也许是和他们的生活习惯有关系,所以就连在远处的巴戟天他们都可以闻到那种令人作呕的味道,但是这并没有惊醒那些疲惫的士兵。

    其实他们已经习惯了这种味道,他们这些人所经历的杀戮从来也不少,当然这只是一个方面,最主要的还是他们太累了。这支军团说是亲卫军其实也是一支杂牌部队,只不过因为常年在马里奥的左右所以才好像地位高一些,说穿了他们和真正的五大军团差的可不是一星半点。猪人、狗人这些种族只是以生育力强大闻名,要不是他们有这样的能力,也许早就被人灭族了。那么强大的生育力换来的并不是超强的体质,反而比狮族、虎族等等这些生育力低下的种族体质差得多,所以才会造成这样的结果,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在兽人帝国占据人口绝对优势的情况之下,却处于一个地位极度低下的状态,这些都不是偶然发生的事情。

    不能说没有人感觉出不对头,很多其他种族低级军官还是跳起来反抗了,但是说实话数量太少,而且他们处于绝对劣势,有的刚一动就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