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名将录 > 名将录第83部分阅读

名将录第83部分阅读

    是我现在才明白这并非一条最佳的路线。我们的士兵虽然配备了很先进的装备,但是不管是实战经验还是战斗的信念都非常欠缺,这不是我的责任难道还是你们的责任么?”

    “但是我们之前两仗都打赢了,是您亲自指定的计划,这至少能证明我们云石军团和过去没有什么不一样,甚至更强大。”

    “虽说战术的最原始构思是我想的,但是具体的实施却是由你来完成的,那些打法真的匪夷所思,不但让兽人大败而回,更令我觉得大开眼界,这才更坚定了我要把现在的位置交到你说上的决定。说实话在和平时期做经济发展和建设你只有一些好想法,但是大局观还是很欠缺,但是在战时你的果断决绝却要比我强得多,现在正是云石军团需要你的时候。”徐长卿坚定的说着,他的脸上十分的平静,好像没有任何的情绪波动似的,但是现在他的心中却犹如飓风过海,掀起的是万丈的滔天巨浪。

    “就算是这样您也不需要亲自留下来守城,毕竟我们还没有死光,云石人还没有死光,根本不需要您亲自涉险。”巴戟天大声的说道。

    一直都十分平静的徐长卿忽然一下子跳了起来,他的脸色在瞬间就变得十分难看“我就知道在你们的心中我从来都不是云石人,我只是个过客,是不是?”

    巴戟天这才想起徐长卿并不是云石人,不过他从来也没有因为这个而产生什么想法,忽然看到自己的大帅这么激动他也愣住了“大帅,您应该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徐长卿忽然露出了一丝无奈的表情,整个身体就像是一下子放松了一样,重新坐回了椅子上面“我知道你没有这个想法,但是我却一直都因为这件事儿耿耿于怀,就更不要提下面的很多别人了。一百多万云石人又有多少这样想的人呢?我不是云石人,却掌管着整个云石高地的所有大小事务,这让多少人都觉得心里不爽呢?”

    “可是当年梁王也不是恒州人,他却也能带领恒州人干了那么多惊天动地的事情,天下谁会认为他是个外来的人呢?”

    “说的不错,但是梁王赢了,所以他就可以让恒州人乃至天下人都记住他,但是现在我输了,甚至输掉了整个云石高地,这就会让那些人找到一个攻击我的理由,可是我不服!想我徐长卿虽然是原州人,但是从小就到圣都念书,后来还考中了解元,又多亏了老帅赏识,将我带到了云石高地开始组建云石军团,到现在已经三十多年了,我把人生最好的时光都扔在这里,为了这个地方鞠躬尽瘁。这么多年来我早就忘记了自己是个外乡人,早就把这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乡,可是我不想到了最后的时刻却要被人当成一个外乡人,当成一个仔卖爷田心不疼的败家子来看待。我更不希望我的子孙后人都要为我背上丢失云石的骂名,这是我这一辈子最看重的东西,就算是死我也要高高的昂着头。”

    “只要您可以带着我们再杀回来就行了,那是您的名声只会更好。”

    徐长卿一脸的愤懑“难道你还不明白么?兽人是想一口吞并我们所有南大陆的每一寸土地,杀光我们每一个人,他们为此已经准备了几百年,随时都可以投入这场战争里面,可是我们连一年的时间都没有,如此仓促的应战哪里有机会可以在短时间之内打回来呢?恐怕就算是我活下去也永远不可能亲眼看到云石光复的那一天。既然如此,我为什么不给自己留下一个更加光辉的结尾?与其被人指指点点,窝窝囊囊的活着,最后在不知道什么地方死不瞑目,还不如现在轰轰烈烈的死在这里,让所有人都记住我们,都记住这个仇恨,也许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云石人的记忆保持得更长一些,让他们就算是在他乡也能记住这里还有无数的鲜血和英灵在等待着他们,在召唤着他们回家!”

    “可使用您的生命来完成这样的事情有什么意义呢?”

    “当然有!”徐长卿厉声喝道“用我的命来成就一个至高的荣誉,来救赎我们即将丢失的灵魂和寄托,这难道不是最有意义的事情么?”

    巴戟天看着脸色涨红的徐长卿,眼前忽然一阵的模糊,在泪光之中他也看到了徐长卿眼角的泪光,和他脸上坚毅决绝的表情。

    云石高地最平坦的地方也是山连着群山,抬眼望去到处都是白色的山峰,在无数的山峰之间便是蓝的让人陶醉的天空。

    “这个的景色真的很美,走在这个地方忽然觉得自己真的太渺小了,这天地万物才是真正的伟大。”美克罗骑在独角兽上,看着云石高地的景色忽然有感而发。

    在他身边的艾觉还是一脸的微笑,却根本说不出是开心还是习惯性的,他一直都是美克罗的马夫,所以骑术非常了得“其实云石人从来都自称是离天最近的人,以前总觉得他们的话就好像是在吹牛一样。可是真的到了这里才明白,他们并没有说大话,总生活在这里的人心胸一定也很宽广。”

    两个人边走边说着,他们的身前身后便是兽人的主力大军,虽说这些人大都是步兵,不过行动的速度依旧非常的迅速,这些兽人并没有因为这里的地势而产生什么影响,毕竟他们的体质比人族要强悍得多。白色的云石高地间红色的兽人大军不停地向前突进着,根本就看不到尽头,仿佛是一大片不停向前移动的火海,快速的吞噬着这片天地,让人看去便会产生一种不敢抵抗的无力感,兽人真的来了。

    “艾觉,这一次你又让我大开眼界。特别是你派出那支攻击三山口的部队,简直就是神来之笔,绝了!”美克罗夸奖道。

    “其实我早就想好了应该怎么把云石人的主力都留在这里。如果按照咱们的情报来看,云石高地就有一百多万人口,其中云石军团就占了三十万之多,这么多人要是让他们都跑了,对咱们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失误。弄不好这些人会在以后日子里,成为抵抗咱们的中坚力量,毕竟此战之后我们的仇恨就已经无法解决了。”

    “可是我们就这点人马,拿下一个云石高地还算是勉勉强强,你不是想着继续往前吧?我们没有这样的实力。”美克罗担忧地说着,他还真害怕艾觉想要凭借这些力量就去和人族硬拼,现在这些军队就是他手里唯一的实力了。

    “放心好了,我还没有那么蠢,更没有那个闲心。我们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把云石高地的主力都消灭干净,然后再想下一步的计划,我们现在面对虽然是成名很久的云石军团,但这些人毕竟没有真正打过什么大战,而且这里的人心胸太广阔,对什么事情都不怎么在乎,这就造成了他们随遇而安的个性,要是等咱们面对恒州济州那样的亡命徒集聚之地,那咱们这点实力恐怕连自保都会成为问题了。”

    美克罗连连点头,他非常认同艾觉说的这话,关于恒州济州的情报是最少的,但是兽人高层都知道恒州人的特点,不怕死,不认输,更可怕的就是记仇。你敢打我一拳,我就敢杀你全家,你想砍下我的头,那就永生永世不死不休,这样的人谁都不愿意轻易的招惹。

    “对了,这一次云石大捷我会上报朝廷,把你推举上去。现在你虽说是在我的身边吃穿不愁,但是毕竟不是长久之计,还是让朝廷认证的好,至少给你一个功名,也算是给老公主在天之灵一个安慰。”美克罗对艾觉说着,他真是希望艾觉可以有个好的前途,这段时间以来他越发觉得自己离不开这个人,而这个人的能力也的确非常厉害,要是不能多给他一些东西的话,还真是害怕这个人有一天会离自己而去,这就得不偿失了。

    第六十六章 皇位

    更新时间:2012-11-09

    艾觉的反应很淡然,根本就没有美克罗想象中的感激涕零,甚至很明显的能感觉到他根本就不在意这件事情“谢谢您为我操心了,不过这件事情不要提我,甚至最好能将我这样一个人存在的消息也尽量封锁住,那才是最好的。”

    “为什么呢?难道你不想为朝廷效力?不想升官发财么?”美克罗奇怪的问道。

    “你认为我是个整天想着升官发财的人么?”艾觉没有马上回答,而是反问了一句。

    美克罗一时语塞,他真是有点弄不明白这个艾觉到底在想什么,为什么他这么不喜欢出名呢?虽说和这个人已经想出了一段时间,他还是觉得自己根本就看不懂艾觉“你到底在想什么呢?你现在已经历下如此的战功,上报朝廷之后一定会引起父皇的注意,那时你不但可以改变自己处境,甚至还可以改变自己的出身,难道你不想出人头地么?”

    艾觉没有马上回答而是很仔细的想了一下才说道:“其实你不懂我的想法很正常,因为你不是我,没有经历过我曾经经历的人生,所以你才会认为我一心想的只是出人头地这样的屁事。”

    “我也曾经因为出身而被人耻笑和歧视,就是都现在还是有很多人称呼我为杂种或者废物,这你是知道的,我认为你想的事情和我想的事情应该是差不多的。”美克罗更加奇怪了,他们两个人的经历其实大同小异,甚至在大公主活着的时候艾觉还要比自己活得更好一些,自己想的都是有朝一日可以昂起头来活着,难道他还有别的想法不成?

    艾觉冷笑了一声,有点不屑的摇摇头“你看到的只是表面上的事情,可是实际上我曾经遇到过什么你又到哪里知道呢?我想要的东西不是朝廷可以给我的,或者说不是现在的朝廷能给我的。”

    “你到底要想要什么?”

    艾觉淡淡的笑了起来“我想要的东西,总有一天你会知道的。”

    美克罗皱了一下眉头,忽然他猛地抬起头恐惧的看着艾觉,颤声问道:“难道你想要整个天下?”

    艾觉的笑容还是没有一点的改变,看着就好像他早就想到了美克罗能说出这样的话来“我不是皇族的人,更不姓皇族的姓氏,就算是我有这样的想法,又怎么可能实施呢?难道你忘记了神圣誓约是怎么说的么?”

    很多年以前兽人内部战乱不休,人族就是靠着他们之间的仇恨和互相残杀来统治兽人,直到兽人的传奇——万兽神艾克法?lwen2圣的出现一切才终于结束了。

    艾克法用了三十年的时间终于统一了兽人的所有部落,将这些实力强大却谁也不服谁的兽人种族团结在了一起,变成了一个强大而可怕的全新国家,之后他更是带领着兽人开始了反抗人族统治的战斗。兽人在统一的时候,曾经聚集到兽人的圣山,签订了神圣誓约,宣誓永远听命于艾克法,并且明文规定从此之后只有艾克法的子孙后代才能统治神圣帝国,如果不是的话,所有的种族可以用任何手段推翻他的统治。所以这么多年来,不管神圣帝国的局势变化成什么样子,皇帝永远只能是一个姓氏,那就是“圣”,这已经是铁一样的法律了。

    美克罗当然知道神圣誓约的内容,作为皇族他可以倒背如流,但是这东西平常从来不用所以也就常常被人忽略,现在被艾觉忽然提了起来,这才想起这件事情来,,马上就知道自己想多了。可是越是这样就越发不能理解艾觉现在的想法“那你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你认为呢?”

    “其实有人也许会认为我害怕马里奥知道你的存在而将你藏起来,但那纯属胡说八道,马里奥根本就看不起任何的杂种,我们这样的人就是在有能力他也不会看得起,就更不用说真心的使用了,所以我不在乎他,但是这我就更不明白你在想什么了,因为这些事情你比我看得透彻得多呀。”

    “我都把话讲到这个份上了,你怎么会还不明白呢?”艾觉皱了皱眉头“我做不了的事情总有人可以做到,我不姓,可是你却姓圣,难道你忘记了?”

    美克罗惊讶的望着艾觉,这件事之前虽然他曾经也想过,但是却从来也没有真正的交流过,大家都保持着一种特别的默契谁也不愿意先提起这个话题,但是没想到在今天艾觉忽然直接说了出来,这哪能不让美克罗有点紧张呢?

    他马上向四外看了看,这两个人虽然走在队伍里面,但是身边并没有什么人在注意他们,因为亲兵卫士早就把他们和普通的士兵隔开了,而那些亲兵理他们的距离也不足一听到他们之间的谈话,更何况现在大家都在赶路,也真的没有人注意他们在说什么。

    “你是不是疯了?这种事情怎么能在这个地方说呢?”美克罗低声的埋怨道。

    艾觉看着他已经变颜变色,不由冷笑了一下,声音也没有丝毫的压低“有什么可害怕的呢?这件事情总要说明白,什么时候说有什么问题呢?”

    “这可是要掉脑袋的话题,要是传到父皇的耳朵里面,那我们谁也别想逃掉,更何况马里奥要是知道的话,他一定会让我们死的很惨的。”

    “当然了,你说得对,这件事的确有很大的危险,但是危险越大收获就会越大,你难道不明白就算你想平平安安得过日子,马里奥当上皇帝之后,你也不会有活路可言,与其到时候生不如死还不如现在就开始和他拼死一搏,也许胜了也说不定呢。”

    美克罗连连摇头“你说的不是没有道理,但是就凭这咱们的实力拿什么和马里奥争呢?这也是找死的表现,倒不如争取一些实力自保才是上策。”

    “哈哈哈”艾觉没有回答而是一阵哈哈大笑。

    美克罗奇怪的看着他“你笑什么?”

    “你以为别人为什么要帮助你呢?为什么要保着你的命?大家都是为了能有更好的未来才会真正的拼命,可是你要告诉你的士兵们就为了我能活着所以你们去死吧,能行么?如果你真的是那么想的,那不如现在就赶快装疯卖傻,说不定还能多活几年。”

    “那你认为我应该怎么做?难道我和所有人说我要开始争那张椅子,就会有人为我拼命了?”

    “那当然了。要知道有很多人都怀才不遇,还有更多的人因为各种理由不可能和马里奥站在同一阵线,这也就是说他们没有机会了,可是当你提供一个机会给他们的时候,你说他们会怎么样呢?如果成功就可以封妻荫子万事不愁,就为了升官发财便会有很多人前赴后继不畏生死。”

    “你不是开玩笑吧,难道他们都是傻子么?难道他们看不出来支持我简直就是死路一条么?”美克罗苦笑着问道。

    “当然会,不过自古以来富贵都是险中求,这个道理更是谁都明白的。”艾觉咬着牙决绝的说着。

    “我怎么听着就觉得很滑稽呢?”

    “是很滑稽,但是人总要有个奔头,的给他们一个为之奋斗的目标,才能让他们有动力,有冲劲,不然一切都只是空谈。做人更要有个明确的目标,你要是连这样的目标都没有和必要为之奋斗呢?更何况你真的不想为了你的哥哥、你的母亲正名么?他们虽然都已经死了,但你依然要为了他们坐上那个位置,这就是你的宿命。”

    美克罗皱起了眉头,他不是没有想过这件事,说实话这件事是他一直都朝思暮想的,每个夜晚他都会想这件事,他已经想的快要发疯了。行动的计划他想好一个便推翻一个,因为没有一个可以站的住脚,没有一个可以拿得出来,他想当兽皇,却不想轻易地死去,所以这些想法虽然已经想了无数次却从来也没有跟任何人说过,就是这个艾觉他也不敢轻易的相信。

    可是今天艾觉自己先把这件事情挑明了,虽然他心里非常激动,但是表面上还是尽量不表现出来,这是为了能更好的保护自己。但是现在好像不需要了,艾觉的表现可以认定他是认真的,也许这个人真的可以帮助自己,就像之前他说的那样,这才真是我一直要等待的人。

    “你有什么好办法么?”美克罗沉吟着问了一句,说了半天这有这句话才是认真的。

    艾觉的表情恢复到了微笑的样子,不管怎么看都像是胸有成竹“办法我有很多!实话跟你说这件事情我想了也不是一天两天,虽然还没有一个完整的计划,但是一切都已经在我的计算之内了。”

    “什么办法?”美克罗终于撕下了面具,露出了自己的真面目,他急切的表情完全地落入了艾觉的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