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名将录 > 名将录第85部分阅读

名将录第85部分阅读

    败露,自己的身份也会浮出水面,可是没想到,徐长卿也好,丁一也罢,甚至连梁王自己都没有在彻查这件事情,就好像从来也没有发生过一样,所以逐渐的,他也安下了心。

    说实话他也从来都没有想过要把徐长卿置于死地,他们之间的问题只存在于对云石军团的发展上面,可是在其他方面他从来也没有觉得徐长卿有什么问题,他甚至想过如果有可能就让徐长卿来做云石高地的行政主官,而由自己和巴戟天来负责军事,所以当他看到徐长卿安然归来之后竟然有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这也就是为什么从那件事情之后直到现在,他再也没做任何别的事情的原因,虽然这段时间以来梁王妃催促他尽快夺权的信件并不在少数,但是他也觉得面对这些曾经同生共死的弟兄是怎么也下不了手的。

    可是他没有想到当兽人来了之后,梁王妃想的竟然还是要除去所有他的政敌。赵崇云早就是梁王妃的人了,把他安排在江州,就是为了有朝一日可以阻止云石军团进入苍龙的腹地。可是谁承想当面对兽人这样大敌的时候,他们竟然不顾大局,派出了那样的人防守这么重要的地方,管众甚至怀疑这一切都是有预谋的,他们就是想借兽人的刀将云石人斩尽诛绝,一劳永逸以绝后患,这简直就是发疯的想法,梁王妃真的不顾云石百姓的生死么?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管众也不得不承认自己上了一条错误的船。

    好在这些事情一直都在暗地里面进行,除了他和几个特别的亲信之外也没有别的人知道,所幸的是现在大错并未铸成,还有挽回的余地。不过这些事情的起因不管怎么说都和自己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不是自己一句话两句话就能说得清楚,讲得明白的,现在的局面甚至可以说是自己间接造成的,至少自己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所以就算是拼了性命不要他也必须拿下三山口,为整个云石军团、整个云石高地的百姓打开一条生路,否则自己就是云石的罪人,以后要是死了还有什么脸再见那些已经归天的先人们。

    “报将军,咱们的弟兄们已经准备好了,什么时候进攻?”亲兵打断了他的思绪。

    管众点点头,他缓缓的看了一下身后已经集结成群的人马,这些人有不少是从小就跟着他东征西杀直到现在,立下了无数的汗马功劳,可是就因为自己的一时贪念,却眼睁睁的要断送他们的生命,这很让他觉得对不起这些弟兄,不过到了这个时候说什么也没有用处了。

    “弟兄们,”他稳定了一下自己的心绪,不管怎么说现在总要交代两句,让这些弟兄们就是死也安心一点“现在咱们已经被逼到了绝路上面,前有堵截后有追兵,不打破三山口不但是我们云石军团就是上百万的云石百姓也都会死于此地。我们都是云石的子弟,我们吃着云米长大,眼看着自己的故乡被畜生践踏已经是心如刀绞了,现在难道还能亲眼看着我们的乡亲子弟都被人杀死在这里不成?我们已经没有退路,除了一直向前,拿下三山口,这一战我们没有任何优势,我甚至可以预见我们中会有很多人倒在这里,但是我们要是不死就会有上百万的百姓死在我们的身后,我问你们一句,是我们死,还是让我们的乡亲父老去代替我们死?”

    “我们死!”士兵们整齐的回答。

    “不错,云石人养育我们就是为了能过保护他们,但是我们丢掉了自己的故乡,现在除了去死又能做什么来挽回我们的脸面?我不能保证你们都活下去,但是我能保证,我会和你们在一起,死也不后退半步!”

    “死!死!死!”士兵们已经感觉热血,觉得要是不死好像就对不起生我养我的故乡一样。

    “云石人,冲锋!”

    第七十三章 三山口争夺战

    更新时间:2012-11-16

    攻城战的残酷在于不管你是谁,有多大的能耐,到了这里马上就会变成一个普通的炮灰,没有任何投机取巧可言,有的只剩下拼死的决心和无路可退的绝望,只有到了这里人才会爆发出自己最大限度的潜能,只有到了这个时候人便不再是人,他们已经变成了冰冷的兵器,除了杀人就是被杀,没有别的路可以选择。

    管众这一次是拼了,他早就把生死置之度外,活着干死了算,既然你们把我逼到了绝境,那就享受我的绝地反击吧。他的士兵们也都抱着这样的决心,谁也不知道明天自己还会不会在看到温暖的阳光,但是他们都知道如果今天拿不下这里,那整个云石高地的人都再也看不到以后的阳光了,不拼命又有什么办法?

    兽人并没有想到人族会这样的前赴后继,这帮人难道真的疯了不成?不过这一次自己占据了有利的位置,还真是不怕这些发疯的人族。他们本来认为这些人族在遭受挫折之后会像平常一样退下去,但是出人意料的是不管人族遭受了什么样的打击,他们都没有后退半步。时间一长,人族还没有混乱,兽人就先受不了了。

    几百年来,兽人一直都站在城下,坚定的作为攻城者存在。虽说他们的境内也有一些城池,但都是当初人族留下来的,他们压根也不具备建城的能耐,所以也就从来没有体会过应该怎么守城。现在忽然站在了城上,开始的时候还能用手里的弓箭和城上早就准备好的器械打上一阵,但是很快他们就变得不习惯了。

    云石的士兵边蹬城边用弩箭向上射击,他们早就熟悉这些东西了,可是兽人却非常的不舒服,这些人在敌人发疯一样的攻势下变得手忙脚乱起来,越来越不知道接下来应该干什么,在一阵的混乱之后,他们的伤亡情况竟然比攻城的云石人还要多,这一下子让兽人的将军有点恼怒了。

    “这他娘的打的什么仗?还不如把城池让给人族,咱们来进攻呢。老子打了那么多年的仗,这次是最窝囊的。”这是个虎人,他的性情本来就暴躁,现在打的这么不顺,自然更加厉害。

    “我说也是,咱们躲在这里被人打,真是不行。要不然咱们打开城门冲出去,和他们一对一算了,这么打下去,咱们都得拼死在这个破地方。”一名副将也大声的叫着。

    虎人想了一下,用力地点点头“说的不错。现在老子才明白,为什么这座城夺得这么容易,原来是人族这些王八蛋给咱们布下的陷阱,就是想把咱们都拖死在这里。马上传我的命令,咱们不受了,打开城门全部人马给老子冲出去,我倒想看看在平地上面人族还能刷出什么花招?”

    攻城战毕竟就像一台绞肉机,吞噬生命的能力强大的让人无法想象,就算是兽人十分生疏,也没有拿出什么像样的办法,但是依然在很短的时间里面就让云石人损失了上千条性命,可是管众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都已经损失了这么多人,要是还拿不下来这里,那会更让他觉得过不去,一定要拿下三山口,就算只剩下我一个人,也绝不能的放弃。

    他已经受了伤,是刚才第一次爬上云梯的时候被兽人用箭射伤的,不过还好只是伤到了肩膀,对现在的管众来说这根本就算不上什么。

    “将军,您看,畜生们在干什么?”正当他还想第二次爬上云梯的时候,一个士兵在他的身后高声叫道。

    管众愣了一下,急忙顺着士兵指的方向望了过去,果然看到三山口刚才还紧闭的城门已经缓慢的打开了,在打开的缝隙之间能清楚的看到里面满是拥挤的兽人。

    “他们是要干什么?”管众皱了一下眉,瞬间他的眼睛里面精光一闪“难道他们是想反冲锋?这帮畜生也太奇怪了,放着好好的城池不守,出来干什么?”问完这句话,管众忽然明白了,一定是兽人不习惯守城,想出来和自己打地面战,这一下可真是有意思了。

    现在这种情况,对管众他们来说也是一样的不利,毕竟他们现在的实力还是不如兽人的。管众的所部有两万余人,其中一大半是骑兵,可是为了攻城,骑兵们早就把马扔到了一边去了,现在清一色的步兵。三山口里面的兽人却有八万之多,为了能实现之前指定的战术,艾觉派出这支部队之前就精挑细选了一番,这些人的战斗力比普通的兽人部队还要强悍一些,再加上他们一直以逸待劳,现在要是真的冲出来那管众还是会有点头疼的。

    可是已经到了这个时候,根本也没有办法,就算是现在立即调整阵型,也来不及了。管众知道只有拼命,反正怎么拼都一样,也没有什么关系,他大声的喊叫着“弟兄们,牲口出来了,大家都往前冲啊!不能让他们结阵!”他的想法非常简单,绝不可以让兽人结成战斗阵型,本来自己已经处在弱势,要是他们弄成了阵势,那自己就真的一点取胜的可能也没有了,毕竟兽人的能力他是见到过的。前些天他们夜袭白云海,占了巨大的优势,却还是被一些兽人突围而出,就是对他们的阵法没有好办法,才让他们钻了空子。

    当时管众就注意到了这一点,但是那时候他们毕竟没有和兽人交过手,经验太少再加上准备不足,这才吃了亏。这一次又是攻城战,他更加没有想到敌人会忽然杀出城来,现在比那个时候更加艰难了。

    他的喊声虽然很及时,但是也阻止不了城门被完全打开,兽人的队伍还是像潮水一样从里面涌了出来,但此时的云石部队都分散在城墙的附近,一见这种形势,自然有人想要集中起来,但是为时已晚,眼看着兽人就集中了起来,转眼间就集结成了他们最擅长的战斗阵型。

    “他娘的!”管众恶狠狠的骂了一句,这时才是最考验一名指挥官的时候“弟兄们,全力给老子蹬城,不管他们咱们上去!”士兵们一听这话,立即转身继续向城头快速的爬去,他们不管这决定是否正确,现在服从命令才是最好的。

    兽人也不是傻子,他们知道要是任由人族爬上去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自己不擅长的东西,人族却非常擅长。虎人将军大声的喝道:“给我冲上去,黏住他们,不能让他们有时间蹬城。”

    随着他的喊声,兽人的阵型象风一样挂了过去,瞬间就砍断了两只云梯,上面的云石士兵觉得脚下一空,直接就摔倒了兽人的阵中,马上被兽人乱刀砍死。

    “,快上城!”管众声嘶力竭的大喊,随着他的喊声,已经有几百人冲上了城头。

    兽人其实并没有完全想放弃城防,但是大多数兽人都被弩箭压制在了城墙的后面,一看到自己的军队要出城作战,自然也都给纷纷跳进了大军之中,这严重的影响到了城上的防守力量,所以竟然被云石人冲了上来。

    一个云石士兵,上城之后正好看到面前摆着一堆兽人制作的轰雷弹还有一架大型的轰雷炮,他高兴极了,这下可有兽人瞧得了。可是跑到轰雷炮的旁边他又失望了,这玩意太大了,根本就不是一个人两个人能操作的。兽人的体制非常变态,一个人就可以勉强的操纵,可是当普通人面对它时,就一点办法也没有了。

    他四下看了看,竟然好死不死的没有一个人能过来帮忙,看来这能靠自己了。他又跑到成垛口往下看了一眼,大队的兽人军阵正好在下面,现在要是不能干他们一下,那就真的错过时机了。士兵用力地咬了咬牙,喃喃自语道:“牲口们,今天就是今天了,小太爷让你们见识一下,什么他娘的才叫勇士!”说话间,他已经一下子抱起了两个大的轰雷弹,用力在手里一碰,随着一声清脆的响声,两颗轰雷弹的外壳都已经碎裂开来。

    这种东西为了能保证它的安全性,所以一般力量的碰撞是不会引起爆炸的,甚至就算是现在从城上往下扔,炸开的几率也非常之小。士兵的腿已经登上了成垛口,他先是满怀深意的看了一眼远方巍峨耸立的云石山,忽然脸上露出了一丝欣慰的笑容“我来了,我没给家里人丢脸,我是堂堂正正的云石汉子。”

    他毅然就从城上跳了下去,嘴里大喊道:“孙子们,爷爷来了!”

    城下的兽人也在同一时间看到了这个从天而降的疯子,虽说没注意他手里的轰雷弹,但是这样的出场方式还是让人侧目,有人大喊道:“阻止他!”

    其实根本就不用喊,兽人的长矛手把长矛竖了起来,那士兵直接就扑在了长矛上面…

    第七十四章 拼命

    更新时间:2012-11-17

    城下的兽人士兵看着那个被枪挑在空中的云石士兵,眼里面是嘲笑,难道他以为用这种办法就能阻止我们?别说是一个人了,就是扔下的是巨石也不见得能怎么样,毕竟这一支部队里面的长矛手都是力大无穷的牛人,几千斤的东西他们也不放在心上。

    可是当他们的眼睛和那个士兵的脸碰撞在一起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愣住了。那张年轻的脸庞上面没有任何的不甘、懊恼、悲伤,有的只是一抹狰狞的微笑。

    蓦地有人看清楚了他手里的东西,不由惊声叫道:“小心,他手里有…轰雷弹。”

    可惜,发现晚了!士兵眼睛里面的狰狞和决绝好像真的可以支撑他的生命,或许说他从上面跳下来的时候就已经想到了这样的结果,而这一切早就在他的意料之中。他拼着最后的力量,将给手里的东西用力一碰,清脆的声音再次响了起来,这声音是那么的轻微,但是在此时此地却清楚的传到了几乎每一个兽人士兵的耳朵里面,这并不亚于一声惊雷,那是生命最后的乐章。

    爆炸的声音其实没有多大,整个战场都是吵杂的喊杀声,足以隐藏起各种恐怖的响声,但是场面却足以震撼每一个人的心,这不是任何东西可以掩盖住的。两颗轰雷弹的爆炸威力并不足以消灭兽人,但是却足够打乱他们的阵型。爆炸产生的气浪一下子就把几十个兽人吹离了地面,然后再重重的甩了回去。这些兽人皮糙肉厚,摔一下子根本不成任何问题,问题是他们摔进了军阵里面,有不少人直接就摔在自己人的兵器上面,更多的人却被压在下面,一时站不起来了。

    就在兽人一阵混乱的时候,城上面已经出现了更多的云石士兵,他们全都红了眼睛,刚才的事情大家都看在眼里,一个人用这种办法干掉了几十个人不说,还把他们的阵型弄个换乱不堪,这不正是最好的战斗手段么?

    既然别人可以,我为什么不行?这种念头几乎在一瞬间就闪过了所有云石军人的脑海,然后立即就有人冲了上去。现在这个时候已经没有什么战术了,能杀伤敌人的就是最好的战术,反正大家都一样,谁也没想过能活着离开,他们的任务就是用生命打开这条生路,如今路已经近在咫尺,生命又算得了什么?

    兽人还没有完全回过神来,不少人还趴在自己的身上没有起来,此时却忽然看到城头上连续的跳下来好几个人,这些人身上可都背着黑乎乎的轰雷弹,有的人好像还背着不止两个。他们在一瞬间甚至怀疑自己的眼睛,这些是什么样的战士,这些是什么样的战术,人族是怎么学会獒族自杀式袭击这一套的?难道他们的心中也有无法释怀的血海深仇?

    像疯子一样跳下来的云石士兵,并非每个人都可以引爆手里的轰雷弹,他们不是每一个都有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信心,但是这些人身上抱着的都是轰雷弹,就算是爆炸不了,也都会落在地面上,只要有一个人可以引爆手里的东西,结果都是致命的。但是兽人在城下,根本就没有办法一下子完全阻挡住城上那些疯狂跳下来的人,还是有两三个人成功,然后就是可怕的连锁反应。

    几十颗轰雷一起炸开了,那声音就好像真的天崩地裂了一样,无数的兽人被直接卷上了天空,然后又重新拍在了地上,更多的人却早就被炸成了碎片,化作漫天的血雨纷纷飘落,这里就包括他们最高的将领,那个虎人将军。

    “不要再跳了,大家都谨守自己的岗位,准备和他们再次交锋!”管众在这时候才登上城头,他杀死了最多的兽人,到了这个时候才终于有机会发号施令。刚才他已经看到了发生的事情,但是他来不及阻止,其实他也不会阻止,这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不过这样的命令绝不可能由一个合格的将领下达,但是一个合格的将领也一定会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制止,什么时候应该放纵,虽然这样的场面显得血腥而残酷。

    不过这一切的牺牲是值得的,这一举措不但打乱了兽人强大的阵型,更弥足珍贵的是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现在云石人已经几乎控制住了城头,事情已经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