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名将录 > 名将录第86部分阅读

名将录第86部分阅读

    胜仗,甚至还停下了撤退的脚步,这马上就令恨无常担心起来。

    这件事情一定会让云石人产生一些骄傲的情绪,他们甚至会产生抵抗的决心,这对他们来说是非常危险的。按照丁一提供的情报来看,兽人从来都不是好对付的,一个弄不好也许就会让所有云石人陷入绝境,更何况云石身后的是赵崇云,这个人一向眼高手低,能力低下,而且他早就投向了梁王妃那边,把自己的退路交给这样的人,云石人不死才是奇怪的事情。

    没有办法,他只好一边给李灵叟去信让他准备好接应的大军,另一方面召集起了自己已经训练了二十年的五千名僧兵。再加上早就按耐不住的恨字营一群老人,马上出兵。

    当他赶到此地时,也觉得很惊讶,江州好像根本就没有任何准备的样子,他们就像是不知道兽人已经来了,一切都平静的让人觉得奇怪。但是恨无常没有时间去见赵崇云,更不愿意和他有什么交集,所以直接穿过了江州境内,直奔三山口而来。

    他打仗还是老习惯,在大部队之前派出了无数的斥候,所以三山口出的事情他已经知道了,于是他更是催促大军赶快前进,就是为了能尽快的帮助云石人打开逃离的通路。

    恨无常冷冷的看着战场的情况,现在双方都已经纠缠在一起,放箭已经是不可能的了,只能冲进去才能分开他。这样的情况他到没有什么奇怪的,但是还是有一些事情让他摸不着头脑,三山口的城墙哪里去了呢?而且云石人怎么站在防守的位置,兽人怎么会站在进攻的位置呢?他们什么时候互换了角色?

    不过这些事情不是现在要考虑的,还是把这些牲口都解决掉再慢慢的问好了。

    “虎杖!”恨无常大声的叫道。

    “徒儿在!”虎杖已经等了二十年,他早就等不及了。当他看着那些已经封存了那么多年的武器、盔甲和旗帜都被拿出来的时候,他便觉得自己又重新活过来了。这二十年真的就好像死过了一样,现在终于能再次上阵,真好!

    “带上恨字营,给老子冲开他们!把那些牲口都给老子干死!”恨无常不是不知道自己徒弟在想什么,但是这一切很快就会适应的,他们都曾经远离战场二十年,到了这个时候谁都明白自己只属于这里,曾经总是挂在嘴上的要功成名退原来只是一些废话,自己的心从来也没有离开战场。

    “是!”虎杖恭敬地行了一个军礼,然后将手里的长刀高高的举起,大声喝道:“恨字营,冲锋!”

    “杀!”大家都早就等着这一天了,就算是再淡然的人,也不禁心潮澎湃,高举着自己手里的武器,大声的喊着,然后各自催马跟着虎杖冲了出来。

    兽人虽说在数量上占有绝对的优势,但是他们的心里已经处在了崩溃的边缘,没有人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只是一种习惯性的冲锋在支撑他们最后一点勇气。

    可是恨无常的出现成了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看着铺天盖地而来的蓝色军队,他们终于失去了最后的斗志,失败在所难免。

    云石人终于等到了援军,虽然并不是自己的部队,但是来的竟然是天下闻名的恨字营,这简直就是意外之喜,一瞬间他们的气势也被激发出来,竟然不等恨字营冲上来就直接追击溃退下去的兽人,这样一来战场的形势终于明显起来。

    恨字营的和尚们以前都是武林高手,虽说大都已经上了岁数,但是这么多年,武功都没有扔下,大家朝夕相处有没有什么别的事情,自然全都在武功上面下功夫,这样一来这帮人竟然比二十年前还要强悍的多。

    一冲进敌阵当中,立即就施展绝艺,个个手下毫不留情,只杀的血肉横飞,如入无人之境。兽人这面本来心里已生退意,现在又面对这么一帮杀神,自然更是抵挡不住,转眼间就倒下了大片。

    终于有人支撑不住了,先是个别士兵扔下手里的武器转身而逃,然后便是大片的士兵,最后连那些军官也开始溃退,很快兽人开始溃败,仗终于赢了!

    幸存的云石人都高举着手里的兵器,快乐的高声叫着,跳着,虽然这不是第一次打败兽人,但是却是在正面战场的对决中第一次打败他们,真的值得高兴,看来兽人也不是不可战胜的,他们也有怕死的时候。

    恨无常看着这些满身伤痕的士兵,不由轻轻的点点头,这些人都是好样的,他们没有愧对自己的军装,不管是云石还是苍龙,都会因为拥有这样的战士而感到骄傲,只要这样的人存在一天,那苍龙就不会亡,天下就不会亡,人类就不会亡!

    “你们是谁的队伍?怎么和兽人对调了位置呢?我记得兽人已经占领了这里,可是他们怎么出城迎战了呢?”恨无常连续的问着那个副将,他有太多的的疑惑想要得到解答了。

    “我们是管众将军的先锋军团!”

    “哦,原来是老管的不下,难怪打起仗来有一股子狠劲。”恨无常一听是自己的熟人,自然脸上就露出了微笑“那个老管呢?他怎么不来见我?他在后面么?”

    副将脸上现出一阵悲凉,抽泣着说道:“我们将军,已经,殉国了!”

    “什么?”恨无常差点从马上掉下来,他根本不能相信那个曾经勇冠三军的管众竟然已经殉国了,在他的印象里面,那可是一员谁也打不死的勇将“怎么回事?你详细的和洒家说一遍。”

    副将也不敢隐瞒,把事情的经过详细的说了一遍,当说到管众殉国的时候,在马上的恨无常不由惋惜的一闭眼,嘴里大叫一声:“哎呀!老管啊老管,你死的太惨了!”说完老泪纵横。

    这些人都是曾经并肩战斗过的弟兄,虽说各自分属不同的军团,但是彼此的关系还是很好的,一听说管众死在这样一个小地方,哪能不让恨无常有种肝肠寸断的感觉。

    “尸体在那里?带我去看看!”

    话音未落,忽然听到有人高喊:“师父,云石军团的大队人马到了!”

    恨无常抬头看去,只见远方已经是一片蓝色的旗帜,像海浪一般涌了过来。

    第七十七章 最后的铁血

    更新时间:2012-11-21

    圣西罗草原还是一如既往的葱郁,梅加查山脉阻挡住大部分了来自北方的恶劣天气,使这里即使在最严酷的冬天也会气候湿润,温暖如春,所以圣西罗才会拥有南大陆上最美丽、最富饶、最肥美的大片草原,而且四季如一,不曾变化。

    虽说铁血人在这里大量的饲养动物,但还是会有很多不知名的野草疯长着,有的甚至在几个月的时间里面就能长到一、两米高。在这个多风的季节,每每有风吹过,就会掀起一阵阵颇有层次感的草浪,连绵不绝,远远看去就好像是一片草海一般。

    现在就是风季,和往年一样,湿润的微风一阵阵的反复吹过,每一次都会掀起一片草浪,当草浪吹拂过去时就会露出下面的东西。直到这个时候才会出现和往日不同的情况,曾经那些像繁星一样的牛羊、牧马,此时已经没有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具具恐怖的尸体,星罗棋布好像不知道什么时候忽然从地下长出来的一样。

    不时活动着的,只有那些不停在尸体上面啄食的秃鹫和露着尖牙利齿撕咬着尸体的野狗或是野狼。反正已经没有区别了,因为现在还能出现在这个范围内的动物就只剩下这些专门吃腐肉的玩应,其他的动物早就被被这里冲天的杀气吓得远远逃开了。不过也有一些出人意料的事情,不知道是吃了太多腐肉还是吃了太多人肉的缘故,凡是还能在这片区域活动的动物眼睛都是血红色的,他们白天晚上都会瞪着鲜红的眼睛,恶狠狠地看着那些还在这里战斗的人们,短短几天之内,双方都有了被疯狗咬伤的报告,据说在某一天这些疯狗甚至袭击了血狼骑,不过真实性还有待证实。

    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这片曾经生生不息的肥美草原,如今已经变成了疯狂的世界,一切正常的生物只要走进来不用多久就会变得疯狂,原因很简单,在这里不疯狂就只能死!

    铁血帝国已经出动了自己能出动的几乎所有军队,而他们面对的也是早就准备大打一场的兽人主力,双方都将目光定格在这里,于是圣西罗草原也就变成了兽人入侵以来,第一场大型会战的场地。

    铁血人的想法是好的,他们认为这里是自己的地盘,自己的骑兵几乎都是在这里训练出来的,天时地利人和没有一样不在自己这边,要是不能在这里挡住兽人入侵的脚步,那自己的国家也就只有亡国一条路可以走了。经过军部几个月来的不眠不休,铁血军人拿出了自己的战役计划,说起来既复杂又简单,其实就是想以着圣西罗草原奇特的地形为依托,再利用铁血人最自豪的骑兵战术,和兽人一决胜负。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他们放弃了太多的土地,利用广阔的纵深来争取各个军团集结的时间,现在虽然还没有完全准备妥当,但是已经没有时间再拖下去了,再说就算是现在还是不停有军队向这里赶来,大家好像都明白,到了这里已经再也没有失败的理由,因为他们的身后就是内洛,那里是绝不能再放弃的了。

    本来这个计划卡佩罗还是不同意的,毕竟就算是现在把整个铁血帝国的军队都集中起来,也不过是一百万不到的样子,而他们面对的兽人却已经达到了三百万以上,更不用说兽人的五个主力军团都在这片战场上面,这种实力对比太悬殊了。按照他的意思兽人不应该是由铁血帝国一个国家来面对,就算是要打也要组织起更多的联军才有可能和兽人一决胜负,现在根本就不是时候。

    可是残酷的现实却让他不得不面对这种他最不想面对的事实,因为在众神之地召开的联合会议让他无比失望。那些还没有经历兽人军队蹂躏的国家,要不就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要不就是一副小人的嘴脸,什么都没谈先提条件,更有甚者是苍龙。听说他们的云石高地已经出现了大量的兽人大军,但是他们的漠然态度却让外人都觉得不可思议,那些不知道是怎么升上来的苍龙外交官竟然公开说云石高地、济州、恒州、建州这样的常年不和中央保持一致的地方,还不如送给兽人,反正留着也是祸害,这他娘的还是人话么?

    每个国家都想在这件事情里面争取到最大的好处,他们的争吵充斥着会议召开的每一天,可是究竟怎么对抗兽人却没有一个人能说的出来,甚至连出兵都没有任何人提及,这已经让卡佩罗快要发疯了,这帮小人是怎么爬上现在位置的?难道提拔他们的人都是瞎子不成?现在大家一盘散沙,怎么可能阻挡住气势汹汹的兽人大军?看来这一次真的会是人类的劫难了!

    其实他还有一条路可以选择,就是马上带领铁血人渡过梦江,好像听说兽人怕水,也没有水军,也许一条大江能变成阻挡他们最好的办法。而且在会议期间,他还接到了绿金国的红衣大主教弗格森写来的亲笔信,信上弗格森盛情邀请自己到绿金国访问,其实只要不是傻子都能明白这信的意思,那就是在变相的告诉卡佩罗,你可以到我们绿金国来避难。

    不过卡佩罗面对这样的邀请真的很为难,一方面铁血和绿金有数不清的怨恨,说是世仇也不为过,他们和绿金国打了上百年的战争,但是除了无数的死伤和不停丢失的大片国土之外,就一无所获了,这一直都是也因为自己没有一支强大的水军而心有不甘的铁血人最大的心病之一。自己要是带着部下和百姓逃进绿金,就算是可以说服士兵们放下心中的仇恨,又怎么能让百姓可以在他们那里低下自己高贵的头颅,开始新的生活?再说绿金也不愿意接收铁血帝国的大量军队,他们也没有忘记自己和铁血人长达百年的恩怨,留着上百万的仇人军队在自己的境内这不是养虎为患又是什么?

    不过不去绿金又能去哪里呢?卡佩罗不停的问自己这样的问题,但是他没有答案。几百年来,唯一没有冲突的就是拉尼鲁帝国,他们有着共同的敌人绿金国,所以双方还是常年的盟友,虽然每一次结盟的结果都是以失败告终,但是他们从来没有因此而解除盟约。不过现在的问题是这两个国家早就不接壤了,他们原本接壤的大片土地现在都已经属于了绿金,那一战铁血丢了梦江上游经过的的所有土地,而拉尼鲁帝国更惨,他们甚至丢掉了自己曾经的首都——诺坎普,曾经的界河情歌河也变成了绿金国的内陆河,这就是震惊天下的情歌河大战,更是两国都永远无法忘记的耻辱。

    现在有要是想进入拉尼鲁,那就必须要再次和绿金开战,这已经是不可能的了,自己的军队面对兽人都很吃力,哪有闲心两条战线同时开战呢?除此之外就只能通过众神之地了,可是那更不可能,当年的众神盟约曾经明文规定任何国家也不能带领军队进入那个地方,不然所有的南大陆国家都会联合起来打击这样的国家,这么多年来没有任何人敢于触犯这些条约,就是根本就对众神之地不屑一顾的苍龙也从来没有违反过,更何况自己了。

    既然退路都被掐断了,那就再也没有别的路可以走了,只能硬着头皮和兽人开战,,这虽说不是好办法,但也只能是唯一的办法了,在万般无奈之下卡佩罗终于同意了军部这样一个非常冒险的计划,他甚至也抱着一点点的幻想,也许我们的骑兵能创造一个奇迹也说不定。

    可是一开战他就完全失望了,雪片一样的战报竟然从来没一个上面写的是好消息,失败一个连着一个,就像是一场无法制止的瘟疫,传染力超乎想象。一向是所向披靡的铁血骑兵,在圣西罗草原上竟然变得不堪一击,最多的时候一天就有十万人倒在了圣西罗草原上面,卡佩罗怀疑这样下去铁血帝国还有多少人要被填进这个无底洞中。

    神啊,我们到底需要付出多少鲜血,才能让您想起这世上还有我们这些忠实的仆人存在呢?难道您已经放弃我们了?卡佩罗每天都要在祈祷的时候问出这样的话,他已经快要支持不住了,如果不是兽人从来也不需要人族的俘虏和奴隶,他甚至想要投降了。

    不过有些事情还是出乎他的意料之外,前方接连的惨败不但没有让铁血帝国的百姓们失去希望彷徨无措,相反竟然激起了他们无上的斗志,每天要求参军上前线杀敌的青年挤满了内洛的大街小巷,他们是从铁血全国各地赶到这里的,有很多人甚至自带着兵器和战马,他们的热情感染了每个铁血人,铁血帝国从来没有像今天一样团结的如此紧密。

    第七十八章 魔鬼

    更新时间:2012-11-22

    “我要找的是托蒂,你怎么来了?托蒂哪里去了?”卡佩罗看着匆匆赶来的因扎吉,有点奇怪的问道,他现在想见的是制定作战计划的托蒂元帅,而不是他的副手因扎吉。

    因扎吉耸了下肩膀,他当然知道卡佩罗这么着急的原因,但是自己也是不得不来的“托蒂元帅已经于昨天早上就赶往前线了,按照时间来看,现在应该已经到达了。”

    “开什么玩笑?”卡佩罗的脸色变了几变“他这是干什么?虽说现在的战局对我们不利,但是也用不着他一个帝国的大元帅亲自到第一线去主持战斗呀。要是我们的策略出现了问题,就马上更改战略,难道他到第一线就能改变什么不成?”

    因扎吉轻轻叹了一口气“其实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我们之前的想法已经被证明是错误的了,可是下面怎么做必须要第一手资料,大元帅到前线就是希望用最快的时间更改我们的战术,也可以尽快的弥补我们前面的错误。这段时间以来我们的损失太大了,如果继续这样下去,恐怕很快我们就支撑不住了。必须趁着我们的百姓还有斗志的时候,尽快的扭转局势才好。”

    “说的不错,但是你们现在是不是有更好的计划呢?”卡佩罗对这一战的看法只停留在那些雪片一样的战报上面,他对为什么会输的这么惨还是抱有太多的疑问“你们之前报上来的计划,看来已经彻底失败了。那现在应该怎么做,做什么,难道你们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