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名将录 > 名将录第92部分阅读

名将录第92部分阅读

    ,想赶快找科比亚商量一下,但是没想到面对的竟然是这样的局面,怎么能还让他保持镇静呢?

    “究竟谁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呢?我不在的时候,究竟是谁在发号施令?”他的声音越来越大了,脸上的疤痕也越来越鲜红,不注意的话真的会以为那是条鲜红的蜈蚣正盘踞在他的脸上。

    “大皇子,是属下再带替您发号施令,这个地方也是我让他们进攻的。”科比亚好像没注意到马里奥已经快要发疯了一样,慢悠悠的走了出来。

    “是你?”马里奥的眼角蹦了一下,他其实已经想到了是科比亚,但是只要科比亚不出来,那他就可以找个理由杀几个不是自己人的将领,也好舒一下他胸中压抑的感觉,可是没想到科比亚竟然自己站出来了,这倒让他一时不知怎么下台了“先生,你…你…你这是为什么呢?今天你一定要给本帅个解释,你倒是说说看,究竟是谁连这么一个小地方都攻不下来,守不住!”他在最后一刻改变了话意,几乎所有人都明白这是他在为科比亚开脱,今天一定要有一个替罪羊,不过绝不会是科比亚。

    要是再平常科比亚也就回去了,但是今天他好像完全听不懂自己主子的意思了,微笑道:“这是我的意思,打仗的方式也是我安排的,和其他众将没有关系,还请大皇子处置。”几乎所有人都长舒了一口气,有不少人感激的看了一下科比亚,心里也觉得奇怪,今天这个小子是怎么了,平时他是绝不会往自己身上揽责任的。

    马里奥也懵了,他也不明白今天科比亚这是怎么了,当即皱着眉头问道:“科比亚,这是什么意思?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大皇子,这是一个庞大的计划,我还没来得及向您汇报,现在请遣退众人,待属下慢慢道来。”

    马里奥皱了一下眉,慢慢地挥了一下手“你们下去吧。”

    待众人都推下去之后,他才急急的问道:“科比亚,这都是什么意思?到底出了什么事情呢?为什么一个小小的地方,我们打了这么久还是没有拿下来呢?”他知道科比亚不是个将领,也没有带过军队,但是他不相信凭借这个人的能耐,竟然会被困在这么个小地方,不能施展。

    科比亚微微一笑“大皇子,属下这是在帮助您,难道您还没看出来么?”

    “帮我?帮我什么?”马里奥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第九十九章 万兽城暗流(下)

    更新时间:2012-12-13

    “当然是帮您摆脱现在这种危机的形势了。”科比亚还是微笑着说道,他没有等马里奥继续问出话来,而是马上解释道:“我想大皇子这一次回去一定不会顺利吧?究竟都碰到什么事情了,竟然让您根本就没有出现在万兽城的明面上呢?”

    “你是怎么知道我没有出现在明面上的?”马里奥好奇地问道。

    “几天之前,陛下下了一道圣旨,申斥您没有保护好邪虎元帅,那时我就知道您一定是遇到什么事情,在万兽城没有露面,所以从那时起我我就开始准备现在的情况了。”

    “那传旨的人没有见到我,你是怎么推脱的?”马里奥马上问道。

    “我说您在奥布受了重伤,在后方休养,他没有办法,也就只好回去了。”

    “那你到底是怎么想的?”马里奥还是没想明白对这个地方如此乱的进攻到底能起到什么作用。

    “其实很简单,我认为陛下现在已经开始不再相信您了,他已经无法忍受您总是不停的胜利,这一切就会让他在这场战争中显得无足轻重,甚至可有可无,您说我们的陛下会容忍这样的事情发生么?绝不会的!所以我们必须显得有点步履维艰的样子,至少我们的进度要慢下来,这才能咱们的度过眼前的危机,要不然我害怕,陛下真的会将您召回去,换一个人来取代您的位置,要知道这可是我们建功立业的最好机会,要是就这么丢了,那以后可就再也没有这样的好机会了。”

    “我想到了这一点,但是我们现在这么做,不会显得恨很假么?毕竟我们的实力在人族之上,要是就连这么一个小地方都拿不下来也太假了吧?不管是陛下还是那些大臣都不是傻子,我们这么做真的能有意义么?”马里奥忧心忡忡地说道。

    科比亚轻轻摇摇头“我们的陛下虽然上了几岁年龄,但是脑子灵光的很,他是绝对不会轻易罢休的,但是现在的摊子铺的这么大,他投鼠忌器是不敢轻易将您撤下去的,毕竟五大军团里面有四个已经向您宣誓效忠了,更何况现在帝国真正能打的军队都在您的手里,这些就是我们的底牌,不管以后怎么样我们都要牢牢的抓在手里才行。我之前的确是留着力,每一次拿下这里之后,我都没有用最快的时间进行防守加固,所以才会有眼下的形式,不过这是策略。”

    “我有点不明白你的想法了,”马里奥糊涂了“难道你的意思不是让所有人知道,我们其实也会打败仗,然后让陛下暂时放心?”

    “当然不是了!”科比亚的表情怪异“那是最烂的办法!就像您之前说的,皇帝陛下和那些大臣都不是傻子,怎么可能就因为这点小磨难,就放下对我们的怀疑呢?现在低调已经没有什么用处了,反而高调才是我们最应该做的事情,让所有人都知道,如果军队没有您的指挥,那就是最小的战役也不会取得胜利,这样就能增加您在军中的威望,更能让陛下他们不敢有什么动作。”

    “可是这也不是长久的办法,就算是父皇暂时没有什么办法,但是他掌握着我们的物资和后勤,只要他那边一停下来,我们不还是乖乖听令么?我想他一定会派出一个和咱们不对付的人来做邪虎元帅以前做的事情,到时候我们的日子就难过了。”马里奥忧虑地说道。

    科比亚好像早就想到这一点,他冷冷的一笑“这有什么大不了的,不过是权宜之计,想从根本上动摇咱们已经做不到了。实在不行咱们就占据这片地方,自立为王,到时候看他们怎么办?”

    “怎么会做不到呢?我们士兵的家人都在国内,就算是我们想做什么士兵们也不会死心塌地的跟着咱们干的,这自立为王的事情万万做不得呀!”

    “那就只剩一条路了。”科比亚的脸上忽然划过一丝阴狠,这表情几乎从来也没有在这张脸上出现过,让马里奥看着觉得心里直发凉。

    “什么路?”

    “不——归——路!”科比亚从牙缝里面挤出了三个字。

    马里奥浑身颤了一下,他马上就想到了这条路的含义“这,这怎么行?那可是造反呀?我,我怎么起兵去对抗自己的父皇呢?”多年来马里奥的确一直觊觎皇位,但是那是希望在自己父皇归天之后由自己继承大统,他算计的、仇恨的都只是自己的兄弟们,可是还从来没有想过从父皇手里夺下这样东西,忽然一提起就觉得轰雷灌顶一样。

    “兆亲王,您还看不明白现在的形势么?”科比亚咬牙切齿的说着,这可是他第一次称呼马里奥的王爵,好像只有这样才能显示出他对这件事情的认真程度“现在陛下已经对您产生了怀疑,虽说只是下旨申斥,但是那也是他的缓兵之计,按道理说他会在以后慢慢的削弱你的兵权,然后在将你调回帝国,只要你敢踏进万兽城,等待你的是什么不用我说了吧?”

    马里奥浑身又是剧烈的一颤,他猛地想起之前在万兽城的狼狈样子,很明显皇帝是知道自己进城了,但是他并没有公开这件事,而是让御林军秘密搜捕自己,要不是早有准备现在恐怕自己已经被宣布伤重不治了。

    科比亚没有理会马里奥的变化,他像是疯魔了一样自顾自地说着“您是帝国第一勇士,不但屡立战功勇武过人,还拥有超人的智慧,不管从哪一点讲您都应该是帝国未来的主人,我想这件事之前也没有多少人怀疑这一点,就是陛下也早就认定你为他的接班人了。可是这件事情一发生,马上就引起了如此轩然大波,我想一定有人在背后捣鬼,而那些随声附和的不过是一群废物罢了,真正策划这件事情的才是一个值得小心应对的对手。不过很可惜,我们不知道这一招举重若轻究竟是哪个王八蛋想出来的,所以人家在暗我们在明,对付他们就显得太困难了。与其和这些藏在阴影里面的人斗智,浪费时间猜测他们的身份,还不如直截了当直奔主题而去,凭借我们的实力足可以扫平任何干预组当我们脚步的人,这一点我想您一定比我更清楚。”

    “这种事情太大了,你能保证现在我们的士兵到时候都会听命于我么?要知道输了可就是祸灭九族的大罪,有多少人敢干呢?”马来奥紧皱着眉头。

    科比亚微微一笑“关于这一点,我和您的想法到时正好相反的。这些年来,特别是你被任命为主帅之后,已经有无数的人用各种办法再想咱们表达忠心,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不外乎想更进一步,或者继续保持住他们现在的荣华富贵。后者不可真信,他们什么都有了自然不会冒险,但是前者却大大的不同,本来富贵就是险中求的,不担点风险就想平步青云那完全是胡说八道,我想这些将领们比咱们还要清楚地多。他们就是想要一个飞黄腾达的梦,那咱们就给他们这样一个梦好了,他们自然会明白应该怎么做的。”

    “但是总会有效忠陛下的人和军队。”

    “当然会有了,那咱们就用美克罗的办法好了,他在想什么难道您还不明白么?”

    马里奥一听到美克罗的名字,眼睛里面立即就出现了几分杀气“不错,这个人是个废物不假,但是他的借刀杀人还是很奏效的。”

    “我们有如此多的军队,就算是被人族多杀一些也对整体实力不产生什么影响,更何况真正能打的都在您的手里掌握着,您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

    “可是具体怎么做?难道我们回师万兽城,大张旗鼓的干掉老皇帝?”马里奥终于被说服了,其实这件事很简单,他一直以来做的都是这个,只不过这一次的对手不一样罢了,只要想想未来那无上的权利和荣誉,干掉谁都没有什么值得难过的,亲情在皇权面前早就不值一文了。再说他也明白科比亚话里面的深层含义,一直跟在自己身边的人早就和自己坐在一条船上,就算是不造反,自己倒台他们的下场也好不到哪里去,与其坐以待毙还不如轰轰烈烈的干上一场,反正和谁打仗都是拼命,这一战要是赢了荣华富贵近在眼前。如果自己不这么干的,恐怕不需要等别人动手,这帮家伙就能把自己生吞活剥了,毕竟每个人都是自私的,神族也一样。

    “当然不是,这样的恶名咱们是不会背负的。不过如果有人首先在万兽城兴风作浪,威胁到皇帝的安全,那咱们回师救援理所应当,讨逆的时候说又能在乎到谁呢?出了什么问题,也都是逆军干的,和咱们有什么关系,咱们甚至还可以背上英雄的名分,不是么?”

    “可是谁会干这样的事情?”

    “当然有一个人会做了,他不是总想着扩充自己的实力,还想着要更多的军队么?那咱们就给他,要多少给多少!”

    第一百章 战机

    更新时间:2012-12-14

    波齐这几天过的不怎么开心,他没有想到兽人忽然改变了策略,好像他们也对攻击这个什么都没有了地方失去了兴趣,这几天以来除了每天例行公事般的冲上一两次之外就再也没有什么大动作了,就算是冲锋也敷衍了事,有时候甚至只是在阵地前面喊上一会就撤下去了,连打上一下的机会都快没有了,这样下去波齐就要被憋疯了。

    早上,又是一个早上,不过已经下了好几天的雨终于停息了,取而代之的是许久不见得温暖阳光,虽然天气还是很寒冷,但是有这样的阳光照在身上还是会让人觉得很舒服。士兵们都尽量寻找一块能晒到太阳的地方,尽情的享受着温暖的阳光,他们甚至能感觉到寒气正从骨头缝里面向外不停地冒着,这滋味美极了。

    波齐没有心情享受阳光,虽然他也在不停地劝自己,兽人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打垮的,一切都要慢慢来才行,但是他还是依然止不住心中的焦躁不安,耳朵边总好像有无数的声音在催促著他,快奋起,莫等闲!

    “军团长,你果然在这里。”随着话音,沙拉维走进了波齐简易的军团指挥部,这里是用后面运上来的沙袋临时搭建成的,波齐一般就在这里办公、休息和指挥战斗。

    “你怎么来了?你现在可是大忙人,怎么有时间跑到我这里呢?”波齐看到沙拉维张嘴就问了这么一句。现在沙拉维还真是个大忙人,他每天都要指挥自己的骑兵部队马蚤扰兽人的大营,可能是做的次数太多,士兵们早就轻车熟路,每一次都能沾点小便宜,而且很少有战斗减员的情况发生,沙拉维也因为这个被升了好几级,现在按照官职已经是游击将军了,相当于副军团长的职务,不过他也被调离了奥布军团,正式加入了第一骑兵军团,那可是大帅们的心头肉,能把这样一个年轻人升到这个位置,就不难看出他在这些老家伙的心里面是个什么地位。

    “军团长,你又笑话我!咱可是从奥布军团出去的,什么时候也忘不了自己是什么人,这回趟娘家也算是个事情么?”沙拉维半开玩笑的说着。

    波齐并没有因为这个自己以前的手下升官太快而对他心生埋怨,恰恰相反他一直都替沙拉维高兴。人家的梦想就是能率领骑兵,在自己的军团里面什么时候才能有成建制的骑兵给他指挥,去第一骑兵军团是最好的事情,绝对值得高兴。不过看着沙拉维每天都可以和兽人交手,而自己却在这里晒太阳,心里还是觉得不是滋味,说起话来也就难免阴阳怪气了,现在一听沙拉维这么说他也觉得自己有点小肚鸡肠了,不觉不好意思的笑了“你小子这么忙,没有正经事情是绝对不会回来浪费时间的。说说吧,这次回来想要我干点什么?”

    沙拉维耸了一下肩膀,对波齐的评价不置可否,他知道波齐的心思是什么,也知道这个人有点半疯了,除了杀兽人之外就好像再也没有什么事情能挑起他的兴趣来:“军团长,我这里有一个情报,不知道你敢不敢兴趣?”

    “什么情报?”波齐表面上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实际上他知道,现在自己这方军队里面消息最快,最准确的也就是眼前这个沙拉维了,因为他每天都要和兽人交手几次,永远都有最新鲜的情报。

    “我发现了一块肥肉,就是不知道,您有没有兴趣尝尝呢?”沙拉维来的目的就是为了这个,他也不愿意和波齐绕弯子,这个人已经有点变态了,他要是不感兴趣听上两句就烦了,所以还是直截了当一点最好。

    “什么肥肉?在哪里?”波齐一下子站了起来,他只要听到有兽人可以杀,马上就有精神。

    “您别急,我慢慢将给您听。”沙拉维笑着回答道。

    原来昨天夜里,沙拉维去执行马蚤扰任务的时候就忽然发现兽人军队的驻扎好像开始变化了,他们之前把大部队一字排开在这里,和自己的军队形成了对峙的局面,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兽人越来越坐不住了,这么长时间没有取得应该有的突破,看来已经让他们失去了耐心,终于在昨天开始变阵了。

    准确的说是全军开始后退了,他们可能是要寻找一个更好的突破口,所以开始回收起自己过于分散的军队。不过这一切都是秘密进行的,表面上他们还是留下了相当一部分人马殿后,要不是因为沙拉维昨天一高兴,冲进了空空如也的敌营,他也没想到敌人竟然已经有部队撤兵了。

    “你是说兽人撤走了,咱们这一仗打赢了?”波齐的表情显得非常复杂,就好像意犹未尽一样。

    “我觉得他们全军撤退的可能性不大,”沙拉维摇摇头“按道理说他们要是撤军的话,至少也是因为实在没有别的办法才对,可是咱们在翡冷翠已经对峙了将近十天,可连一场像样的大战都没有正式打过他们为什么要撤退呢?这不符合常识。所以我判断,要不就是他们想重新调整战略,找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