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名将录 > 名将录第94部分阅读

名将录第94部分阅读

    有产生任何火花浓烟,只是偶尔有一些落在地上的时候碎裂开了,蹦出了一些沙土,但是因为有太多所以沙土很快就被后面的袋子压住了。

    “什么东西?”偏将好奇的看着,然后他更惊讶的看到人族的骑兵扔下东西之后,立即就调转马头纷纷回去了,他们好像就是为了仍这些东西,而根本就不是为了来进攻。

    “偏将,我去拣一个回来看看。”有个胆大的兽人士兵一下子跳出了盾墙,飞快的跑了过去,很快就跑了回来,手里提着一个黑色的袋子。

    “快看看到底什么东西?”偏将急忙问道。

    那个士兵也飞快的拉开了袋子,里面马上就有沙土泄露了出来,士兵也觉得很奇怪,有点狐疑地看向了偏将。偏将也愣了一下,他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为什么人族会扔出这样的玩应。可是还没等他说话,忽然就听到空中传来了很怪异的声音,他马上就反应过来,那是轰雷炮但在空划过的声音。

    “小心,敌人开炮了!”

    但是这一次还是没有想象中的爆炸声传来,这一次倾泻下来的还是一堆堆沙土袋子,只是比之前人扔过来的大了很多,落在了地上。

    “他们到底要干什么?”偏将彻底糊涂了。

    “敌人的骑兵又上来了。”

    果然敌人的骑兵再次冲了上来,但他们还是再次扔出了手里的沙土袋子,然后依然回去了。几十万骑兵已经轮番冲过来两次了,他们扔出的沙土袋子已经像小山一样,几乎完全阻挡住了兽人们的视线。

    偏将看着眼前的奇景,忽然一个恐怖的念头涌了上来,难道他们想用这些东西铺一路不成?不好,要是真的话,那我们所有的优势就没有了,凭我们这几千人怎么抵挡住敌人几十万的骑兵呢?

    可是还没等他喊出来,就忽然感觉到大地产生了轻微的震动,开始时还只是很轻微的,但随之时间的推移那种震动越来越近,越来越明显,,那是战马踏在地上的声音,偏将甚至能感觉到扑面而来的杀气。

    那一面沙袋墙轰然倒塌了,高高的沙袋山倒下去之后正好将高地填平,形成了一条完全适合战马冲锋的道路,然后一群凶神恶煞的骑兵就冲上了高坡。

    军队的最前面有一员小将,手里挥舞着一对狼牙刀,在阳光之下闪烁着耀目的寒光,不是别人正是小将西洛。他自从出了主意之后,就自动请缨要做先锋,巴洛特利也就同意了。

    西洛终于得到了能展示自己才能的机会了,兴奋得不得了,自然会冲到最前面,他面前的正是插在地上的盾墙。西洛也是拼了,冲到近前的时候他连马的缰绳都没有啦=拉,直接连人带马就撞在了盾墙上面,只听“轰”的一声,看似坚固的盾墙一下子就炸开了一个巨大的缺口,身后的骑兵就像潮水一样涌了进来,兽人的防线顷刻间崩塌了。

    巴洛特利站在后面观看着自己队伍轻松的冲破了敌人的防线,他满意的连连点头,这样的仗打得也太轻松了,本来是一场艰苦的攻坚战现在变成了一边倒,这个叫西洛的小子还真是个有才华的年轻人,看来战争还真是个培训场,很多以前被埋没的年轻的人都涌了出来。

    “来人,传我的命令,所有部队都扑上去,尽快的解决战斗之后,准备向前面突击前进。告诉那个西洛,让他来见老子。”巴洛特利简单的发布之命令。

    不一会工夫西洛就回来了,刚才的撞击让他的战马直接就断了肋骨,还没冲进去就死了,他自己也摔到了一边,还没等冲进兽人的阵中就没有他的事情了,更惨的是铁血骑兵一下子就有十几万人冲了进来,面对着几千名兽人,大家都没有动手仗就打完了,西洛本来鼓足了一肚子的勇气,但是根本就没有他的事情了。

    巴洛特利并不怎么在乎西洛到底有没有亲手杀死兽人,现在他对这个年轻人非常的欣赏。

    “怎么样?你没有事情吧?”巴洛特利看着满身尘土有点狼狈的西洛问道。

    “有劳将军过问,属下一切都好!”

    “那就好了,你收拾一下子吧,我们马上就要出发了,再往下还不知道有多少敌人在等着我们呢。”巴洛特利说话的速度极快,他的发音甚至有点含糊,西洛只能十分的认真才听得清楚巴洛特利说的是什么。

    “你也好好准备一下,马上到前锋营报道。”

    “将军是想属下以后到前锋营听令么?”西洛很开心的问道,他终于可以有机会杀敌了。

    巴洛特利点点头“不错,你以后就到前锋营去吧。我的军团一直都没有出色的将领可以胜任前锋营的位置,现在你去了,我的要求不多,就只有一点,绝不可以输给第一军团,不管什么事情都不可以输给第一军团,记住这件事就好了。”

    “什么?您的意思是我来做前锋营的主将?”西洛长大了嘴巴,他怀疑自己是不是没有听清楚。

    巴洛特利微微一笑“我就是这个意思,你去吧,给我好好带部队,以后多给我整一些功劳回来,我巴洛特利的为人你应该知道一些的,我对自己的弟兄从来也不会亏待,只要你好好干,就一定会有大的发展。去吧!”

    “可是属下只是个校尉,怎么有资格当主将呢?”

    “老子说你行你就行,现在开始你就是我们军团的副将了!记住老子说过的话,干得好,老子捧你上位,干得不好,老子亲手砍了你的脑袋!滚吧!”巴洛特利已经有点不耐烦了,这个年轻人什么都好,就是有点死心眼,脑子怎么这么不活泛呢?

    “军团长,咱们是不是来错地方了?兽人为什么不进攻呢?”沙拉维奇怪的问波奇,他实在想不明白究竟出了什么事情,才导致兽人根本就不来进攻,难道他们已经从别的地方离开了?

    “娘的,老子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想要干什么?不过凭我的直觉来看兽人必然会走到这个地方的。”波奇也摸不着头脑。

    “要是兽人不愿意从这里过去,那咱们这么做可就要成为别人的笑柄了。”沙拉维担心的说道。

    他们连夜赶路,到了第二天才到达这里,可是很奇怪的事情是当他们弄好了自己的阵地之后,却发现根本就没有兽人来进攻这里,本来他们认为这一定是场血战,可是谁知道比班定山还无聊,兽人的影子都不知道在哪里。

    “报告军团长,我们回来了!”正在他们想破脑袋的时候,之前派出去斥候终于回来了。

    “你们可算回来了,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情况?”波奇急急的问道。

    那个斥候也连连摇头“我们也不知道兽人到底想要干什么,不过他们根本就没有离开,而且据我们看来他们好像连离开的意思都没有。”

    “你说他们没有离开的打算?那他们到底在干什么?”沙拉维惊叫了起来。

    斥候马上回答道:“他们也频繁的调动军队,但是好像根本就没有来进攻我们的意思。”

    “他们正在往什么地方调动军队?”

    “这看不出来,但是连续几个方向都有军队出来,好像是有什么军事行动的样子。”

    “娘的,原来这些兽人的意思不是咱们奥布军团而是咱们整个铁血军队,人家根本就没有把咱们放在眼睛里面。还以为我们堵住了人家的退路,但是现在看来是人家想把咱们反包围进去,一口吞掉我们所有的主力。”波奇立即就想到了问题的关键。

    “照您这么说,咱们的主力岂不是很危险么?”

    “危险个屁!我就不相信大元帅他们连这个都看不出来。再说了老子既然已经到了这里,当然就不会让他们轻易地干成任何事情,沙拉维,你看好了!”

    第一零七章 理由

    更新时间:2012-12-21

    “你到底想要干什么?难道我们现在守在这里还不够么?”沙拉维实在想不通这个波齐到底想要干什么,于是开口问道。

    “想要干什么?”波齐连连冷笑“当然是主动出击了。敌人现在根本就不想离开,我们就是把这里守得再坚固有个屁用,还不如主动出击寻找敌人的软肋,狠狠地扎他们一刀。”

    “你说的是哪里?”

    “就是安吉河套口。”波齐义不容怀疑的口气大声的说道:“我刚才就看了半天地图,又仔细的琢磨了一下敌人到底想要干什么,在那个时候我就已经决定了要到那里去寻找战机。兽人现在已经摆开了阵势,他们是想凭借他们的优势兵力,先一举击溃我们的中路,然后再一一击溃我们的其他几路军团,这样就可以达到一举干掉我们的主力。可是如果他们想这么做,那就只能分兵守住他的两翼,然后引诱我们的军队去进攻才可能有下一步行动。我想我们的几个骑兵军团现在应该就在这两个地区,如果不是强攻前进,就是想尽快的到达我们这里,不管如何中军的空门已经露出来了,不加以制止的话,那我们的大帅可就危险了。”

    “你刚才不是说大帅他们应该能猜到敌人的行动意义,那为什么他们还会危险呢?”沙拉维不明白波齐的话为什么前后矛盾。

    波齐苦笑一下“咱们的大帅以前不是这么打仗的,可是自从苍龙的恒州军干掉了天下第一铁石军团之后,他就开始痴迷于那个古月天的战术,骑兵快速突击攻击敌人的主要点,却完全不理会敌人的阵势和军队,把这些东西都交给步兵来收拾,将敌人的主要点消灭之后,趁乱打败敌人。这套战术的确很不错,但是也需要考虑对手,现在这帮兽人早就准备好了,他们就是想要在平坦地区消灭我们,我们又怎么能和他们硬碰硬呢?毕竟我们的实力已经大不如前了。”

    沙拉维有点明白了,他边思索边说道:“你的意思是不是大帅即使知道兽人的想法,他也会完全信任我们的骑兵,希望我们可以凭借骑兵部队速度打败敌人,和敌人打一个时间差。”

    “不错,我就是这个意思。但是这一次我们面对的兽人绝不是一般的军队,看他们的反应就能猜出来,这帮畜生还是很能打仗的,而且他们的行动速度一定不比我们的骑兵速度慢,要是一旦他们正面突破了之后,那我们其他的军队就只能变成一盘散沙,任人杀戮了。”

    “可是你说的安吉河套又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我怎么看不出来这里和整个战役有什么关系?”

    波齐微微一笑“这个地方才是整个战役的关键之处。兽人现在也是四处派兵,他们的中军也很虚弱,只要我们可以占领这个位置,那就等于掐住了他们的咽喉,让他们不得不回头来对付我们这把尖刀,如果他们不理我们,那老子就直接干掉他们的中央指挥系统,看看谁的速度快!”

    沙拉维细想了一下,马上明白了其中的奥妙所在,但是也立即想到了危险“军团长,你是不是疯了?难道你又想把所有的弟兄领进死路不成?安吉河套绝对是个绝地,我们一旦进入就再也没有退路可言,不管最终能不能得到最后的胜利,我们都会全军覆没的。”

    波齐的脸色没有丝毫的变化,看来他早就想到了这个关键问题,不过他的回答却是“那又怎么样?我的士兵们早就准备好去死了。这两个字不会只是口号,而是行动,他们喊出来的时候就应该想到这一点。”

    沙拉维却大声的喝道:“这是什么话?当初奥布城三十万弟兄用自己的命换回了您的命,大家不是为了现在您还要不停地带着我们的弟兄去送死,他们是希望您可以带领更多的人活下去。”

    “只有不怕死的人才有资格活下去,要是我们输了,谁也活不下去了。”波齐淡淡的说道,他说话的时候就好像是在讲别人的事情一样,一脸的无所谓。

    沙拉维一下子愤怒了,他虽然很钦佩这个年轻的军团长不怕死的劲头,但是对他这种动不动就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战术却不敢苟同“你不能这样,你也没有权利决定这么多弟兄的生死,他们都是铁血帝国的战士,他们不是你的!以前别人说你喜欢找死我还很不服气,可是现在看来你真的是有病,这样的事情不能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了吧?想想他们的父母亲人,那个不是翘首以盼,难道你忍心就这么带着他们去死么?”

    波齐看着沙拉维,就好忽然不认识了一样,眼神中充满了愤怒,但很快那种愤怒变成了悲伤,他轻轻地叹了一声“原来你也不能理解我的所作所为,本来我以为你是知道我的想法的,可是现在看来,根本就不是这么回事。”

    “你如果一直都不讲明白那谁会了解你呢?”

    波齐苦苦的笑了“我这么做就是为了能有更多的人活下去,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还可以以铁血人自居。你知道么,兽人这一次出动的军队根本就不止几百万,据说他们已经开始全国动员了,第一批就有可能达到千万,而第二批也绝不会低于这个数字。”

    “什么?两千万?”沙拉维觉得不寒而栗,他眼前马上将就出现了像潮水一样涌来的兽人,这太可怕了。

    “到底有多少人我们无法衡量,但是决不会比这个数字少,因为他们有不少种族生育力大得惊人,几年时间就可以造出一个小队的军人,这些人也许不会打仗,但是他们天生就比咱们要厉害,在战场上磨练一段时间之后就可以变成最好的军人。而我们呢?我们已经没有退路了。现在兽人正在用赶尽杀绝的战术来对付我们,可是一旦他们转换了手段,采用怀柔战术,你想想我们将面对什么样的局势呢?”

    “这个…”沙拉维迟疑了一下,惊恐的说道:“那就会有无数人为了活命而直接放下武器,这里有老百姓,也一定会有军人,这个大陆上还有很多人都会变成不抵抗而直接投降的叛徒,为了活下去他们一定会不择手段。”

    “对,为什么会这样呢?就是因为我们的人民根本就没有战胜兽人的信心,在他们看来我们除了会撤退就再也没有别的什么事情是拿手的。那时候,我们也许将面对整个帝国人民的反对,我们会变成无根之草,再也没有自己的后方,最后我们都会被消灭或者都会投降,因为士兵们也不可能永远和战胜不了的对手作战,既然放下武器就可以活,那何必还要拼命呢?活着多好啊!然后我们都会变成奴隶,在兽人的折磨之下没有尊严的活着,一代代的活着,直到再也没有人类,大地上只剩下一群曾经叫做人类的奴隶,你希望那样么?”

    沙拉维缓慢而坚定的摇摇头“我会为国家战死,我绝不会后退半步。但是这些事情并不是你想找死的借口!”

    “你还是没有明白,我这么做只想胜利罢了。哪怕只是干掉这么一个集团军,哪怕只有区区的六十万兽人,但是这种胜利会对我们的百姓,我们的国家起到什么样的作用,你只需要想一下就可以明白了。这就是希望,给我们的人民给我们的士兵一个胜利的希望,只要不怕死只要坚持住,我们就可以赢,就可以有尊严有自由的活下去,而不是卑躬屈膝给那些畜生当奴隶,生不如死的活下去,就为了这个牺牲有什么可怕,死亡有什么可怕,我们是为了子孙万代而死,这一切都值了。”波齐的脸上忽然泛起了一阵潮红,就好像走火入魔了一般。

    “可是这种牺牲真的能换来胜利么?我们的死亡有没有意义?”

    “谁敢说打仗一定能赢?只要我们拼尽了全力,流干了自己身上的最后一点鲜血,就算是最后输了也无愧于心了,我们可以魂归天堂。就算是最微弱的火光,也可以在漫长的寒夜中给人以温暖。”波齐再次常常出了一口气,转身拍了一下沙拉维的肩膀“我明白你的顾虑,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我相信你不会出卖自己的国家和人民,就为了这个你可以不去。留在这里吧,这里也需要人防守,我也不会带走所有奥布军团的战士,我马上就会出去跟他们讲实话,不愿意去的人都可以留下来。你说得对,我已经害死了那么多弟兄,现在不能对他们太不公平了,至少他们有权利知道自己将马上面临死亡。”

    “难道你不怕没有人和你一起去么?”沙拉维忽然问道。

    波齐愣了一下,瞬间就淡淡的笑了“就算只有我一个人,我也绝不会退缩,这是我们唯一的机会,更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