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名将录 > 名将录第96部分阅读

名将录第96部分阅读

    己的舞台了,会有多少人为此而丧命呢?艾觉猛地仰头干了杯中的酒,他脸上的微笑也随之变得凶狠而残忍,我一定要让那些亏欠我们的人都付出代价,我一定会让他们血流成河,爹、娘你们在天上看着吧。

    “好消息,好消息!”忽然一个亲兵跑了进来,他脸上的兴奋劲还没有完全消失。

    艾觉淡然地看了他一眼“怎么了?前面是什么情况?”

    “天大的好消息!咱们大帅被陛下封为了信亲王。”

    “哦?这倒是个好消息。”艾觉并不觉得惊讶,但是信亲王这个封号显得有点低了,比马里奥兆亲王的封号可是差了好几级呢。

    “圣旨上面狠狠夸奖了咱们大帅一顿,讲的天花乱坠的就好像咱们已经拿下了整个苍龙一样。”亲兵还在兴奋地说着“对了,咱们的军队海扩军了,马上就会有五百万新兵到达,这下子咱们的实力可就大增了。”

    艾觉听了这个消息竟然根本没有一点高兴的样子,相反连刚才还挂在脸上的笑容也消失了“五百万新兵?这算是什么好消息?陛下到底想干什么?”

    亲兵愣了一下,他不知道为什么艾觉会有这样的反应。

    “圣旨上还有什么?我就不相信,陛下除了派来这样的军队,就没有别的好办法了?”

    亲兵想了一下忽然想起了一件他觉得没有多大的事情来“对了,咱们现在换防了,好像圣旨上面说要咱们马上到铁血帝国去,接替马里奥的位置。”

    “你说什么?”艾觉一下子跳了起来,脸上充满了惊讶和喜悦“原来竟然是这样的招数,哈哈哈,好一招釜底抽薪,好狠得一招,这才是我们的陛下!”

    “现在钦差已经休息去了,咱们信亲王要您立即去找他。”亲兵到了这个时候才想起自己的任务。

    艾觉微微一笑“你去和信亲王说,让他到我这里,现在他的营帐附近有太多的眼睛在盯着,我是绝不能在此时露面的。对了,就算是他要来,最好也是晚上,一定要注意那些盯着他的眼睛!”

    亲兵愣了一会,才迟疑地转身离开了,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位先生竟然敢让信亲王来找他,不过这些事情不是他能弄懂的,也就不愿意在浪费精神去想了,于是便急忙送信去了。

    几乎与此同时马里奥也接到类似的圣旨,不过他的圣旨里面几乎全是申斥之语,这让他感觉非常的不满,不过当他看到自己父皇写给自己的亲笔信时,心情又变的好了起来。

    科比亚恰在此时走了进来,对他拱手道:“大皇子,咱们都安排好了,随时可以出发了。”

    “先生来得正好,我现在还有一点举棋不定的感觉,正好想向您讨教一下。”

    科比亚苦笑道:“其实您不是都已经决定了么?何必还要来问我的意见呢?”

    “虽说我现在可以带走所有主力,但是这并不代表他们会无条件的服从我所有的命令!我明白先生的意思,您不希望我向后退去,但是如果我不后退的话,我害怕现在这样的形势也会在顷刻间就土崩瓦解,毕竟我真的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敢于跟着咱们铤而走险。”

    “大皇子顾虑的东西属下是明白的,但是有些事情要是不去尝试也许永远也不会知道答案!”

    “可是父皇的信你也是看了的,我觉得他对我还是信任的,只是有些事情不得不做出来给别人看罢了。”

    科比亚连连苦笑,他没想到这个平时看似很是精明的大皇子,怎么会在这个时候变得如此优柔寡断,难怪皇帝陛下竟然会这么轻易的做出互换的决定,看来他对自己的大儿子太了解了。可是这也算不上坏事,至少这只能说明陛下只是生出了一点防备的心思,还并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至少自己还有时间。

    “咱们就这么和马里奥互换?之前咱们所有的布置不是全都落空了么?”美克罗着急地问道。

    可是面对他的还是艾觉的微笑“有什么关系?和你现在亲王的身份相比,那些东西不值一提,更何况咱们面对的对手太强大了,正好留给马里奥不好么?”

    “但是一切刚刚上了正轨就拱手送人,我实在不甘心!”

    艾觉哈哈大笑起来“告诉你,咱们的机会现在才真的到来了。”

    第一一五章 鱼钩

    更新时间:2012-12-29

    配个萨斯位于山林之间,自然就会有不少湖光山色俱佳的好地方,只是这些地方都处在深山老林之中,道路本就难走再加上匪盗横行,所以在美丽的地方也是人迹罕至。不过这里的风景可是极其美丽的,山明水秀层林尽染,就根本就不是语言可以形容的,好像这里就是人间天堂一般,谁能想到一群无法无天的土匪竟然会选择这么一个美轮美奂的地方当做自己的老窝呢?

    一弯淡蓝色的湖水边上建筑着一排简单的房子,每一栋都应该是精心设计的,因为他们的出现虽然并没有为这里增色添彩,但也绝没有破坏这里一分一毫,这些建筑就真的像天生于此地一样,真有几分仙气。

    此时这里极为安静,只有偶尔传来的几声鸟叫,再就是微风吹动树叶的声音,湖边层层叠叠的火树已经重新长出了绿色的叶子,春天终于回来了。

    湖里面只有一条白色的小船,船上此时只有两个人,一个正端坐在船边,手里摆弄着鱼竿,他刚刚才把钓上来的鱼放进身边的竹篓里面,此时正在重新给鱼钩放上鱼饵,然后轻轻一甩,就将鱼钩甩到了很远的地方。而另一个却仰面朝天,颇为不雅的横躺在船帮上面,他的身边也立着一根钓竿,不过身边的竹篓里面却是空空如也。

    “今天我的收获可比你大得多了,看来这千叶湖里面的鱼也都知道你的特点了,他们都不上当了。”坐着的男子看了一下自己快要装满的竹篓呵呵的笑着。

    “是么?我倒觉得这千叶湖的鱼和过去一样的笨,他们只是还没有发现我的鱼钩罢了。”那个躺着的人毫不在意的回答着。

    “你的鱼钩已经下了二十年,为什么还没有被发现呢?”坐着的人好像也听出了弦外之音,立即调笑道。

    那躺着的也哈哈大笑起来“师兄,咱们已经掉了二十年的鱼,到底有几次我输给过你呢?别说只下了二十年,就算真的死在这么美丽的地方,又能如何?能再这样的地方过上二十年这么逍遥惬意的日子,此生足以了。”

    “你呀,总是一副好像把什么事情都看得清清楚楚的样子,可是你要真的能把一切都放下的话,又何必建立这配个萨斯,又何必花费心血弄出这么多的事情呢?所以别说要死在这里的话,你和我都清楚,我们的命早就注定了,谁也别想死在这么美丽的地方。”

    “哈哈,”那躺着的人脸上泛起一阵苦笑,他被说中了心事“我们的命都一样,但是我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及时行乐,可是他却不知道,所以我现在可以躺在这里享受人生,而他呢?只能面对那一滩烂事。”

    坐着的男人仰头看了一下天空“你知道兽人已经临阵换将了,恐怕之后这一场大战才算是要正式开始了。马里奥可不是美克罗,他手下的军队也都是兽人真正的主力,苍龙现在面对的将会是最大的考验了,也许损失会大到我们无法想象。”

    “你看到的只是表面。”那躺着的人冷笑着说道:“我倒觉得对于苍龙来说最可怕的是美克罗而不是马里奥。”

    “为什么这么说?”

    “其实马里奥表面上看是个能征善战的大将,而且据说还有兽人第一勇士之称,但那只是一个勇夫而已,别看他平时好像一副运筹帷幄的样子,其实只是个中看不中用的花架子。他的老爹已经明显表现出了不信任,甚至还已经如此明显的拿出了对付他的办法,可是这个人竟然还想着要建功立业,还想用战功换回他老爹的喜爱,真是可笑之极啊!要知道他现在的功劳越大,受到的猜忌就会越大,最后的结果就会越惨,若连这个都想不通那它的结果已经注定了。”

    “这个人也许是政治白痴,但是他的实力也的确不容小视呀。”

    “屁实力!”躺着的人不屑的哼了一声“他的政策错了,结果也就会大错特错。美克罗虽然不是个能打仗的人物,但是这个人和他身后的影子却非常厉害,他们想出的怀柔政策真的杀伤力十足,这种政策会让很多举棋不定不定的人,胆小怕死的人,悲观绝望的人都看到一丝活下去的曙光,然后奋不顾身的投入到这个人的麾下,成为他征服我们的助力,这才是最大的威胁!而马里奥以为的残杀,只会引起最强烈的反抗,到时候人人拼死相搏,他就是再有能力也总会拼光的。他没有实力自保的时候,也就会是他必死的时候,就是咱们不动手,也会有无数自己人扑上去咬死他。我为什么能在这里钓鱼,就是因为我有能力自保,这也就是为什么要花费心血建立这么一个世外桃源的原因,不然的话,咱们早就被人扔到千叶湖里喂鱼了!”

    “你看好美克罗?”

    “不是看好,而是认定!这个人才是咱们最大的对手,恐怕想要消灭他以咱们的力量是做不到了,我甚至有种预感,咱们最后都会死在他的手里。”

    “不会如此悲观吧?难道凭他就能打败咱们所有人?要知道咱们经历的大风大浪多了去了,比他强的多的人也都较量过,哪个不是咱们的手下败将呢?”

    “你不要这么看问题,我们现在的对手已经不是当初那些人了,兽人之所以可以打败咱们,把咱们赶到南大陆五百年,自然有他们独到之处,而且这些优点都是咱们永远也无法赶上的,就凭这个我们也许将会万劫不复。”

    坐着的男人沉重的点点头,长叹了一声说道:“我最不能理解的就是梁王,都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他竟然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难道要到丢失整个苍龙他才会做出反应?这个人怎么变得和当初截然相反了呢?”

    “哈哈哈哈…”躺着的人哈哈大笑起来“师兄,这件事你还没有看明白么?梁王恐怕早就对这一切都洞若观火了,只是他不愿意说什么就是了。”

    “你是说他在韬光养晦?”

    “我可从来没这么说过,更何况现在的天下都是他的,皇帝根本就是个摆设,连一点实力也没有,身边那些人就算是绑在一起也斗不过他的大军,这样的位置何必韬光养晦?算了,不提他也罢,我看了最近的一些战报,倒是对三个年轻人很感兴趣。”

    一听这话,那个男人也就不再说苍龙的事情,反而猜测起另一个人的想法来“是不是波齐、沙拉维和那个叫作西洛的人呢?”

    “正是!难怪都说尘世间一代新人换旧人,这些新人都像是雨后春笋一般冒出头来了。”

    “沙拉维是员勇将,在长矛谷率领骑兵抵抗兽人的进攻时,竟然可以连续的发动反击,愣是死死的压住了马里奥,可惜他的打法有点油滑,适合小战斗,却不适合大战役。”

    “我不这么看!”躺着的人一下子翻身坐了起来,眼睛里面精光闪烁“他现在毕竟刚刚指挥成建制的骑兵,而且都是轻骑兵,这才让他的打法看起来有点油滑,不过只要有人敢把大队的重骑兵交给他,他马上就会露出自己的杀手本色了,我看铁血未来的骑兵主帅一定非他莫属了!”

    “波齐这个人简直就是个奇迹,我看他的能力足以成为托蒂的接班人。”

    “我还是不同意你的意见,我倒觉得那个叫作西洛的人才是未来的铁血大帅!”

    “这我就不懂了,虽说这一次西洛作战勇猛,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不但为保住长矛谷立下首功,更让桑顿全军覆没,可是毕竟他还只是初出茅庐,有什么大本事我还真就看不出来。”

    那个男人索性盘腿而坐,侃侃而谈起来“波齐总和人说自己背负着无数的冤魂,所以不得不屡次犯险,每每身先士卒,这样的人就算是再有能力也不配做一个全军的主帅,他的身先士卒看着好像很好,其实是把整个军团都给予运气上面,要是有一支冷箭将他射死,那他的军团还不在顷刻之间就土崩瓦解了么?所以他可以做一员上将军,却决不能做大帅!倒是西洛打法诡异,却能屡屡得手,看来倒真有点当初梁王的风采,所以我是看好他的。”

    “对了,说起来这个西洛还和咱们有点缘分呢?当初在树林里面杀狼的时候,他就是那个军官。”

    盘腿的男人饶有兴趣的“哦”了一声“原来是他,那就更有点意思了。不过从此之后张就会越来越难打了,这些年轻人究竟能不能活到他们成才的时候还是得看他们的造化啊。”

    “那咱们是不是也要开始准备参战了?很多人都已经急不可耐了。”

    “不急,不急,还不到咱们出手的时候,反正钩子已经下去了,着什么急收杆呢?”说着他猛地拉起了自己的鱼竿,只见一条硕大的金线白龙鱼从水下飞了出来,正好落进了他的竹篓里面,他呵呵一笑“来鱼了!”

    第一一六章 恒州!恒州!

    更新时间:2012-12-30

    “这是做什么样的城池?为什么我们已经连续强攻了五天,却连一点进展也没有呢?”马里奥有点灰心丧气的和科比亚讨论着,他实在也想不通为什么这座看似如此普通的乌山关竟然成了自己无法跨越的天堑呢?

    “这里是恒州的门户,和咱们交手的就是苍龙现在最凶悍的军队恒州军。据说当年恒州军大破七国之后,恒州人就在乌山关的城门上面刻下了记号,说什么从此任何敌人跨越此处下场只有死路一条,所以这里也就成了恒州人的心头肉,他们是绝不会轻易地把这里拱手相让的。”科比亚有点无奈的解释道。

    其实这两个人现在的关系也不像从前那样亲密了,原因就是在对苍龙的进攻计划和战略上他们已经出现了严重的分歧。

    自从接掌东路军之后,马里奥就非常希望能立即有所斩获让朝廷和父皇都对自己刮目相看,用战功来挽回自己之前的劣势,所以他根本就不愿意采用科比亚的意见,绕过恒州、济州两地,然后进行大迂回大包围的战略。他十分希望自己可以堂堂正正的从正面打败号称苍龙第一的恒州军,不但是因为他希望立下一个无上的战功,更是希望自己可以亲手结束恒州军的神话,所以他马上指挥主力部队挺进恒州的乌山关。

    本来他认为自己现在的实力已经超出恒州军太多了,这些年的恒州军实力大减,以前那些赫赫威名的战将死的死走的走,留下的也都是些老弱病残,更何况当年那些能打仗的老兵现在都已经太老了,而那些新兵又怎么能抵挡自己强悍的实力呢?

    可是谁知道偏偏眼前这么一个毫不起眼的乌山关,他都毫无办法,连续打了五天,自己的损失已经过十万了,乌山关却还在敌人的手里,他怎么也想不明白这座城里面究竟是些什么样的人在守城呢?为什么眼看着只要再加一把劲就能拿下来的时候,自己的军队就会遭到更猛烈的打击,更让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这么一座小小的乌山关里面究竟有多少军队,为什么怎么打都看不到他们大面积减员呢?

    “你们都说一下,咱们到底还有什么办法?就这么打下去的话,咱们的士气就全完了。”马里奥再次把问题抛给了其他的将军。

    “我们已经不分日夜的连续攻打了五天,有很多次末将看着他们也已经到了最后的时刻,但是真的不明白,为什么每到这个时候他们就忽然能冲出一大帮生力军,末将看来要是真的这么打下去咱们的士气倒还是小事,恐怕咱们整个作战计划都会负之流水了。”一个将军边说边连连摇头,看样子他的雄心壮志也被乌山关消磨干净了。

    “那些所谓的生力军都是恒州的百姓,昨天我看了半天,已经确定了,那些冲上来的人正是百姓的打扮。”科比亚低着头淡淡的说道,虽说心里有诸多不满意,但是他还是要旅行自己的职责。

    “老百姓?这怎么可能?”好几个几乎同时叫了起来“我们遭到的打击根本就不是那些人族老百姓能干出来的,我们的对手绝对是一群训练有素的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