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名将录 > 名将录第99部分阅读

名将录第99部分阅读

    子都愣在那里。还没等反应过来,就被涌上来的人族骑兵杀的七零八落,不过还是有一些熊人反应比较快,马上就挥动手里的家伙和人族的骑兵对站起来。他们的身材本来就高大,站在地上就和人族的骑兵差不多高,一交上手马上就显示出自己强大的优势,不过现在这些人手里拿着的都不是正经武器,再加上反应过来的人还是少数,虽说有一些人族骑兵被打下马去了,但是很快就有更多骑兵冲上来,将那些反抗的人淹没了下去。

    熊人虽说比较难对付,但是数量最多也就三百来人,而后面跟着的那些兽人数量虽多却和熊人不是一个档次,所以整个战斗没有经过半个时辰就彻底结束了,留下的只有满地的尸体。

    “接着给老子放火,然后跟老子打上去,不能让这帮王八蛋反应过来!”刚才熊人的战斗力南森是亲眼看见的,他也没想到这些本应该是最差的熊人部队都有如此的战力,要是今天自己碰上的是正经的狂暴军团那是什么样的后果也就不言而喻了,所以更让他明白此时是绝不能让熊人反应过来的,要不然自己想要彻底血洗这里,还不知道要损失多少兄弟。

    就在他刚刚说完这话的时候,忽然就听到山南边爆发出一阵喊杀声音,他先是一愣,马上反应了过来,这一定是奉命从另一个方向进攻的高亮也得手了。南森不由一阵憋闷,这些年他一直都跟这个高亮明争暗斗,其实他们争得也不过是谁来当先锋,可是这俩人却还都拿这个事情当真的了,自然谁也不愿意在这个时候丢了面子。

    他把长枪一举大声喊道:“弟兄们,高亮已经上去了,咱们怎么能被他们压住一头,都跟着老子往上冲啊,一定要比他们快,杀光熊人!”

    丁一坐在马上远远地看着前面激烈的战斗,脸上挂着微笑“这两个小子还真都是冲锋陷阵的能手,都有老子当年的意思,可惜这俩人都不能当帅才,这也是我最不放心的地方。”

    一边的于信阳微笑道:“侯爷,您这是怎么了?平时您不是经常说咱们要像过去的恒州军一样敢冲敢杀么?现在怎么又说这样的话,难道有这样的军队您不高兴?”

    丁一苦笑着摇了一下头“说实话,现在我想的是别的事情了。”

    “报大帅,前面的进攻不顺利,熊人已经开始反击了。”有斥候跑来报告。

    丁一猛地冷笑了一下“来得好啊,老子早就想和熊人交一下手,今天总算是来了这个机会,马上传我的命令,全军都给老子扑上去,一个王八蛋也不能留!”

    第一二六章 对策

    更新时间:2013-01-09

    “你们这些蠢货,为什么丁一的部队在我们神圣帝国横行无阻,烧杀抢掠,我们事先竟然都没有一点察觉?难道还要等他们打到万兽城,你们才有所察觉么?”兽皇的脸色就像是紫羊肝一样,了解他的人都知道这可是他暴怒的前兆。

    没有几个人敢在这个时候说话,他们事前的确没有听到一点风声,更何况丁一一路上烧光杀光抢光,虽说连续干掉了不少部落,却一直都没有几个人察觉,要不是他们最近突然攻击了枣仁关,到现在大家都还蒙在鼓里呢。

    “你们为什么不回答朕?”兽皇的声音低沉,但是眼睛里面已经闪烁出凛冽的杀气“兵部,你们对此有什么解释?”

    听到被点了名字,兵部尚书不得已只好站了出来,躬身回答道:“陛下请息怒,是臣等失职了。不过丁一出手狠辣,他的军队所到之处杀光了所有活人,所以我们一直都没有得到任何消息。”

    “胡说!”兽皇猛的一怕龙书案,上面的零碎都跟着跳动一下“你是不是老糊涂了?按照他们的行军进度,他们已经进入咱们境内超过十天了,在这期间他们干掉了多少个部落,你是不是一点都不知道?甚至在五天之前他们就血洗了藏剑山,你知不知道,那里是熊人的老巢,现在老巢被人端了,你说狂暴军团还有心情在前线拼命么?要真这样发展下去,我们的前线还拿什么打胜仗?你倒是说说啊!”

    也不怪兽皇火冒三丈,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这一次丁一怎么这么肆无忌惮,他到底是什么途径知道自己现在国内的军事部署的呢?要是他不知道的话,根本就不可能每一次出手都如此准确,这一定是丁一手里有了相对完整准确的地图了,要不然他不会打得这么漂亮。

    藏剑山以前就曾经出现在他的攻击范围之内,但是这么多年来他从来也没有轻易进攻过,如果不是有了确定的把握,定义是绝对不敢开始这样的军事行动的。其实最可怕的,并不是这个,而是照他们这样搞下去的话,谁知道什么时候就要打到万兽城来了,现在全国境内能打仗的军队都被调到了前线,留下来的全是些预备役和新兵,凭这些军队真的可以打败丁一么?要知道他连熊人的老巢都斩尽杀绝了,几十万熊人全部杀干净,这是些什么样的军队可见一斑!

    兵部尚书没有办法回答这样的问题,他他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平息皇帝陛下的怒火“臣惶恐!这件事是臣的失职。不过我们现在的军队都在万兽城附近,被丁一偷袭的可能性并不大。”

    “你难道以为朕真的担心被丁一偷袭么?朕想的是江山社稷,想的是前方的战事。你可知道我们已经付出了最大的努力,要是不能在最短的时间里面取得最大的成绩,我们的国家说不定就会被拖进万劫不复的深渊,到时候你们和朕都一样,都会死无葬身之地!”

    众臣立即都跪了下来,他们全都伏在地上没有一个人敢看陛下的脸色。

    “陛下,现在我们不应该为以后的事情伤神,毕竟都还没有发生,还可以封锁消息,等以后再慢慢处理。现在当务之急是马上把丁一的部队消灭掉,要不然就让他在这么闹下去的话,说不定真就会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了。”有人大声叫道。

    兽皇微微眯了一下眼睛“你说的有点道理,可是有什么计划了?”

    “以臣愚见,咱们现在的兵力还是比丁一大得多,而且还是在我们境内作战,想要干掉他还是有很多办法的。”

    “兵力?”兽皇冷哼了一声“我们现在是还有两百万军队,但是这些人都是才找上来的农夫,有很多别说打仗,就是武器还不会用呢,让他们去和丁一这样的沙场老将交手,和送死有什么区别?”

    “陛下此言差矣。”那个大臣倒也是个硬骨头,皇帝说了这样的话都没有令他觉得畏惧,反而更振振有词了“我们正面交锋也许不能打败他,但是凭借着人数的优势和对地形的熟悉,我们也可以选择伏击这样的办法击败他,说不定还可以一劳永逸的一次性解决建州这个眼中钉肉中刺也说不定。”

    “伏击?”兽皇睁大了眼睛“你们都起来吧,你好好和朕说说你的计划,到底怎么伏击才是最好的?”

    “微臣的计划是我们先派出一部分军队从正面向枣仁关挺进,另一方面我们在他们撤退的道路上选择一处地点设伏,在他们离开的路上我们直接干掉这支军队。臣认为通往万兽城的道路上就是咱们最佳的伏击地点。”

    “说得简单,但是丁一在沙场征战多年,他是不是会上这个当,进入我们的埋伏里面呢?”

    “应该会的,微臣是这么考虑的。丁一这一次出击几乎已经带出了建州所有的部队,他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呢?我认为他的目的并不是想通过一次战争就把咱们彻底打败,而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战争把我们的部队都调回来,然后为自己的正面战场争取更多的时间。所以他的目的绝不会是和咱们打大的战役,而是尽可能的消耗我们的有生力量,这样一来只要是我们派出军队摆出一副要和他们打大决战的态势,那他就只能马上撤退,再伺机寻找战机,这就是我们的好机会了。”

    “那他为什么一定会按照你的部署,向万兽城方向突进呢?要知道枣仁关是个重要的关隘,有很多条路可以通向很多地方的。”皇帝再次提出疑问。

    “按照我们对他的了解,这个丁一非常喜欢冒险取胜,当他看到我们的大军想枣仁关方向突击的时候,一定会认为我们万兽城已经没有军队可用了,到时候他想我们这里进攻变便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了。更何况,按照他的理论,打掉万兽城要比干掉更多的部落实际的多,他一定会冒这样的风险。”

    “说的有点道理,不过我们的军队都是预备役和新兵,你怎么又把握能和丁一的军队打上这么一张呢?”

    “这一点就更加简单了。”那个大臣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丁一劳师远征,这么长时间一直都在行军打仗之中,没有一个稳定的后方,也没有一个稳定的后勤,他的士兵就算都是铁人也会受不了,到时候我们以逸待劳一定可以大获全胜。”

    “好,说得好!你叫什么名字,朕以前怎么没有见过你呢?”兽皇终于打消了心中的顾虑,他的表情也明朗起来了。

    “微臣名叫巴巴罗萨,是刚刚从地方掉回来的。”

    “巴巴罗萨?”兽皇重复了一句,然后猛地点头说道“朕记得你了,你在地方上干得不错,,真是特意把你调到万兽城的,可是以前从来也没有见过你,今天一看,你还真是个人才。那好吧,这个计划全部由你来实施,朕加封你为上将军之职,全权负责此次战役,只要打掉了丁一,朕绝不会亏待你的。”

    枣仁关的城楼上面,大火已经扑灭了,不过空气中的血腥味道依然浓烈无比,仗已经打完一天了,却还是一派战时的景象,什么都没有大的改变,看来丁一根本就不想在这里做什么文章。

    “爹,咱们已经顺利拿下枣仁关了,接下来是不是应该进攻万兽城了?我看过地图,这里到万兽城是一条大路,中间已经没有什么关隘阻挡了。”南森兴奋地问道,最近连饭的恶战,他可是过足瘾了。

    “放屁,老子什么时候说过要进攻万兽城了?老子才不去那个地方呢,现在咱们得到的情报显示,那只至少有两百万敌军,我们这才几十万人马,这仗怎么打?”

    南森却嘿嘿一笑“算了吧,爹,您就别和我打哑谜了,别人不知道您的想法,我还不知道么?”

    “哦,你倒说说看,老子有什么想法?”丁一也笑嘻嘻地问道。

    “这还不简单么?你不就是想通过战争把所有敌人的军队都掉回来么?咱们攻击哪里都不如攻击万兽城来的过瘾,您说是不是这个道理?再说了,他们是有两百万军队,但是那都是些农夫,不用说咱们的虎狼之师,就是随便派出几个士兵,就能打得他们屁滚尿流,攒鸡毛凑胆子,就算是凑齐了又能有什么大作为?”

    丁一哈哈大笑起来“小子还行,没白瞎老子这么多年的培养,还带还能看清楚点情况。不过现在攻击万兽城还不是时候,老子要等他们把军队都攒齐了咱好好和他们玩一下,最好一次就把他们的主力干掉,这牙膏以后咱们就省事了。”

    “他们又不是笨蛋,还能有这样的好事么?”南森不相信的问道。

    话音未落,就有人飞快跑来报告道:“兽人已经派出大军,正向我,我们枣仁关星夜赶来,看样子是要和咱们决战的样子,大约有百万人马。”

    丁一的笑声更大了“谁他娘说没有好事的,这好事不是自己送上门来了么?”

    第一二七章 正面击溃

    更新时间:2013-01-10

    风吹动苍龙蓝色的战旗,发出烈烈的响声,旗下就是整齐的队伍。蓝色的衣甲,在阳光之下闪烁着耀目的光彩,每个士兵都高昂着他们的头,望着队伍前面。他们早就习惯胜利,也早就知道想要取得胜利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不过没有人害怕,大家在临来之前就知道这是一场什么样的战争,更知道自己面临着什么。

    丁一满意的看着自己的军队,从十几岁投笔从戎到现在,已经多少年了,他也曾经梦想过自己能够指挥一个庞大的军团纵横天下,可是真的做到的时候他却由衷感觉自己的肩上担子太重了,几十万人的生死都压在自己的肩膀上,他们愿意为自己而死,但越是这样就越不能轻易的让他们去死,只有不停的胜利才能让自己的军团越发的强大,这就是丁一从许纯和古月天身上学到的。

    “我的士兵们,”他的声音和过去一样,虽说多了一点沧桑,但是一样坚定而有力“我们已经拿下了枣仁关,这里曾经是我们祖先生活过的地方,和这里有关的故事和传说大家也应该都听说过几个吧,可是这里现在却是兽人横行的地方,也许除了这树立千年的城墙之外,我们就再也找不到任何曾经有人类在此活动过的迹象了,这是为什么呢?就因为几百年前我们输了一场我们本不应该输掉的战争,所以我们失去了富饶的北大陆,输掉了我们祖祖辈辈曾经无比依恋的家乡,逃到了曾经是蛮荒之地的南大陆,凭借着飞来城苟延残喘。五百年前就在这里,我们打了一场惊天动地的战役,这场战役以我们胜利开始,以我们的惨败结束,将近一百万将士把自己的鲜血泼洒在枣仁关的土地上。兽人打赢了之后,将我们将士的遗体在此地焚烧,一直烧了九个月才烧完,然后又将他们的骨灰洒在了这片土地的每一个角落,他们是希望借此压制住人类的士气,让我们可以从此被他们奴役。但是据说第二年这里遍地开满了艳红的七星花,就是兽人都说,那是人类的鲜血染红的,为什么?因为我们的祖先从没有屈服过,就算是死,他们也没有屈服,他们变成了山川,变成了大地,变成了这坚实的城墙,变成了满山遍野的鲜花树木。所以我相信就算是历经几百年的岁月更迭,他们的英魂依然在枣仁关徘徊着,等待着,等待着有一天会有子孙后代将这里亲手夺回去,然后祭拜他们,告诉他们我们回来了!不过几百年我们都没有做到,我们除了自相残杀之外就什么都没有了,因为有个飞来城,我们甚至以为我们可以继续安稳的再过一万年,于是我们忘记了曾经的一切,忘记了那些曾经死去的战士,那些曾经奋不顾身的英雄,你们说我们算不算是一群不孝的子孙呢?”

    丁一的话被春风送出去很远,清晰地传到了每一个人的耳朵里面,这一刻春风也像是呜咽一般,众人的心猛的都震颤了一下。

    “就算是我们忘记了北大陆的所有一切,不再抱着夺回曾属于我们一切的想法,兽人还是不放过我们,他们还是想指我们于死地,也许在他们看来我们人类就应该向他们卑躬屈膝,就应该做他们的奴隶。五百年前我们的祖先们用自己的生命回答了他们的问题,宁愿死,也绝不屈服!五百年后,当我们再回到这片早已浸满祖辈鲜血的地方,你们告诉我,你们的回答是什么?”

    “杀!杀!杀!”士兵们猛地抽出自己的兵器,发出一阵咆哮,无数的兵器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冰冷的寒光,这一刻温度也降低了许多。

    “不错!我们除了杀死他们之外,又能做什么呢?我们出兵之前,就有人对我说,已经到了这个岁数和必要冒这种风险呢?如果弄不好的话,也许会葬送我所有的名誉,甚至还会让你们都为此丧命。我却说,我不怕!我丁一从来没有怕过死,这辈子大风大浪见得多了,生死早就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就算当年五万对七十万,我也从来没有害怕过死亡,因为我知道,很多时候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从此失去希望,那才是永无止境的黑夜!如果今天我们不在此处出现,也许我们所有人类就都会陷入无尽的黑暗之中,而我们做的事情就是在这黑夜到来之前,尽量的点上一堆篝火,温暖所有冰冷的心,更带给所有悲观的人以希望,这就是我们就算丢掉生命也在所不惜的事情!也许我们都会死,但是我们点燃的希望之火,将永远的燃烧下去,只要还有一个人类活着,也可以挺着胸膛告诉兽人,我们人类绝不屈服!”

    “绝不屈服!绝不屈服!绝不屈服!”

    “老子告诉你们,畜生的大军已经来了,就在我们的正面,最少也应该有百万上下,这些人也许都是预备役,也许都是新兵,但是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