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名将录 > 名将录第102部分阅读

名将录第102部分阅读

    了,看来狼人也就是这样嘛,不也一样怕死?

    “弟兄们,看到没有,狼人也一样怕死,也一样能死,咱们上去干死他们啊!”

    可是就在他刚要冲锋的时候,却忽然想到了一件事情,马上就停住了脚步。这些狼人到底有多少呢?刚才一场混战他没有来得及细想,只觉得眼前全是敌人,可是现在忽然想起来,怎么还想出来的人不过一千多一点呢?按照他们的情报应该有不下五万狼人驻扎在此处,可是打成了这样,为什么还是没有看到狼人的大部队呢?

    “不好!”蓦地,他大叫一声“全都给老子撤回来,撤回来!咱们中计了!”可是他的声音也喊出来了,事情也发生了,他的身后忽然就传来了一阵刺耳的嚎叫声音。

    其实魏雄他们刚刚一攻击大寨的时候,狼人就已经把主力派出去了,他们的想法很简单,既然你敢来送死就不要想着离开了,他们直接从两边迂回道魏雄的身后,来个一个大包围。魏雄之前打得太苦,没有想到自己白的如此迅速,所以把所有的预备队都派了上去,根本就没有想到身后竟然会出现敌人,这一下子正好被人打了个正着。

    雷兵们得抬炮都对着正前方,他们的身后变成了无人地带,正好首当其冲被狼人攻击。这支军队虽说用得好威力惊人,但是近战根本不值一提,更何况他们面对的是可怕的狼人。笨重的抬炮还没有掉转过来,就已经被人突破了。

    狼人也恨极了这些敌人,用火器杀了自己那么多人,一杀进敌阵自然也都分外眼红,只一盏茶的时间一万雷兵全军覆没。而就在此时刚才退回去的狼人重新杀了出来,双方再次开始了一场混战,不过此时的魏雄已经再无取胜的可能。

    第一三七章 全军覆没

    更新时间:2013-01-20

    “大帅,咱们的两路前锋都被击溃了,现在狼人已经冲着咱们过来了,您还是马上撤退吧。”一员副将高声的对坐在马上的水天蓝大叫着,他的身后是十几个满身是血的士兵,看样子就是刚从前边回来的,只是不知道那些鲜血是自己的还是敌人的。

    “这么快十万人马就全完了?龙翔和魏雄呢?他们是怎么指挥的?”水天蓝惊愕的问道,自己不是没想过失败,但是从来没想过灰白的这么惨,这么快!

    “他们都已经殉国了!十万弟兄也都阵亡了,就是那些雷兵也都死干净了。”副将的声音颤抖起来,他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一向凶悍的两个将军怎么会连一个回合都没有走上就被全歼了。

    水天蓝一下子呆住了,他整个人在顷刻之间就好像老了十几岁一般,一贯红润的脸孔也变得蜡黄“怎么可能?就算是狼人再厉害,也不过几万人罢了,十几万人被他们全歼之后,竟然还没有阻止住他们进攻的脚步?难道他们的损失并不大?”

    “刚才末将问了侥幸回来的弟兄,他们的损失也就几百人,我们十几个人也不是他们一个人的对手,那几百人还都是被雷兵打死的。”

    “放屁!”一向注重自己修养的水天蓝此时也不禁破口大骂“本王的军队虽说不是什么百战百胜之师,也不是泥捏的,怎么可能是几个人打不过一只狼人?这一定是那些人害怕了,所以故意胡说扰乱军心,真是可杀不可留。本王手里现在主力还在,一定要和狼人较量一下,我就不相信狼人还真就杀不死?”他的想法也很简单,虽说自己的两路先锋都被人杀干净了,但是主力还在,四十万人马就算是用命填用身体压,也总要干掉这帮狼崽子。

    “传本王的命令,所有的军队都给我扑上去,咱们的骑兵少,就用步兵的命压死这群畜生。”这可能是水天蓝从军过程里面传出的最昏庸的命令了,当他传出这道命令的时候其实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这是在用几十万军队的生命来做一场赌博,那是一场结果早就注定的赌局,步兵对骑兵,还是羽狼骑,除了死亡还能换回来什么呢?

    但是随着他的命令,战斗已经不可避免了,几十万军队喊叫着冲向了早就严阵以待的狼人,而当他们几乎已经能看清对手的脸时,他们忽然看到那些狼人面对着数倍的敌人是,脸上不但没有半点的恐惧,甚至还有一些淡淡的微笑。

    杀吧,反正已经到了这个地步,别说对手在微笑,就是他们在烤肉,也没有半点不打了的理由,十几万人都已经死了,这个仇谁来报?

    就在蓝色的潮水终于撞上了狼人的阵型,或者说是狼人劈开了苍龙军队的阵型,反正就好像是巨浪碰到了礁石,一下子漫天的浪花散开,然后又落到每个人的身上。不过这一次不是白色的水花,而是略带着腥味的鲜血,转眼间已经染红了整个阵线。

    狼人是天生的战士,这已经传送了几百年,但是很多没见过的人都不相信,他们没有熊人的力量,没有豹人的速度,没有虎人的体型更没有狮人的气势,但是他们每一个却都无比疯狂。当血花落在他们的身上时,这些人的凶残好像一下子都被放出来了似的,狼人都兴奋的呲着牙,舔着嘴唇,这些人族在他们的眼中根本就算不上对手,那些只是临死前喊两声的猎物,除了蹬腿之外,就只能受死!

    苍龙的这些军人以前不是没见过凶悍的敌人,可是和狼人一比,那些简直就是没断奶的孩子一样可笑。他们比所有的兽人都更加会利用自己的优势,都要更加灵活,更加迅猛,更加残忍,当他们举起手里武器的时候,就已经变成了死神的代言人,也许他们本身就是死神,而面对死神,苍龙的军队还没有做好准备。

    四十万人被几万人屠杀的场景,以前不是没有发生过,但那往往都是一方已经失去了斗志,只想着能逃命,于是把自己的后背留给了敌人才造成的,可是现在却不是这样,几乎所有战士都在拼命向前,大家在这一刻都忘记了生死,忘记了恐惧,甚至忘记了自己这么做的意义,但就是这样屠杀还是继续发生着,,战士们和狼人的差距实在太大了,大到他们几乎要仰着头才能看到自己的对手,在这一刻人们好像都不知道自己的对手是不是会飞呢?

    战斗虽说还在持续着,但是胜负已分,狼人的优势太大了,他们凭借着自己的坐骑超强的弹跳能力,轻易的就可以避开有点发疯的人族,然后在他们后面轻易地杀死他们,常常是一个人在转眼之间就能解决十几个对手,然后再去寻找下一帮目标。

    “大帅,咱们已经顶不住了,您还是先撤吧。”终于苍龙士兵发热的头脑被冰冷的现实唤醒了,他们看着身边不停倒下的同袍,恐惧越发的明显,这种就像是瘟疫一样的感觉马上就扩散开去,传染到了战场的每一个角落,所有人都知道,溃退已经在所难免,只是谁也不敢先跑,不是害怕军法,而是担心只要自己一转身马上就会死的不明不白。

    “退?能退到哪里呢?”水天蓝的脸上露出一阵的苦笑,他也已经看出了自己队伍最后的结果,但是就因为到了这个时候才越发的不能退后。更何况能退到什么地方呢?在这个时代,只有有自己的队伍才有未来,但是没有军队的一个空头王爷,有个屁用呢?这些年他的所作所为不可能没有人察觉,虽说他一直都冒着嘉琳的名义,但是总有很多人不是瞎子,他们不动自己是因为自己有实力可以自保,但一旦要是什么都没有了,那会是个什么下场根本就不用想便能猜到。

    “退回到圣都,只要您还在总会有东山再起的时候。”苍龙人永远都相信这个,所以他们才总能忍受别人无法忍受的痛苦。

    水天蓝却摇摇头,他知道那些话是干什么用的,骗骗孩子还行,可是自己却早就不是孩子了,他早就知道只要自己这样回到圣都,那马行就会有无数人跳出来,那时自己还有什么可以自保的东西呢?任人鱼肉,我水天蓝绝不会走那样的路,就算是死也要仰着头死,因为我是水家的子孙,我是真正的皇族。

    “你愿意走,自己走吧,愿意走的都可以走了。不过本王是绝不会离开的,今天就算是死在这里也罢,本王也绝不会后退半步,这已经是我水天蓝的底线了,我早就无路可退了。”

    看着身边的人开始向远处逃窜,水天蓝的脸上露出一种很奇怪的表情,他也说不清楚现在是个什么样的心情,只是那些曾经的往事一幕幕的在眼前划过,挥之不去。

    “原来一切到头总是空!哈哈哈哈”他忽然仰天大笑起来,笑声中他身后的战旗迎风飘扬着。

    “水天蓝完了,五十万大军全军覆没,狼人经此一战只不过损失千人,现在他们已经向圣都过来了,你打算怎么办?”费无神手里拿着战报,一脸忧虑的递给依旧在闭目养神一副悠然自在样子的许纯。

    许纯微微一笑“真是没想到,五十万大军联几万狼人都对付不了,就这样的军队还总想着要搞兵变,难怪几十年一动不敢动了。”

    “水天蓝是个聪明人,但是有的时候聪明过头了,也就有点患得患失。不过这一次他竟然死战不退,最后战死在疆场之上,也算是条顶天立地的汉子,没有给他们的祖宗丢人。”

    “那又如何?要是每一个将领都像他这么打仗,那整个国家也完了。一下子就损失了这么多军队,我们的士气,我们的百姓,这些损失不好弥补。”

    费无神点点头“你说得对,现在已经有人开始逃跑了,我估计这两天逃跑的人会越来越多,也许不用多久这里就会变成一座空城了。”

    许纯忽然睁开眼睛,眼神如刀般直刺费无神“你为什么不走呢?”

    “能到哪里去呢?水天蓝宁死也不愿意回来过囚禁的生活,因为他觉得自己是个王者。我其实也早就走到末路了,也许还不如他呢。这些年我的家产又犯了好几倍,可是钱多了就成了数字,一点也提不起我的兴趣来了,像我这样的人要是没有国家,那跑到哪里去还不是一样,活着和死了也都一样。”

    “你应该知道我的计划,我是早就下决心要和圣都共存亡了,可是你还可以活下去,继续去走你的路。”

    费无神笑了“老子有儿子,还有孙子,现在都已经在飞来城了。你什么都没有还敢在这里,我他娘的害怕个屁!”

    许纯还想早就猜到了这样的结果笑了一下,忽然问了一句“你真的准备好了么?”

    第一三八章 羽狼对羽狼

    更新时间:2013-01-21

    许纯静静地看着面前的同样静静看着自己的呼延索,一直都没有开口。这个人是他早就安排好的一步棋,他早就想好了一旦有今天的情况应该把谁立即调到自己的身边,可是当这个人真的到来时,他忽然觉得自己真的没有什么可以说的。

    呼延索也不知道自己要说些什么,如果不是自己父亲的尸骨是许纯当年拼了命抢回来的,那现在也许自己也早就离开了,他对面前这个人也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应该表达什么。

    这个人是自己小时候最大的偶像,也是整个恒州人的大恩人,那个时候他曾无数次站在路边看着许纯带领自己的父辈出去征战的场面,后来更是做了恒州军,接触的太多了,可是为什么到了今天这个人和自己这么陌生呢?陌生的连话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行了个军礼之后,就静静地站在那里,一言不发了。

    “这些年你过得怎么样啊?劈柳城可是个好地方!你的那两个夫人和孩子们都怎么样了,老大现在多大了?”许纯终于开口了,毕竟呼延索在他的面前还是个晚辈,所以说些这样的话也算不上什么。

    “都好!老大已经从军了。”呼延索简单的回答着,这些年的经历和现在复杂的感情,让他连回答都显得小心翼翼。

    “是么?”许纯已经感觉到了这种情绪,不过他又能怎么样呢?只好苦笑了一下,然后直接进入正题“知道我为什么把你找来么?”

    “打兽人!”

    “知道我们面前的兽人部队是谁么?”

    “羽狼骑!”

    “你想过怎么打了么?”许纯轻轻的吐了一口气,他听得出来回答里面夹杂的种种怨气,这种怨气已经存在了二十年,不可能一朝一夕就结束,就算是嘉琳已经死了,一切也不可能回到过去的样子“我们已经被逼到了墙角,之前水天蓝五十万人马已经被杀的全军覆没了,我们没有别的路可以走了。”

    “这来之前我就想到了,这一战我们不能以防守为主,只能进攻!我准备带领我的军团向狼人发起最凶悍的进攻,就算是死也要把对手的气势压下去,只有这样才能继续保存希望。”呼延索早就不是当年那个莽撞的少年,他的想法成熟的太多了。

    许纯点点头,他很欣慰的笑了“既然你已经想好了,那我也就不再多说什么了,你去吧。如果你打得下来,那很好。如果你打不下来,就换我上!”

    呼延索没有马上动弹,而是想根柱子一样定在原地,直勾勾的看着许纯。

    “你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事情么?”许纯问了一句。

    呼延索皱了一下眉,但是好像马上就下定了决心一般“督帅,我有一句话,不知道能不能问一下?”

    许纯就好像一直都在等着一般,没有一点的惊讶“你问吧。”

    “我就问一句话,军师的死是不是你的意思?”

    许纯的嘴角现出一丝苦涩来“我早就知道你会问这句话,你们的心中一直都有这样的问题,可是亲自来问我的却只有你一个人,而且还是二十年之后,这一点让我真的觉得有点惊讶。我告诉你,对着外面高高飘扬的战旗,我敢说我对军师从未有过一点杀心。当初很多事情不是一句话两句话能讲的清楚的,可是现在说这些都没有一点意义了,事实是不管当初我究竟想要的是什么,他都因为我的失误而死去了,这件事让我难过了二十年。如果时光可以倒退,再有重新来一次的机会,那我一定不会采用这样的方式来对他,可是世上真的有后悔药可以吃么?”

    呼延索没有立即表态,他好像是在观察许纯说话时的表情是否有什么变化一般,不过有什么用处呢,既然自己已经来了就代表着不管许纯给自己什么答案都要接受下来,就算明知到是假的也不会有什么异议,这就是他的命。

    所以很快呼延索就放弃了,他就像一下子泄了气一般,整个人都没有了刚才的气势,他慢慢地躬身行礼,嘴里说道:“梁王放心好了,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在就绝不会后退半步;就算是我死了,只要我的呼延军团还有一个人在,就绝不会后退半步;如果我们都死了那请您也及早离开,不必在此处白白浪费了性命,这是一场长时间的大战,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结束的。咱们的国家,还是需要您这样的人存在!”说罢,他转过身体,大踏步的往外走去。

    “你先走一步,我随后就来,这就是咱们得命,谁也逃不过去的。”许纯忽然高声的说道,他何尝不知道呼延索现在的想法,但是现在说什么也没有用处了。

    呼延索听了这话,竟然不自觉地浑身一颤,但是他没有停下脚步,而是重新高高扬起头,走了出去。

    狼人取得了连续的大胜,他们的骄狂已经彻底显露无疑。之前他们也是知道自己已经孤军深入,一个弄不好就有可能被人族团团包围,不过正所谓艺高人胆大,凭借着自己凶悍的能力,他们也希望可以在敌人的重重大军之中找到一个可以击败他们的破绽。

    谁成想,他们的对手完全不知道在干什么,先是派出了两支不知所谓的偷袭队伍,然后更是在两翼被破之后还要疯狂进攻,要知道狼人开始的时候并没有想过能有机会和人族打一场对攻,可是人族竟然放弃了自己的长处,来和自己比肉搏,这正中了狼人的下怀,一场大战之后,人族主力被灭,而相对来说,狼人的损失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这简直是一场天上掉下来的大馅饼。

    这一仗打完之后,狼人简直觉得自己已经可以算得上是战神了,几万人马就干掉了几十万人族,原来那些所谓的情报都是在扯淡,苍龙和人族的其他国家没有区别,除了还有一点凶悍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