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名将录 > 名将录第104部分阅读

名将录第104部分阅读

    那些其他的种族一样,不离开就只能死亡,他们不怕死但是不能死,因为只有活着才能报仇,而那些仇恨是谁也无法忘记的。所以当他们知道有人族来到了神圣帝国,向他们的仇人展开攻击的时候,他们毫不犹豫的加入到里面,不为别的,就为了那千年的仇恨,就为了可以亲手杀死每一个站上他们鲜血的敌人。

    现在普兰已经变成了狼人的祖居,这里有将近五十万狼人,虽然他们都不承认自己是战士,但是所有人都知道只要是狼人生下来就会战斗,话句话说他们现在面对的是五十万可怕的羽狼骑。

    不过獒人也是有备而来,他们凭借的可不光是满腔的愤怒,这么多年来的隐藏生活,让他们的部族不再强大,这一次倾巢而出也不过三万人,这里还有很多女人和半大的孩子,但是这并不影响他们的战斗力,而且他们早就为狼人准备好了一份大礼。

    “你需要我们怎么干?要不然我们先打头阵吧,等我们把狼人的阵型撞散之后,你们在冲锋好了。”于信义向獒人的族长询问着,这一路来獒人总是喜欢打头阵,已经损失了不少,现在他们终于到达了自己心中的圣地,怎么说也想为他们出点力。

    傲人的族长是个三十几岁的精壮汉子,不过常年的风刀霜剑在他的脸上留下了很多岁月的痕迹,乍一看去就好像个垂垂老者。他哼了一声,然后拍了一下于信义的肩膀“我的人族兄弟,你们的好意我心领了。可是这里是我们獒人的圣地,如果要你们的帮忙,那我们那些死在这里的祖先会完全抛弃我们这些不肖的子孙,我们獒人自己失去的东西,一定要我们亲手夺回来。”

    “可是你们只有三万人,而狼人足足有五十万之众,你看看漫山遍野都是他们的部队,就凭你们能行么?”

    “我的兄弟,我知道你是在我们考虑,不过你知道么?獒人生存到现在就是为了今天,今天要不然就是我们击败他们,要不然就是死在这里,没有第三条道路可以选择,等我们都死了你们再上吧。”

    一直都没有说话的丁一忽然开口了,自从南森等人死去之后,他的身体每况愈下,只是随着最近獒人的加入才逐渐好转了一些,不过此时他说起话来还是有点虚弱“信义算了吧,既然奥列格族长已经有了这样的决心,那我们就当一回看客好了。”

    奥列格马上躬身施力“谢谢大帅体谅了。”

    “那本帅就预祝族长可以旗开得胜马到成功,早日收复你们的圣地。不过我们永远都是血肉相连的弟兄,所以用得着我们的地方就请您尽管开口。”

    “大帅的深情厚义永不敢忘,我祙|乳|崛吮氐泵怯谛摹!彼低晁硖狭俗约旱淖铮蚨游榈淖钋懊媾芰斯ァi崛撕屠侨朔浅o嘞瘢瞧锏靡捕际亲约旱木揲幔涫狄亲犯菰吹幕埃崛舜蛘痰募际跫负醵际呛屠侨搜Ю吹模比凰歉冻龅拇垡彩欠浅>薮蟮摹?

    奥列格急匆匆的跑到了自己队伍的前面,跳了下来。他的部族战士早都站在地上,焦急的等着他们的族长,一见他来了,都纷纷露出兴奋地神情。不过几百年都等了,也不差这一会,因为还有一件事情没有做完。

    獒人的大祭司被人搀扶着走出来,他太老了,如果不是为了这一战他这个年龄根本就不会再上战场。但他还是来了,因为自从他们背井离乡之后,祭祀就早已丢失了所有的法器,他们之所以一代代的存在到现在就是为了今天这个场面。

    奥列格单腿跪地,他身后的三万獒人也都跪了下来,在这一刻祭祀代表着的是他们的神。大祭司嘴里念念有词,那是一片古老的祭文,内容可能出了祭祀之外再也没有人能知道是什么内容,不过大家都知道那是什么,据说那是最后一代的獒人之王亲手写的,为的就是有朝一日可以重新夺回普兰草原,其中有一句话是几乎每个獒人都会文在身上的,那就是天地重合,此恨不灭!

    大祭司颤抖的念完祭文,然后猛地拉出自己腰间配挂的弯刀,朝自己的胸口猛地刺了进去,鲜血马上喷出来散在了大军的面前,那大祭司却好似根本不觉得疼痛一样,脸色如常的慢慢转过身子,用手指着对面的敌人用最后的力气高声喊道:“杀敌!”然后才重重的摔倒在地上,到死脸上还保持着淡淡的微笑,好像终于了却了心事一般。

    奥列格等人知道这是最厉害的生死祭,当下每个人都站起来围住大祭司的尸体,把他的鲜血抹到自己的身上,然后才返回了坐骑,不过此时他们的杀气已经冲天而起,一个个就好像变成了凶神恶煞一般。

    奥列格将弯刀拔了出来高高举向天空“我们曾经失去了一切,在那个时候我们所有人就应该死去了,可是我们还都苟延残喘,为了什么?”

    “报仇!”

    “现在仇敌就在我们的面前,我们又应该做些什么?”

    “杀光他们!”

    “不错,杀光他们!为了那些千年来都没散去的祖先的灵魂,杀光他们!当年我们瞎了眼睛收留了这群饿狼,可是他们恩将仇报,不但杀死我们的祖先,更霸占了我们的家园,如今我们又回来了,从地狱回来,就是为了告诉他们,我们失去的一定会有我们獒人亲手夺回来!今日就是死去只时,我的战士们,我的兄弟们,准备好了么?”

    “杀杀杀!”

    “杀!”奥列格猛地一挥弯刀,三万人马立即就冲向敌人。

    狼人和獒人的征战已经太久了,他们几乎早就形成了自己的规矩,那就是只从正面杀死敌人,就算明知道是死也决不会用任何讨巧的花招,免得战后又有一些人说三道四,今天也不例外。狼人一见獒人杀出来了,马上整军迎敌,他们马上就冲出差不多三万人马进行对冲。

    狼人冲锋的时候嘴里发出了恐怖的嚎叫,这是他们的绝技一般总能令敌人心惊胆战,但是当他们面对獒人的时候这一招根本就不能奏效,因为獒人根本就不在乎这样的东西。

    他们几乎是在两军相遇的时候才猛地发出一声令大地震颤的喊声“故乡!”然后与他们面对的那些狼人就好像中了法术一样纷纷跌落坐骑,不过那不是什么法术,狼人都死在了傲人的刀下,只一个照面狼人就有不下两万人被砍倒了,而獒人竟然只有百十个死去的战士。

    狼人后面的大阵一片马蚤动,他们没想到百年之后獒人竟然变得这么厉害,以前他们虽说很厉害但还不至于一下子就能杀死自己这么多人,当即狼人马上就恼怒了,他们立即就放弃了自己的原则“全军出击!”

    奥列格哈哈大笑,他等的就是这个“放信号,我们的援兵应该到了!杀光他们!”

    随着一支信炮腾空而起,在西面忽然就升起了一阵冲天的烟尘,然后大地开始震颤,不知道那烟尘里面是什么东西。

    不一会烟尘之中就杀出了无数高大的象人,他们的身材要比狼人两个加在一起还要高一些,每个人手里都是一支巨大的金属大棍,那棍子每一根都差不多有上百斤的重量,他们身上都穿着诡异的灰色皮甲,只一瞬间就杀进了狼人的阵中。--

    第一四五章第 陨落

    更新时间:2013-01-28

    战场已经彻底大乱,狼人根本就没有想到獒人不是自己在战斗,他们竟然说服了象人,要知道当年为了干掉五万人左右的象人部落帝国出动了将近一百万大军,最后只有不到四十万生还,那可是这里最恐怖的种族了。

    不过他们不是早就已经灭绝了么,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之前是听说有象人参战,但那不过是个别的现象,因为所有人都认为象人已经完了,在当年的大规模扫荡之中能活下来的也就是几个漏网之鱼罢了。

    更何况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他们要是真的重新有了实力,早就出来报仇了,按照象人恐怖的实力,他们完全不必等待,但今天出现在战场上的却至少也有三万余人,别说现在只有一群老弱病残,就算是全部主力都在,狼人也不敢独自面对这样的对手,更何况现在还有几万已经杀红了眼睛的獒人,难道普兰草原真的要易主了?不可以,千年以来这里就是狼人的家园,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是我们的祖先用生命和鲜血换回来的,想要夺走,不是不行,不过拿命来换!

    留守的长老们都纷纷拔出了腰刀,他们狂呼着“儿郎们,拿出狼人的血性,和他们拼了!”

    丁一在后面仔细的看着战场的形势变化,他边看边对身边的于信义,解说着,希望他可以尽快的掌握整个军团,毕竟现在来说接班人也只有一个于信义了。

    “你看看,象人和獒人的配合还是太生疏了,他们本来是希望可以左右夹击,一举绞杀狼人的前卫军团,但是一旦开战獒人就光顾着冲锋了早就忘记向另一面靠过去,这一下就给了狼人反击的空间,要不然狼人的前卫部队早就垮了,哪里还有现在反击的能力呢?”

    于信义点点头“末将也可能出来了。獒人虽然作战勇猛,不畏生死,但是他们早就被仇恨蒙蔽了眼睛,忘记了打仗的要点,要是狼人的主力部队在现在他们已经被冲垮了。”

    丁一却连连摇头“说实话,以前我也觉得狼人很可怕,特别是当年我们打猎的时候第一次碰到狼人的时候,那一战我几乎觉得他们是无法战胜的。但是现在我却完全不是那种想法了,狼人已经完了,常年没有对手已经把他们的血性磨平了,他们是有能力,但是一支没有血性的部队,再厉害也坚持不了多久,更何况这些人大都是老人、妇女和孩子,打仗的事情对他们来说太遥远了。”

    “可是您看看,他们现在正在反击,而且还占据了主动,人数的优势几乎要把獒人和象人冲散了。”于信义不明白的问道。

    丁一微微一笑“那只是他们最后的勇气了,只要獒人能坚持住这一刻,狼人就完了,这也就是所谓的回光返照。不信的话你好好看看,他们的后面已经乱了,现在要是他们真的有勇气的话,现在后面的那些人已经扑到前面了。就因为那些都是没有打过仗得人,所以他们根本就看不出来什么时候改杀过去,什么时候应该防守,甚至不知道反包围对手,用数量的优势盖住对手,这就是他们最大的弱点。现在上去的应该都是老战士,等他们死干净了,其他的狼人就只能等待着被屠杀。”丁一不愧为征战多年的老将,眼神的精准和狠毒根本就不是一般人可以比拟的。

    于信义马上看过去,也终于看明白了,他马上就请示道:“大帅,要不要我带着重甲铁骑冲一下,我觉得现在只要把他们的右翼干掉他们就马上完了。”

    丁一满意的哈哈哈大笑起来“说的不错,你小子果然是个可造之材,你现在就准备一下,马上进攻,记住一点,给老子杀光所有的狼人,这个种族留下来就是个祸害,今天咱们就一次性解决他们。”

    “可是獒人不是不希望咱们帮忙么?”于信义想起了奥列格的话,有点犹疑。

    丁一冷冷的哼了一声“此一时彼一时,刚才他们你只想着要自己亲手报仇,可现在看来他们没有这个实力,与其咱们看着獒人被打败,不如现在卖他们一个大人情,就算是他们嘴上不感谢咱们,心里也是会记住咱们的好处,去吧,去杀死他们吧!”

    于信义这下子放心了,他早就跃跃欲试,当即转身来到阵前组织自己的重甲铁骑准备冲锋。这个时候林病儿却也跟了过来,一脸嬉皮笑脸的问道:“于叔,是不是让我带兵上去?你这腿脚还能冲锋么?”

    重甲铁骑和当初没有什么大的区别,丁一这些年一直都努力的回复这支部队,经过二十年终于有所成效了,不过他们一直都没有什么机会上阵,因为丁一也知道这支部队虽然看着强大无比,但弱点也十分明显,所以每一次他都会再用这支部队的时候产生犹豫。

    现在他不再犹豫了,是该他们出手的时候了,这支部队就是为了今天,就是为了能够打败狼人,因为这是丁一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

    重骑兵只能冲击不能后退,他们根本不可以灵活的攻击,但是当他们面对的是那些穿着简单的狼人时,威力显露无疑。特别是当他们面对数不过来的敌人时,这种威力更是无法比拟,重甲骑兵甚至不需要转弯,他们只需要冲击,用自身的力量就可以击溃任何想阻止他们的对手。

    狼人的右翼顷刻之间就被摧毁了,他们甚至连一点反击的力量都没有,因为他们根本就不知道应该怎么对付这些全身重甲的怪物,他们手里的简单武器伤害不了敌人,反而会使自己暴露在对手的攻击之中,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他们便彻底被踩成了肉泥。

    战斗已经没有意义了,因为狼人的老兵失去了侧翼的支持马上就再也支撑不住疯狂的獒人和强大的象人,他们只能看着自己人被敌人一个个杀死,直到自己倒下,一切都结束了。

    狼人终于被击溃了,强大的狼人一直都是所有人心中阴云,现在他们终于倒下了,就像所有消亡的种族一样,就算是曾经有再多的荣耀,在最后的时刻也不会有半点帮助,只是为后人书写历史的时候增添一些感怀和故事,天下没有永远不败的军队,更没有永远不败落的民族,就算你曾经强大无比,曾经骁勇善战,也总会消亡,不是什么天道轮回,而是因为安逸!那会将一切勇气和血性都磨平,会让所有人安于现状不再进取,这才是最可怕的敌人!一个看不见摸不着,却威力无比的恐怖敌人!

    丁一看着这场面,他的心中忽然有种放了一块大石般的轻松,过去他所担心的一切都在今天结束了,干掉狼人的部族,就算是那些狼人部队再厉害总有老的时候,总有可以战胜的时候,就算不是我亲手干掉他们,我相信总会有人能干掉他们,就像现在疯狂杀戮的林病儿,就像铁血的西洛、波奇、沙拉维,就像是所有的人类年轻人,他们总会有办法干掉所有的兽人,我的事情做完了,现在该你们年轻人去拼杀了,至少五十年之内你们不会再有安逸,至少一百年之内你们都不会忘记,这就是我们这些老人能做的最后的事情,已经足够了。

    他的脑子飞快的旋转着,可是眼前却一阵阵的发黑,不过他并不害怕,因为一切都结束了,最大的心病结束了,总会有人接替自己,这才是天道。

    他猛地站起来,用手指着前方,大声的喝道:“我的弟兄们,今日我们杀光了曾经强大无比的狼人,明日我们就可以干掉任何一支兽人的部队,因为只有我们才是不可战胜的!”话音未落,他忽的挺直了身子,头向后面一仰一口鲜血便喷了出来。

    身边那些人意见这种情况立即就围了过去,纷纷着急的呼唤着“大帅!”“侯爷!”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丁一会再已经赢了的时候忽然倒下,这个人早就是他们的精神支柱了,甚至没有人敢想象一旦要是没有了丁一,这个军团会有什么样的变化,会走一条什么样的道路。

    丁一慢慢地睁开了眼睛,他看着身边这一张张熟悉的脸孔,慢慢地笑了起来“信义呢?”

    “大帅,末将在此!”于信义挤到了前面,满脸的泪水。

    丁一的笑容依然,他的声音也显得很轻松“信义,这个军团就交给你了,你要答应我,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给老子带好,给老子带好!”

    “大帅,您自己带就好了,末将只愿意在您的帐下听令。您身体强健,完全可以千秋万代的。”

    “胡说八道,哪里有人可以千秋万代呢?我知道自己已经到了油尽灯枯的时候了,不过老子这辈子值了,老子是纵横天下的鬼王丁一,现在终于要去做鬼王了!哈哈。”他只笑了两声,便又吐了一口鲜血,人的眼神也开始迷离起来。

    忽然他的眼睛再次精光闪烁,声音又变的雄壮无比,他用力指着万兽城的方向,大声的喝道:“杀贼!杀贼!杀贼!”

    一代名将自此陨落!--

    第一四十六章  无法想象的救兵

    更新时间:2013-01-29

    丁一死后,于信义正式接管了军团,他果然没有违背丁一的遗嘱,就算是在丁一、南森等人都离世之后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