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刺花列传 > 刺花列传第2部分阅读

刺花列传第2部分阅读

    实历来十分接近,买一送一?不会要我连这个小丫头也保护吧?当年我要做纨绔,你们要送我到部队去,好不容易脱身了,现在又要将我扯到京都世家的这些是是非非里来。

    都是红sè家族分了几个阵营争来争去的,那个特殊年代老一辈遗留下来的那点破事发展到现在居然有点壁垒分明的样子,何必呢!想起那个周家的嫡长女周虹,高容易两届传说中有冰山女神之称的学姐,只见过两次,十一年过去,印象居然只有很难接近的模糊,容易觉得很疲倦,但又很无奈。

    给容易叫破了身份,倪宝儿一点也不奇怪,jg官证和持枪证里都有。

    只是对容易一下改变成略有磁xg的男低音愣了一下,心里居然希望他们没有发生什么。“你把那位姑娘怎么样了没有?”倪宝儿的口气一向是的。

    “倪jg官希望我怎么样了吗?如果倪jg官是问讯的方式,我拒绝回答!”容易的声音很清冷,“再说,我说我们什么事也没发生,倪jg官信吗?”

    倪jg官的脾气确实是干柴一般,“你有强jiān、偷盗的嫌疑,我现在要带你回局里进行调查!”拿出手铐走向容易。

    容易摇摇头,体制内的人习惯了乱扣帽子,公器私用,对权力的运用都属于宗师一级的,在国外生活了七八年,思维上居然象个愤青,容易苦笑。

    “是吗,如果你有拘捕的手续或证据我可以跟你走,再如果你有能力带走我,我反对也没用!”

    “你敢拒捕?”眼前容易的一身睡袍格外刺眼。“那就让我看看你的本事!”倪宝儿对自己的武力充满信心。

    侍候了别人大半个夜晚,又接了个令人郁闷半天的电话,心情不爽的容易自然没有可能怜香惜玉,所以只有两个回合,奉扬武力的倪宝儿jg官轻松地杯具了。

    熟悉的手铐连着茶几和自己的手,看着容易漠然的背影,“死流氓,臭流氓!快放开我。”倪jg官一屁股坐在地毯上,“欺负女人算什么英雄,有种我们单……!”倪jg官习惯地叫到这里,才想起刚才不就是单挑来滴?声音低了些,“我不会放过你的!”

    容易回头,仔细地上下打量了倪jg官,淡淡地道,“你还算个女人?”

    “老娘要胸有胸,要屁股有屁股,怎么不是女人?”倪jg官肯定不是第一次受到质疑回答得很快,将胸挺了挺,可惜jg服宽大,实在是挺不出可圈可点的内容来。

    “不放过我?”容易蹲下挑起倪jg官的下巴,“砧板上的鱼还敢这样说话?”倪jg官扭开头,“别碰我,臭流氓,拿开你的脏手!”一脚蹬向容易。

    卧室里有动静了,容易起身,“如果你再闹,我的臭袜子还空着!”看到容易坚定的眼神,倪jg官才象个受了委曲的女人,低声抽泣起来。

    应该是楼上有隐隐约约、断断续续地声透过窗棂传进来,倪jg官想起容易一直专注地站在窗前,不由地红了脸,狠狠地啐了一口——下流胚。

    喂完水出来的容易态度忽然温柔起来,“被你三搞四搞搞得我对自己都有点不放心了!”刚才倚在容易怀里喝水的江念苏给了容易相当的诱惑,因为她吐了之后属于上空一族来滴。“反正你追到这里主要是担心我会对那位小姐怎么样,不如你亲自去守着吧!”抬起茶几,手铐脱出来,倪jg官愣住了喃喃自语,“这么简单我咋没想到昵?”

    容易失笑,“我漂亮的女jg司,头发的长短和智慧的高低一般成正比例关系。”将倪jg官搀起,“冲动往往使事情变得更糟,就象今晚,多备用套方案吧!”虽然倪jg官在同子街威风赫赫,但是不是打草惊蛇就两说了,故而隐讳的提醒她。

    这种提醒在倪jg官听来格外不是味道,‘哼’了一声,骑虎难下的倪jg官重重地关上卧室的门。

    两女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很高了,经过倪评估儿侦察,那个臭流氓确实不知上那儿去了。

    求收藏,求推荐!求点击!能求的都求,童鞋们能给的就随便给点!

    ;

    第五章:车上遇上吴蕊妹妹

    “谢谢你的照顾!”看着床上多出来的漂亮清爽的女孩,江念苏没有过多的吃惊,那个男人,江念苏想,说什么是京都的帮闲,到青州办点事,原来是来会女朋友的。心中莫名地一酸,“你男朋友呢?”不过能让女朋友过来照顾自己也是一份天大的人情,虽然回想起来那个男人其实也照顾得不错。

    “我男朋友?”倪宝儿瞪大了眼,“你说那个臭流氓是我男朋友?哈哈,笑死人,我是听到那个死流氓逼你以身抵债特来保护你的jg察。”

    两人交换了情报情况,倪宝儿哦了声,“就算是见义勇为,也是个死要钱的混蛋!”心里对容易的观感却是好了不少。又想了想觉得有点索然,事情其实也不是很复杂,“算了,我也不追究他了,这个死流氓。”

    然后是相互赞美对方的皮肤、身材,再询问询问对方用那种化妆品和香水,感情升温得如七月骄阳。先是互称‘念苏’、‘宝儿’,然后到念苏姐姐、宝儿妹妹,女人真是一种奇怪的生物。

    两个美女坐在床上闹侃,绕来绕去又绕到容易头上。

    “宝儿妹妹,你说那个男人到底是个什么人,我开始怀疑他们串通起来演戏或者他抱有其他什么目的接近我,因为打我和我资产主意的人太多了。”江念苏叹了口气,“但我发现他好象反而不想和我产生交集,连那个佣金只是他救我的借口一样。”

    江念苏不好意思一笑,“后来我装醉,说用自己身子抵债就是想知道他是什么人来的。”沉吟道,“有很多机会,但他没有占我便宜。到酒店以后我吐了才真醉了,他做的事我虽然迷迷糊糊,但还是知道的。感觉到他很细心、体贴,现在想来如果他要了我我也不会怪他的!”

    “切!”倪jg官嗤笑,“昨天他真要了你,你绝对不会这么想!”

    看着江念苏羞红的脸,“是想赖掉那四佰万还是你chun心萌动了?”宝儿调笑道,“谁知道是不是yu擒故纵的把戏?对男人还是提防点好,没占你便宜也不能证明他不是sè狼!”想起容易袭过自己的胸和‘听窗角’,倪宝儿对容易表示出深深地不屑。

    “到现在我连他名字也不知道,”江念苏忽然想起什么,“我倒是给了他一张名片,其他的情况我也没对他说,他到现在还没回来,宝儿妹妹你说我们现在走了,他会不会来找我?”口气里居然担心容易不去找她了。

    “没见过这种男人,英雄救美还好意思要报酬。”宝儿哼了一声,“不来不是最好,你不正想赖掉那四佰万?难不成你还准备将自己打包,送货上门?”拧了江念苏的脸一把,“这么水灵的妞,那臭流氓做梦都得笑醒。”

    “念苏姐你完全不用担心,他不来你也可以来这里找他啊!”宝儿指了指桌子那儿,“喏,行李什么的都在昵!”江念苏一扭头就看见了那装了十八万现金的袋子随意地丢在桌上。

    “我还可以告诉你,他的名字叫容易。”宝儿自得道:“妹妹可是jg察来滴!”

    容——易!江念苏喃喃念道,“走,咱姐妹逛街去!”

    ★★★★★★我是分割线★★★★★★

    容易登了去崂山的客车。由于二姑父的电话,容易不得不抓紧时间了,班头的爹娘,迟早是要面对的。

    想到二姑父将自己‘转业’到青州公安局,容易一阵苦笑,在国外挣扎了十来年,转来转去又转回体制内了,容易对作什么倒是无所谓,至少以后不要老是对家人撒谎了。

    既然在鲁省这里,其他人不说,有三个人容易必须打个招呼,一个是小姑父杨建国,现任省委副书记,一个是二姐夫粟轶,青州的常务副市长,由于青州是副省级城市,高配正厅,还有一个是发小聂中武,隶属于南济军区,去年升到副团还专门打电话到容易面前得瑟。

    杨书记和粟市长是容易的亲戚,却比不得聂中武来得亲近,容易扬起嘴角笑笑,拨通了聂中武的电话。

    “易哥儿?你小子今天终于舍得打电话给我了!”聂参谋长很激动,“你小子十年来第一次主动打电话给我,哥哥等你这电话等了十年啊,你不打哥哥不知道你还念不念兄弟情份,你打了哥哥就得逮住这个机会好好批评批评你,麻辣个巴子滴,修理这帮小兔崽子实在是没什么意思,如果修理修理你我会很有成就感滴。今天你主动送上门来,哥哥就先用嘴出出气,你要不服咱再用拳头……”

    “停!”听到聂中武还是如当年一般嘴碎,容易立马叫停,“你们部队在那里?我在青州了,你过来啊!”修理我?你这二杆子还差得远昵,反过来心里却有些温暖,这么多年聂中武一直当他是好兄弟。

    “真的?我在胶州这边,我马上过来找你!”

    容易将去见班头爹娘的事简单说了一下,叫中武开个车买点礼物到崂山会合,有聂中武作伴,心里好象没那么虚了,容易又掏出了桦木和刻刀,未曾留意到坐在他身后几排有一位女孩子听到吴鸣的名字猛地站起,盯了容易好久才重新坐下。

    “这位大哥,”快到崂山时,那个女孩显然忍不住了,窜到容易邻座开口,“在车上不影响你雕刻吗?”头伸到容易面前,“雕什么昵?”

    很清新的处子香,容易目不斜视,“不影响的,练手而已,一个战友!”

    雕像还很模糊,只有个脸型,但熟悉的人还是可以看得出是吴鸣的样子。“好象牛头村的吴鸣大哥哦!”女孩提高了点颤抖的声音,“是不是他啊?”

    “是,我班头,上个月走了!”容易随口应道,觉得面前的女孩在发抖,抬起头来,一张小家碧玉的俏脸上有泪,全身确实在无声的颤抖。

    “吴蕊?”容易一下就想到了什么,班头的妹妹?这么凑巧,一点心里准备也没有。

    “我哥他?——”吴蕊点着头,泪珠跌落。

    容易紧抿着嘴,低叹一声,闭上了发红的眼。

    车到站了,容易扶起抽泣的吴蕊,“妹子,到家再说,别哭了啊!”

    到家还要转一趟车,候车室的座位上,吴蕊趴在容易肩头轻声的呜咽,容易不时地将手机掏出来看表,聂中武你这个二货,十分钟还不到我一定叫你好看,兄弟在这尴尬得要死,这人来人往地看我的猴戏一样。

    “你是不是容大哥?”吴蕊抹了一把脸问道。

    “你知道我?”容易反问道,六年前组里第一位兄弟走的时候,在吴鸣的建议下集体到其他十二位兄弟家里都走了一圈,那次却没有见到吴蕊。

    “嗯,哥提过多次,除了你这儿多了条伤痕,”吴蕊指了指容易额头——眼角,“你样子一点也没变,照片上你站在哥右边!”

    一年一张合影,可照片上的人却一年比一年少,容易无语沉默。

    “那个腿不是很方便的谭大哥半个月前也到过我家。”吴蕊脸薄,说起谭远红的腿好象有点羞意。

    ‘机械师’谭远红高位截肢,就算装了假肢,走路还是看得出是个跛子。看来西伯利亚葬礼后他还先到这里转了一圈才回的明珠~市。

    “谭大哥走了以后,娘就病了!”吴蕊皱起眉,“可能爹娘有不好的预感。”容易看着略带坚毅的吴蕊的脸,“妹子,班头他们走了,剩下的七个全都是你哥!”抬手抚去吴蕊眼角的泪。

    “易哥儿,演那一出昵?”聂中武的声音一如往昔的高亢,“怎么把小妞儿弄成大花脸啦!”

    这家伙一来就破坏气氛,容易一瞪眼,“胡说个毛,这是我义妹,吴蕊,在车上碰到的!”赶快说清楚了,免得这二货满嘴跑火车。

    “原来是义妹,聂中武,你容大哥的哥,你叫我聂大大哥就好!”吴蕊看着一身戎装、英气勃勃,肩头‘二毛二’的中校军官,轻轻地叫了声“聂大哥!”

    聂中武应得那个大声弄得容易都脸红了,聂中武还不满意说应该有两个大才对。

    挂着军牌的桑塔纳驶出不到三里,聂中武扭过头,“妹子,有手机没有?”

    “有个cll机。”吴蕊摇头道。

    “停了停了!”拍拍司机的胳膊,“小钵钵你在车上等着,妹子你喜欢摩托罗拉还是三星,大哥送给你!”司机是参谋长的通讯兵叫刘波,到聂参谋长嘴里成了小钵钵。

    给聂中武从车上拉下来,吴蕊求助地看着容易,虽然和容易也是第一次见面,对吴蕊来说容易可比没上照片的聂中武要亲近多了。

    “你聂大哥送的你就收下吧!”二十一岁上大二了穿着还比较朴素,看样子班头每年给家里的钱不是很多。现金给得太多麻烦也多,华尔公司在华夏的几个分部一半的投权就是已经走了的兄弟亲属的,青州这边也派出了团队,先征求一下爹娘的意见吧。

    “到了,就是前面那幢红砖屋!”吴蕊靠向后座,指路的任务终于完成了。

    “怎么围了那么多人?”聂中武兴奋地嚷道,“大爷大娘他们太客气了,叫这么多人来欢迎我们,”搓着手,“那怎么好意思!”

    “欢迎你个头!”容易在聂中武的帽子上弹了一下,“在吵架昵!”吴蕊瞪大了眼,“围住的是我爹!”

    车没停稳,容易就窜了出去。

    ;

    第六章:踩他们别说成就感,半点兴趣也没有

    容易扣住了想再次煽向吴老汉脸的那支手,看也不看向后一摔,扶住吴老汉,“咱爹,您没事吧?”

    咱爹?围观的村民一头雾水,这是那门子坑爹的叫法,吴老汉却清楚,几年前两排小伙儿跪在他们老两口面前,叫的就是‘咱爹咱娘’。

    “你是容小哥?”吴老汉抓住容易的胳膊,一眼就认出来了,由于修炼的缘故,容易的变化实在不大。

    “嗯!”容易抚着老爹粗糙的手,眼瞬间红了,儿子身家过亿,老爹却还在作普通农夫。

    “你敢摔我,抽不死你!”声未到,棍子的破空声先到,目标是容易的脑袋。

    “易哥儿小心——”聂中武高叫,“让开——”

    容易没有回头只反向探出手,一扭,那棍子就脱了手,带动了那人的身子,然后用力一抽。

    “啪——”结结实实的一棍,抽在后背上,那人扑地栽倒。

    “我先处理这事,等会咱爷俩再侃。”将吴老汉扶倒一边,转过脸来,虎视着人群。

    “站住——”聂中武一脚踏在那人背上,“都不许走!”指了指几个胆小想走的村民,“谁来说说这是咋回事?”玛丽隔壁的,还真是吵架,害得我表错情。聂中武脚下不由得用了力。

    随着村民缩的缩,散的散,六个年轻人成了焦点。这个也算是鲁省猛男了,将近一米九的身高,结实而武壮,仗着老爹是村长,姑父是镇长,成了镇上的一霸。“踩死我啦,表哥,帮我——”敢情是聂中武脚下的人吃不住痛向当头的那青年人求救。

    “快放开他,以为穿身黄皮就能到咱村里来诈呼?”吴迪看着聂中武身穿军装只是愣了一下,在他的心目中,就从来没写过‘怕’字。

    这时刘波和吴蕊跑进来,分别对着聂中武和容易咬了一会耳朵,两人对视一眼,形成默契。

    吴迪的怒火一点点升上来,在牛头镇谁也如此无视他。“一起上,住死里踩!”

    面对冲上来的六个大汉,容易也冲了出去,五秒,一个人影晃了几下,五个大汉就抱着手脚在地上打滚,聂中武也看直了眼,次奥,易哥儿居然如此威猛,我还没动手呢。

    刘波在聂参谋长侧前拦住吴迪,容易故意留了吴迪给他。吴迪听到四周的惨叫,脸sè变了,心里莫名地胆寒起来,恨恨地盯了容易一眼,“走,一个个装什么死。”拨腿就想溜,表弟也不管了。

    “走?你走一个试试!”聂中武叫道:“刘波!”

    “到!”刘波立正大声回答。

    “打断他一条腿!”聂中武淡淡地命令,然后跳起狠狠地对着身下伸手来搞小动作那只手踩了下去。

    “是!”回答的很坚决,然后躺下那人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