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刺花列传 > 刺花列传第7部分阅读

刺花列传第7部分阅读

    是有了醉意,午休醒来已接近下班时间了,不过容易还是决定去拜访一下燕菲菲——那个闻名已久而素未谋面的嫂子。

    ★★★★★★我是分割线★★★★★★

    根据班头提供的信息,燕菲菲在南区一家人才交流培训公司就职,容易不知道,可‘的哥’很清楚,南区的人才交流培训公司只有万和集团公司下属的人才交流培训子公司,在学院路上。

    万和及一家通达贸易公司共用一幢大楼,由于万和占上面七层,所以万和人才交流培训公司的招牌竖得高,很抢眼。

    下了出租车,容易哎呀一声,糟糕,忘记给燕小姐买束花,时间来不及了,疾步走向万和公司的入口。

    “先生,您好,我是万和客服部接待员沈雪梅”伴着高跟鞋打击地板的节奏,一位职业女xg走到容易身前,彬彬有礼地笑问道,“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

    万和集团的门面装点得不错,至少眼前这位小家碧玉型的接待员就很拿得出手,虽然笑容有点职业化,但不能否认笑得甜美。

    容易回了沈雪梅一个笑脸,“我想找一下燕菲菲女士!”

    “找人事部的燕经理!请稍等,我帮您询问一下燕经理在不在?”容易点点头,一分钟后,沈小姐放下电话,“不好意思,燕经理休病假,要后天才来上班。”

    “病了?”这倒在容易的意料之外,容易皱起眉头,顶了顶鼻尖,知道她病了是否应该去看看?“那沈小姐你知道燕菲菲她住那儿吗?”

    “不知道,只知道燕经理没租住员工宿舍!”沈雪梅摇摇头。

    ‘没租住员工宿舍?’容易重复了一下问道,“难道附近还有比员工宿舍更便宜的房子?”

    “有的,从这里过去不远就是青州大学及一些中高等院校,院校周围有很多出租屋,给学生租住的很便宜。”沈雪梅看容易着急的模样,笑问道,“追到家里去想让燕经理加深印象?”

    “燕菲菲小姐应该有很多人在追求吧,但沈小姐你看我象吗?”容易反问道。

    沈雪梅噗哧一笑,“我看也不象,追燕经理的男士可都是开着小车,拿着鲜花过来的。”低头在纸上写了一串数字,“看先生真有急事,给你燕经理的电话,你要给我保密哦,不然我会给骂死的!”

    幸亏我是一副穷丝的样子,幸亏这位沈小姐认不出我身上穿的手工货值多少钱,容易为自己没买鲜花庆幸。

    “谢谢沈小姐!”容易真诚的道谢,伸出手去,“时间会证明你给这个电话的英明,也会证明你如珠的慧眼!”

    沈小姐握了握容易的手,笑得很开心,“给你号码就英明?这位先生你还真逗趣儿!”嗔了容易一眼,“还不快去联系,别影响我工作!”

    “遵命,沈小姐!”容易大声应道。

    以什么身份打这个电话昵,容易朝着青州大学方向慢慢前行,手机拿起又放下,放下又拿起,‘速递员’容易眼神一亮,拨了出去。

    “喂,你好,请问是燕菲菲小姐吗?”容易努力让语调中带着青州音。

    “你好,我是燕菲菲,请问你是……?”声音很低落,有气无力中带有憔悴。

    “我是邮政速递员,这里有你一个包裹需要你签收,你不在公司,请问需要送家里来吗?

    “包裹!是不是外国寄来的?寄件人是不是吴鸣?”燕菲菲的声音一下高亢兴奋起来,“我在xx路xx街道xx号,马上给我送来,我在家等!”

    放下电话,容易狠狠一巴掌拍在额头上,想来燕菲菲的病和班头有关,我从哪里去给他找班头的包裹来给他,我这不是找抽吗。

    ※第二女主要出现了!求推荐、求收藏,求点击!百~万\小!说要投票,做人讲厚道!

    第二十二章 千呼万唤终见面

    ☆一年很快过去,年底又重新开始调整工作岗位,加上检查、会议多,更新会有些脱节,特此致歉!

    容易怀着自责的心情懵懂地地寻找燕菲菲的家,难道是曾经化装成速递员完成过一次成功的刺杀,若是因为我燕菲菲再经历由希望尔后失望的刺激加重了病情,我岂不是难辞其咎。

    路过青州大学时,有男生从旁边的店铺里捧了鲜花出来,容易踱进去买了束百合,按照燕菲菲的地址问了一下,到白虎街要顺着这条路绕到青州大学侧后,然后拐到chun风路,再前行三四里,再穿过一条半废弃的马路就到了,至于436号,还得容易自己到了地头再问,老板又是拐又是穿的,容易也只弄个半生不懂的,不过估计很偏僻就是了。

    天sè已经开始暗下来,几辆路过的出租车明明写着‘空车’,费力拦下来却都是有客的,学生打的一般都是不打表不要票议好价就ok了,容易索xg决定步行过去。

    分岔必问,经过那休半废弃的马路时,周边的房屋虽然明显比较破旧,也只有零星的几盏路灯半死不活的坚持工作,但两边的店铺均有开张,小摊小贩们收工前的甩卖声此起彼伏,看上去竟然颇为热闹。

    白虎街是一条原郊区的老街,站在街口,想再次问问方向的容易忽然远远看见左向一个戴鸭舌帽、围长围脖的男子快步走过来,不时向四周、身后扫上两眼。

    就找他问下,容易迈步迎上去,那男子竟然一脸戒备地打量容易,手伸进外套的口袋里,目光有点y冷,象蛇一样,看到容易拿着一束鲜花,才放慢脚步。

    “请问到白虎……”容易才张口,那男子一脸不耐烦地回答,“不知道,别问我!”不停步地从容易身侧而走。

    容易皱起眉,将刚才的情形在脑海里重放了一次,他走路时刻留心四周和身后,在害怕什么或在提防什么?看到陌生人手插到口袋里,里面有武器?还有他的目光,盯住的是我的咽喉,容易心内大惊,这是一个杀手!

    侧着脸,发现那男子竟然没有走远,就在一ri杂店买香烟,容易一留心,仍然可以看到他全身崩紧,虽然是个侧影,一面和店主侃价,但从头部细微的动作里,他在留意他的来向。

    他被人盯上了?他在等,他想转换猎物和猎人的角sè,或者他只是想证实是否有人跟踪他而已!容易判断。

    看到随后来的那个人,容易几乎可以确定就是这回事儿,龙凤骄穿着裙装,描了口红,撑着一副黑框眼镜,竟然还戴着假发,晃着一个名贵的手提包,一步一摇的,但速度却是不慢,当那个男人和容易都进入龙凤骄视线时,龙凤骄忽然张开双臂跑向容易,“亲爱的——让你久等了吧!”

    一个结结实实地拥抱,“配合一下,我在执行任务!”龙凤骄附耳小声道。那个男人点了一根烟,靠在店门口,眯着眼扫过来。

    “吻我!”龙凤骄不容置疑的说,两手环住了容易的脖子。为了打消那个男人的疑虑,龙凤骄竟然愿意牺牲sè相,这倒让容易稍稍有点佩服了。容易低头吻在龙凤骄的红唇上,微微侧身,让龙凤骄背对那个男人。

    龙凤骄的牙关叩不开,容易将花束举得高了些,轻声道,“那人看着昵,拜托你演专业一点!”

    龙凤骄啊了一声,容易的舌头冲了进去,龙凤骄唔唔地摆头挣扎,容易死死地用手托住凤骄的脑袋,也随着龙凤骄的节奏扭着头,总之不能让两唇分离,比起上次的浅尝即止,这次是冲锋陷阵的酣畅淋离。

    龙凤骄在热吻之下,终于入戏,香舌主动缠绕起来,脚尖顶起来,双手箍紧,容易明显感到胸前柔软的压力,虽然龙凤骄的唇很丰润很甜美,但容易还是透过花束的空隙瞟着,那个男人轻松惬意地将半截烟头弹向空中,转身踱了几步,回头,疾行几步再回头,如此再三,终于走远。

    容易推开龙凤骄,“虽然舍不得,但观众走啦!”龙凤骄瞪了容易一眼,提起靴子一脚扫过来,“又占姑nǎǎi便宜,你这流氓胆子不小!”脸却有些酡红,左右一看,“人呢?”

    “在前面,还没走完这条马路!”龙凤骄一把手抢过容易的百合,“归我了,免得你到处骗女孩子!”拨腿就走。

    容易一把扯住,龙凤骄扭过头,“你干什么!放手!”容易反而将他扯近了点,“你们有几个人?”

    “盯个梢还要多少人?”龙凤骄答道,“你问这个做什么?”用怀疑的神sè看了着容易。

    容易放开手,“那就好不要跟得太近,他已经怀疑你了,”盯着龙凤骄的眼睛,“你不是他的对手,注意自身安全!”

    “哼!”龙凤骄侧头审视了容易一眼,“你在关心我?”容易点点头,“算是吧,要不要我继续做你的配角儿?”

    “不——需——要!”龙凤骄一字一顿地,“jg告你不要对姑nǎǎi有非份之想!”小跑着走了。

    容易苦笑,这位龙jg官只把他当成爱占便宜的某sè男了,一点信任感也欠奉。但把希望寄托在那个杀手遵守不向目标之外的人下手这个原则,却也是很悬乎的事,如果他还没开始行动倒有可能,如果已经完成了委托,谁挡住他归巢的路谁就是死敌。

    容易拣起那个烟头,是一种‘希尔顿’牌子的外烟,劲头很大,“老板,请教一下,刚才那位买烟顾客你能听出是那里的口音吗?

    “听不出,他的国语很标准!“老板想了一下摇头说,“不过速度较慢,咬字一样!”

    看来是外国来的华裔杀手,“好的,谢谢了!”

    容易跟了上去,不多久,在距离路边两里处,有几座房子比较孤单地立在那儿,还有一幢尚未封顶的新房,周围却较为空旷,龙凤骄在几幢房子中间,在这幢瞅瞅,在那幢听听,犹豫了一会,在最外边的那幢墙角停下来,估计准备守株待兔。在看到龙凤骄的瞬间,容易知道,这是个陷阱,显然两人都喜欢作猎物。

    容易弓身猫腰,提起脚尖,聆听片刻才慢慢地探出一步,虽然天很黑,只有泄露的灯光隐约洒下来一点半点的光斑,但容易不敢大意,容易是移过去十三步,,花了五分钟,离龙凤骄还有二十米的样子,龙凤骄在墙角站定,容易也不敢再动,无声地贴伏在地,顺手扣了两枚石子在手。

    ‘咚’,龙凤骄身后的围墙拐角处传出异响,龙凤骄迅速转头,一棒扫出。没人,还等她返过身来,一只大手捂上她的嘴,然后一把军匕扬起来,闪着寒光。

    ‘啪’,一枚石子正中匕首,发出‘叮’的脆响,一枚却直冲持匕人面门而来,那人一矮头,石子竟钉进墙里,那男人松开龙凤骄,晃身疾走。

    容易也不去追,看龙凤骄时,竟是昏迷了,容易从她下巴处拾起一方手帕,‘乙醚’的气味很浓,容易放下心,药效过去就没事了,只是现在是该拿这妞咋办,弄回那里去?

    想了会,在龙凤骄的包里摸出手机,捏着喉咙,所能了倪宝儿的电话,“这里有个女人昏倒了,她手机里有你的电话,对对,我是过路的,等等,身份证,叫龙凤骄,你认识吧,在chun风路中段,要半个小时啊,那你快点!”

    容易将龙凤骄提起,在路边找到一家面馆叫了碗面,斯条慢理地吃起来,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又将龙凤骄丢在一个显眼的位置,站在对面的队暗处,静静地看着倪宝儿将龙凤骄带走。

    这次只花了不长的时间,终于找到436号,两层楼,办公房结构,半新不旧的,一间一间地,一层有八间房,好象屋主建了这房子专门用来出租的。

    ‘是那一间呢,’到了这里,容易倒又有些心怯了,站在楼前的槐树下,心不在焉地扣着树皮,灵机一动,大步走向二楼第一间房。

    “谁啊!”声音很清脆,“来了!”一位少女穿着睡衣打开门,一边擦着湿漉漉的长发,“你好,你是?”

    容易对着眼前这位明眸皓齿的少女一笑,“不好意思,请问有位叫解花语的女同学住这幢吗,我找她有点事!”顶了顶鼻子。

    “你是找解语花吧”少女噗哧一笑,“她住在第五间,你不是青州学院的吧,想追人家连名字都搞错!”

    次奥,随便编个名字都有百分之六十六的准确率!

    “你看我象还会追你们这种小女生的人吗?”容易一本正经的反问,“要追也是追熟透了的大美女,你们这里住的都是小美女来滴,哪有大美女给我追!”

    少女上下打量着容易,“大叔,人家都十八了,那里小了,”挺了挺胸,没有穿内衣,两粒豆豆都凸了出来,推了容易一把,“要找大美女,我们这里真有两位,”指着最里边,“靠洗手间的套房住着燕姐姐和黎姐姐都是大美女,你追去吧!”

    叫你一声小美女,倒却还我一声大叔,你那里不小,但我也不老啊!小女生看着容易盯在自己胸前,忽然意识到了,俏脸一红,“不和你说了!”啪地将容易关在外面。

    得到信息的容易大步走向走廊的尽头,这次出来的确实是一位大美女,二十七八岁的样子,头发盘在脑后,犹显脸形的小巧jg致,高挑但腰身却是有点武壮,即使穿着休闲服,也觉得不太协调。

    容易又将找解语花的话说了一遍,面前这位还没开口,一个慵懒温柔的声音传来,“芬芳,是不是送快递的来了?”接着一个女人出现在容易的视线。

    “不是啦菲菲,找语花妹妹的!”

    如果将美女分成绝世佳人、倾国倾城,天香国sè、仙姿玉貌,人间尤物、红颜祸水,闭月羞花、沉鱼落雁,花容月貌、如花似玉,貌美如花、秀sè可餐,眉目如画,明艳动人,小家碧玉、我见犹怜,眉清目秀、明眸皓齿九个等级。黎芬芳算是小家碧玉一类,那燕菲菲绝对算得上花容月貌、如花似玉的级别。

    容易看过、接触过从多美女,一看到燕菲菲,竟然也有些许的痴。

    ※第二女主出现了!求推荐、求收藏,求点击!百~万\小!说要投票,做人讲厚道!

    ;

    第二十三章 容易pk菲菲,完败

    ☆感谢书友人一介、同心契、耿君鸿的打赏!

    燕菲菲的表相并非极美,她的美,美在神韵。而今ri略带病态的燕菲菲的确美丽到极致,容易的痴主要是想起一位散文大家对美人的评述,拿来和燕菲菲对照,竟然如此契合,以致愣了瞬间。

    ‘所谓美人者,以花为貌,以鸟为声,以月为神,以柳为态,以玉为骨,以冰雪为肤,以秋水为姿,以诗词为心。’

    容易觉得这个论述就是为燕菲菲量身打造的,这才是真正的美人,让男人有拥入怀抱爱怜冲动的女人,女人中的女人,‘东施效颦’也恰恰证明这种美对女xg也有无与伦比的杀伤力。

    燕菲菲哦了一声,转过身去淡淡地说,“他在说谎,芬芳,叫他走吧!”却在沙发上坐下来。

    黎芬芳很善意地给了容易一个笑脸,低声说,“是找菲菲的?进来吧!”见容易点头,侧过身,“菲菲很jg的,不要乱说话!”

    容易讪笑,又不由自主地顶了顶鼻子,在燕菲菲的侧面坐下,燕菲菲也不看他,用一根皮筋将归拢的长发扎起,“有什么事,说吧,我身子不舒服!”

    “这个——燕小姐,你好,我是容易,很高兴认识你!”容易在燕菲菲的气场下不由地跟着燕菲菲的节奏走,说了两个字立马醒悟,换了个话题。

    燕菲菲深深地看了容易一眼,“我不是很高兴,容先生,请你进来是客气,如果你没什么事,我真的需要休息了!”

    容易还是不愿意放弃主动,虽然这是燕菲菲的主场。“燕小姐怎么知道我在撒谎?”容易的目光灼灼。

    “问个住处而已,我们住在最里边,舍易而求难?”燕菲菲将目光转到容易脸上,“先生可以明言了!”

    “好吧!”容易一副认输的口气,“其实我是最外边的小妹妹说这边有大美女,所以特地过来侦察一下!”

    “容先生没有诚意?”燕菲菲摇摇头,“这应该是你诱映红妹子说出来的,其实你就是来找我的,对不对?”看着容易有点不解,“语花妹子离我们很近,她的门前刚才根本没有动静!”

    容易恨不得再抽自己一嘴巴,燕菲菲如果不是时刻在留意那个子虚乌有的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