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刺花列传 > 刺花列传第9部分阅读

刺花列传第9部分阅读

    了一礼,将花递了过去,“很高兴认识雷小姐,希望您能喜欢!”雷沁雨站起身,目光盯在容易脸上,这是一个年轻而成熟的男人,剑眉、脸正鼻挺,面容是健康的小麦sè,略带沉淀之后的沧桑,包括礼仪,有种厚重感,特别是一双眸子,有穿透世情的练达。

    特别是雷沁雨看到容易那个礼,是德意志向未婚女士打招呼的贵族礼,心中一动,自己到德意志进修的事瞒不住人,这个男人倒是有心了,脸sè柔和起来。

    “也很高兴能认识容先生!”雷沁雨接过花,“我很喜欢!”将右手伸向容易,这也是西方女士的特权,容易双手接了,低下头轻轻在雷沁雨手的上方作了一个啄了动作,然后放手。

    雷沁雨看到站在容易身后不动的龙凤娇,却脸sè未变,只将目光投到容易脸上,“请允许我给你介绍,这位是市公安局的龙队长龙凤娇小姐,你不觉得你我相识是个伟大的历史时刻吗,龙队长就是过来做个见证!”容易讪讪地干笑一声。

    三人坐下,雷沁雨还是不解地瞧着容易,容易只得苦笑地摊摊手,“说实话就是我现在在龙队长的监控之下,很抱歉!”

    普洱茶显然挡不住八卦之火在雷沁雨心中的熊熊燃烧,这是每个女人的天xg,眼神一亮,“噢——这样啊!”yu言又止地瞅了龙凤娇一眼,龙凤娇用杯盖缓缓地扫过茶水,“我不要求自己有存在感!”啜了口茶含在嘴里,却没抬头。

    女人很容易给女人刺激到,更何况是骄傲的女人,女人翻脸比翻书还快,不要理由,只看心情!这么漂亮的女jg坐在身边本身就让雷沁雨不爽,这句话一说,雷沁雨心想我就想办法让你不存在。

    “希望下次可以听到这个女jg官监控你的故事!”雷沁雨用德语缓慢地说道,眼神温柔而充满希冀。

    “keproble!”(没问题)容易微笑着用德语回答道。

    “你会德语?那现在就告诉我吧!”雷沁雨很兴奋,她对德意志的规则xg、纪律xg非常推崇,因为她是一个认真的人,所以她读政法,所以她进修选的是德意志,选修的语言是德语。

    “那好吧!”容易无奈的答应,开始解释。两人用的都是德语,龙凤娇用狐疑的眼神在两人身上溜来溜去,英语懂一点,德语,对不起,jg校没作这种要求,国际刑jg要求jg通两门外语,龙凤娇选的另一种是ri语。而容易不会写,但可以听、说十多个国家和民族的语言,‘猎人’佣兵最没有语言天赋的也会四种以上的通用语。

    容易越说越流利,因为常说的主要还是俄语和英语。龙凤娇看向容易的目光有点钦慕,也有点恨,“算你狠!”将茶杯一顿,离座而去!

    两人对视会心一笑,有联手挫敌的同声共气。接下来居然是相当的融洽,由雷沁雨挑起话题,从纪律谈到法律,从历史谈到哲学,从人生观点谈到经历和心境,从做人做事谈到爱情婚姻……,真个是相见恨晚,生出知己之感,容易也很佩服雷沁雨的博学,‘学院系’的政治力量之所以骄傲,也是因为她们的实力。他本身就是一个盗墓大贼,又是地下世界的王者,法律和历史自然是最jg通的,也难怪聂中武被她说成粗鄙,哪有相亲先被考一通法律和历史的,不知道聂参谋长说了多少个‘妈拉个巴子’作为答案,容易暗笑。

    对于政治联姻,两人的观点竟然惊人的一致,所以,今天的相亲两人都来了,都有些无奈,都带着敷衍。

    “哪怕不打算交往,难道容少爷不准备打发我一顿晚餐?”雷沁雨打趣问道,这是一个很明显的信号,

    “很荣幸能邀请雷小姐共进晚餐!”如果不会说德语,不懂点法律知识,只怕不用进行到晚餐这一步吧,忽然想起一个jg典的小笑话,一只猫在老鼠洞边假寐,老鼠们不敢出洞,有一只小老鼠一边‘喵喵’地叫着一边示意大家跟着它出去,果然是有惊无险,走远后小老鼠得意地说道,“这就是掌握一门外语的优势!”众老鼠皆‘晕’。

    毕继业接到容易的短信,对气呼呼地龙凤娇说,“龙队长料事如神,他们果然打得火热,要我们自己找地方解决肚子问题!”龙凤娇哼了一声,“是要你吧,肯定以为我给气走了呢!”

    两人吃的是西餐,容易发现雷沁雨不但是花瓶中的标杆,更有小女人的风情绽放,只是开在内室,常人难见而已,雷沁雨觉得自己完全来对了,三代以上,不出纨绔,必出贵族,华夏没有贵族的概念,那么容易也算是纨绔中的极品了,很绅士,有内涵,却不知道扮什么,象什么只是杀手和特工的基本课程。

    不过,当雷沁雨分别时提出再约的话时,容易有点懵,莫非这样就看上我啦!

    ......

    容易醒来得很早,修炼‘太玄两仪长生经’十年,需要睡眠倒是越来越少了,静坐一个时辰jg神就很好。对于龙凤娇的执着容易非常的无奈,今天是和燕菲菲约定的ri子,怎么也不能让龙凤娇跟过去。

    从明珠到南区燕菲菲的公司,步行的话大概要一个小时,容易看看不到七点,算上早餐的时间,走过去刚好。

    离燕菲菲公司最近的花店已经开门了,容易今天决定还是给燕菲菲带束百合过去,各种摆在路边的各式早点热气腾腾,容易叫了一碗刀削面,口味很好很地道,看来正宗的手艺还是在路边摊上,容易付过帐,走进了花店。

    一辆‘路虎’看着容易的背影减速,车窗摇下来,陈炯y狠地自语,“果然是你,赤龙帮不行,我让黑虎会的‘疯子’来收拾你。”

    “停车干什么?陈少,你不是要赶着去签到吗?”一只娇嫩的女人的手从后面摸上了陈炯的脸,视线也扫到花店,“看在人家昨晚卖力伺候你的份上,除了到周氏挑串项链,还准备送花给给人家?”声音又喜又嗲。

    陈炯打开女人的手,恶狠狠地道,“看见那个男人没有?你给我盯住他,看他去哪,然后打电话给王峰,告诉他这个就是找了几天的人。”转过头在女人的脸上拧了一把,“办得好,项链不会少了你这个sāo货的!”

    心不甘情不愿的女人下了车,打了一个哆嗦,天冷,穿得又薄,女人跺跺脚,恨恨朝远去的车尾吐了一口,“有俩臭钱了不起啊,你娘是sāo货,你姐是sāo货,你娘你姐才都是sāo货!”

    看着容易进了不远处的万和公司,女人赶紧拨出了一个电话。

    容易远远地朝沈雪梅打了个招呼,“嗨,沈小姐你好!”沈雪梅这次没有迎上来,只站起甜甜地笑了下,“这次有进步,换了新西装,还带着花来了!”

    “其实我是来打工作的!”扫了自己昨天相亲未来换的衣服,“你信不信!”

    沈雪梅嘟嘟嘴,“将花送我就信你!”伸出手来。

    容易微笑看着沈雪梅俏脸,“送给你,祝沈小姐开心快乐!”沈雪梅瞪大了眼,茫然地接过,“真,真的送给我?”

    “君无戏言!”容易挥挥手,进了电梯。容易早就了解清楚,人力资源部在十二楼。

    “早,容先生,今天的身份还是华希公司的调查员吗?”燕菲菲脸sè有点苍白,jg神却不错,邀请容易坐下,“要不要请我再测试一次!”

    容易点头笑道,“当然,这是我的兼职,固所愿也,不敢请耳!”

    燕菲菲对容易掉书包轻轻地翘起嘴角,“看来在给容先生推荐职位前要先让容先生做一回考官!”递过来一份文件,却原来是华希公司将招聘委托送了一份到万和来了,执行副总裁都在招聘之列,而待遇方面可能令燕菲菲也有些心动。

    燕菲菲认真的神态很吸引人,容易专注地看着燕菲菲的眼、燕菲菲的脸、燕菲菲唇,燕菲菲从发展理念、投资理念到管理理念侃侃而谈,燕菲菲忽然意识到什么,在桌上轻轻一拍,脸冷下来,“容先生原来在消遣我,你根本没有在听!”

    谁说只有男人专注和工作时最有魅力,容易心想,面前这个自信的女人工作时最挺动人的。容易笑嘻嘻地掏出一支录音笔,“燕小姐说我不能决策,所以我带了这个!”幸好毕继业汇报和王公子的会面将录音笔交给了容易。

    燕菲菲无语,憋着口气想在下面考校容易时也落落他的面子,一点也不懂尊重人的家伙!

    ※拜求点击、收藏和推荐!

    ;

    第二十九章 你最菜,自己倒都倒不快!

    感谢逐狼羊、欧阳妖月书友的打赏!

    看着燕菲菲走回自己办公桌的倩影,哨兵的提议和蓝兰关于证明忠贞的方法,经过几天的潜伏,给燕菲菲刚才面对面的接触,欣然象冬眠苏醒的毒蛇,一口咬住容易的神经死死不放,又象水缸里的瓢,按下去又弹起来,容易觉得,试着追求一下燕菲菲,也不失为一个办法。

    燕菲菲开始给容易建立人才档案,轻轻抬抬手,“请容先生介绍一下自己,当然我也会提些问题,现在开始吧!”容易逃开燕菲菲的眼,嗯了一声,收起心神。

    当听到容易是特种兵出身的时候眼睛一亮,只有身边的亲人、朋友中有特种兵时才会清楚地知道退役的军人,特别是特种兵找工作时会面临多少尴尬,除了保安、保镖、司机外,可以选择的职业真的不多,因为他们jg通和擅长的大多是武艺、枪械。男朋友吴鸣就跑到国外的保全公司打工,当然这是吴鸣嘴里正当的职业。

    然而随着和容易的交谈,燕菲菲越来越惊讶,燕菲菲发现容易涉猎很广,懂点经济、政治倒不算什么,没有一点水平也不敢跑到人才交流中心来自荐。能够驾驶各种车辆以至船舶、飞机,也不令人惊奇,只能说他是特种兵中的特种兵。但两人交谈里还牵涉到其他诸如人文、电子、信息、管理、生活等领域方方面面的知识,凡是燕菲菲提及的话题,容易总能轻易准确地表达一些观点,够深度,相当有见地,就连女xg化妆,容易的回答也让燕菲菲耳目一新。

    在听说容易拥有三个博士学位,一个法律的,一个历史的,一个考古的。燕菲菲还借助‘百度’大神随意问了几个专业问题,容易的镇定、答案的标准程度令燕菲菲有点狐疑,这种人主动来‘猎头公司’建档,要求推荐职位?还有言谈中透露对世界各国的地理及风土人情的了解就让燕菲菲觉得这是军人中的另类,内涵底蕴的深厚管中窥豹,可以想见。

    “听容先生的意思,好象走过很多地方,那不知会说几个国家的语言?”看着容易说得得意,燕菲菲很想给容易泼点冷水。

    “你知道的应该都可以说几句!”容易大言不惭,自从昨天尝到外语的甜头,容易想如果能借此震慑一下燕菲菲,容易不介意卖弄一下,看得出燕菲菲不是轻易服人的人。

    “哦!”燕菲菲是一副拭目以待的表情。

    “如果燕小姐同意我加入追求你的队伍,你想要听什么外语我就说什么外语,不但说外语,还说花言巧语!”容易挑衅地瞟了燕菲菲一眼。

    这个男人到底是什么目的呢,求职不象,在这里建档待价而沽,也不象,莫非真的是来追求我的?燕菲菲脸上飘过一道羞红,不能不说,容易的外形、气质加上刚才一席长谈让燕菲菲不好意思否认容易的优秀。

    但要说到追求,想到吴鸣,却又点心痛起来,怎么这么久联系不上,难道真如吴鸣自己所说如果三个月还没有消息,又联系不上,那八成就是‘光荣’了,现在已经两个多月了,不会的,他只出任务了,通讯不便。燕菲菲用力摔开这种念头,坚定着自己的想法。

    “那你简单说两句来听听!”英、法、太阳语燕菲菲还是能听懂几句的。

    “尊贵的燕菲菲小姐,你的智慧照亮了我整个天空,你的美丽和温柔如同温情的小诗鲜活我整个世界,阳光和星辰不断交替书写我对你倾慕,衷心愿你健康、快乐!”容易紧紧地盯着燕菲菲,“今ri大好了吗?”

    这段话是用英语说的,燕菲菲狠狠地剜了容易一眼,我同意了吗?真的对我花言巧语,瞪鼻子上脸了不是!

    燕菲菲冷哼一声,竖起了一根手指。法语、太阳语之后,容易又用德语、俄语、阿拉伯语将刚才那段话重复了一遍,本来想换点表达感情的内容,但想想如果燕菲菲听不懂就是对牛弹琴,听得懂会嘲笑自己轻浮,实在不知道她在大学里选修过那种语言。

    燕菲菲在听到容易轻松说出六种外国语以后,叫停。对容易还以颜sè的心情慢慢消失了,也不再生气,因为乍见到自己比容易失态的人比比皆是,容易的眼里没有y邪,这点燕菲菲还是清楚的。再次对容易的身份怀疑起来,莫非是华希公司的高层?他这么作到底有什么用意?

    “其实我还是一个特级厨师,我最喜欢的也是作厨师,不过我太懒,肯定做不长久,最好给我推荐保安啦、教师之类的给我,有时间做做学问、享受享受生活才是最妙的!”容易心想爆了这么多料,想必你不好意思要我去当保安吧,老师的这种职位,可不是说有就有的,现在可是开学快两个月了!“我不会提供相关的证明资料,实力不是靠两张纸来证明滴!”

    不提供相关的资质和证明资料就说明建档不完全,推介成功率就低,公司就拿不到效益,燕菲菲奇怪地看了容易一眼,“容先生真的纯粹只是要我们公司给你介绍一下工作吗!”

    “对啊,你知道我正失业昵!”容易坚定地表态,“越快越好,有了工作,我才好来追求你!”

    面对燕菲菲的白眼,容易站起凑到燕菲菲面前,“打个商量,追求燕小姐的肯定很多,我插个队好不好!”

    蕨菲菲却不理他,站起扭转身子从柜子里抽出一个文件袋,“容先生的运气真是没得说,青州大学一历史系教授中风上礼拜过世了,急聘一讲师。”将文件袋丢到桌上,“通过试用,还可以转编制!”

    容易要晕了,这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燕菲菲盯着容易目光灼灼,“如果容先生自介属实的话,你应该一点问题也没有!”

    “当然,我很快就会成为一名辛勤的园丁!”容易这会怎么敢输了气势。

    “那么请到隔壁办理相关手续,祝你好运!”燕菲菲将文件袋推过来,开始赶人。

    “沈小姐给你挡了不少花吧?”已经转身的容易忽然回头问道。“每天有一些!”燕菲菲下意识地回答,马上醒悟过来,深深地注视了一下容易,不知道他是怎么清楚沈雪梅帮自己挡花挡人的事,只好无奈道,“你的心意我收到了,谢谢!”

    容易站在门口挥挥手,“很漂亮的百合哦,里面有东西!”

    燕菲菲跌坐下来,这位容先生令人捉摸不透,对他,要打足十二分的jg神,身子才刚好,着实有点累。

    ……

    ……

    沈雪梅看到容易的垂头丧气,连忙走过来安慰道,“公司没有好推荐?别着急,资料每天都有更新,说不定等个一两天,就有合适的位置了,只要肯吃苦,不怕找不到工作的!”容易看着沈雪梅的真诚,哭笑不得,难道我说正是因为你们公司有好推荐我才不开心,我丫根儿就是冲燕菲菲来的。

    “不是,是燕小姐不给我追求她的机会!”容易将口袋里的介绍信捏了捏,恨不得马上拿出来撕了才好,有问题、没聘上说明我肩说谎,是欺骗她,这是什么狗屁逻辑,我答应那么快作什么,真个是sè令智昏啊!

    “哦,酱紫啊,绕过这棵树,前面就是森林!”想拍容易的肩,却发现位置不顺手,吐了下舌头,转了身。

    容易失笑,这丫头还是哲学家来滴!

    到青州大学西门最近,不过有一段毛马路。

    唯一的安慰就是可以顺带看看吴蕊妹子,容易心不在焉地走着,回过神,发现给十来个小青年给围住了。

    神马情况?南区这边我没惹到谁啊!

    当头的这位很有特sè,头发象有些歌星一样,用皮筋扎成马尾巴,突出了他的一脸横肉。

    “是你得罪了陈少?”

    那个陈少?容易一时想不起来,看来这些混混是给那个陈少出头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