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 大结局:龙归大海

大结局:龙归大海

    初夏的天气,分外的晴朗。加上小岛上的空气清新,天一亮,庾明就会产生下地走路的欲望。今天早晨,他四点钟起来,围着小岛的环海小径走了一圈,觉得有些疲乏,看见路旁新安装了一排座椅,顺势歪歪地倒在上面,一个瞌睡,便迷迷地睡了过去。

    等他醒来,太阳已经老高了。该是八点的样子了吧!他发现自己已经离开座椅,躺在草地上阴凉的树荫里,他一边思量着自己怎么滚下了座椅,一边觉得身上已经歇过气来了,挺舒服的,挺惬意的。透过树荫的一两处空隙,他能看到阳光。周围是一棵棵巨大的树木,有些阴森森的。不远处,上午的阳光透过树叶,往下筛落,留下了地上几处斑斑点点亮色。每当这些地方的亮色摇曳,便有微风吹拂过。枝头有几只松鼠,态度友好地对着他吱吱叫着。

    他懒洋洋的,却觉得舒舒服服的,尽管食堂的服务生们喊着“老爷子,吃饭了!”

    可是他还是不想起来。他们的喊声减弱了,他又打起了瞌睡。就在这时,小岛海边上传来重重的“轰”的一声,他连忙爬起来,支起一支胳膊,仔细地倾听。没有多久,又传来一声。他连忙爬起来,走出去,透过树叶的空隙往外张望,但见海边码头上一片尘土飞扬。

    “爸,你看什么呢?”

    随着嚓嚓嚓地脚步声响起,儿媳妇狄花儿走了过来,“你老走了一早晨的路,不饿吗?我让他们把饭送这儿来吧?”

    “不用了。”

    他摇摇头,指那着码头那团飞起的烟尘问道,“那儿,他们在干什么呀?”

    “哦,爸。是甄珠儿的康复疗养院要扩建……这事儿,虎子走时没跟你说吗?”

    “说是说了。可是,他们怎么弄得惊天动地的?”

    庾明有些不满意了,“告诉这些施工的家伙,要注意控制噪音!”

    “嗯,一会儿我告诉他们的项目经理。”

    花儿点头称是。

    “还有,扩建疗养院,要注意服务质量;尤其是要注意维护岛上的环境。嗯,这儿的环保,绝对不能出问题!”

    “是。一会儿,我告诉珠儿。可是,爸,珠儿这个疗养院可是火得不得了。”

    花儿没有了开始初见珠儿时的妒忌之意,开始眉飞色舞地向他汇报,“昨天一天,就接了二百张订单。那位护士长说,如果照这个规模发展下去,疗养院应该增加员工了。”

    “呵呵,她们用了什么法子忽悠来这么多人啊?是不是又打了广告?”

    庾明知道儿子能忽悠的伎俩,不由地撇起了嘴。

    “爸,不是他打了广告,是因为珠儿的制厂发明了一种保健饮料。人们都是冲着这个饮料来的。”

    “饮料,什么饮料?”

    “说是叫‘甘梨醋’。”

    “甘梨醋?听说有人发明了苹果醋。我还没听说有这甘梨醋。经过政府部门检验了吗?”

    “经过了。”

    花儿高兴地告诉他,“有一位来疗养的部长,白天还在轮椅上坐着,晚上喝了这种饮料,又让珠儿针炙了一次,马上就站起来了!”

    “这么神?”

    庾明听到这儿,不由地不信了。

    “是啊,爸爸。如果这种饮料要是早制造出来,你的偏瘫早就冶好了。你会在省长的位子上多干几年。”

    “多干几年又能怎么样?唉,人老了,不服不行啊!”

    “爸爸,你别说自己老了,我们觉得,你自从来到这岛上,心情好了,身体也好了不少。天天精神愉快。嗯,真是越活越年轻了!”

    “什么越活越年轻?如果是那样,就违背自然规律了。”

    庾明说到这儿感慨地叹息了一声,然后动情地对儿媳妇说:“花儿啊,说起我这下半辈子,还真得感谢你、感谢你妈妈呢。要不是你和你妈督促庾虎买下这个小岛,我这半身不遂的病人上哪儿去安度晚年啊!”

    “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