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历史军事 > 罗二的朝战 > 五百五十一章、流星闪逝

五百五十一章、流星闪逝

    1958年是一个纷乱的年代,大陆上开始的大跃进在饥荒年代里全面推进,三八线上的志愿军一个不留地撤回了祖国,北极熊里的一个大鼻子活跃了起来,第六届世界杯足球赛于6月里在瑞典举行。

    这些林林总总的事件里,一个太平洋东岸发生的事件,有人在意,有人无视。

    突然窜起霸占了棉兰老岛及附属岛屿的罗氏公司,宣布解散公司保安部,保安部独立于公司之外;占据了十几个自有港的罗氏保安部,成为一个地区性组织。

    保安部代表民事委员会主席李相,通电宣布,自由港为不设防地区,辖内所属城镇永不取税;任何来到自由港的人,只要有身份文件,上岸交付10美元的防疫费用后,不会受到法律管制以外的任何限制。

    保安部下属的武装力量,除了地方性警察力量、宪兵部队,两个装甲步兵团,一个航空团,一个海航大队,欢迎和周边国家进行友好交流。

    一时间,东南亚国家里,文莱皇室首先响应,马来、印尼、新加坡随后也发表了友好声明,就连远在西北的印度也顾不上国内混乱的局势,发出了友谊的声音。

    日本是罗二留给玛丽的地盘,在他的暗示下,日本政府不痛不痒地讲了几句官面话,不再吭声了。

    而在吕宋岛的美军,此刻却是陷入了巨大的麻烦当中,岛上无数的土著经过一年多的厮杀。人口锐减,大批零散的小部落,被一个名叫塌瓦朗的部落吞并。

    不愿归顺塔瓦朗部落的当地土著,不是被残忍地杀戮,就是关入密林山谷,很快就没了踪影。

    人口奇缺的当地劳力,美国人就连修筑道路的人手,也得从台岛雇佣,要么就只能从塔瓦朗部落招募了。

    当马来和印尼的一支海军队伍,停靠在伊莎贝拉港口时。美军情报人员尚且不在意。但一支缠着红色包头的印度山地联队,出现在保安部军营的时候,世界凌乱了。

    纷纷扰扰的各国媒体,突然发现。自由港里先后出现了四个国家的军旗。日本军医的身影也在悄然出没。

    这种非联盟性质的混乱。让几个岛国蠢蠢欲动之际,罗氏银行的专用户头上,出现了一笔笔的巨额资金。敞开胸怀的自由港,欢迎世界各国都来这里找各自的利益。

    当然,友好合作协议是必须秘密签订的,保安费用也不能少一分一毫。

    汇聚了世界各地语言的自由港,最为吃香的工作,就是翻译了,没有指定官方语言的自由港保安部,虽然通用汉语,但也不介意土著、鬼子带着华人翻译来办理公务事宜。

    隐居在香港的罗二,遥控着保安部的运转,也从电视里观看着英国的新闻。

    英国科学家在阿富汗的兴都库什山脉里,找到了那硕大的陨石,从中提炼出来的金属,被命名为“oe”;尽管没有亲临现场,但罗二还是在电视里,看着那白色的金属,怦然心动。

    为了躲避那些财阀的主意,为了不引起北极熊的怀疑,他已经在香港消失于大众一年多了,香港官商地下世界,凭着他从吕宋岛拿回来的药剂,已然成了他的私家领地。

    当然,那个大陆的通讯社,罗二是退避三舍,大家各走个的阳关道,相对安稳。

    面对大陆的饥荒,香港各界爆发出了极大的热诚,每天由各界人士捐赠的粮食物资,源源不断地送往广州,把那些试图窜港的广州人也给震惊了。

    粮食有了,谁还会背井离乡地离开故居,广州周边乡村饥荒的缓解,也让大陆方面对香港的主动援手,官方保持了沉默。

    “指挥官,商船已经安排好了,今晚可以出发,”一个印度商人出现在罗二的别墅里,恭敬地向指挥官低头问安。

    罗二坐在宽大的红木大椅上,看着楼下泳池里玩耍的罗玲和孩子,摆摆手没有做声;印度商人垂首退了出去。

    侍卫官老崔走了进来,眼里藏着淡淡的忧虑,“长官,还是让我跟你去,”对于长官突然的决定,他这次的预感不是很好。

    “不用,你是侍卫室的上校主官,这里你坐镇我放心,”罗二笑着拿起茶杯,一边喝着凉茶,一边看着港湾里忙碌的景色。

    七月的夏日,维多利亚海湾的繁忙的季节,也有最为漂亮的晚霞,罗二心情随着渐落的晚霞,郑重而充实。

    拿出一份文件,罗二交给老崔,“为防万一,问价你替我收着,里面有我安排给孩子们的地盘,药剂的存储地点和密语也在,”

    起身,罗二拉开书桌的抽屉,匆匆签了几张瑞士银行的支票,递给老崔,“每个孩子一千万瑞士法郎,是他们这些年过年的红包,我一直没给,现在补上了,”

    看着有些沉闷的老崔,罗二笑笑拍着他的肩膀,“那杀手锏就藏在王麻子那里,一旦老子有事,还的靠你给报仇呢,”冰凉的声音,绝对的信任,让老崔终是点了头。

    深夜,罗二带着五名侍卫,登上了前往印度的邮轮,这次,一直守卫罗玲的错颂,也被他带在身边;这个机灵的泰国拳手,罗二一向不放心。

    就在罗二登船的那一刻,老崔带着罗玲和孩子,驱车到了罗湖警署,在两名便衣警官的协助下,默然过境,来到了广州一个偏僻的小渔村。

    在那里,他守着一部收音机,听着里面日复一日报,罗二六人在山里跋涉了将近半个月。终于到达了一处干涸的小湖旁;收起军事地图,大家在一片矮树林里休息片刻,向西北方向奔去。

    经过一个被削去了半个山头的山丘,齐齐向外倒伏的焦黑荒草枯树,让罗二心脏疯狂地跳动起来,鼻间里也能嗅到淡淡的焦糊味。

    心神有些慌乱的罗二,没有发现,距离他们三里外的山岭上,埋在碎石中的一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