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历史军事 > 妻妾成群II > 【结局之章】一醉千古

【结局之章】一醉千古

    【结局之章】一醉千古

    大唐宝应元年,秋。

    “大鹏飞兮振八裔,中天摧兮力不济。余风激兮万世,游扶桑兮挂石袂。后人得之传此,仲尼亡兮谁为出涕。”

    杨云枫喃喃吟诵着这首李白最终托付给自己的手稿,看着李白长满青苔的墓碑,心中一阵感伤,想起与李白相识至今,李白对自己是一片赤心,从来没有什么事隐瞒过自己,而自己却从认识李白起,就一直在欺骗着他,自己所谓的“才名”不过是欺世盗名罢了,与这位躺在墓**中的千古奇才相比,自己实在是不敢望其项背。

    “太白兄,云枫愧对你啊,你一直以来将云枫当作至交好友,云枫却一直瞒着你我不是这个时代中人的秘密……”

    杨云枫一边说着,一边拿起墓前的酒坛,咕噜咕噜喝了几口之后,抹了抹嘴,长叹一声,此时又想起自己当初与李白、张旭、裴旻、高适等人在洛阳酒楼,彻夜饮酒狂欢的情况,如今看着自己微颤的朽手。

    “太白兄,你先云枫而去了,而云枫如今也老矣,大唐江山也老矣!”

    杨云枫一连喝了好几口,心中越是感伤,喝的就越猛,十几口下肚,眼前的视线已经慢慢开始模糊不清,好久都没有这种醉酒的感觉了,倒不是杨云枫戒酒了,而是十余年来,杨云枫已经没有了酒中知己了,如今痛饮了两坛剑南春,感到实在畅快。

    此时远处,杨云枫几个老婆的说话的声音越来越模糊,自己几个子女的皮闹声,也越来越小,杨云枫转头看向远处,远处十几个身影在自己的视线中也越来越不清晰了…

    “……跟着我开是复诵爱情条约一,所有的差遣都要甘之若逸,当她的司机,当她的快递,另外还当她的提款机,跟着我继续复诵爱情条约二,善意的慌要说的面不改色,她什么都好,她怎么都美,再发誓爱她终身无悔……”

    杨云枫睁开惺忪的眼睛,看着桌上手机不断地响着张宇的《爱情条约》,揉了揉眼睛,抱怨道:“谁这大清早的……”

    杨云枫说到这里,脸色顿时一变,这首《爱情条约》铃声,设定的可只有一人,想着立刻从床上跳了起来,抓起电话。

    “你死哪去了,怎么这么久才接电话,是不是又去鬼混了……”

    杨云枫拿着电话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电话那头传来一阵抱怨之声,连忙道:“小丽别生气,我昨晚小说完稿了,所以和几个朋友出去庆祝了一下,喝的有点高了……”

    “小说完稿了?就是你写的那个什么主角穿越大唐的那个……”

    “是,是,就是那个……”

    “就你那中文水准,还写书?……你昨天答应我什么来着?”

    “昨天?……”杨云枫想了片刻,立刻拍着脑门暗叫不好,昨天答应了女友小丽,今日周末陪她逛街的,想着连忙对着电话道:“对不起,对不起,睡过头了,你在那等我,我马上就到……”

    “十分钟内不到,你自己看着办……”电话那头的女生说完也不给杨云枫狡辩的机会,立刻挂了电话。

    杨云枫合起电话,暗啐道:“你当我是超人啊?能飞过去么?”嘴上虽然这么说,手脚却是不含糊,三分钟内漱洗完毕,换了一套衣服连忙出了门。

    杨云枫在街上等了一会,一辆空的出租车也没等到,看着时间一点一滴的飞逝,杨云枫心中也是万分焦急,在这干等出租车也不是办法,想着立刻朝着相约的地点跑去,心中暗想,到时候若是自己跑的气喘吁吁的,还能让小丽加几分同情分,那也就好糊弄过去了。

    说实话其实路程也不算太远,只是跑了十几分钟,便已经到了相约的地点,不过却没有看到小丽的身影,杨云枫四处看了一圈,暗道,小丽不会已经生气走了吧?

    杨云枫正想着却见马路对面一个穿着浅蓝牛仔裤,蓝白色吊吊衫的长发女子,正怒气冲冲地四处张望着,杨云枫见状连忙冲着那女子招了招手,叫道:“吴曼丽……小丽……”

    对面那女子听到声音,立刻看向杨云枫,随即瞪了杨云枫一眼,转身便走,杨云枫连忙在马路这边与吴曼丽对齐着往前走,一边走着一边叫道:“小丽,我已经尽快赶来了,这一路都没有出租车,我只能跑来了……”

    对面的吴曼丽依然径自地往前走着,听杨云枫这边半晌也没有声音了,这才转头看来,见杨云枫依然还在对面走着,见杨云枫满头汗水,心中的气也就消了一半了,这时立刻停住脚步,见对面的杨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