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我的私人劳家卓 > 分卷阅读200

分卷阅读200

    />  我们做朋友,彼此都预留了足够我的空间,比如说,我从来不让他进家里。

    我在旺角的那间小公寓,劳家卓离开之后,不曾再有别的人踏足。

    他离开了,回忆却散落四周。

    袁承书也不计较,每次都耐心地送我到楼下,看见灯光亮起,才开车离去。

    那一天夜晚,回家时碰到大雨,我想说让他上来躲一阵雨再走,话到嘴边,还是犹豫了。

    袁承书心无旁骛,撑了伞将我送到楼下,然后返身驾车离开。

    我站在楼下,看到他风衣外套大半都湿了,有一瞬间,有些感动。

    一日午后,我忙到两点,和袁承书在露天餐馆吃中饭。

    餐后一杯咖啡端上桌,我忽然之间想吸烟。

    问他要打火机。

    袁承书递给我一颗绿色的糖果。

    我接过,看了一下,然后又看了他一眼。

    他笑笑:“我最近在戒烟,或者你不喜欢薄荷?我还有巧克力味。”

    我想了想说:“其实我也不瘾,只是时光太惬意,就难免犯懒。”

    袁承书说:“一个女孩子。”

    我撇嘴:“性别歧视。”

    袁承书说:“年轻尚可肆意,三十岁之后,中国人的养生哲学,大有可取之处。”

    我点点头,这点倒是真的。

    袁承书看了看我的脸,忽然说:“意映,容我赞美你一句,你非常漂亮。”

    我忍俊不禁,指了指大街:“我?现代女子出来打拼怎可不依傍姿色,人人均懂得穿衣打扮,你看看大街上哪个女孩子不妩媚动人。”

    “不,不是这样,”袁承书摇头:“我第一见到你,你身上就有种异常动人的气质,意映,我或许可以不知道你的过往,却无法不被那些时光洗练后赋予你的光芒所吸引。”

    他说:“全港很多美丽女孩子,可是你是不同的,你一件白衬衣素脸朝天就最动人。”

    我笑:“我多年未被男人夸赞,简直受宠若惊。”

    袁承书有一种认真的神情:“香港生活压力大,空间又小,人与其环境其实是有着相应关系的,周围女子难免沾染了浮躁之气,你看起来却无欲无求。”

    我淡淡地说:“也许有过最好的,失去了,其他的,就难再入眼了。”

    袁承书浓眉皱了皱说:“所以要打动你真是至为困难,我正在苦恼此事。”

    他说这样的话落落大方,丝毫没有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