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我的私人劳家卓 > 分卷阅读221

分卷阅读221

    简直要控告我滥用公物了,工人报告说,那湖面上一堆鸡鸭鹅满地乱窜让人甚为头大啊。”

    我脑中浮现那一群在波光粼粼水面上优雅游动的天鹅。

    舍不得天鹅套不回家卓,我手在空中一划,充满豪情:“统统宰了。”

    张彼德哈哈笑:“那我打电话给苏见老婆,让她带小孩来拔毛,他们喜欢干这事儿。”

    我笑嘻嘻地道:“真凶残。”

    我去宠物店牵了托比,回家同他闹了一阵,然后扎进床上迷糊了过去。

    在北京的几日奔波我几乎没有睡过,我睡得太沉,直到被电话吵醒,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

    张彼德简短一句:“映映,湖水抽干了。”

    我爬下床穿上衣服出门去。

    计程车抵达森海豪庭,数位工人和大宅的佣人正在花园的车道边收起长长的抽水塑胶管,汽车将几台水泵往卡车上调,佣人在门口见到我,招呼一声:“江小姐……”

    我先上去同工人致谢:“多谢,稍等片刻,我开酬薪予你们。”

    工人客气道:“张先生一早已经支付。”

    我转到屋后的庭院去看湖。

    原本一池湛蓝湖水如今已经干涸,露出光秃秃高低不平的湖底,看得出当初修建房屋时这个湖泊曾被铺建过,湖底基本非常的干净,覆盖了一层鹅卵石和沙砾,只在深洼地带有一些水藻和淤泥。

    佣人临时在花园边的设置了几道栅栏,将数十只天鹅喂养在圈子里。

    从主屋屋檐后远远望过去,那日劳家卓先生曾召见过我的湖心大厅,白色绉纱帷幔低垂,偶尔风吹拂开来,露出精致的米白沙发的一角。

    我视线定格在长窗下。

    我绕着湖边的芳草小径走,走到了窗户附近,目测了一下距离,然后脱掉鞋子,赤着脚往湖中走。

    身后工人喊住我:“小姐,这个。”

    他将一双水鞋递给我。

    我笑着道谢,将鞋子套上脚,然后大步往湖中走去。

    岸上的人纷纷停下了手中的事情围过来看,别墅的管事慌忙派了一个佣人跟住我。

    我循着略微平坦的沙子,深一脚浅一脚地慢慢走入湖底,走到了窗户下,我仰头数窗户格子,然后再往前走了几步,那日大约是将戒指扔到了这片地方,我弯下腰将手伸进淤泥中,开始一寸一寸地摸索。

    这一带地势低洼,还有少许积水混着沙子和泥土,我看不清楚,只能凭借手的触感分辨,摸到的大部分是沙